在寫完《修行者》真相解析之後,原本想置身事外,過自己往常的生活去了。隨後發生的一些事,和針對一些人的疑問,我覺得有必要對寫出的文字做一點說明,以幫助人們在更準確的理解:

 

1、我在闡述作者經歷時說爸爸向川人求婚,但川人拒絕了。這是根據爸爸單方面的說法,從我聽到的角度說的。在寫出之後,有多人自稱是川人身邊瞭解真相的人告訴我這件事的更多情況,包括川人在09年在論壇上與處君吵架,09年11月有自殺念頭被其他學人制止,以及下面的學人與我的對話:

 

流浪的亞當:

川人想自殺的事情我不知道,在爸爸口中,他說他向川人提出結婚,川人提出了很多條件,包括要把她媽她爸她兒子接到北京一起住,包括她們家的人都不會幹活得爸爸幹家務,爸爸都答應了,但後來川人還是不同意了

 

那時我不知道爸爸會說假話,就相信了

 

現在聽到有學人說那不是事實

 

學人:

是的,這些事情真想與外面所傳說的,恰恰相反,因為,S把它寫並且刊登了出來。
不明就裏的人,以為一切的一切就如S所說,殊不知,兩人曾經在私密的空間,類似打情罵俏所說的情話,逗趣的話,卻被添油加醋的改變的原意。

 

真正的情況是,川人的一切,都在按照S的要求在做,回家辦理一下掃尾事宜,就可返京。

 

S說,等到事情都安排好,來個電話。

電話來了,S說,現在情況有點緊張,你等我電話,然後再來。

就這樣一直在等啊等,望眼欲穿,所有人都看到S所寫的事情“原委”,川人還蒙在鼓裏,還在等。

因為當時的川人並不會上網,也看不到S所寫的東東,這樣一等,幾年過去了,川人會經常打電話問是否可以返京?

S也一直在說:再等等、再等等。

直到大約等了將近三年,S身邊的真相,川人知道了,很痛苦,說話也很不客氣,之後,S的號碼就再也打不通了。

 

流浪的亞當:

明白了,確實爸爸做得出來

謝謝你告訴我真相

沒想到爸爸是在抹黑她

她之前經常過年過節給我打電話問爸爸好,而我被爸爸要求不跟她說任何情況,她每次問完爸爸好就掛了電話,我再打電話告訴爸爸秋雲問好了。爸爸就嗯一下

現在想起來對秋雲太殘忍了⋯⋯

所以現在把對這個事情另一方面的聲音寫出來,留給大家去判斷吧。

 

2、我在文字中寫過‘畫眉、杏子、小小、小草、丫頭片子、心月狐(飛狐)⋯⋯等等,都是處君(廖處君,原武漢華中師大一附中老師)一個人,一些學者為此有些困惑。

 

那麼更加明確的表達可以是:畫眉、杏子、小小、小草、丫頭片子、飛狐、S⋯⋯都是處君和爸爸兩個人,其中畫眉、杏子、小小、小草的角色是由爸爸和處君共同承擔的。基本上是處君以這些人的名義轉述爸爸的意思,轉述過程中也會加入自己的理解,屬於兩人共用的人物形象,但還是爸爸使用的偏多,處君使用的偏少。至於丫頭片子、飛狐等等,處君使用的偏多,但爸爸對處君說什麼、怎麼說、公開說還是私下說,私下跟誰說⋯⋯還是有重大影響的,甚至目前為止基本上是決定性作用。

 

另外,文字中所說的93年至95年我與爸爸失去聯繫,至95年我大學畢業後又恢復書信聯繫,這是從我的角度說的,爸爸基本保持著給我寫信,告訴我他在哪兒過幾天就走,而我因為沒有他的固定地址無法給他寫信,直到95年可以給他的固定位址寫信了。

 

3、在《修行者》真相解析寫完的當天,我就已經直接把它發給了爸爸和處君,本想能夠幫助他反思一下自身的經歷和狀況。但爸爸沒有給我任何回信和聯繫,同時通過論壇裏的學人聯繫我打聽這篇文章還發給誰了,以便與可能收到文章的學人確認不要傳播,不要相信,因為那是造謠,對於懷疑已經收到文章而又不承認收到過的學人,通過多位其他學人規勸,規勸不成禁言或直接先踢出論壇。踢出後再規勸⋯⋯

 

一時間論壇中學人被‘你有沒有收到過流浪的亞當的郵件?收到了不要傳播,趕緊跟杏子說⋯⋯搞得人心惶惶。於是,我把文字直接貼在了自己的QQ空間裏。

 

之後爸爸編造了我需要錢、想騙錢、想控制學人、想代替他、和某某學人聯合⋯⋯等等謊言,我都沒有公開回應,甚至爸爸和處君以畫眉杏子的名義給家族多位成員發郵件編造‘我想讓人起訴他爸進監獄’的郵件之後,面對家族成員的疑惑,我也是僅僅向家人說明瞭事實情況。同時家族成員之間的溝通也讓我們發現爸爸原來對不同家裏人也把事情說得不一樣,小姑姑擔心爸爸得了‘臆想症’,把很多沒有的事情想像出來當成真的,並覺得借這個家人間的溝通機會可以讓因為爸爸的表達而產生的誤解‘盡釋前嫌’,其實我們家人間並不像學者間似的,聽S的話不讓和誰聯繫就不和誰交往,不會那麼容易產生‘前嫌’的。

 

4、在爸爸編造出可能是我冒充小e騙藍藍玉如燕和惠蘭來京見他,最後因為沒見成藍藍進了精神病院,惠蘭自殺了⋯⋯對於我的詆毀本來就是無稽之談,我是一點也不在意的,那只是給論壇裏的學者聽的,好讓大家不接觸真相。但問題是很多人告訴我藍藍確實瘋了!惠蘭確實自殺了!這樣事情就真的嚴重了。

 

於是我把杏花村和月色裏的文章‘小e的騙局’轉發到我的空間裏。

兩天前一個自稱是小e的人加我,說他是躺著中槍了,騙人的事不是他幹的,他唯一的錯誤是沒把郵箱裏藍藍發給他的郵件及時發給S⋯⋯但如果騙子不是小e,那就是另有其人了?據說惠蘭死了之後爸爸關掉了當時的漫漫虛空和囉嗦網站,讓學人刪除掉以前的帖子不要保存,但難道人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了嗎?這就是所謂的‘對學人負責’嗎?

 

所以,我希望找出爸爸所說的那個騙子來,以避免其他人重蹈覆轍。也想提醒大家注意辨別,什麼是‘控制學人’?不讓學人與被踢出論壇的人溝通,不讓人接觸真相,打著‘我們這裡沒有秘密’的旗號,鼓勵互相之間把對話向‘杏子’郵箱報告,顛倒黑白、斷章取義、不讓表達不同看法,攻擊剔除異己⋯⋯不正是控制學人的手段麼?

一個能夠誣衊自己家人的人,已經做好了誣衊和欺騙所有人的心裡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