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的,那就放手,命裏一尺,難求一丈!得不到的,那就轉身,來世偶然,走是必然!人這一生,有得到,就有失去,該面對的要面對,該放下的要放下。是你的,百轉千回還是你的,不是的,竭盡全力還會走的。我們這一生,從呱呱墜地,那時一無所有,到百年之後,還是一無所有。漫長人生,不過是個體驗的過程,相遇離別,上天其實早有安排!那些離開你的,不在乎你,所以不用在意,那些在意你的,不離開你,所以不用彷徨!不要想太多,煩心的事別往心裏擱,人生不過百年,開心一天便是一天!得意,別目中無人,失意,別自暴自棄。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你要相信時間,它會把一切篩選,把糟粕剔除,把優秀留下!失去的,就說聲再見,別糾纏,緣分聚散,命不由人,活得樂觀一點。得到的,就好好珍惜,別敷衍,人心怕寒,感情怕冷,真心要去善待!命裏一尺,難求一丈,該念的念,該忘的忘。人生,就是這樣得到失去總是上演,就是這樣悲歡離合總得體驗。好好活著,別想太多,無法改變,順其自然!

 

尋覓傳統秘傳 之來蹤去影

偶閱浮雲子之玄幻小說,他說後山派代有傳人,各有其責,或行俠仗義,或懸壺濟世,或保國衛家,或做惡除奸,….最讓人羨慕的是某師兄,他的工作就是浪跡天涯,治病救人。其醫術是三杯水法,證驗是往水誦咒杯中水如火煮滾開狀,往外冒煙,實際觸之並無熱感。此象現,即為功成,可下山,治任何病,只需祝水三杯。三杯不愈者,另覓良醫可矣。

金翅子曾知此法,私下練習,三年不成,只得放手。遇親朋疾患,只能以他法調理之。前輩說:治病救人,是他人之事,你摻和著,不是有違自然嗎?

金聞之,不甘心,仍勤練不綴,只期望某天福至心靈,上蒼垂憐,網開一面,掌握此技矣。

為天下人而修,雖千萬人,吾往矣,此即浩然之氣。

我曾問浮雲子:真有此技乎?

答曰:萬法隨緣生,隨緣滅。隨心生,隨心滅。你說有就有,無就無。有就是無,無就是有。

我聽了,切,太唯心了,有違我唯物主義者見識,不想爭辨,一笑置之。

 

一別經年,誰人還在水一方,輕折一葉香草?臨水照影,誰把情思賦予流水,飄渺著輕瀾的心緒?一顆殘缺的心,與誰相倚于柳色彌煙裏?與誰月下花前共歡語?為誰輕譜心曲訴衷情?隔著一川煙雨的朦朧,站在記憶遠遠地癡望,任時光侵蝕著千年的殘夢,卻只想穿越時空的距離,于恒古的唐詩宋詞中,來把你吟唱!

 

一筆愁情,抖落滿箋婉約的詞,一聲輕歎,重複成舊時的曲調。是誰眷戀的風情,凝結在眉心之尖,任一泓溫軟的相思,瘦去曾今舉案齊眉的香枕情濃?是誰在煙雨千尋中,攜著迤邐的詩句,夾著落花的清香,把字裏行間的繾綣溫柔點點拾起?遺忘的亙古天空裏,是誰徘徊在曉風殘月中,為君,酸酸的清唱淺吟?

 

憑欄倚窗,遙寄情思,午夜夢回,誰朱顏空瘦相思難寄別離殤憂。蒹葭蒼蒼,誰在水一方守候翹首望斷天涯。紅塵深處誰攪亂一池春水,撩醉天涯繾綣。淺笑顧盼,寂寞彼岸誰採擷一片紅楓,刻下相思箴言。崇華下,錦衣霓裳為君舞盡三生風雅,吹散滿身塵沙。斷橋前,紅顏盛妝為君守得一世繁花,流瀉傾世芳華!淺笑顧盼,寂寞彼岸誰採擷一片紅楓,刻下相思箴言。崇華下,錦衣霓裳為君舞盡三生風雅,吹散滿身塵沙。斷橋前,紅顏盛妝為君守得一世繁花,流瀉傾世芳華!

 

情人是手錶,越漂亮越好,

小密是懷錶,越隱秘越好,

小姐是電子錶,越新鮮越好,

老婆是自動表,不上條照樣跑,

各種手錶都帶好,時間掌握好,

不能讓她們吵……

 

生活的坑其實是自己挖的。光陰的泥淖裏,多少人,都是自己逗著自己玩。不想好好活,自然過不好。無論折騰誰,最終,折損的還是自己。不要苛求在所有的人那裏,都有好的評價。討好了所有的人,就意味著要徹底得罪了自己。與其要別人看好,不如自己活到好看。一輩子,忙乎到最後,你會發現,真正的幸福和逍遙,不是擁富貴掌權柄,而是身體沒病,心底沒事。

 

人這一世,有風聽風,有雨看雨,有愛則愛,無愛則待,看世間事,留平常心,做行善事,做樂觀人,一生有多長,也不過三萬天;永遠有多遠,回頭看看已走過一半,走過坎坷,才知平安就好;嘗過酸甜,才知平淡就好;歷盡興衰,才知知足就好;費盡思量,才知糊塗最好。一切隨與而安!

雕一朵心花,寫下曾經的最美。這一程山水,有錯過,有別離,有擁有,也有失去。終於明白,人生的有些風景,遠遠地欣賞,更顯風韻;有些人,只適合深藏;有些故事,只適合銘記。生命匆匆,誰能讀懂誰的心靈?歲月漫漫,誰能解開誰的心音?人生的落筆處原本就該色彩斑斕,生命裏若沒有遺憾,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刻骨銘心。

誰都以為自己會是例外,在後悔之外 。 誰都以為擁有的感情也是例外,在變淡之外。 誰都以為戀愛的物件剛巧也是例外,在改變之外。 然而最終發現,除了變化,無一例外。

 

淺夏初至

清風十裏

願我如星君如月

一袖芳菲

一世傾心

衣衭飄飄迎風漫舞

古樂聲聲

長歌一曲

浮塵萬千倚斷玉欄

望斷秋水

千舟盡過

孤芳不自賞

繁華若夢

幾經滄海

對一卷古書一張琴

一襟紫花一袖詩

一場相遇,旖旎了一段歲月癡迷。即便醉於一朵墨香裏,仿佛,我品讀的不是如花的文字,一種別樣的氣息在文字的海面清晰的映出,惺惺相惜。是久別重逢?是一眼萬年?塵世的雲煙清清淡淡,畫一朵素潔安暖。一個大寫的“愛”字秋水長天,婉約綿軟。

 

輕輕走在那條寂寞的街道,默默撿拾一朵雨後的清涼,你在我的念裏徜徉。風起風落,原來,最美的光陰是有你一直在心中。 這樣的季節,這樣的人生,是塵世一道優美的風景。心裏一直住著你,時光從不曾淡然,絲絲縷縷的牽念 描摹成歲月裏的一眉清歡。

站在時光的彼岸,你還來嗎?桃花渡口蘭舟輕搖,我知道你會來,踏著斑駁的青石板,載著今世的愛戀,只為了我眼眸裏那一川煙雨,那一刻無悔的相遇……

油紙傘下的邀約,將緣份放飛,如今你在哪里,是否繞過紅塵,碧海青天在找尋我的氣息……

我是你前世牽掛的那朵紅塵奇葩,讓千年的相思夢在南屏山悠遠的鐘聲裏隨風飄送……我似乎看見你在遠方張開雙臂,微笑著向我走來……是你麼?你不來,我又怎敢獨自老去。

隔著光陰的菲薄,將心墨潑在塵世之外,很想和你牽手在如水的月光下漫步,很想和你相擁在百花深處……

我等你,在這充滿惆悵的日子,願天上繁星點點是我思念你的眼眸,天空中寫滿了我的愛憐與牽念,不管是月缺還是月圓,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眷戀……

任繁華落盡,白髮如雪,我依舊是你心中那個臨水照花的人。我要用婉轉醉人的歌聲和優雅曼妙的舞姿迎接你的到來。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飄雪九天風漸去,重樓煙雨燕初來。才逢斑竹彎彎落,又見梅花朵朵開。

紫薇仙子玉蓮台,鴻雁春紅風柳來。流水多情蓉半掩,落花有意向陽開。

天外飛仙夢一回,烏山夜雨路徘徊。玉人遙指何花豔,應是南方三角梅。

芳堤柳岸燕歸來,滿袖春風不忍回。顧影煽情君不見,紅牆青杏暗相催。

廊橋古巷可悠哉,柳浪花溪笑滿腮。自去周遊觀列國,歸鄉處處羨蓬萊。

花香鳥語憑欄開,萬紫千紅映古台。春色草堂疏影出,漣漪小築夢中來。

枇杷芒果向陽臺,雨聚風吹千葉開,寂寞窗前初打坐,鄰家歌女伴琴來。

野花黃卷遲舒放,春水紅霞盡展開。夕照雲煙垂晚柳,雁聲急語遠方來。

疏狂只為伊人醉,小妹常來別院開。流水青山新夢笑,和風細雨小金來。

江天紅日穿雲出,鳴雁聲聲山外來。疏影橋頭花幾樹,春深獨立望龍台。

去年花好美人來,曉月低頭嫵媚開。今日相思愁驟起,青山影裏舊樓臺。

穀鳥啼花花欲開,嬌音妙舞舞春來。紅顏誰顧人衣袂,自賞風流望驛台。

將煙窈窕嫦娥去,閉日羞花夢蝶來。玉女仙姿飄綠野,春風樵徑隱青台。

蒼顏春夢伊人在,空廋花枝伴落梅。芳草斜陽君不見,曉風殘月舊亭台。

春風沐雨去塵埃,萬紫千紅遍地開。小草歡顏侵院落,蘭花幽獨舊亭台。

應季芙蓉次第開,嫣然一笑畫中來,小家碧玉千金意,不與天香共舞臺。

雨落蝶飛何處去,葉招花喚夢中來。人生有緣能相聚,明早今朝在古台。

空靈古木滿青苔,落寞秋風遍地哀。流水浮雲追往事,闌珊燈火費難猜。

小屋常來別院開,牡丹花豔為誰摘。清風呵護雲霞有,半掩闌柵寤寐猜。

沐浴春風妙韻來,深更雨露潤花台。疏狂醉酒聽仙樂,夢裏飄飄做秀才。

入冬初見鵝毛雪,栩栩如生天上來。遺落塵間情不願,悠悠一路苦徘徊。

仙山瓊閣在蓬萊,女使瑤池不忍回。下氣怡聲花笑語,凡間俗子隔塵埃。

燈昏疏影舊亭台,知己紅顏踏月來。流水多情風細細,落花有意可悠哉。

 

墨香,輕輕落在筆端,劃過眉間,繾綣。

曲韻,舞動了,心裏的念想。

撚一枚素暖,輕輕,揉進於墨香。

品一杯濃香,研一池墨香,展一尺素箋。

把字裏,行間的心夢,融於墨色一體。

心,掬筆墨幽香,墨,落筆續話長。

輕吟墨雅,淺唱芳華。

靜逸,清甯時光下,靜靜的尋筆墨馨香。

在文字的間隙裏,不期而遇。

心情,於文字的雅致中,飄蕩心間。

如,含香的花瓣,輕舞飛揚。

 

做人呢,

既要懂得示弱,更要懂得示強。

示弱是低調是謙遜,

示強則是自我保護、警告別人別亂來!

任何一種禮貌都一定是有限度的,

菩薩心腸和獅子力量,缺一不可。

 

紅塵深處,寂寞如花。一朵玲瓏的心事,寂寞了一地的惆悵。一抹如蘭的清幽,傾訴了一世的低吟。不知為何,念,總在朝朝暮暮。情,總在紛紛擾擾。紅塵裏的悱惻誰能參透?流年裏的憂傷幾人能懂?

深的話要淺淺地說,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會痛的傷口要輕輕的揉。擁別的時候,去勇敢的祝福,不被瞭解的時候,相信自己值得,失望的時候,記得做過的夢。別忘了,要溫柔,別忘了,要快樂。

 

為什麼越是相愛的人 ,到最後都差一點緣分 ,為什麼愛的越深越真, 到最後都是滿心傷痕 ,也許是我太過於天真 ,寄託了不該寄託的人 ,領悟了愛的不太公平, 跳進了深淵造物弄人 ,想要忘掉你談何容易, 我的回憶不能沒有。

紛繁的塵世裏,保持一顆清簡的心,只攜一抹安暖,遇見了,便用一顆最真誠的心,相待。離別了,就用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前世修來的那一段情緣,感謝,生命中的每一程相伴的人。感恩生命裏所有的遇見,無論結局是悲是喜,都已在歲月裏鐫刻成永久。

 

展望娟月,嘆服千千音闕。朦朧字跡,泛黃史詩,摩挲紙頁,漢賦元曲,繚繞屋脊,唐詩宋詞,融入三秋。落幕時光淹埋沉痛傷口,幻化成散落滿地的憂傷。美人淚,斷人腸。朱唇點絳,雨擦梧桐,淚濕眉黛,胭脂紅,青韻化蝶,瓷意清脆,泛落青花,傾城天下,箜篌彈盡,一曲相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