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裏,突然下起了雨,似落非落的幾點摧花雨,總能勾起無數的回憶。

夜風匆匆滑落,心,微微顫抖,耳畔,那是誰曾經說過,縱使人世間千般嬌媚萬般紫紅,我只愛你這一朵嬌小卻可愛的茉莉。

風起時,擁你入懷;雨落時,護你周全。

念你,這一世,下一世。

這輩子,下輩子。

與你邂逅,是流年最深刻的情意。

一些如花似錦的念,總會在腦海裏綻放。

淺笑梨渦,只因憶起了你的溫柔。

四月的陽光,那麼柔,那麼軟,那麼暖,我多麼想,與你一起,把酒臨風;我多麼想,和你一起,秉燭夜遊;我多麼想,和你一起,剪西窗燭。

我多麼想,等到繁華落幕後,你陪我,看日出日落,看細水長流。

偶爾,我把自己關起來,是厭了外界的紛擾,不想讓雜亂的思緒,去驚擾那顆波瀾不驚的心。

從心至整個腦海,滿滿的都是你。把件件心事鋪在紙上,用平凡的感動,渲染成一朵詩意的小花;用縷縷情絲,織就一對鴛鴦;用熾熱的情懷,畫就一段繾綣的愛戀。

一朵朵流年舊憶,飄逸似雲,潔白若雪,紛紛在眼前輕輕走過,在記憶裏,或清晰,或遙遠,都只在記憶裏開落。

傷感,抑或歡喜,都是最真實的感情。

你是天街潤如酥的小雨,滋潤了萬物,明澈了我的情;你是那遙看近卻無的草色,點綴了春天,撩撥著我的心;你是那萬花叢中那一隻粉蝶,隨風翩翩起舞,牽動了我的情。

因為有你,每個風起雲湧的日子裏,都是放飛希望的歡喜;因為有你,我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是陽光照耀下愛的土地;因為有你,我的天地,不再枯燥空虛,是驕陽似火下綠樹投下的一片濃蔭;因為有你,每一段記憶裏,都藏著你的微笑。

在頗多失意頗多煩悶的日子裏,你的微笑,若冬日裏的陽光,暖了我的整個心扉。

我曾無數次設想過,你會永遠,永遠陪著我。可是有一天,你離開了我,我真的束手無策。

我該如何去面對,那數不清的日日夜夜。

我又該如何止住悲傷,才不讓我的眼淚洶湧。

暗夜,我坐立不安。

無邊絲雨細如愁,那記憶,讓平靜的心泛起絲絲漣漪。

習慣了在午夜十一二點時,遲遲難以進入夢鄉。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原來思念,真真讓人痛不能語,恨不能言。不知該怎樣做,才能不去想你。原諒我,真的沒有很想你。

置身在春夜裏的雨裏,才能使不安的心,慢慢安定下來。

閉上眼,屏息凝神,只默默的聆聽,夜的歎息聲,夜風花落的聲音。雨未聚成滴,自然是靜靜悄悄的。

它只是點紅了花的顏色,給草兒換了件新衣裳,也洗去了樹葉上的蒙塵。

微潤的空氣裏,有棕黑色泥土的味道,仿佛在醞釀在著世間最美妙的愛。

至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歡喜。

也是在這樣的夜裏,才能卸下往日的面具,才能無拘無束,無憂無慮。如果煩悶的透不過氣了來,出去走走,總是好的。

有一種感情,即使被撕碎了扯爛了丟棄在大海裏,不見蹤跡,也依舊長存;有一種感情,是生離隔了死別,也斬不斷的三千癡纏。

有一種感情,是水滴可穿石的堅貞不渝,是相思一夜行遍千江水。

你愛,或者不愛,那人就在那裏,默默地注視著你,深情的等待著你。

相遇,是桃之夭夭的繁麗;相知,是心與心的相印;相戀,是苦與樂的碰撞;相愛,是真心與實意的交融。人世繁華,你是我路途之中不可或缺的風景。假若,某一天,你輕輕的離我而去,請你,一定不要忘記,有一個人,還在等著你。

曾經,我們一起看過花開花又落;曾經,我們一起對著篝火唱過無數的歡歌。

儘管,時光幾經離合又蹉跎,而你依舊是我心頭的一點朱砂。

耳畔,那是誰曾經說過,縱使人世間千般嬌媚萬般紫紅,我只愛你這一朵嬌小卻可愛的茉莉。

風起時,擁你入懷;雨落時,護你周全。

念你,這一世,下一世。這輩子,下輩子... ...

夢醉千年,此心不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