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與恨的糾結裏,花謝了又開,在寬容與原諒地掙扎裏,雁去了又回來。有些人,錯過了一枝花開,便錯過了一季春色,有些事,一個轉身的距離,便荒涼了滿地繁花。人生不要設計得太擠。不管做什麼,都要給自己留點空間,好讓自己可以從容轉身。人生,可以痛苦,更要懂得追求快樂。一輩子,只求有一道令自己流連忘返,不離不棄的風景就已足夠。每一顆心,都有一份無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道風景永遠關聯著。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踐了自己。

 

雪是潔白世界的天使,是冬的精靈,她用輕歌曼舞的姿態,柔軟著嚴冬的世界。

梅是冬的靈魂,她用素雅的清香,默默芬芳著冬的心房;她用不屈的性格,傲然屹立在天地之間;她用那抹嬌羞的嫣紅,將生命之燈點燃。路,在心上,在熏香的靈魂中,在穿越生命的芬芳中。

喜歡漫天飛舞,飄飄灑灑的雪花,落在心裏,將心靈淨化;喜歡雪中傲然挺立,淩寒綻放的梅花,淡淡清香沁入靈魂深處。

有一種遇見在踏雪尋梅中,有一種懂得在梅笑風雪中,不需任何語言,更不需任何預約,自然而然地在愛的最深處重逢。雪舞柔情,梅綻思念,雪吻梅蕾,一抹羞,暖在心海,醉在眉間。情之純,愛之深,一場曠世之戀屹立在天地之間。

有一年,梅開:桃未芳菲杏未紅,沖寒已先笑東風!

朋友說,梅花開了!說者無心,聽著有意,我便心心念念想著尋梅去,恰似與之有著三生的約定。

喜歡梅,只是喜歡,無端地。尤其喜歡她沖寒一笑冷豔絕的傲氣,那絕對是一種令人不敢逼視的風雅。輕撚香蕊,素瓣嬌羞,一剪月白般的閒逸總是讓人縈懷,總是停留在我千轉百回的夢裏。

想起梅花,自然想起雪,那絮飄的潔白,讓落紅以輕盈的姿態與之共做一次潔白的回想,可好?!秀影扶風,積雪壓瓊枝,那冷寒的清傲,那清絕的斷然,怎不令人動容?!

想起梅花,自然想起淒風冷雨,踏著冰也似的寒水,臨水望梅,疏影暗香,愛而不見,卻剛巧暗合一份恬淡的情懷與一闕散落的思緒的。聽雨聲,會讓你忍不住輕問:雲水聲寒,梅女子,你可否寄我一縷隔世的幽香?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一枝梅,牽扯出的何止是一份思念?更是一季的春夢,一段幽深的記憶。看著梅,就會有一種安靜,不知緣何。而我,也終能懂得梅妻鶴子的林和靖,終能懂得紅樓妙玉,終能懂得毛澤東與陸游對梅的情懷了……

雖說踏雪尋梅方有特別的意境,但是,在這蕭瑟的殘冬,那一朵兩朵,一株兩株如血般的嬌紅綴在枝頭,也自然為冷寂的大地注入一絲生氣的。

傍晚,一血殘陽投在一樹的梅花上,讓血紅的梅花更嬌更媚了,風動,梅輕輕搖曳,卻終究透著清雅的笑意。而那白梅,則依然不失孤傲,虯枝上,玉瓣零星,讓人好生愛憐。“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懷揣顰兒的情懷,我與之湊近,閉眼聆聽花語。花兒自然懂我,悄悄為我送來暗香……

心醉,魂也隨。為一季的梅,如同為一個深愛的人!

真想採擷一枝私自帶回,來裝飾我的世界,來承載我的夢鏡,可望梅生憐,便只好偷一縷香魂,借一撚梅情,還休!

 

醉過,倒過,

才知酒有多濃多烈;

苦過,累過,

才懂生活的不容易;

痛過,傷過,

才能看清人心真假。

流淚過,才懂得了:

有些人,不能慣,

越慣就會越混蛋;

被騙過,才明白了:

有些人,不能讓,

越讓越忘恩負義;

受傷過,才知道了:

這社會,不能信,

世態炎涼人心冷漠。

活得久了,越明白,

經歷多了,越心寒。

曾經,我以為:

人與人之間只要誠心誠意,

就能以真心換真心。

後來,才發現:

虛情假意的人太多,

真誠實意的人太少。

繁華落盡,人走茶涼,

人心,不要輕易猜測,

感情,不要隨便試探。

這個世道,

總有些你看不透的人,

也有些你讀不懂的情。

社會現實,人心險惡,

不是所有人都能信任,

付出要留給值得的人,

假仁假義的人,趁早遠離,

對你好的人,加倍珍惜。

人,實在是太現實,

心,實在是太複雜。

人海茫茫中,

最難看透的是人心,

芸芸眾生裏,

最難遇到的是真情,

還是要好好地愛自己,

不要讓白眼狼傷了自己,

不要讓鐵石心戳了自己。

醉過才知酒濃,傷過才知人心。

願這個世界:

多一份真誠,少一份虛假,

多一份善良,少一份陰險,

多一份溫暖,少一份寒心!

 

獨立寒秋心依然,露重更深星滿天。

喧囂城市亦安寧,雄雞報曉待瞬間。

晝夜顛倒非我願,苦辣酸鹹皆不斷。

榮辱不驚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用一枝瘦筆,

塗滿了一季,又一季的甜蜜。

數著相聚的日子,

編織著歲月更迭的花溪;

撚花成墨,倦了,累了,

安睡在,風輕雨柔的相思地。

坐在文字裏,

把思念堆砌成細微的歡喜。

或許,字裏行間的浪漫,

與現實有些許距離,

卻是心中,最真實的演繹!

守心,與光陰對坐。

溫一紙婉約,守一懷寧馨;

冬的問侯,寄託著溫馨的祝福。

一路相伴的時光,走過朝朝暮暮;

一倦無語的墨香,時刻溫暖著心湖。

心裏住著你,任流年如水東去,

心上的風景,也不會褪下春衣!

握在手心裏的溫柔,

一點一點滲入心底,

不分晝夜,不論四季。

墨香繞肩,梅花飄逸,

將紛繁的心緒,羽化成花開的詩意!

 

撚一指雪花入盞,

剪一筆文字細語,

飲一杯情思潤懷,

腳步在雪地裏尋找韻味,心靈在寒冬裏撿拾純淨,把生命交給靈魂,

把期望寄予文字,

相信,

寒冷終會轉為溫暖,

寂寞定會轉為充實,

冬天也一定會被春天替換。

 

歲月的痕跡太深,多少繁華變成煙雲;可是時光又太淺,我們無法將生活過得雲淡風輕,心境安然; 安靜,是歷盡滄桑後的沉默;淡然,是經歷冷暖後的成熟;安祥,是閱盡浮相後的淡泊;了悟,是承受磨難後的覺醒;堅強,是無奈的選擇,是絕望後的重生。歷經得失成敗,感悟苦樂悲喜,你會成熟;歷經聚散離合,體會愛恨情愁,你會長大成熟……

 

別相信一時的情話,

時間會讓一切說真話;

別沉迷短暫的溫柔,

歲月會讓所有都顯露。

當初信誓旦旦牽了誰的手,

現在又殷勤的陪在誰的左右;

開始熱情似火燃燒了誰的心,

最後又無情如水涼透了誰的心。

真正愛一個人,

不是說了多少愛你的話,

而是做了多少愛你的事;

真正守一份情,

不是誓言有多動聽,

而是陪伴有多深情。

長久的感情,

也許無聲,但一定真誠;

平凡的守候,

儘管簡單,但絕對永恆。

情深不需要諾言,

重要的是留在你身邊;

歲月會拆穿謊言,

發現的是誰早已不見。

真心真意很難得,

不離不棄更可貴!

 

做任何事業:

不是最聰明的人成功了,也不是最笨的人成功了,而是最努力的人成功了;

不是做得最快的人成功了,也不是最慢的人成功了,而是最相信的成功了;

不是最強壯的成功了,也不是最弱小的成功了,而是最願意堅持的成功了;

不是長得美的成功了,也不是長得醜的成功了,而是懂得合作與感恩的人成功了!

 

曾經的歲月

傷恨不必再提

疼愛一直堅持

如今的面孔

模糊不再縈繞

消散不再觸情

所有無法挽回的

隨著一天天忘記

所有無法釋懷的

隨著一天天醒悟

最熱情的是人心

最脆弱的是人心

最真實的是人心

最感動的是人心

日久終見人心

時間終見愛恨

 

有一種相遇

淺笑淡雅

只在思念裏

愛到淚流

有一種感覺

溫馨入心

相互關懷

不能見面只在心裏

有一種陪伴

不在身邊

只為一縷淺念

便入了心

在念裏繾綣

有一份融入詩的溫婉

絲絲縷縷

紮字入墨

滴滴染指

一筆癡狂

傾盡妖嬈

坐在歲月之外

靜聽風語

淡看雲舒

種幾行詩

愛在指尖凝聚

心若在

夢就在

愛不變

情永遠

為你奏一曲長相依

三生化為一世

把滄海守成桑田

 

歲月的痕跡太深,多少繁華變成煙;可是時光又太淺,我們無法將生活過得雲淡風輕,心境安然; 安靜,是歷盡滄桑後的沉默;淡然,是經歷冷暖後的成熟;安祥,是閱盡浮相後的淡泊;了悟,是承受磨難後的覺醒;堅強,是無奈的選擇,是絕望後的重生。歷經得失成敗,感悟苦樂悲喜,你會成熟;歷經聚散離合,體會愛恨情愁,你會長大。原來,我們都是俗世中人,過著平凡的日子,在得失之間徘徊,在愛恨之間糾結,在喧囂中生存,註定活得苦累。我們常常勸諫別人,看淡,看輕,看開,可很難說服自己;我們常常規勸別人,放下,放棄,撒手,可自己很難做到。修得一顆祥和,自在,安暖的心,你便是人間幸福人。

 

你說

等到雪花飄落的時候就會來看我

我等啊等等了很久

終於

等來了今年的第一場雪

雪花洋洋灑灑漫天飛舞

落在地上摞了一層又一層

你知道嗎

那是思念的厚度在疊加

走在這無垠的雪地中

看身後的腳印深深地陷了進去

感覺你離我越來越近

前方是一片銀色的樹林

一陣風吹過

潔白的雪花簌簌漂落

宛如仙女織成的紗帳朦朧了整個世界

雪花是不是很冷

它是溫柔而多情的

在這北國她是浪漫的化身

她是最美的天使

雪越下越大

向雪的深處走去

聽著腳下咯吱咯吱的雪聲

猶如天籟

就這樣走下去走下去

我知道

你在雪的深處等我

等我一起融化在這純潔的世界

 

細雨入綿雷震動, 花落紛紛,君走伊人送。 獨倚斜欄愁滿痛,瑤台不見人歸夢。

畫閣歸來無愛寵, 庭院深深,惆悵身心重。 風月無情詩韻弄。柔腸如夢無人懂,

 

淡淡的愛,不驚豔,卻入心;淡淡的情,不香濃,卻很真。愛,不需要太多言語;情,不需要山盟海誓。有一種朋友,不會說甜言蜜語,卻會付真心;有一種情,超越任何感情,只因一份珍惜。有些話,無需開口就已知道;有些人,無需日日相對卻在心裏。相斥的人,即便日日相處也漫長;相吸的人,即便遠隔千山萬水也能默契。一生有個疼你的人,是快樂;有個懂你的人,是幸福。珍惜一個真心對你好的人;珍惜一段珍貴的情。有些愛,很純;有些情,很真。如果可以,請執手,走過如水的一生。

 

人生是稿子,腳印如有文字。生活不一定是一直美好的,願意放棄才不會苦,適度知足才不會後悔。記住感恩才不會怨,懂得珍惜才不會愧。人生,在心淡中求滿足,在盡責中求心安,在奉獻中求快樂,在忠誠中求幸福; 生活是一首詩,寫滿了悲歡離合。如若可以,請許我一段塵埃落定的靜美時光,時光荏苒,對自己好點,一輩子不長,對別人好點,下輩子不一定能夠相見。相遇是緣分也是天意;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又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不是每個幸福都有結尾,但每個開始都是幸福的機會。

 

有緣的人,縱使天涯也如咫尺;無緣的人,近在咫尺遙如天涯。 懂你的人不需要你解釋,不懂你的人何必去解釋。真正的懂得不是奉承和諂媚,而是真誠的欣賞,是心靈的默契。是縱使不能見面,也依然互相敞開的心扉。真正的懂得,是不必做出的解釋,不用躲避的溫柔。很多人都以為你無堅不摧,但某個人,會知道你堅持背後的疲憊;很多人都覺得你開心無比,但某個人,會明白你眼角暗藏的熱淚。

 

牽掛是深深的思念,是無聲的惦記。有了牽掛孤寂的人生路上便有了感動,有了牽掛平淡無奇的歲月就多了一份幸福。牽掛是望穿秋水不思歸的眷戀,牽掛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著。牽掛一個人是快樂,被人牽掛是幸福。牽掛是一份深深的愛真真切切吟唱出優美的旋律。牽掛是一首雋永的詩清清淺淺寫下生命中最動人的暖。人的一生總會有一次心動的遇見,珍惜彼此的相遇,珍惜彼此的緣分。珍惜生命中那個值得珍惜的人。握著一路相隨的暖,因為懂得所有的美好一直停留在心底。

 

為人處世,讓是心,退是情,讓一分,四面靈通,不要把自己栓死在小利上;退一回,一當兩便,不要把自己殉死在臉面上;懂得謙讓的人,若水,看似無形,卻時時佔據著有利地形。

要知道盛氣淩人不算能人,淩強欺弱更不是才能,待人謙讓,才是人生的至純;人生,太精明是一種累,太糊塗是一種罪,智慧的人生,是該醒則醒,該醉則醉。

人這一輩子,怎麼都是過,與其皺眉頭,不如偷著樂;複雜的事,看的淡了,在意少了,就簡單了,就好辦了;簡單的事,想的深了,計較的多了,就複雜了,就棘手了。

心情再差,也不要寫在臉上,因為沒有人喜歡看你的臉;日子再窮,也不要掛在嘴邊,因為沒有人無故給你錢;工作再累,也不要抱怨,因為沒有人無條件替你幹;生命再短,也不要隨意作踐,因為沒有人為你的健康買單。

生活再苦,也不要失去信念,因為美好將在明天;感情再深,也不要糾纏,因為沒有間隙會生厭;前行再難,也不要躑躅不前,因為自己的選擇跪著也要走完;人生再美,也不是沒有遺憾;因為心態放平才能有甜。

讓一步是心,退一步是情;事艱難,情為難,只有真正看開了,想通了,心病也就根除了;讓是心,退是情,收入與支出,兩數相減,便是盈利;你愛過多少人,善待過多少人,就有多少人懷念你,就有多少人記得你。

 

推開塵世的門,走入了遠古的寧靜,摘一朵思念的小花,心已被徹底俘虜。眸裏,有你的一汪深情,一份狂熱,不敢多看,唯恐會被這溫度灼傷。花朵有了詩意,笑容也從容了許多。思念的魅影,翻滾在如廝的墨蹟裏,時光的句點,氤氳著全是你的影子。請允許我,就這樣安靜的想你。今夜,為你披一襲盛裝,只為你,讓你溫暖的手指穿過我的長髮,帶走我積蓄了三生三世的念想。能否,靠我近一些,想把你好好欣賞。讓我可以醉在緣的恩賜裏,不要歸去。因為有你,我的詩行才如此豐盈,牽扯著我心中最柔軟的一份心疼。今生,你註定是我最美麗的段落,遙遠的牽掛,卻似近在眼前,想你如詩,念你如蓮,思念綿綿.......

 

今生有夢,我夢向遠方 ,天南海北,四處闖蕩,詩詞歌賦鳥語花香,天涯海角任意流浪,江南的青山綠水,是我今生的嚮往,楓葉荻花秋瑟瑟,一陣秋風落葉黃,幾度風雨幾度霜,江北啊!我去關外看看!寒冷的冬天如此蒼涼,我最愛的大雪,鋪蓋西北大荒!脫離世俗,隱居山林,半山坡處圍上小院,簡簡單單犁耙小牆,梅花香韻,生火煙雲,清淡茶香,製作陶瓷寫首小詩,白日忙碌清閒,夜飲小酒看星月,不亦樂乎!住草房。

 

一念佛梵文,落花落音落凡塵,一念未了情,為情為愛為緣生。一曲離情愁,一首戀緣詩,意長情短愛難離,緣起緣落相思緣。緣遇,註定是一種美麗。一場美麗的邂逅,竟然畫不出一個唯美的圓,愛是如此單薄,如此清淺。筆花繚繞處,墨沈淋漓,緣來緣去緣難圓,情深清淺情難晴。

 

君似明月我似霧,霧隨月隱空留露。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踏遍千山萬水,只為尋找一個你,可怎奈何流年似水,匆匆流過,還未追尋到你的蹤跡,而我已然老去,這是命運。

煙花雖美,卻易逝,如花美眷終究躲不過時光如煙,看不見卻不經意就爬滿你的臉。我羡慕煙花,美麗的誰然只有一瞬間,但是可會記在人心裏,隨時間雋永。就如同那年三月我遇見你,只一眼,這一生就全部淪陷。

有美人兮,在水一方。自古文人墨客都愛用水來形容美人,溫軟,柔和。但是他們忘記了,水也是能接成冰的,就像太極裏說以柔克剛,可女人是可柔可剛的,所以不要輕易看低自己,因為你也能堅如磐石,也不要因為愛情放棄一切,你值得更好的。

古有敦煌飛天,今有彩雲追月,美人一舞,能讓你忘記世間萬物,只眼睛不眨的盯著看,想時間停留在這一刻。飄若驚鴻,婉若游龍,想當初曾驚豔曹植的洛神就是這般吧。你很美,不必妄自菲薄,有一切美好的在等著你。

萬家燈火點亮夜空,同樣溫暖的顏色,也能溫暖你的心,總有另一個角落隱藏的美等著你去發現,有何必執著於不可能得到的感情。世間萬物,有因有果,原是前世的情債,本就不會有結果,退一步,出去走走。

 

選擇與放棄,是一種心態、一門學問、一套智慧,是生活與人生處處需要面對的關口。昨天的放棄決定今天的選擇,明天的生活取決於今天的選擇。

人生如演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導演。一個人只有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才能贏得精彩的生活,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

 

一個人的幸福之數與他(她)隱藏的秘密成反比。

當你的秘密越少,你的幸福之數越高。

當你的秘密越多,你的幸福之數越底。

比如,美好的食物你把它包裹的越厚,壞的越快。

反之,你把它掛的高高的,裸露在外面,讓陽光暴曬,讓風去風乾,它就不容易壞,就會保存的更持久。

一個家庭也一樣,夫妻間勾通越緊密,秘密就越少,家庭關係越和諧 自然幸福之數就越高。

每當家庭出問題時,就是夫妻間勾通不暢,互相猜忌,互相不理解,就會產生矛盾,所以幸福之數也就越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