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月千尺,寂夜成相思,難揮情絲一縷。昔日片斷,成一生細讀的憂傷。經事難忘,恒久思念扯成根根絲線。夜難眠,灑下一地的思念,剪瘦一彎冷月,細數躍然於眼,結縷縷情絲。

月淡,風淒,一曲恒古的琵琶,飄酸了今生的眷戀。思念踏夜而來,紛紛揚揚落滿成空的夜,絲絲聲聲刻留下印記,碰撞著心底蠢動,淚水溢滿雙眸,恣意地流下,似弦樂如泣如訴。

對你唯有驚鴻一瞥,卻窺見了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罷,淡罷,絕不為萬物所主宰,我獨逍遙於濯濁之外,蟬蛻去拖累,只願抱明月而長終。江邊一蓑煙草,一片縞素。

歲月無痕,浮生若夢。唯有你拂去的雪花,依然守候在記憶裏,編織著亙古的纏綿。那曾經凋零的希望,與月光不斷摩擦,漸漸燃起,在風中搖曳。

朝花向晚,總是夢中人的一相情願,不能消世間風雨只能看一場美麗的花落人亡,豔骨留香風流委地。生死相望的痛,身為看客,如何擔起這份破滅?

說書人:她說青梅竹馬的事,不過梨花落盡,難守癡戀,難分仲秋,物是人非,一場故事陳述一世浮誇。

唱戲人:她唱平女王侯的事,不過牡丹開遍,難棄繁華,難舍錦繡,空負紅妝,一曲薄涼唱盡一世荒唐。

守墓人:她念江湖俠侶的事,不過彼岸無邊,難訴恩怨,難逃劫難,相思成灰,一寸白髮枯等一世長眠。

想起那癡迷的目光,千言萬語,都在那一抹柔情裏。從此清風明月,竹影飛花,我心甘情願做那一朵七彩蓮。只沉醉在那含情脈脈的柔情裏,夢裏飛花,夢裏眉間點下朱砂。

回首流年,蝶夢浮生。一些絢爛一些惆悵,一些偏執一些搖擺。經年重逢,若念若離,香箋小語,落字成殤。捧一卷詩書,品一杯香茗,聽一曲梵唱,那些憂傷,融化在春季陽光最明媚那一天,我用文字印證著它存在過的痕跡。一片片回憶如殘葉隨風飄落,落在我肩上,落盡我眸中。拾起一段回憶,卻拾不起那遺落在風中的經年。將那抹剪影,定格於歲月的流失中,悠遠、綿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