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簷上三寸雪,你是人間驚鴻客。”

年少時,我們都想踏山踏水,經歷一場美麗的相遇,在滾滾紅塵裏追尋緣分。人潮人海中有緣遇見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所有的經歷都是那般旖旎。只是緣分一旦遭遇變數,就成了有緣無份,追憶的時候,覺得當初的一切都是那麼刻骨銘心。所謂的相見歡,離別苦,所有的唯美都在形容一場美麗的邂逅,讓人隱隱作痛……詩一般雋永的語言,傾訴著一場美麗的遇見。紅塵高低,緣深緣淺,我與你不過是場路過罷了。

初見你時內心是驚喜的,你翩然而至,不惹塵埃,似如人間驚鴻客。你踏著風和雲就來了!令我喜之,憂之。喜悅與你的相遇,憂心你會離去。良辰美景,奈何天弄人,卻與誰說?同喜之時與你看花看水,看雲卷雲舒,看大漠孤煙,看日落黃昏,卻從未有過倦意,有情不知人生寒,總覺時間太長,似乎沒有個盡頭。風雲入世急,詩酒趁年華。你吹的笛聲,融入了青山綠水,悠悠然,也飄進了我的心間。你說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我細細品味,也隨你飲下了那杯紅塵情愛的酒。酒不醉人人自醉,醉彎了眉梢,醉紅了朱唇,醉夢了三生。舉一杯癡情的酒,與你笑談每一個玲瓏的晚上。

你若懂我,你若懂我便是好的,只是有緣無分人間最痛。你贈我入骨相思,卻未贈我玲瓏骰子。點頭之交,淡如水。螢光闌珊,卻濃了夜色。露水濕了梅枝,月光輕輕打落在寂寞的石板路上。漆黑的夜靜謐沉沉,綠色的柳條在水面輕輕滑過,紅的花瓣如同屍骸一般跌落在水面上。拱橋月夜星辰重,晚來秋霜更添衣,問君今宵憶何人?回首可見花照影。更深露重,晚歸無人伴,明月與你同行,你可曾寂寞?

冷了夜,難思量。美好的時節,縱如同輕輕的風,喜悅地來,喜悅地走,卻從不知花飄零,水憔悴,西山變瘦。轉瞬便是離別,離別不是錯過,卻是永遠的別過。

從此這世間上有你有我,卻永不可能再見了。也曾想過即便萬劫不復,為你一人又如何?然而,雨夜撐傘的人最終還是被雨朦朧了身影,淋濕了衣袖,轉身向紅塵最深處走去,芸芸眾生,人山人海,歸為了那相同冷厲的面孔,似如從未曾走近過那顆溫柔的心。離別時,踏斷了相思的骨骸,也踏破了塵世的夢。一夢荒唐。你縱使只是一場過眼雲煙,卻仍舊成為了我心頭的念念不忘,別離之後,只怕山不再是山,水也不再是水,而我也不再是我。

愛上一個人成為了過往沉舟的執念,渡頭之上再無歸期,三千江水映紅了日月,時光如駒風中穿過,韶華落。相思入塚,隱居藏愛。你喝你的清茶且是隨隨意意,我飲我的烈酒縱使轟轟烈烈,但都成為了過客。從此你我殊途,一生便不再相遇。你是人間驚鴻客,撐船入夢來,離時水無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