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六法:

1、靜心。靜能生慧,智者無憂,計較是疼,比較是痛,淡然是福。 

2、定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安心。盡人事而順天意,隨遇而安即得幸福。 

4、正心。心術不正損人害己,意志不堅諸事難成。 

5、寬心。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6、平心。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其實,生活不過兩天,白天、黑天,日夜交換,日子不息,唯有心情好,才能品質高。一瞬間就是一年,一轉眼就是一生。在這個世界上,用情感活著是悲劇,用理智活著是喜劇。沒有崎嶇坎坷不叫攀登,沒有痛苦煩惱不叫人生。

 

【有你真好】

笑醒的夢溫馨依舊, 滾燙的愛定格永久。

細雨輕喃醉繞心頭, 含情脈脈氳氳溫柔。

輕吟淺唱紅塵相守, 溫情凝眸柔波悠悠。

醉意朦朧無需美酒, 相約今生風雨同舟。

愛的文字只為君唱, 有你真好別無所求。

 

 

一字一細語,一行一深情,文字是開在指尖的花,淺淺'語,便婉約一個清寧的世界。文字是譜在紙上的音符,串串湧動,便詮釋一場相逢的過往。心心相約在文字裏行走,珍惜這份友情緣。五一悄悄來到,幸福陽光普照,青草伸伸懶腰,花兒露出微笑,清風拂動樹梢,鳥兒銜來喜報。資訊湊個熱鬧,祝福把你擁抱:

 

《遇見》

遠也罷近也罷,我就在這裏;

你來或者不來,我依舊這裏;

你怨或者不怨,我亦無憂無系。

永駐於我愛的地域,亦不離亦不棄、亦不惑亦不魅。

我喜歡你簡簡單單的,擬如簡簡單單的我。

因我愛你不複雜,擬如我般不複雜。

 

 

每一次留言都是一次心靈的對話,

每一次來訪,都是一份由衷的感動;

每一聲問候,都會感到特別溫馨;

每一次點贊,都感受到彼此間的真誠。

因為緣而相遇,因文而相知,珍貴,珍惜,珍藏。。。

 

猴年好運長似龍,家庭和睦多興隆。

生活之路處處通,事業愛情雙雙紅。

賺錢好比大江湧,容顏美麗享輕鬆。

一世無憂幸福共,燦爛花開正蔥蘢。

恭祝你猴年快樂,大吉大利。

祝一帆風順,二猴騰飛,三猴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一口氣念完有驚喜:

我祝你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的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彩生活八面威風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年好合千里有緣萬貫家財新年快樂送你一樣精心備制的新年禮物!用絢彩的心情包裹,繽紛的祝福盛載,甜蜜的期盼纏繞,裝滿節日的喜慶與快樂,用吉祥的雪花傳送。

 

那一天,你為天涯,我為海角,兩兩相望,不能相依的絕望;

那一世,你為明月,我為清泉,形影相錯,不能交織的緣錯;

那一生,你在清水河畔,我在奈何橋旁;

你深深的呼喚,我濃濃的情深。

三生華髮,一生牽掛,我們終究不是童話。

 

一直都認為酒是有生命的,它可以讓人哭,讓人笑,讓人傾訴,讓人沉默。這種紅色的液體,就是有生命的精靈,如情人一般,失意的時候,令你忘憂;得意的時候,添你豪氣;迷惘的時候,給你一份獨特的心境,可以讓你從另一個角度看清事物的真相。。。

 

飄落墨香的心語,輕輕地流露於指間。

寒冷冬季,每句心語心醉的婉約,裝點著真摯的牽掛。

凝眸的瞬間,流淌著真情的牽絆!

紫陌紅塵,持一抹微笑,雅致了一段別樣流年,

凝一縷馨香,芬芳了美麗的畫卷!

人生因友而精彩,歲月因友而豐盈!

剪一段柔軟的時光,種植心香萬千的暖,在心岸延綿,

相約2017牽手同行!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大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

 

美到極致,終無言。藏在心中的那抹情愫,唯心知,我願化蝶飛,棲於你的掌心,於千山萬水的相隔,赴一場宿醉……

以素心素顏,展開羽翼,不為飛過滄海,不為驚豔韶光,只為以最完美的姿態,棲於手指間,讓瞬間的綻放,妖嬈整個愛的流年……

等待,如光陰中的那抹姻紅。愛戀,如開在韶光中的花朵,淺淺的時光,深深的謄戀,牽著手,傾聽花開的聲音,終不負……

 

 

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

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

慢慢的你淡定了,我沉默了。

慢慢的依賴淺了,隔離深了。

慢慢的溝通少了,距離長了。

慢慢的關懷少了,習慣沒了。

慢慢的淡了…………唉!

人就是這樣

 

我把心事折疊,放在秋水裏,等風起,等雨來,

我以風為筆,雨為墨,為你書寫十裏長情,你在我眉間心上,

我又是不是你掌心的朱砂,曾經描摹的畫卷,你又會不用心收藏,

於是我在歲月的紋路裏深深的刻下了你的名字,念起就是滿滿的暖。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一顆心,一個夢,半世等待。

光陰老去,躲不開的是寂寞,躲不開的也是情懷。

 

心靈的聆聽,在無語的文字間詮釋著美麗的相逢,呢喃著溫馨的邂逅;墨香飄落,惜一場遇見嗅一縷旖旎撚一朵芳菲,透過記憶的簾帷掠過那些美麗的過往,氤氳著心底的芬芳。多想用最美的文字最真誠的心語繪一幅友誼情深畫卷,奏一曲華麗詞章,繾綣在暖潤的時光裏默默相伴,靜候一份心靈懂得守一份長情永遠,如果今生有約,即便是冬寒蕭瑟,也會是山清水秀依然。

 

將緣分分兩半:

一半在老天手中,那是宿命;

另一半在自己手中,那是感恩。

將快樂分兩半、一半在心中,那是感覺;

另一半在臉上,那是笑容。將幸福分兩半:

一半在生活裏,那是平淡;

另一半在歲月中,那是平安。

將祝福分兩半:

一半在我這邊,那是掛念;

一半在你那邊,那是珍惜。

 

咫尺天涯,牽念無期;

萬水千山,情系在心。

攜一抹暖香,輕輕走過流年;

擁一份眷守,珍惜每一個綿綿歲月。

惟願,此生,留下一些美好,溫暖心靈,相伴長情。

 

旖旎的飄逸就像逶迤的蛛絲,在楊柳清風裏曼舞,落盡憂傷的飄絮像在韶華裏對歌,把那山清水秀的美麗珍藏在眼眸裏;一抹花香的馨遠醉醒了我的夢,就像在紅袖添香裏製造光燦的盛景,我依著朦朧的月色凝視著伊人的倩影,就像醉在眼波心湖的柔美瀲灩裏,醉在每一聲蝶花飛舞的輕輕呼喚裏。揮袖攬清風已然一季繁華,情感的綠洲頓時風起雲湧。我在紫熏嫋嫋中默念萬事皈依的菩提,願以三生紅塵的癡戀情花執著,誠換澄澈一世的水月冰心入夢

 

季節輪回,欣然回眸間,時光已走進了銀瀾純粹的初冬,一縷淡墨清痕,穿行在時光的葉脈上,在暖霜的呵護中,纏繞著美麗的夢境。文字無法詮釋繾綣微妙的細節,卻在季節的最深處,鐫刻了晶瑩的期待,薄涼的寒風裏,依然有一抹溫暖的情懷,蕩漾氤氳著瀲灩的心愫,在一方天涯蒼穹的詩心裏,且把念想放飛,就將眷戀留住,讓所有的美好皈依,都寫上虔誠的永恆!

 

時光,是流動的畫面,總是將滄桑深深鐫刻,將幸福淺淺收藏,一徑深淺,一叢疏淡,那些留在心底的惆悵,終是擋不住季節的來臨。生命的每一個日子都有美麗,每一個驛站都有風景,總有一抹宜人的景色,會成為心裏永遠的銘記。

 

金錢就像狗一樣,只對主人擺尾巴,快樂就像豬一樣,今朝有酒今朝醉,時間就像馬兒一樣,不肯吃回頭草,夢想就像龍一樣,現實中很難見到,寂寞就像老鼠一樣,越到晚上越活潑,困難就像蛇,找不到關鍵部位制服不了它,緣分就像猴子,上竄下跳抓不著,真愛就像烏龜,你需要時它就躲起來…

 

世上最快的交通工具,不是飛機不是飛船,而是情感。

它能在一瞬間直達內心。

世上最慢的通訊手段,不是信件不是電報,還是情感。

常常一輩子也說不出口。

沉默,是最好的表達,也是最差的表白。

很多話,當時不敢說,將來也就不會再說。

從未說出口的內心世界,就此在沉默中沉沒。

 

 

筆墨生輝寫詩篇,激情綻放潤筆尖;字斟句酌填詞賦,曲韻優雅易嫣然。

凝神靜氣在桌前,筆墨生輝寫詩篇;龍飛風舞狂草字,唯我獨識樂無邊。

曾經默默立誓言,壯志耕耘文字間;筆墨生輝寫詩篇,猶記承諾勤自勉。

酷日當頭豔陽天,春歸夏至夜難眠;勞碌繁忙閒暇日,筆墨生輝寫詩篇。

 

相遇的美,淺漾流年,一抹墨香,隨指尖滑落, 旖旎四季的心房;一行小字,凝聚情誼的華章, 揮灑清韻的悠揚;一縷牽掛,依風遠翔,飛往友的方向;一聲問候,一聲祝福,穿雲破霧,飲醉了時光。相遇是一朵心花,低吟淺唱,溫情蕩漾,散發著人生最美的芬芳,同行的路上幸福飛揚。

 

人世間最賺錢買賣,莫過於為人子女。

一聲“爸爸”“媽媽”,便輕而易舉地換來兩人對你一生的細心呵護。

何為孝 貧窮的父母,錢到為孝。

病弱的父母,出力為孝。孤單的父母,相伴為孝。

脾氣暴躁的父母,理解為孝。勤儉持家的父母,勤快為孝。

病患的父母,多份照顧為孝。嘮叨的父母,聆聽為孝。

父母對你的期待,你能讓他們如願就是盡孝。

我們都會慢慢變老趁現在還能孝順父母請盡心盡力!

 

高層幹部不喝酒/一個朋友也沒有.

中層幹部不喝酒/一點資訊也沒有.

基層幹部不喝酒/一點希望也沒有.

紀檢幹部不喝酒/一點線索也沒有.

平民百姓不喝酒/一點快樂也沒有.

兄弟之間不喝酒/一點感情也沒有.

男女之間不喝酒/一點機會都沒有

 

歲月幽香,輕剪一簾紅塵煙雨,一襲水媚,靜聽花開花謝。

時光水岸,輕鋪一紙,紅塵素箋,一筆墨起,一筆墨落,自然隨意,訴一段清幽,清韻,清雅與禪,自在從容,看潮起潮落,聽風聲雨落,喃喃細語中,把世間的瞬息萬變清淺。

心境簡單了,就有心思,經營生活;

生活簡單了,就有時間,享受人生。

 

有的人28歲買路虎,有的人28歲打遊戲。

有的人30歲存款300萬,有的人30歲工作都找不到。

太多人挑肥揀瘦,嫌工作辛苦,嫌打工沒面子,嫌銷售賣東西丟人,嫌來嫌去,最被嫌棄的是你自己。做什麼工作只要肯腳踏實地的幹,肯幹都不丟人,你沒錢、沒能力、沒事業啥也沒有,才最最丟人。你想加油、你想更好、沒人會阻擋你前進的道路,其實通往成功的路上最大的阻礙就是你自己的無知和懶惰。

 

一駐足一回首,時光匆匆走. 一白晝一黑夜,花開又花謝.一相聚一別離,何處覓歲月. 一輩子一條路,光陰莫虛度. 一世友一生情,

 

默契不語,卻心靈相通;春去秋來,卻真情依然。

沒在身邊,卻在心裏;沒有牽手,卻有掛牽。

走進的是心靈,擁有的是感動。

心的貼近,溫暖著飄零;情的真誠,呵護著生命。

陽光暖在身上,真情暖在心上。

真正對你好的人,是不需要回報的。

陪伴,無怨無悔;付出,全心全意。

無論何時何地,以心作陪;無論天涯海角,以情相暖。

痛到撕心裂肺,只因相遇太美。

 

有錢把事辦好,沒錢把人做好;

日子是自己的,何必過給別人看;

記住了: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

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

沒有人能煩惱你,除非你拿別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沒有放不下的事情,除非你自己不願意放下。日子,過的是心情;

生活,要的是品質。要懂得,無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亂,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

人生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皆系於心,心態若安好,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經營好心情,你就擁有了生活的全部!

 

 

1、知識就像食物,學習就像吃東西,能消化吸收就是營養,不能消化吸收就是負擔。

2、信任別人,歸根結底就是信任自己的判斷。只有非常自信的人,才能給予別人非常的信任。

3、失去比得不到要可怕的多的多,因為它多一個過程叫曾經擁有。

4、一個人的行走範圍就是他的世界。

 

雨,是一種心語,是一種傾訴,更是一種情懷,用心聽,如風輕撫心坎,有心事有清爽有眼淚,如花靜默綻放,有花語有過往有思念,如詩輕撚時光,有沉默有淡然有傷痛,雨,只為有心的人飄灑,只為用心的人釋然,只為唯心的人傷懷,雨,是自然的精彩,是歲月的滌蕩,是生命的美麗。

 

學一點總比不學好,做一點總比不做好。

你的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你不努力決不會成功。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

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裏。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

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都是次要的。

 

生命如歌,歲月如詩,剪一枚枝頭的蔥綠,傾墨揮筆,鋪一路詩香,傾心寫下旖旎詩行。將一腔琉璃素念,安放於文字香息裏,待千帆過盡,幽香依然。你執一縷婆娑的情深,我執一縷深情的永遠,站在時光的彼岸,呼喚著真情,心存著眷戀。願流年裏長情牽念,以文字相惜交融,給真情一個纏綿的永遠。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時光老去,牽念依然 ,執手相依,真心相伴,珍惜緣分,傾心傾情,朋友永遠!

 

四個人在路邊賭博,被員警當場抓住!

第一個人:我沒賭錢,我只是看看!

員警:嗯,好。第二個人:我只是在這等公交!

員警:嗯,好。第三個人:我在這裏等我女朋友!

員警看著正拿著牌的第四個人:我看你還怎麼抵賴?

第四個人盯著員警,悠悠地說:那麼,我跟誰賭呢?

你說說看!

 

誰把風兒變涼/誰讓雁兒啟航/誰讓花兒凋謝/誰把葉兒染黃/秋/我喜歡秋的犀利/把滿山紅葉折疊成嫁妝/我喜歡秋的瀟灑/把紅紅黃黃一併收藏/我喜歡秋的純真/把身心所屬通通披上潔白的露霜/我喜歡秋的包容/任憑所有筆墨在身上刻下相思、彷徨、憂傷……

 

時光,無言,無語,又無情。但是我知,你在,溫暖便不會離去。安靜陪伴,現在,將來。。

 

下雨的時候,我在簷下,你在哪?花開的時候,我在田野,你在哪?黃昏的時候,我在窗前,你在哪? 月圓的時候,我在月下,你也在月下。下雨的時候,我在簷下,你在誰的傘下?花開的時候,我在田野,你在為誰牽掛?黃昏的時候,我在窗前,你在輕撫誰的秀髮? 月圓的時候,我在月下,你到底在哪?

 

歲月靜好,季節輪回,友情不離不棄,心靈與墨香相約,緣份與真誠相遇,守候細膩婉約的詩行,執著一份真城真意的追求,把靈動生輝的文字剪裁成詞媚,寫進優美的旋律中,寫進今生永恆的扉頁裏,把過往點點滴滴的情意編輯成美好故事畫卷,安放在記憶的心海裏,彙集成涓涓細流,永遠流淌!

 

人生的目標,在於向前,也在於拐彎。

人生的成長,在於學習,也在於經歷。

人生的修養,在於頓悟,也在於靜修。

人生的態度,在於進取,也在於知足。

人生的標準,在於看高,也在於適合。

人生的幸福,在於得到,也在於放下。

人生的品質,在於內容,也在於積澱。

 

贏,是生活;

輸,也是生活。

生活,可能因輸贏而改變,但唯一不可改變的是高傲而質潔的靈魂。

靈魂,猶如開在生命深處的花,它不擇地勢,無關寒暑,不避風雨。

也許在一個偏僻的角落,也許在一段寂靜的枝頭,也許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它都會悄然綻放,芳香四溢

 

九個體現教養的小細節:

一、守時

無論是開會、赴約,有教養的人從不遲到。他們懂得,即使是無意遲到,對其他準時到場的人來說,也是不尊重的表現。

二、談吐有節

注意從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總是先聽完對方的發言,然後再去反駁或者補充對方的看法和意見。

三、態度和藹

在同別人談話的時候,總是望著對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而不是翻東西,看書報,心不在焉,顯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四、語氣中肯

避免高聲喧嘩,在待人接物上,心平氣和,以理服人,往往能取得滿意的效果。扯開嗓子說話,既不能達到預期目的,反而會影響周圍的人,甚至使人討厭。

五、注意交談技巧

尊重他人的觀點和看法,即使自己不能接受或明確同意,也不當著他人的面指責對方是“瞎說”、“廢話”、“胡說八道”等,而是陳述己見,分析事物,講清道理。

六、不自傲

在與人交往相處時,從不強調個人特殊的一面,也不有意表現自己的優越感。

七、信守諾言

即使遇到某種困難也不食言。自己談出來的話,要竭盡全力去完成,身體力行是最好的諾言。

八、關懷他人

不論何時何地,對婦女、兒童及上了年紀的老人,總是表示出關心並給予最大的照顧和方便。

九、大度

與人相處胸襟開闊,不會為一點小事情而和朋友、同事鬧意見,甚至斷絕來往。

 

我們交朋友,究竟應該交什麼樣的人呢?我想約略是這樣的:善良、誠實;骨頭硬,心腸軟;懷真情、講真話;不阿諛奉承,不背後議論;不人前一面、人後一面;無嘩眾取寵之意,有實事求是之心;不是絲毫不考慮個人利益,而是多為別人考慮;關鍵是個真字,得是性情中人。

 

一個真正智慧的人,小事糊塗而大事睿智,為人低調而洞若觀火。做人如水,以柔克剛。只有那些以不爭為爭的人,才能笑到最後,成為真正的贏家。低調者更容易成事,無論自己有多大的能耐,萬不可鋒芒畢露。學會低調,懂得藏拙,大智若愚,韜光養晦,才可能贏得人生。

 

滄桑歲月的損耗物件不僅是容顏,還有激情。如何在茶米油鹽的瑣碎裏依舊“相看兩不厭”,如何在桑田變幻以後,縱然面對白髮與皺紋,依舊怦然心動,對彼此的興趣是關鍵。一個有趣的人,他不一定必須具備深厚的學識,但他的內心必然是豐富的;他不一定走過很多的路,但他的生命中必然一直有故事在發生。在這個如林的世界裏,永遠不缺少各式各樣的人,可唯獨,有趣的,最難遇到。

 

人的一生就像大海,只有遠洋航行,才知道海的壯闊;人的一生就像森林,只有徒步旅行,才知道森林的豐富;人的一生更像天空,只有飛過,才知道天的廣大和暢翔的自由。經歷,讓我們明白生命真正的價值所在,看到人生的五彩斑斕而不是蒼白。人生離不開經歷,那就讓我們在回首來路時,心境坦然無怨無悔吧!

 

淵博的知識、良好的修養、文明的舉止、優雅的談吐及一顆充滿愛的心,一定會讓一個人活得足夠漂亮. 哪怕長得不很漂亮, 活得漂亮,就是要活出一種精神、一種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

 

那一年的那一月的那一日的那一時的那一瞬:

被昆崙羅剎女、追著跑、爭著好、互通訊、硬要說、

說我是上界盤古天哥、我是天上ㄧ顆青松、說我是它前世的愛人

各位看官你說:心光是不是很有那天姊、花姊緣呢?

灿烂心光汇花缘,星移斗转信通天,

开心时刻如意定,清风明月性自然。2013-03-16 17:03妙通(大陸)

心光灿烂海南天,山水心连春花伴,

常心如水空自在,一脉青山四海湾。2012-01-26 10:19妙通(大陸)

 

今生相遇,只為你一人盛裝打扮;
今生相守,只為你一人傾城絕戀。
不戀前塵傷逝,不問明日何遠,
傾盡一世柔情,為你書寫一世的詩典。
若水三千,只取你這一瓢飲;
高山流水,只等你在最遙遠的彼岸。
相逢皆不語,你懂,我心安。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牽!

 

那一天我虔誠默念真言

不為輪回只為傾訴對你思念

 

那一月我揮灑隆達三千

不為祈願只為夢中與你相見

 

多少年癡心對你嚮往

多少年靈魂將你掛牽

 

當風塵在臉上刻下歲月的滄桑

你依然散發著迷人的光芒啊!

世人神往仙人居住的地方

就是我心靈的故鄉

 

那一年磕長頭在拉薩前

不為朝聖只為目睹你的容顏

 

那一世緣起緣滅緣如願

不為巧遇只為能與你心相連

 

回眸中魂魄為你震撼

回眸中心靈向你祈禱

 

當神鷹在輪回中呼喚我的前方

你依然指引我歸來的方向啊!

心靈淨土佛光閃耀的地方

就是我靈魂的故鄉

就是我心中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