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其實挺累!殘酷的社會,現實的人類,看不透的虛偽,說不出的心累!有過倒頭就睡,有過欲哭無淚;有過借酒買醉,有過身心疲憊!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累死在不知道的那一天,才算劇終!落幕!才算人生。到了一定的年齡,就不要再追求一些虛假的東西了,人這一生沒多少時間可以揮霍。別為無聊的事,生無聊的氣;別為不值得的人,做不值當的事!留不住的不留,得不到的不要,看不慣的不看,處不來的不處。做,喜歡的事!說,想說的話!交,投緣的人!惜,身邊的情!人的一生,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只要你盡過心,用過情,也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生命短暫,看開看淡。累了休息,餓了吃飯,白天有說有笑,晚上睡個好覺!煩事爛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榮華富貴,不過是過眼雲煙!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過去。人生苦短,活就圖個舒坦!

 

人生不易,不要笑話別人。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

再風光的人,背後也有寒涼苦楚;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

誰的人生都不易,笑人等於笑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最窮無非討飯,不死總會出頭。誰的人生十全十美,誰的生活沒有薄涼,

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意。

 

有人說,這個時代的友情,其實比愛情還要稀缺。

真實的友情,從來不需要熱鬧的假像。

那些隨時可以打擾的朋友,是在我們落幕後,散場後,滅燈後的生命之光。更能抵,歲月漫長。

【大陸新聞報導】閨蜜變婆婆!40歲女子嫁給15年閨蜜的25歲兒子,兩人相戀2個月閃婚。

(個人看法:這個世道越來越看不懂了,管閨蜜叫媽是什麼感覺?80年的女子嫁給95年的小朋友,世間少見。)

這樣相差十五歲婚姻的現象越來越多了,從中看出,金錢是穩定一切的基礎。我在朋友圈發評論也說了。

我還看過報導69年的油膩大叔娶了84年的女的,相差15歲。

也有82年的38歲鄭州女孩,嫁給了94年26歲的跑腿小哥,在嫁給跑腿小哥之前,追跑腿小哥兩年了,又是給賓士車又是給房子,又是給買那買這的,最後前幾天還問跑腿小哥什麼時候求婚?早在前幾個月女孩催問了小哥好幾回,說是家裏要催婚,再不求婚就再也不聯繫了,跑腿小哥壓力大,最後花錢辦了一場求婚見證現場,請了很多朋友,跑腿小哥又是唱歌,又是獻花,給戴戒指,求婚了,前後花了幾十萬。這個世道沒錢是不行。有錢好辦。

風陵渡口初相遇,一見楊過誤終生!郭襄一直深愛著他的大哥哥楊過,可是楊過只喜歡他的姑姑小龍女。

人生出場的順序很重要,郭襄錯過了楊過,也錯了一生的幸福。郭襄看破紅塵之後,便在峨眉山出了家,創建了峨眉派,自此常伴青燈古佛。

郭襄眼中都是楊過,其他人沒有地方,因此她沒有看到張君寶對她的愛。張君寶對郭襄的愛,就像是郭襄對楊過的愛,默默無聞,深藏於心。

郭襄為了楊過出家了,張君寶為了郭襄出家了;郭襄為了楊過一生未嫁,張君寶為了郭襄一生未娶,他們兩人都是癡情的種子,愛情的悲劇。

君寶究竟有多愛郭襄呢?

除了一生不娶老婆之外,他還將自己的思念之情寄託在了他的七個第子身上。武當七俠分別是宋遠橋、俞蓮舟、俞岱岩、張松溪、張翠山、殷梨亭和莫聲穀,如果將他們的名字連起來的話,就會發現這其實是一首詩,是張君寶寫給郭襄的詩:

遠橋之下泛蓮舟,岱岩石上溪松流。

萬仞翠山梨亭在,莫問聲穀空悠悠。

武當七俠的名字都是景物!

 

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總有一份遇見,唯美了整個曾經;總會有一個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歡。人生,就是一路行走,一路感悟。無論經歷多大的的風雨,請記得一定要帶上微笑上路,心靈的力量是無窮的,它可以把一朵花變成一座花園,也可以把一滴水變成清泉,再尋一季清涼,感受風與花香的纏綿,體味雨打窗櫺的靜美。一盞清茶,便是一段光陰。

 

誰是你心上的疼,誰是你忘不了的情,誰是你醒不了的夢?

滾滾紅塵,一個轉身就是陌路天涯;

虛擬網路,一個刪除就是再無交集。相遇靠緣分,相守靠人心。

 

站在歲月的路口,回首曾經留下的印痕,才發現那些足跡那麼淺淡,好想回去在從新走走,才發覺原來的路以沒有了進口,流逝的光陰以把我們太多太多的回憶洗刷,可總留下那麼一些印記還留在那裏,讓我們不能輕易去忘記,回眸漸行漸遠的記憶,蒼白的瞬間,心裏只有微涼的顫抖,任筆墨渲染這個落寞的季節。

 

總以為曾經的曾經,會被過往的塵埃一層一層掩蓋,總以為有的事過去了,時間會慢慢抹平記憶的輪轂,可透過指尖的文字,還是看見那些遺落在塵埃上的憂傷,伸手觸摸篆刻在記憶上的疤痕,一種糾心的痛麻痹了我的神經,捧起遺落在這個季節的憂傷,又輕撚起那張思念的網 。

 

人生如棋,黑白交錯,落子無悔。

一棋終了,春夏秋冬,相思成局。

所以滾滾紅塵,熙熙攘攘人群中,偏偏把你收在了眼睛裏,放在了心上,刻在了骨子裏,融在了血液裏,是天意,是註定,皆是不可違,逃不了,躲不開,遇見了,便愛上了。

 

你以為男人拉手就是喜歡你,擁抱就是溫暖你,親吻就是真愛。其實都錯了,這不過是男人們“拉、抱、吻、睡”四部曲的標準步驟而已。中間所做的任何動作,都不過是為了最後的結果,和真感情無關。一個男人真愛你的表現,是忍你和為你花錢。

 

執筆畫沙,畫不盡一世芳華。

蒹葭共話,話不盡一世暗啞。

且聽風吟,吟不盡一世情深。

青茗共品,品不盡一世真心。

細水長流,流不盡一世憂愁。

紙上相謀,謀不盡一世清眸。

筆尖墨染,染不盡一世夢魘。

離殤共傳,傳不盡一世黯然。

只影相隨,隨不盡一世嫵媚。

相思成寐,寐不盡一世為誰。

阡陌獨行,行不盡一世癡情。

廣袖縈縈,縈不盡一世飄泠。

隔江而望,望不盡一世悲愴。

琴蕭彈唱,唱不盡一世滄桑。

淺笑依依,依不盡一世荼蘼。

紫陌迷離,離不盡一世須彌。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大海不會記恨一條小溪,因為小溪再淺,也能滋潤一方田野;

太陽不會鄙視夜晚的月亮,因為月亮代替它,在晚上給人們帶來柔和的光亮。

一個人不再以自我為中心,自然能收穫好人緣;承認每個不同的存在,生活處處多姿多彩。

學會換位思考,人生便幸福簡單

 

人無錢財過不成,錢財過多心不穩。

人說錢財似糞土,世人還靠它生存。

人生不帶錢財來,人死更難帶它去。

活人總感賺不夠,亡人後悔未花盡。

貪官從未嫌財多,人去錢財入空門。

十個富人九個省,十個貪官九個狠。

有勤有省能聚財,不做錢財奴地人。

 

【戒指的戴法】

1.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2.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3.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4.右手食指:單身貴族,等待愛情。

5.左手小指:不婚族。

6.左手無名指:結婚。

7.左手中指:訂婚。

8.左手食指:未婚。

9.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意思。

 

風兒輕輕,夜色融融,一個人的時光,靜寂而安詳。靜香清幽,平靜的日子,輕握,一份溫軟,靜書,幾筆淺淡,心兒隨夜風,飄逸安然。喜歡,那份恬靜,溫馨的美麗,有如香茗,有如月光。風吹過,樹影兒婆娑,月光,灑落,一地銀灰。。。

 

旅行的11個理由

1、遠方有故事。

2、旅遊是為了看到不同的景物,激發自己的荷爾蒙。

3、旅遊是為了能吃到不同的食物。

4、旅遊是為了看不同的文化。

5、旅遊能使人脫離凡俗。

6、旅遊可以讓人從原來的窠臼中跳脫而出。

7、旅遊是人在意志空間的行走,通過這樣的意志行走,擴大了自身掌控的範圍,最後擴大自己心理的能量。

8、旅遊是為了心靈的釋放。

9、旅遊是為了追尋某種在社會裏已經遺失的東西。

10、旅遊是為了忘掉自己是誰。

11、為了跟三兩好友共同度過一段美麗的時光。

 

看透的人,處處都是生機;看不透的人,處處都是困境。拿得起的人,處處都是擔當;拿不起的人,處處都是疏忽。放得下的人處處都是大道;放不下的人,處處都是迷途。想得開的人,處處都是春天;想不開的人,處處都是凋枯。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決定權在自己;有一個什麼樣的生活決定權在自己。

 

世間上的友好與衝突,全是依靠語言而產生。語言,用好了是寶,用不好是禍。一句安慰話,讓人溫暖;一句冷漠話,讓人絕望;一句鼓勵話,讓人勇敢;一句嘲笑話,讓人心寒。一句話,很輕,讓人不癢不痛;一句話,很重,讓人痛不欲生。這個世上,傷人最深的,只有語言,它就像刀子,直插心臟,傷人不見血,害人沒痕跡。所以,不管與誰相處,都要謹言慎行,無論在誰面前,都別說狠話、說氣話,一旦說出再也收不回。

 

因果是自己做,自己受。你今天所承受的任何事情, 都是你自己做出來的,不要怪人家。你今天板著臉,討厭 得不得了,是你自己做的因;你今天開心了,也是你自己 造的因好;你今天事情順利了,也是你的因造得好。你今 天給老婆買一樣禮物,她對你好得不得了,這不就是因果 嗎?活在世界上,中午你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晚上肚子不 舒服;你中午種的因,晚上果不就出來了嗎?

 

人最怕的是突然的感覺。有時候,愛得轟轟烈烈,暮然回首,一切都意興闌珊。有時候,恨得痛徹骨髓,暮然回首,一切都冰消雲化。有時候,愁得撕心裂肺,暮然回首,一切都雲飛泥沉。有時候,苦得痛不欲生,暮然回首,一切都海闊天空!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要對號入座!

不是我不愛?可我真的不敢去愛了,我想通了,想明白了,你是名人,網紅,不敢再高攀了,也不敢再去愛了。我要是再去愛?我要是再去高攀,我的臉面和命都沒有了!為了安全與健康,我選擇了遠離了你,遠離網紅的你!網戀是個大坑?誰要是跳了下去,那就是自己毀了自己,網戀是個陷阱?誰掉下去,誰就是自斷自己的前程,網戀是個毒品,誰吸上?誰粘上?誰就死定無疑。罌粟花再美,再豔?也不能去靠近它,它就是個毒草,毒花,不能去粘著它,更不能去摘取它,它會毀了你。此時的我,在奉勸自己,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遠離紅塵,立即成佛,四大皆空,把心鎖好,繼續做個陽光的人,做個善良的人,做個清純的自己,繼續晨練,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度過自己的後半生!

【人有六根】——眼、耳、鼻、舌、身、心(意),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對這六根把持不住,那這六根就會變成六賊,偷走我們身上的精氣神,還有靈氣,讓我們來看看,這六根是如何變成六賊的:一、眼貪美色。二、耳聽邪語。三、鼻貪肉香。四、舌貪五味。五、心起妄念。六、身貪因心起妄念而起的感覺。

活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帶著各自的使命,不管是普通還是出眾,無論是平凡還是優秀,他的出現,有他的意義,他的存在,有他的價值。人和人之間,沒有相欠,付出,是因為喜歡,珍惜,是因為深愛,幫助,是因為行善,陪伴,是因為孤單。各有所需,互相索取,都是為了自己。沒有誰,能陪誰一輩子,沒有誰,能永遠的停留。活到最後,不過黃土一堆,計較什麼得失,記恨什麼失去,來過,就足以,伴過,是福氣。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別談相欠,一切都是心甘情願。對你好的,你珍惜,你在乎的,你願意,為你付出的,你雙倍奉還,把你深愛的,你用心陪伴。人生,沒有相欠,你付出,得到溫暖,你喜歡,感受情感,一切都是心甘情願,情出所願,就不要後悔,別用相欠來糾纏,順其自然求心安!

 

詩中秀色,畫裏英姿,風韻天然俏。

動唇歌妙。浣紗女、仿佛瑤池遣到。

花叢翠鳥。天邊水、紫紅都繞。

幸喜逢、末許幽襟,卻似浮雲杳。

那日慵妝淺笑。

對霞裙玉影,舞腰醉照。意翻心鬧。

闌橋畔、空念芙蓉窈窕。

時來景好。孤舟上、相思難了。

錦曲隨,滿袖飄香,知盼重逢早。

 

在碧池靜水中撫一曲琴音遙寄,生命是一場美麗的重逢,心河彼岸,蓮在輕輕柔語,唱一首心靈的相契,只為那最初的相遇。

把自卑從你的字典裏刪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人,但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內心強大的人。相信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你同樣可以擁有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別把工作當負擔,與其生氣埋怨,不如積極快樂的去面對,當你把工作當作生活和藝術,你就會享受到工作的樂趣。

 

有問題能批評

有問題也都能講

可是如果價值觀錯了

天天都要以批評我們這個政府

批評這個國家

當作自己所謂的使命

這種人就是這個民族敗類

我告訴大家

那麼有人講能不能批評

能批評 我也能批評

可是批評也是魯迅先生講的愛之愈深 責之也切

因為那個價值的立場是很清楚

就跟咱們家長對孩子一樣

砸門的孩子犯了錯絕對要批評

可是無論怎麼批評

希望孩子成長得好

有道理嗎?

我們批評這個國家或政府

是希望這個國家和政府更好

這個立場是不能錯的

 

空手採藥神咒

日月精華隨時採

真陰地靈隨時採

純陽出體天門開

陰空轉陽實軆來

放手也是一種美

走過多少風風雨雨

回首與你的溫馨甜蜜

歡笑和淚滴交織在一起

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經過多少春夏秋冬

終於懂了愛情的真諦

你的容顏還在我夢裏

醒來卻又心無所依

忘了吧不再想你

用堅決告訴自己

你已成了我的過去

放開手才能留下美麗

忘了吧不再怨你

把往事埋在心裏

當初為何不懂珍惜

才讓你在我身邊遠離

走過多少風風雨雨

回首與你的溫馨甜蜜

歡笑和淚滴交織在一起

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經過多少春夏秋冬

終於懂了愛情的真諦

你的容顏還在我夢裏

醒來卻又心無所依

忘了吧不再想你

用堅決告訴自己

你已成了我的過去

放開手才能留下美麗

忘了吧不再怨你

把往事埋在心裏

當初為何不懂珍惜

才讓你在我身邊遠離

才讓你在我身邊遠離

 

紅塵淺醉,歲月靜好,聽一曲清音,守一份愜意,把情意悉數珍藏!陌上年年花開,心靈默默相通,遇見是一闕淡雅飄逸的小詩,是一曲莫失莫忘的淺念,是一抹醉人心魂的風景,也是記憶裏最溫柔的緣香!

 

治耳鳴耳聾方

用蓖麻子搗成泥包住

塞入耳內二三日取出即好

 

道德經

德字拆開是什麼嗎

彳,十四,一心,連起來讀讀

道,盜,德,得,經,精

 

腳 下 的 路

輾轉難眠,誓言,輝煌就在眼前

熱血沸騰,酣夢,彈指一揮間

紅日別過地平線,美美地,席夢思的纏綿

每一天都會等待明天改變的,改變不了的昨天

從少年到白頭,庸庸碌碌中那嶄新的一天

而雪花的晶瑩在輕輕捧起一瞬

司馬公的脊樑在“報任安書”絕筆中掀開

丘翁的眼睛在汗青煎熬中失明

羑裏的三根小木棍,衍化成山河日月的清明

還需要等待多久?一抔黃土無足輕重

 

生命一程,文字一路。文字,是綻放我心中的花。它是我孤獨時的一種慰藉,亦是一縷如陽光的溫暖和一種無盡的回味。每個文字,都是來自心的源泉裏最美的奔放。它讓我變的浪漫灑脫,變的美麗纏綿。精神的恒途,讓我愛上了文字,習慣了寫隨筆。文字,是靈魂的求索,也是心靈與筆鋒唯美的碰撞…...

如果用心感知,你會發覺文字是有色彩與溫度的。它的排列組合,如清水煮茶,能煮出別樣的綠意和幽香。它帶給我的享受,是別物所不能夠代替的。

在文字裏交流,讓人與人之間的心距刹那間縮小為零。它的字裏行間,是世界上最純潔的表白……

寫文字是累但快樂的事。它是一種靈魂最自由、最飄逸、最快樂的旅行,它昇華了我的品格,也讓我的生命呈現出最美、最善良的狀態。一顆淡素之心

,一顆眷戀紅塵之心,它讓我對文字入了心。文字,你是我一生的伴侶,也是流淌在我心中最清澈的甘泉!文字,永遠是我最美的人生之歌……

我會用文字的清香,擦拭著靈魂裏的纖塵。或許千年之後,只有那些靜躺在白紙上的篇篇隨筆、千千詩詞,才會成為我最深情的人間絕筆,只有它還記得我有過的情感與曾經……

文字一路,生命一程。我會和文字牽手一路走下去。我會用那些有溫度的文字,加上我思想的靈魂,用最善良的心,去溫暖生命中與我有緣的人。

我,愛著世界,愛著萬物,愛著文字裏取暖,愛著一切……

世界的運行規則就是:

你變優秀了,其他的事情才會跟著好起來。

錯的人不會因為你日思夜想、念念不忘就變成對的人。

如果說,你總是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不喜歡你的人身上,這對那些喜歡你的人來說,非常不公平。

所有的“咬牙堅持”都意味著“有所犧牲”。

但最好的心態是:心甘情願,願賭服輸。

 

失意,失落,失望是常態,不必大驚小怪。收起你的無理暴躁,將是一個暖暖的懷抱!沒事就多賺點錢把!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它是一個人活在世上的底氣,它可以給你自由、尊嚴、安全感和別人羡慕的眼神。

 

告訴自己:任何關係走到最後,不過相識一場,有心者有所謂,無心者無所謂,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負遇見,不談虧欠!。。。

 

有的人是物質貧窮,有的人是精神貧窮,有的人是物質精神都貧窮。

唯有舍,能治療貧窮的病。難舍能舍,修行人做到的也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