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界人只知道吃穿,就以為給父母吃穿是盡孝,這是孝身。心界人知道人的心意,就以順心為盡孝,這就是孝心。身心兩界的人好惦念人,又以惦念父母為孝,豈不知思親而不思道,能增加父母的罪,你心不安,老人的心怎能安呢?意界人以樂為主,他就以使老人快樂為盡孝。志界人不拘形式,心存父母的志,使老人安心,不令老人操心,這是孝志,才是真孝。要能給老人立業,是送到了佛國,才算孝到頭啦!

 

月落江心倦宿煙,長思誰在夜行船。

清輝幾束多情影,碎玉雙分無意弦。

逆浪翩翩皆入景,浮雲嫋嫋不求仙。

揮毫蘸盡杯中酒,撰述平生一段緣。

 

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

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

心裏只有自家的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尤其是男人,當內心寬闊,能包容一切。

從容才能中道,宰相肚裏能撐船。

只有惜緣,才能續緣。

睡眠不好可以試試這款香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

因此切記: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萬物皆緣。這就是因果。

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我行我路,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萬物靜觀,笑看人生,人生短暫,必須精彩! 

有錢的人把自己的房子裝飾得漂亮,有德的人把自己的身心修養得很好。用財富裝扮身軀,不如用道德美化心靈。

有信仰的人最富貴,具道德的人最安樂,肯修行的人最安心,有智慧的人最可敬。誠實才是道德的核心。

心好處處好,心壞處處壞。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諒解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

 

有三種東西不要跟人隨意攀比:金錢、美貌、幽默感。因為只要你一比,你就會發現自己又窮、又醜、還很傻!

沒有等待的寂寞,怎會有綻放的憂傷?沒有傾心的遇見,怎會有寫詩的靈感?如果可以,且讓憂傷凝成最後一滴淚,躲開白月光,無人處靜靜釋放,不想弄濕了你的詩行。

其實,誰也不是誰的永遠,總有一天,親人會告別,愛人會分散,朋友會疏遠。我們遇見的人,都會和我們說再見。緣分,上天註定,遇見,無法預見,該來的,無法阻攔,該走的,無法留下,冥冥之中,上天做好了安排,我們只能順其自然,誰也沒有辦法改變。不是所有的遇見,都能走到終點。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結局圓滿。遇見的每一個人,走過的每一條路,都是人生的風景,感受過就足夠,長長久久,不奢求。其實,誰也不是誰的永遠,再好的伴,也得分開。白髮蒼蒼時,總有一天要先走,再好的友,也得變淡,遲暮之年時,再也不能肩並肩。今生只活一回,生命短暫無常,遇見了,就是幸運,陪伴著,就是福氣,走遠的,微笑目送,離開的,真心祝福!

做真實的自己,最舒坦;做獨特的自己,最值錢!人活一世:有人對你喜歡,有人對你厭倦,有人對你欣賞,有人對你看扁。流言蜚語也好,議論紛紛也罷,鼎力支持也好,有所非議也罷。只要不輸給誠信,不辜負人心,對人無悔,活得坦蕩;問心無愧,活得漂亮!活得開心,最重要;活得舒心,是正道;活得幸福,是王道!別為不值得的人,少了微笑;別為雞毛蒜皮的事,添了煩惱。

 

生活就是一面鏡子,

你對他笑,他就對你笑,

你對著他哭,他就對你哭。

選擇哭與笑,就在於你的選擇。

何必感慨失去太多,

收穫太少,笑也一日,

哭也一天,擦幹心中的淚,

快樂面對人生的是與非。

 

不花錢治療痔瘡早期

溫馨提示:身體任何小毛病都拖不起,應及時治癒,越拖越發展,拖成重症更難調理。

痔瘡早期

1.用苦槐樹枝一把,柿子樹枝一把,水煎熏洗,一次效,一日兩次,一般不會超過三天可愈。

2.側躺手指貼著尾骨,身體左右晃動按摩長強穴10分鐘,期間會放屁或打嗝。休息15分鐘後,再找到會陰穴按摩10分鐘,睡12個小時。忌辛辣飲食,避免久坐,基本一次按摩會有很大改善,三天可治癒。

(熱心老李15300638939分享)

 

一念起,一念落,沉浮三界;一念紅塵,一念阿鼻,墜入蕪門;一念舍萬物,一念得自然,方安於本我;念于眾生困厄,方知悟道修緣;念于平生窮乏,當知明慧煉身;道可道,非常道,在於一念;名可名,非常名,也在於一念;一念善者,性可為萬生之主;一念惡者,心當為萬物之陋。

靜坐夢裏水鄉,文字的渡口。

品山水寂寂,聽禪音縷縷,嗅花香淡淡。

紅塵裏,一顆素心,念幾許絮語,悟幾許人生。

在一縷書香裏,低眉,駐留感悟。

輕觸光陰,安然在心。

執一杯煙火,給自己,一份簡約,淡然。

流年水媚,靜坐,將紛雜收入歲月的眸中。

取一片墨字的香,抒一箋紅塵小語。

靜享一段,安逸美好的時光。

那隔岸的風,低吟著久遠的故事,指間的沙,吞噬著反復的記憶,依然,還是故事裏的你。

決明子10克、菊花5朵、枸杞15粒、泡水喝1個月、讓你的眼睛明媚動人。

 

人生貴在相信你自己。相信自己有福氣,但不要刻意擁有;相信自己很堅強,但不要拒絕眼淚;相信世上有好人,但一定要防範壞人;相信金錢能帶來幸福,但不要傾其一生;相信真誠,但不要指責虛偽;相信成功,但不要逃避失敗;相信緣分,但不要盲目等待;相信愛情,但不要求全責備。

 

因為喜歡你,我努力過。因為喜歡你,我認真過。

因為喜歡你,我改變過。因為喜歡你,我傷心過。

因為喜歡你,我吃醋過。因為喜歡你,我想念過。

因為喜歡你,我孤獨過。因為喜歡你,我擔心過。

因為喜歡你,我害怕過。因為喜歡你,我煩躁過。

因為喜歡你,我心痛過。因為喜歡你,我關心過。

因為喜歡你,我疼愛過。因為喜歡你,我保護過。

因為喜歡你,我在乎過。因為喜歡你,我珍惜過。

因為喜歡你,我逃避過。因為喜歡你,我勇敢過。

因為喜歡你,我失去過。因為喜歡你,我堅強過。

因為喜歡你,我幸福過。因為喜歡你,我痛苦過。

因為喜歡你,我期待過。因為喜歡你,我脆弱過。

 

人生要結交兩種人:一良師,二益友。能吃得下兩樣東西:一吃苦,二吃虧。把握兩個原則:一微觀上問心無愧,二宏觀上遵紀守法。爭取兩個極致:一把潛能發揮到極致,二把生命延續到極致。要做兩件事:一要感恩,二是結緣。人生要邁兩道坎:情與錢。要會兩件事:學會掙錢,學會休息!

 

有一句話說,“情商,不是八面玲瓏的圓滑,而是德行具足後的虛心、包容、自信和格局。”

把人逼到絕境的不是強者,準確把握分寸的才叫能人。

真正的高情商,是懂得在別人陷入窘境時,給人找個臺階下。

 

離開一個人,你一定心痛過;懷疑一個人,你一定受騙過;放棄一個人,你一定珍惜過;冷落一個人,你一定熱情過;放手一個人,你一定執著過;刪除一個人,你一定寒心過;拉黑一個人,你一定摯愛過!沒人心疼的時候,就自己心疼自己;沒人愛惜的時候,就自己愛惜自己;人生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誰離了誰都能活得很好!

 

如果你我的相遇,註定是夢一場,夢散之前,就讓我記下你的臉。

許多話還沒有說完,已是曲終人散,總以為一切不留痕跡,對你的思念卻越來越濃。

思念你太久了,真的想找個機會,再見你一面,哪怕只是擦肩而過,知道你一切安好,我便心安。

世間最好的事物,往往並不起眼,但卻能越看越順眼。

做人也一樣,正所謂“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

並非刻意藏拙,只是他們的行為不是為了奪人眼球,而是讓人舒服。

那個你,遠離了我的視線,遠離了我的故事。但你我,終究還是成為了彼此一生的掛念,文字間無法走散的靈魂陪伴。

我將用餘生柔柔的星光伴你一生,伴你走過,所有的迷茫……一路前行,一路花開,一路芬芳。

誰來讀解,讀懂我的風骨,我的淡雅,我的清涼透徹?只有你!讀懂了我所有的心語,也走進了我的夢境。一波蕩漾間,了明我所有心境,一程一悟,一縷一香,一潤一曲,一季一輪回都印記上你眉目清澈。 撥開水霧,山水澗映射出你清涼詩語,入心、入境、入畫。

 

水姻緣,姻緣如水,水若姻緣。有哪一種愛,哪一種姻緣能夠如水一般地和緩、纏綿,而又亙古流遠?海枯石爛,滴水石穿。

 

世事離戲只有一步之遠,人生離夢也只有一步之遙。生命最有趣的部分,正是它沒有劇本、沒有彩排、不能重來;生命最有分量的部分,正是我們要做自己。其實幸福是一種感覺,是柔風拂面的愜意,是玫瑰盛開時的芬芳,是湖面傳來的小曲。體驗幸福,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要有甘於淡泊的胸懷,要有一顆細心觀察的心,要有寵辱不驚的風度。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時間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的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坎坷是一種經歷,讓我們真切的理解人生。

因為有了人海,所以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只要你不放手,我就可以陪你很久很久。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個世界的一切,而我,目光比較短淺,只能看見你。你讓世上所有情話都若有所指,你讓我散落天涯的碎片都重新歸集.....

只有你長高了,別人才能看得到你;只有你厲害了,別人才能看得起你;只有你有價值了,別人才會想起你!而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見更好的人時,卻已經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所以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挽留的,時間、生命和愛;你想挽留卻漸行漸遠。

受挫一次,對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層;失誤一次,對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階;不幸一次,對世間的認識成熟一級;磨難一次,對成功的內涵透徹一遍。從這個意義上說,想獲得成功和幸福,想過得快樂和歡欣,首先要把失敗,不幸,挫折和痛苦讀懂。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對方已經雲淡風輕,你還念念不忘。

不論穿什麼鞋,最重要的是合腳;腳比鞋重要,這是一條真理,許許多多的人卻常常忘記,生活是自己的,除了自己別人誰都不知道,一雙鞋別人覺得再舒服,再漂亮,自己不舒服也沒有用。我們都不瞭解別人,更不瞭解別人的生活,講自己的故事,悟自己的道理就好,別人的事,就讓別人自己參透吧。

先學會從眾,再學會與眾不同;先學會複雜,再學會簡單;先學會愛自己,再學會愛別人;先學會愛親人,再學會愛朋友;先學會怎樣生活,再學會體驗生活;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官;先要求自己,再要求別人;先學會適應,再學會獨立!而無法改變世界,可以改變觀念;無法改變事情,可以改變心情;無法改變別人的看法,可以改變自已的想法!

人字有兩筆:一筆寫執著,一筆寫放下。

一個心寬似海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風浪都能得到各種契機,保持一顆不強求,不妄念的心去努力地拼搏進取。

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

《菜根譚》說:

魚得水逝,而相忘乎水,鳥乘風飛,而不知有風。

魚在水裏自由自在暢遊而能忘掉水的存在,鳥乘風飛行而可以不必知道有風的存在。

認識到這一點就可以不為環境所拖累,人就可以活得輕鬆開心,順其自然。

心寬一寸,路寬一丈。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風平浪靜?

願你有好運氣,如果沒有,願你在不幸中學會慈悲。

願你被很多人愛,如果沒有,願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如此,安好。

 

背後的擁抱!

當一個女人從背後抱著你的時候,請你一定別再挪動腳步,自我轉過身來,緊緊抱住自己的女人……!

因為,當一個女人願意從背後深情抱著你的時候,代表著她把自己的身心都交給了你,那擁抱裏,有著太多太多的愛愛愛……

當一個男人從背後擁抱著自己的女人,兩人的感覺是溫馨和甜蜜的……

當一個女人從背後擁抱著自己的男人,女人是無聲的祈求,而男人是心的複歸和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