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影霞深,仙酒輕對酌,時光易轉,豪歌不枉狂少年,傾城烽火戲,怒縱胡馬破,輕問否,若擲千金,能搏卿一笑----淺醉!漫步于幽林之下,看繁葉落盡的樹枝參差交錯,徒歎塵世悲歡離合。時空錯落,把愛恨情愁交織在一起,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把一盞漫著琥珀光的酒,和著銀白色的月光,輕輕一口,微微醉上頭。自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奈何不勝酒力,最是心愁。

舉杯輕問月宮上的人兒,高處不勝寒,為何不應邀共飲,翩翩長袖讓我為你琵琶揮一首。圓月桂樹,飛簷歌樓,你是否聽的見泠泠水聲中琴聲的幽咽,雖輕雖淡卻如此輕易不堪。寒風撫盡青霜,絲發略顯滄桑,流轉的時光輕易帶走年少的輕狂,讓我頓覺慌張。漫野散不盡的煙花,怎望不見似你這般如花笑靨,縱是燈火通亮也驅不盡點點憂傷。

奈何夢短,不勝心寒,清冷的月光下,閃爍著伶仃煙火,你曾看見萬家燈火中有一盞是我為你點亮,懸在了長亭之長,亦在我的心房。寒夜漫漫,聲聲難唱,爆竹的鳴鳴之音能否傳到你的心上,那是我為你清唱,唱盡世事滄桑。百年一輪回,萬事渡滄桑。佛說人世九道輪回。只是這一輪回我趕的太早,若再晚點相見那該多好,野林之中少了個彷徨的身影,清風之中少了幾聲漠漠長歎。

浮華落盡,竟隨流水,誰會站在船頭翹首一望,望斷紅蓮秋水,望穿事態萬千,在對岸為你拂盡白髮上的青霜。若不見當初一面,何似這般相思,是今生的緣,還是前世的債,都要這回償。冥冥夢中,依如當初我在遙遠的朦朧中看到你輕輕一笑,沉魚了落雁,閉月了羞花,那年你似滿天飛舞的雪花,潔白無暇,接一朵放在手心,生怕把你融化。可又奈何夢短,不勝心寒,我把酒再歎。即相見,恨遙遠,只寄思念于鴻雁,千里層雲顛,若百年後還能相見,只願如你這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