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這種天然的賦予,釋放著自然界的光芒,給了我們夢幻,賦予了大地一份曼妙的情感,演繹了一生絕美的雪舞霓裳舞,也為冬季譜寫了一首唯美的冬日戀歌。————題記

冬,無言,如一壇陳年老酒,淡然的醞釀著綿長深邃的溫情,冬,內斂,經得起綿長寂寞的考驗,潛蘊著生命萋萋的寄託,冬的情感又如一滴凝結成千年的淚花,拋進浩渺的宇宙中,幻花成片片雪花,穿越悶長的時空,穿越悠然的紅塵,穿越恬靜的彼岸,攜著婉約的情意,溫一懷美麗的憧憬,一路聆聽風的音律,看雲變幻著精彩,那一道道優美飄落的弧線,融合了蕭蕭的北風,詩意了皓月天空,也曼妙了寒冬這個季節,以一個羽衣霓裳舞的絕美姿勢飄落在我的發梢,飄落在我的眉宇上,飄落在我的身上。像久別的戀人,傾心的親吻,傾情的相擁。沒有世俗的眼光,沒有塵世的牽袢,自由紛飛,自然融合,隨心所欲品味著愛的美好。

我憧憬雪花的世界,那種奇妙的意境,那種蝕骨意念,時刻蕩漾著我的心舟,挽著一脈芳菲,攜著無限深情,脈脈的走進冰清玉潔的世界中,凝目冬的蕭條,冬的沉默,在這一刻仿佛都是一種無言的愛,一種美麗的情懷,也是它獨有的一種超然的境界,蕭條不是頹廢,是一種默默地等待。沉默不是冷漠,是一種生命的積蓄。歲月在這暗香繚繞的搖籃裏孕育著幸福和美好,儘管孕育的過程中會有疼痛,會有感傷,但是,當夢想插上翅膀,當期待潮濕了心懷,便會在恬靜中永恆的守著這一脈期盼。

雪花,被凜冽刺骨的北風穿透,無限的飄飛著。肆虐呼嘯的北風把唯美的霓裳舞步撕扯的苦楚難言,如水的歲月把嬌美的容顏刻下層層滄桑。雪花還是生生不息的盡情容納百川,包容萬物,給世界一片淨土,給大地一個溫暖的港灣。如此,那枯萎的枝椏,光禿的山巒,冰封的河流,亦心甘情願的守著寂靜,耐著孤獨,不再望眼欲穿的盼著春姑娘的盈盈腳步,而享受雪花的潤澤和溫暖,暗暗地孕育著下一季的盎然。我知道,這一刻整個世界都傾心於雪的懷抱,冬季,就像一首永唱不衰的紅歌,讓彷徨,讓落幕浴火重生。

看著空中那一片片聖潔的雪花,那婉約的心,那朦朧的眸,也純澈靈動起來。在生命裏,我錯過了心海裏一葉輕舟,我錯過了夢中江南的雨巷,我錯過了手心裏的那抹溫柔。雪——-夢的霓裳,靈魂的依託,我不會再錯過你。我要傾盡一生的柔情,我要傾盡一世繾綣,在斷橋之上,油紙傘下和你魂牽和你夢繞。恍惚間我就是那一滴千年的淚幻化的雪花,著一襲羽衣白紗,秀麗且淡雅,輕柔的蹁躚在靈動的世界中,如風一樣飄逸,如花一樣馨香。就這樣遐想著,夢幻著,感覺好像整個宇宙裏所有的生命都被薰染而脈動起來。一種無言的情愫在血脈裏奔湧著,感受到身體裏的靈魂在昇華,心底裏的雜念在沉澱。今夜,走在月夜之下,不為踏雪尋梅,不為欣賞夜色闌珊,不為腳底下那沙沙踏雪聲。只為感受古人描寫雪的意境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岩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很久了,我落幕的心情,寂寞的情懷於這一刻也盈盈的釋然了。

此生,在山一程水一程的阡陌上行走,體會著生命中的禪意,領略著紅塵情愛的癡狂。看著素雪紛飛的蒼穹,在一呼一吸之間,心潮澎湃起來。驀然回首,幾時的我,因為一片小小雪花的柔情,觸動了小心翼翼珍藏的情感而淚流滿面。幾時的我,因為雪花紛紛攘攘的鍾愛將我包圍起來讓心依舊溫暖。幾時的我,因為那緣分鬱結的冰涼心事融化在感性的心間讓笑容依舊燦爛。你知道嗎?那如水的心事啊!眺望著蹁躚的雪的身影,情思潛長。因此,我投入飛花雪夜的懷抱,盡情的擁抱著在雪地上瘋狂的旋轉。你看到了嗎?旋轉的足跡畫出一個惟妙惟肖的圖案,那就我們的相互傾慕的愛心啊!就是這樣的夜,就是這樣的雪,就是這樣的我,還記得嗎?前生誓言,今世有緣,因為前生誓言,所以我們依然安靜守候。因為今世有緣,所以我們依然相互取暖。如此,我醉了,醉在雪的懷抱裏,雪醉了,醉在最深的紅塵裏,沉醉不醒。

片片輕舞飛揚的雪花,讓我在遐想中唯美,在嚮往中浪漫。抬眼望去,被銀裝素裹的大地,仿佛不是沉睡在夢幻中,而是沉醉於這夢境裏。如是,便把最初的那份悸動,蔥蘢的情懷輕輕揉進這雪舞闌珊的夢裏。因為愛,夢裏每一片雪花都有我傾心的心思。因為情,每一片雪花都刻著愛的足跡。因為愛情,每一片雪花仿佛都是心中盛開的花朵。因為幸福,每一片雪花仿佛都是天使般夢幻的笑臉。我愜意的躺在雪的溫床上裝點琉璃的夢境。夢境中,蒼穹為硯,雪為墨,風為筆,將一幅素潔雪舞霓裳的盛唐青花描繪的清雅素心。青花上雪之精髓,雪之魂魄,穿透深邃的時空在我的夢裏暗香繚繞,一夢千尋。

當夜幕垂下了眼簾,月也因著雪花的光芒而灑出耀眼的銀光,還有那調皮的眨著眼睛的幽幽星光,望著月光,星光,突然有一種情愫婉約了我的心事,綿長了我的渴望。渴望著在這樣的夜空中演繹一場盛大的雪舞霓裳,如天女散花般純潔,輕盈,飄逸的羽衣霓裳舞的美景,蹁躚著我多少夢境,氤氳了我多少情懷。雪,舞魅的精靈,是冬的戀歌,是冬的色彩,亦是心中的美好,更是眼眸裏的歡顏!雪的螢光,月的銀光,星星的幽光,這三束光芒穿透夜色隔開了燈紅酒綠的浮塵,洗禮著芸芸眾生灰暗的一角,喚回了最初本真的天性。這三束光芒傾灑在夜空又是怎樣的流光溢彩,百魅多嬌。這一自然的景觀,賦予了寒冷的冬天多少萌動,多少溫暖。賦予了我們心靈多少詩意,多少幻想。我依偎著這斑斕的光束,情思盈動心海漣漪,心中宛如一朵幽蘭在吐露著芬芳,是那麼潔淨,舒緩。

就這樣沉浸在雪舞霓裳的夢境中,就這樣沉湎在雪花曼舞的夜空裏,將心中點點柔情渲染,將骨子裏脈脈優雅淡放,將滿懷濃濃的愛意如雪花的戀語揮灑在這如蝶舞紛飛的蒼穹。讓雪舞霓裳的舞姿營造出更加完美的冬季,更加唯美的世界。摘一片雪花,刻上盈盈的心語,笑看過往,掬一捧雪花種下玫瑰之約,心中永藏美好。如此,我的人生是美麗的,我的心靈是幸福的,我的世界是精彩的。雪花,冬的霓裳,在眸裏永遠都是驚豔,在心中永遠只如初見。

雪花,是花非花,卻以花的姿態綻放在我們心裏,給予了我們溫暖,給予了我們情感,也給予了多少古今中外的詩人踏雪吟詩賦詞的雅境。也像落英繽紛的花朵裝點了我們的歲月,它沒有輪回的悲歡,沒有凋零後的傷感,有的只是它的執著,有的只是它的激情,有的只是它的堅守。最後,以從容入世,淡然出塵的身姿化作溫潤如玉的清澈溪水,以一個優雅的轉身一路歡唱而去。

冬季,雪舞的季節,雪舞霓裳,夢的季節,一夢千尋,期待著下一場溫暖的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