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朋友較真,因為不能棄。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身體。不和親人較真,因為傷和氣。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人生下好自己的棋,演好自己的角色。健康的活著,平淡的過著,真實的愛著。樂此不疲的忙著,就是一種完美,就是一種財富,就是一種快樂,就是一種幸福。

 

感情有時候,總是很諷刺。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風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了。
 

世界上最美的豔遇,是遇見另一個更優秀的自己!

生活中,你無需告訴別人,

你有多苦,你有多難,你有多累,

沒有人關注你這些,

人們都是看你飛的高不高,

沒有人在意你飛的累不累?

所以,做該做的事,走該走的路,

不退縮,不動搖!

無論多難,都要努力。

每天進步一點點,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的堅持終將迎來美好的明天!

 

沒有任何兩片樹葉完全一樣,

每個人的幸福也不盡相同。

沒有誰能夠簡單複製別人的美好生活。

當你在仰望別人如何幸福時,

或許別人也在以同樣的姿態回望著你。

過好自己的日子,珍惜好每一天,這就沒有辜負生活。
 

人可以打敗自己,也可以成全自己。

只要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有可能會出現奇跡。

成功的人不一定是那些條件最好能力最強的,

卻一定是那些意志最堅定、戰鬥力最頑強的。

只要不拋棄夢想,不放棄努力,

我們同樣也可以見證奇跡。

堅持到底,才能笑到最後!

 

月色臨窗的時候,我會安靜的讀一些舊文。去觸摸那些文字生成的脈絡,包括文字裏曾經出現過的人,然後,一點一點的揉碎,直到羽化成塵。想來,有些文字是不適合重新閱讀的,因為情太多,讀久了心會很疼。
 

經歷

會讓一個人變成另外一個人,

所以時間過了,地點不同了,

不要期待原來的朋友

還是那個之前你認識的人。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銘刻了,我一生一世的眷

戀。對你深情永遠留在我的心間每個角落裏,

在歲月的旅途中緊緊的守護著,對你愛的真

情,在歲月裏,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愛上一個人,回憶的時間總是長過曾經的經歷,愛你,曾經愛你,現在依然愛你,一秒遇見的愛戀,一生銘記的癡纏,入了心,忘不了,動了情,放不下。

 

總有一個身影,徘徊在夢裏夢外,若隱若現,一遍複一遍;

總有一種思念,流連在窗裏窗外,若有若無,一天又一天。

誰在誰的時光深處,素語淺笑,將癡癡溫柔與善良,滌蕩在且行且惜的塵路上?

 

你問,寫過那麼多的文字,可有厭倦的時候?你卻不知,一個人之所以沉迷於文字,是因為那麼長久以來的堅守,早已涵蓋了世間一切美好。文字,像是一個深情款款的愛人,他知你內心所有的語言,知你四季悲歡冷暖,這一種陪伴,又如何能夠厭倦。

 

又是初冬,又到陌上聽風的日子,不知道,虧欠了多少的等,光陰如流,一年又近了尾聲。天很高,風很冷,不知還有多少不舍與牽掛,或許,一個揮手,已是天涯的此岸,彼岸。匆忙間,想挽住一縷輕風,與自己相依,奈何光陰已遠,而你與我,依然別過……

 

今夜無字。今夜,在一水一茶的清逸裏,僅一份思念還無處投遞。若光陰,願為我銘記,請允我,將分散的心緒合攏在一起,而後寫進一頁舊詞裏躲避,直到山河永寂。

 

書上說: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而我的相思,早已循著草木生長的間隙,寫在清風明月的靜寂,寫在花香滿徑的歡愉,寫在明媚如許的思念,只管,點點滴滴的寫滿。終究,也不過,是用心在寫著一個你。

 

我知道,今生無緣和你在一起,但你卻是我今生無法放下的思念。一天天,一分一秒,靜靜地想你,淡淡的想你,季節在走,人生在變化,唯有,思念從未改變。
 

或許世間的默契莫過於,無心,卻有人讀出了;回味無窮。無意,卻有人品出了;萬種風情。深情,又何須多言,懂或不懂,只因心在或不在。如此而已。。。。

 

人與人就像天上的星星,那麼接近,又那麼遙遠;

心與心就像街上的路燈,那麼溫暖,又那麼孤獨 ……
 

打動人心的,從來都不是瞬間的激情,

而是忙碌生活中那些持之以恆的關注與在意。

 

我有所思,但只能遠望,我有所念,且只能心藏。

 

原來,讀懂,是要夜,枕著舊夢入眠……

 

還有誰,

在光陰結冰的瞬間,

讓清霜,

一不小心就做了季節的主宰。

而我,

在紅塵之外。

用淡淡的水墨,和著眼角的微涼,

畫皺了一次又一次的想念。

 

從夜晚的風裏歸來,儘管,手心裏攥著一團溫熱,衣襟上,卻沾滿著冬天的霜色。我急匆匆的腳步中,能聽見心底呼之欲出的寂寞,而我念著的那個人,就是我眼裏最溫暖的煙火,足以,燃盡蕭瑟。

 

絲絲縷縷的牽念讓一句:我想你了,變得溫暖又那麼無力,那就等待相見吧!分針疊加秒針,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不急,不急,明天的明天,或者再一個明天……

 

當虛情掩蓋了真誠,當冷落對待了真心。不管,曾經有過多少互動;不論,過去有過多久溫情。擱淺的,一定是相約的春風;辜負的,一定是期盼的憧憬。 有些事,可遇而不可求;有些情,可期而不可棄。生命的每一階段,有著不同的緣分,裝扮著不同的情分!

 

我們走著,我們愛著,看似是如此的契合,然而,若干年後,回首,也不過是煙波。塵世之大,是流光一現,是草木一秋。如果,我們學不會修飾自己,就一定要試著放下。放下不屬於你的情緒,讓心性在自己的風景裏自顧自的美麗。馬德說過, 這個世界上的每一種好,只為懂它的人盛裝而來。若遇不上對的人,不如深掩了這些美好,以最深的孤獨,與這個世界靜對。

 

時常想,在若水三千的情緣之中,誰用如水的筆墨在女子眉端寫下一縷風,誰又說,此情不悔可與天齊,可與日月濃,點點滴滴,宛若是紅塵中愛的叮嚀。流年,是一場醉人的夢,一次次的將思念交付,同時也學會了珍重。懂得,在漫長的清寂裏,終有那麼一個人,是相思樹下站立的永恆,一起比肩,看花落隨風,聽雨潤心情,然後,靜賞時光一頁一頁的奔泄與從容。

 

酒杯太淺,敬不到,來日方長,香煙太短,扔不盡塵世悲歡,巷子太短,走不到白髮蒼蒼,不是年少守不住舊情,而是歲月慌亂了人心

 

筆墨蘊藏的思緒,在冬天的筋骨裏伸展,似野菊花枯萎的枝葉搖曳在風中雪裏百折不屈,執意,不肯讓魂魄就此沉寂。遠山,早已沒有了墨綠,只有風在山的脊背上一來一回的穿行。卷起塵埃的淺黃,或冷然的韻致,或流淚的哀傷,終究不過是陌上荒草重疊的新涼,入了眼簾,轉身又淒美了夢鄉。

 

人生百年,如鏡中花,得失如雲煙,轉眼風吹散。生人百年,轉眼成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切一邂逅,悲歡得舍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開,則一切如鏡中花,水中月,雖然賞心悅目,卻非永恆。如不開開心心,坦坦蕩蕩,讓不自己在悲傷中度過,別讓自己在徘徊中漫步。緣隨起止,生活以開心為準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