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信緣的人,明白世間的情緣,是該聚的聚,該散的散,緣分盡時,一刻也不會停留,短如春夢,就如同做了一場夢,夢醒之後,你佇立在涼風的窗前,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把悲傷過盡,把苦澀嘗遍,就會信了這些,走過四季風霜,每一寸時光,都要自己親歷,那些說好了攜手天涯的人,竟早早分道揚鑣了。這世上豈有真正不被更改的諾言,各安天命,時光如水,在沒有約定的未來,終有一天會不期而遇。

 

必須不斷地提醒自己:放下你的浮躁,靜下心來閱讀;放下你的擔憂,勇敢走自己的路;放下你的貪婪,有失必有得;放下你的自卑,相信你自己;放下你的虛榮,別自以為是;放下你容易被誘惑的眼睛,聽從自己的內心;放下你的自私,學會懂得感恩;放下你的懶惰,該好好努力了。

 

感情交往在心,成於處事,深於苦難,久於時間,重在把握,貴在真誠,濃在培養,密在聯繫,用在勉勵,贏在激勵,一份付出,一生回報,一份思念,一生羈絆。

 

若我在靜謐的星空下哭泣

請不要在我的歌聲中

尋找我的心情

請不要在我的身影中

詮譯我的故事

不必試著串聯我過往的經歷

不要窺探我的寂寞和孤獨

我那不值得對人提起的

那些經年往事

早已被北風吹散在塵霧裡

請把蒼白的我當成一個歌者

一個低聲吟唱的歌者

從不曾被人造訪的過去

向靜謐星空走來

浪跡天涯的一個黙黙無名的歌者

 

一生最長也就三個三十年,第一個三十年為青春不悔,第二個三十年為柴米油鹽,第三個三十年為老有所依,我們總是歷經的太快,總是領悟的太遲,一天一年一輩子,流年就在彈指間,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親情、友情、愛情,這輩子我們一旦錯過,就永遠沒有下輩子,一天天就是一年年,一年年就是一輩子。
 

生活中無論有什麼閃失,統統都是自己的錯,與別人無關,學會從錯處學習改過,精益求精,直至不犯同一錯誤,從不把過失推諉到他人肩膀上去,免得失去學乖的機會。
 

誰能知道你流下的眼淚,不是為了哭泣,而是為了發洩;

誰能明白你說出的鬱悶,不是為了發牢騷,而是為了找依靠。

肩上的壓力,若有人分擔就會減半;

心裏的苦衷,若有人傾聽就會感動。

人不怕孤單,就怕寂寞時沒人伴;

心不怕沉默,就怕清冷時沒人暖。

再苦再累,只要有人能懂就感覺值得;

有笑有淚,只要有心包容就是深情。

承諾無數,抵不過一聲我陪你;

千言萬語,莫過於一句我懂你。

擁有一個懂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更幸運!
 

一對老人吵架,老頭總是讓著老太太。

老太太問你為什麼每次吵架老讓著我,有時明明是我做錯了

老頭說:因為你是我的,就算我吵贏了,又能怎麼樣?贏了道理,輸了感情,丟了你,我就輸了人生的全部!

兩個人的世界總要有一個鬧著,一個笑著,一個吵著,一個哄著。

很喜歡這段話,也很喜歡這張圖。

如果有個這麼疼你,寵你,愛你的人,好好珍惜!

一生很短,就算還有下輩子,我們也不一定相遇。
 

【迷茫的3大原因】

1.讀書少,書是通往智慧的直線,讓你看得見自己,看得見別人,看得到未來。

2.交往少,越停留在自己的小圈裏,就越孤陋寡聞,久而久之,就沒有自信和優秀的人交往。

3.不旅行,走出去才知道什麼偉大和渺小。

所以,趁年輕,多讀書,多交往,多旅行。
 

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想明白這一點,就沒有什麼可感歎的。人非也是對的,什麼都正常,不正常的是你本人的心態。人走茶涼,換人換熱茶,這是人生經常要面對的問題。很多人想不開,看不透,痛恨這些人情世故。可是人生的因緣際會確實如此,一路相逢,一路告別。身邊的圈子就那麼大,人的精力就那麼多,除卻保持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一二知己,其餘那些路過的人和事,過去了就過去了。縱使面對人走茶涼,你也要寬容……

 

活得優雅些:

也許你的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

不論什麼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把自己打份得清清爽爽,昂起頭,挺起胸,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面對生活。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親愛的,紅塵之中,珍惜為你,寂寞驛站,回首為你,濃濃夜色,思念為你,風雲變幻,牽掛為你,青山依舊,守候為你,誰懂此中癡,誰解此中意,卻只道:愛到深處無歸途,情到深處無怨尤。剪一段流年,與光陰對飲,讓愛有所依情有所托,攬一段月光,將牽念折疊,為你鋪就來時路,與伊相遇,你許我永世的暖,我還你三生的情。你可知,我多想,春日裏把明媚擷給你,夏日裏把芬芳采給你,秋日裏把紅豆寄給你,冬日裏把溫暖贈給你,紅塵歲月,我把最好的年華都給你。身無彩蝶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你不言,我不語,一聲懂得便是花開。江南煙雨自多情,西風冷雨瘦相思,是誰,踏著桃紅等歸人?是誰,寂寞巷口獨徘徊?為你我願守成熏香的月亮,回眸處,你傾城的笑魘,是我尋了一世的風景,任繁華落寂,落紅散盡,你是我心中初識的傻姑娘。研一筆淡墨,鋪上紅塵素箋,書不盡的兒女情長,時光瘦,情依舊,紅塵相牽暗香盈袖,天不老,情難絕,天涯咫尺心心相攜,願此生,我是星光你是月,夜夜流光相皎潔,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到天涯。伊若知我情,懂我意,與我紅塵深處愛一場,不訴離殤。一起等花開,聽鳥鳴,看月圓,相依雲水間,醉看世間萬千。
 

風過眉間,挽斷萬千思緒,跌落在時光的長廊。這是往昔複起的闕歌,淡淡游走於跳動的筆尖,寫碎了無數似水流年的纏綿,是那麼的溫柔而又感傷。悠遠漫長的歲月,滄海歷經的人生,來來往往,穿透這場塵世的浮華,留下記憶的斑駁處處。當陳舊的往事被時光一一粉碎,孤獨的心靈,是否還可以再次落泊停歇。如果說,相聚是別離的苦,過客是流年的錯。那麼,人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是否也是生命的一段旅程,需要走過之後,才能完整!

 

執筆,輕拈一縷墨香,風中描摹,雨中寫意,點點滴滴,字裏行間,不為將光陰書寫成多少傳奇,只為記錄這一路走過的山光水色的暖,雲水天涯的念。待此去經年,韶光偷換,還能循在飄香的小字,將一些過往輕輕憶起,淡淡懷念。花影與暖陽重疊的時節,不用等待,便會遇見美,如窗外的那一樹花開,如牆角的那一抹綠意,不經意間便愉悅了心情。

 

有一種深情,來自遙遠的顧盼;有一種關愛,來自真實的情感。無形的陪伴暖意相連,有聲的共鳴心照不宣。不一定朝夕相處,但意念中的掛牽只與時光有染;不一定海枯石爛,但不離不棄只與傾心有關。萬水千山之隔,而心在貼近;海角天涯之阻,而情在取暖。相知于心靈深處,相通於靈犀之中,知己懂心,珍惜于永恆。那種溫暖,是千里之外的傳遞;那種感情,是靈魂深處的相依。即使遙遠距離,牽掛卻能時時於心;即使聚散如風雨,真誠卻可以創造奇跡。彼此在生命中駐足,讓真情生生不息;彼此在心靈中牽手,讓感動觸手可及。最熟悉的陌生人,最懂心的心靈知己。因為懂得,所以靈犀共鳴;因為難求,所以倍加珍惜。知己的情,不遜色於愛情。

閱盡世間繁華,只想尋一方明亮的窗子,找到一份靜心。打開窗子,是世間的車馬喧囂,是世間的人情紛擾;關上窗子,是心靈的釋放和自我的回歸。用一種恬淡的心境,一顆自由的心靈,一份簡單的人生態度看世界,山水即在心間。內心有大海,春暖花自開;心中有明亮,世間皆桃源。

陌上尋望,對影徘徊,邂逅過彼岸花開,失落過流雲孤雁,也望穿過一江秋水。輕歎,世間事,無不悲歡夾雜,世間人,無不進退沉浮。走過四季輪回,看過春草初綠,賞過夏花絢爛,觀過秋葉靜美,望過冬雪素白,其實這世間所有的一切倘若你用心去靜悟,你會發現每一個季節都是一道風景,每個人身邊都有一道風景。

 

歲月慢慢熬老了我們的人生,歲月的溫火也熬煮了一份內心特別的馨香。一個人真正的年輕不是永不衰老,而是心靈不起皺紋,從內而外散發出一份溫暖優雅的光芒。憂傷挫敗都是昨天的風雨,一切都已經過去,功名利祿皆浮雲,終不再留戀。無論年輕還是老去,都要擁有一次最用心,最溫柔的綻放。

 

女人的心,男人的心,為何不同!

女人好比梨,外甜內酸,

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

因為吃到最後就把心扔了,

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

男人就好比洋蔥,

想要看到男人的心就得一層一層去剝。

但在剝的過程中你會不斷流淚,

剝到最後你才知道洋蔥是沒心的。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

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

感情隨著時間沉澱,

感覺隨著時間消失。

終其是不同的物種。

所以,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

愛,是一種責任。

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

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就覺得沒必要再對其他人動心。

我不是不會愛上別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能在一起不容易。

一個溫順女人變得潑辣,一定是男人不爭氣,她不得不出頭。

一個純潔、清高女人變得惡俗,一定是男人檔次不高。

一個平庸的女人,相貌變得可愛,眼睛變得靈光,舉手投足變得有風度,一定有一個好男人。

所以呀,一個男人要知道,女人的美有你一半的功勞,她的醜也有你一半的過錯。

 

從鞋子就能看出你一生的曲折與感情

夫妻就像一雙鞋,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鞋可由各式各樣的原料做成,最簡陋的是一片新鮮的芭蕉葉,最昂貴的是仙女留給灰姑娘的那一雙水晶鞋。

不論什麼樣的鞋,最重要的是合腳,不論什麼樣的夫妻,最美妙的是和諧。

男才女貌的夫妻是品牌鞋,看上去高貴、漂亮,感覺上舒服、大方,但它的價格昂貴,經不得泥濘,需要精心保養、時時珍惜。

青梅竹馬的夫妻是布鞋,看上去樸素無華,穿起來經濟,放起來了無牽掛,感覺上輕便快捷,可一旦登堂入室,總讓人感覺不大入流。

患難與共的夫妻是旅遊鞋,它看上去奇特,穿上去靈巧,其最大的特點是歷經風雨泥濘也不會脫幫掉底,且只要穿上就總是和腳抱得緊緊的,因此,越是在坎坎坷坷的人生路上,越是顯出其耐用合腳的特徵。

被金錢收買的婚姻是小尺碼的緊口繡花鞋,看上去挺美,但只有腳知道:感覺並不好受。

被強力逼迫的婚姻是大鐵鞋,沉重得讓人寸步難行,可要想脫掉它卻要傷筋動骨、皮開肉綻、鮮血直流……

選擇滿意的婚姻如同選雙滿意的鞋子,重要的是鞋的尺碼和腳的尺碼相同,最好是什麼樣的腳穿什麼樣的鞋子。

舒適的鞋子養腳。但千萬要記住:舒適的鞋子,不一定是最漂亮的鞋子。任何時候,我們都只能讓鞋子來適應腳,而不能讓腳去適應鞋子。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腳知道。

上路最怕穿錯鞋,婚姻最怕受折磨。如果鞋子特別擠腳,要趁著還沒鞋腳兩傷就趕快換上一雙。

切莫貪圖鞋的富貴,而委屈自已的腳,別人看到的是鞋,自已感受的是腳,腳比鞋重要,可是在我們生活中,卻有很多人忘記這一點。

滑冰要穿冰鞋,雪地要著雪靴,旅遊要有旅遊鞋,大千世界,有無數種可供我們選擇的鞋,腳卻只有一雙,所以朋友們,選鞋可要慎重。

世上同樣也有很多好的鞋,但要看看適不適合你的腳,腳會長,鞋卻不會變,於是鞋和腳,就成了一對永恆的矛盾,鞋與腳究竟誰的力量更大?我想是腳,只見有磨穿了的鞋,沒有磨薄了的腳。

腳終有不長的時侯,那就是我們開始成熟的年齡,認真地選擇一種適合自已的鞋,一隻腳是男人。一隻腳是女人,鞋把他們聯結為相似而又絕不相同的一雙。從此,世人在人生的旅途上,看到的不再是腳印,而是鞋印了。

削足適屣是一種愚人的殘酷,鄭人買屣是一種智者的迂腐,步履維艱時,鞋與腳要精誠團結,平步青雲時切不要將鞋兒拋棄……

當然,腳比鞋重要,當鞋確實傷害了腳,我們不妨赤腳趕路。

選一雙合腳的鞋,才能走更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