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識

序言:人海茫茫,過客匆匆,大家能在滾滾紅塵中相識、相知、相愛,這便是一種緣份。我們都應該珍惜的。我們無須交杯換盞,也無須海誓山盟,只要輕輕道一聲祝福,說一聲再見,這人間便多了一份美好。

我和你的相識純粹是一個偶然,記得那天我和朋友們在一起喝酒狂歡,在酒桌上,朋友們似乎失去往日喝酒的那種熱情,網路交友和網路情緣成了他們更為之興奮的話題,我沒有這種經歷,只好獨自傾聽,看著他們侃侃而談愉悅的情景,我只能羡慕,只能分享屬於他們的美好,朋友們看出我的表情,鼓勵我也去網,去網海中暢遊,去感受網路的神奇,在他們的鼓動和誘惑下,我也產生了上網的好奇心。

說到這裏,我要說說緣分,原來我對緣分的理解只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認為那只是一個辭彙,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的一種東西,而現在我對緣分有了新的認識,原來它是:“于千百人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於千百年中,在時間無垠的荒野中,有兩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這樣相逢了,與她相遇,和她牽手,成就一世情緣,這就是緣分.也正是這種緣分讓你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了。

我第一次來到QQ,臉書或部落格,當時的我什麼也不懂, 沒有昵稱,沒有資料,在眾多的人群裏就開始查找我前世感情 的延續,這時,一個似曾熟悉的名字進入了我的視線,我懷著激動的心情邀請了她,著急地等待著她的回復,砰砰直跳的心讓我壓抑窒息,等……,也只能等了,終於來了資訊,哈,她答應了, 我長長的出了口氣, 輕輕點擊著鍵盤,敲打出你好!就在我將要發送的那一刻,一個同樣的你好映入眼簾,就這樣,彼此的一個問候拉開了我們相識的序幕。

後記: 大千世界,滾滾紅塵,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 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瞭解,相互傾訴,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 ,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說是一種幸運,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緣分吧。

相知

我和你的相知絕對不是偶然的,我們從相識到略知,從略知到相知,再到心心相印,都是我們的真心付出,坦誠相待,肝膽相照成就了我們的這份情緣,我讚歎網路的神奇,感謝上蒼的賜福,感激朋友們誘導,但最想說的還是你對我的情真意切,是你的溫柔純真,激發了我情感的漣漪;是你愛的呼喚,讓我封存的心再一次綻放。

從此,每天上網和你聊天成為我的一種習慣,我開始學會了等待,等待你上線的聲音,等待你的問候和祝福。每當我開心的時候 , 你會說:“你開心,我高興”:每當我煩惱的時候,你會說:“說出來吧,說出來心裏會好受點”,然後你會細細的傾聽,用你那女人特有的溫柔給我講很多的道理,讓我煩躁的心慢慢平靜下來,忘記一切不愉快,快樂的對待人生。一次,二次……,你從來都沒有厭煩過,而且每次都是同樣的熱情,你已經成為我的開心果和救世主。

你也很正直,你有你的個性,有你的做人原則,你知識淵博,閱歷豐富,對待事情總有你的解決辦法,對待問題也會堅持準則的,你的氣質和你對待朋友的細膩情感讓我不能不尊重你,可你卻是淡淡的說 :朋友就是彼此心與心的交流,是情與情的交融,緣分讓我們相識,就一定會讓我們相知的。是的,我承認,也深信 ,在我感受你真誠情感的時候,也知道你同樣的在珍惜著我對你的感情。

雖然我們相隔遙遠,但網路把我們拉的很近很近,我們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彼此的心情,彼此的覺。上網見你時,心中總會有哪種甜甜的感覺,就像是一縷感陽光雨露,在悄悄的滋潤著我的心田。你和我幾乎每天都要聊天,每天都要見面,即使有事,也會留言相告,否則心裏那種失落的感覺總是那樣的空,好像丟了魂似的。半年來我們的聊天記錄就是我們情感交融的最好見證。

後記:朋友相處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賞相互感知的過程。對方的優點、長處、亮點、美感,都會映在你腦海,盡收眼底,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 朋友的智慧知識、能力、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同時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認識和感知你的過程。

相契

都說女人對某些事情有第六感”,男人對某些事情有第七感”,但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第八種感覺的,那是一種特有的情緣感覺,平時的時候, 這種感覺是不會有的, 但當在特定的環境,在特殊的情況下,這種特有的感覺才會神奇般的出現,它會讓兩個彼此不曾謀面的有緣人相遇,讓這對有情人相約,給予彼此真情傾訴的美好時光,讓他們盡情享受一下友情的愉悅。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來到你居住的城市,那天,一縷陽光讓人的心情特別的美好,想見見你這位異地朋友的想法油然而生,我撥通了你的手機,當你知道我就在你的城市時, 你很愉悅的回答說:你能來是令人高興的事,請告訴你現在的方位,請你稍等,我馬上到,你的回答讓我驚喜,從你的語氣上,我能聽到你的熱情大方,這時我有個奇妙的想法,想憑我的感覺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命中註定的你。

我在約定的地方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試圖找到似曾熟悉的身影,看著東來西去、南來北往的每一個倩影,就是沒有那種似曾熟悉、使我心動的那種的感覺, 一個個身影在視線內消失,給我的是一次次的失望……,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氣度非凡的身影出現了,她的出現,我第一眼的感覺就很熟悉,我的心跳在加速,斷定她就是你, 但這麼多的人, 我能肯定嗎?敢肯定嗎?萬一弄錯了豈不讓人難堪。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靈感再一次告訴我:“第八感覺不會錯,我再次把眼光移向你,你的一個微笑,仿佛把我帶到了前世,那樣的熟悉,是,一定是你,我肯定的走到你面前,而這時的你,好像也認出了我是誰似的,同樣在看我,當我們四目相對的哪一刻,兩顆熟悉的心在同時發出同一個信號,同樣的動作——緊緊的握手;同樣的問候——你好,此時,兩顆相遇的心泛起了點點波瀾,久違的情感仿佛要將兩個人融化……,我能聽見心在說:“我真的很想你!

後記: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背影、一個回眸, 朋友都會心領神會,不需要彼此的解釋,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張揚,都會心心相印的。那是一種最溫柔、最愜意、最暢快、最美好的意境。

相思

我聽著韓寶儀的《明月千里寄相思》,看著你思念是一種甜蜜的憂傷,是一種痛苦的期待,是一種幸福的惆悵, 更是一種不想去想而又不能不想的無奈。的手機短信,心中就會泛起對你深深的思念;雖然我們幾乎每天都要見面暢談,但對我來說,在看不見你的時候或者在寧靜的夜晚,心中對你的那份思念如蛀蟲啃齧著一顆善感的心,令我欲罷不能,欲想還休。心中充滿點點酸楚,但思念中的你卻很美麗。

有人說:相思是憂傷的,因為少了擁有你的充實與甜蜜; 但我覺得相思又是幸福的,因為它充滿了玫瑰般的美好記憶。每當我們在屏前相對坐著,你的微笑會讓我陶醉,你的話語使我遐想,一切的美好緣自情感的交融,但當你下線了我卻遲遲不肯離開,我會整理你的照片,我們的聊天記錄,看著你的倩影,品味著你說的每句話,心中全是幸福的感覺。

這時的我會深切的思念你,對你的思念如:春日的細雨綿綿的;夏日的陽光,暖暖的;秋日的風霜,濃濃的;冬日,的飄雪,純純的。對你的思念像:涓涓流淌的小溪,永不乾涸永不枯竭;像巍然縱立的大山,頑固地佔領著心田;像一個魔鬼,時刻都無法逃脫它的掌心。此刻,我會讓自己的思緒飛揚,讓濃郁的思念化作美麗的音符,飄向廣袤夜空,飄入你的夢境告訴你: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每當我想你的時候,也只能靜靜的、輕輕的去回憶你那一喜一悲、一舉一動、一言一語的每一個細節。此時此刻的我,正像一片港灣,盼望你白帆的到來,來打破我這無耐的平靜。每當我想你的時候,也只能靜靜地站立在窗前,去眺望那明亮的萬家燈火。讓那閃爍的繁星勾起我對往事的記憶,讓那皎潔的月光拾取我美好的回憶,讓那午夜的輕風送走我無奈的思緒。當一顆流星劃過夜空時,我已經許下最美麗的心願。

後記: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朋友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 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