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開,緣系今生;一朵花落,緣已隨風。

我們的愛,在輾轉間,琉璃碎盡,成了舊夢裏的繾綣;我們的情,沁系著絲絲縷縷的落寞,俯首在地,跌進沾染塵埃的穀底;一切有關你我的曾經亦只是浮華掠影一場,浮生偷換流年。所有幸福的,美好的,旖旎的景致在一個不經意間枯萎凋零。時光的渡口,我還未曾來得及回頭感傷,塵緣已在春秋的雲袖裏瘦了相思,化成一片荒涼,飄散成彼岸的物是人非,一陌陌。清淚流轉,悲情難斷,那些遺落身後的疼痛,於回憶中已是風吟,時時冰冷糾結著我的心。從此,我獨旅在這阡陌交錯的紅塵,悵意淋漓,撚字成殤。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曾發誓,不再為已逝的故事反側輾轉,今夜又再次苦苦追憶;說好了不再觸碰憂傷,此時又在用惆悵的文字塗鴉落寞;說好了不再想起,此刻又將你寫進我疼痛的字裏行間;當我再一次用一雙顫抖的手敲打早已模糊的鍵盤,你可知道,我的淚水早已穿透了我的心,洞穿我所有的靈魂;當你看見我用悲傷堆積的文字時,你又是否可以感知我內心的脆弱與彷徨?

你,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也許這個稱呼最適合於我們,我愛你,卻永遠無法走進你的人生。我愛你,你卻離我比陌生人更加遙遠。今生的我們,是月牙清泉的兩兩相望,註定是一場無法相依的緣錯。一路上,我竭盡全力地追趕著你的腳步。無論山多長,水多遠,我堅信終究有一天,我們可以並肩一起走,一起看山花浪漫,一起看月光傾城,我可以陪你一起清數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與你一起慢慢變老。然,在歷盡塵世滄桑之後,在夢回曲邊之時,我才真正明白,不是所有相愛的人都可以共度此生,也不是所有的付出與等待都可以得到命運的善信善諾。

于千萬人之中,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裏,緣分讓我遇上了你。我是多麼感恩這千回百轉裏的相遇,是你讓我漂泊的心有了停留的念想,是你讓我知道,什麼是愛的呵護與心的溫暖,是你給了我家的渴望,讓我感知不再是荒野裏的孤鴻。記憶的片段裏,我依舊感動我們初相識的那一天。那一刻,是你讓我知道什麼叫做一見鍾情,什麼叫做芳心暗許。此時的你,是否還記得我們初相見的畫面?是否還憶起我們曾經共賞的仲秋月圓?是否記得舊日裏,我們在煙雨深處的約定?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攜手相隨的歲月?到底是什麼遮住了你的眼,讓你模糊了有我的記憶,讓你將我們最美好的年華蒙了灰?

俗世滄桑,歲月無常,一切皆是來去匆匆。匆匆的腳步裏青山依舊,流水依舊,只是夢裏擱淺的想念,雨淋濕的回憶是我們無法歸去的瀟湘。最終的最終,情不知所起,愛不知所終。抬頭仰望,45度,意外的是這個異樣繁華的大都市沒璀璨的夜空,在這個異國之鄉,在這片沒有親人,沒有朋友的漆黑裏,讓孤單的心守著寂寞的人,讓寂寞的人守著孤單的心。驀然回首情已遠,徒留的僅是一場煙花焚散後的悽楚。原來我一直執念的地久天長,也不過是一盞茶的溫度,由暖而涼,片刻而已。

記得林清玄的法圓師妹說:每個人的命運其實和荔枝花一樣,有些人天生就沒有花瓣,只是默默的開花,默默的結果,在季節的推移中,一株荔枝沒有選擇的結出它的果實,而一個人也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的道路。細細想來,人世間的情愛糾葛,人與人之間的緣深緣淺,我們可以在一個瞬間愛上一個人卻不能在一個轉身過後將一切化為烏有。即使竭盡全力地遺忘,我們的思想又是否可以左右我們的心?就讓一切的一切在歲月的河流中翻滾逐流,開花與否,結果與否,有待命運的安排。坐守時光的兩岸,人生本是百年夢一回,夢裏夢外,有你有我,足矣。經年後的我們無論是故交,還是路人,你終究是我此生最美麗的絕戀。

月凝霜,獨上西樓,一抹閒愁人空瘦;情如絲,獨上眉頭,一抹相思紅顏皺。誰人可解此憂,誰人可解此愁。朋友們都說我的文筆越來越悲傷,我說執於文字終究不會快樂。

其實我知道這也只是在為自己找個藉口。執筆畫心,不快樂的並非文字而是這顆寂寞了歲月和塵世的心。紅塵深處,沒有了你,我最深愛的你,我只能獨自承受離別後的心痛,任記憶蒼老一季又一季的年華。在斑駁的流年與黑暗裏聆聽寂寞的聲音,聆聽自己哭泣的聲音,在無奈中輕輕低吟,人生原本就是孤單與殘缺,愛情也註定憂傷。此時的我,終於明白,無論怎樣地執著,無論怎樣的不舍,蝴蝶飛不過如織的雨幕;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