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是空山新雨,淺夏伊始。枝頭新綠搖曳,蜂飛蝶舞。偶爾一滴清露,滴在手背,像一個人寂寞時的淚,一樣冰涼。是春天,穀雨走時留下的痕,洇染一眉清爽。我站在風裏,就這樣不期與美好相遇。呵,這多像那年,梅子熟時,匆匆寫下的一闕小令,青青且透著歲月的沉香。

這樣的時光,多好呀!雨聲漸微,落一地花紅。我不說話,只是輕輕把窗打開,邀清風至,接花香來,讓鳥鳴打開一室靜謐。或者,把開過的花事,一一掛在窗外的屋簷下。抬眸,便是經年凝成的水墨丹青,一半妖嬈,一半素淨。

摒棄紅塵喧囂,心無雜念,讓自己安靜如一株剛剛綻放的白荷。我還是不說話,只是穿過指間的歲月,看時光怎樣將一朵花的開落,納入自己的畫卷,而且,不動聲色的在我眉間,留下一痕梨花白。

春去,夏來。應是,綠肥紅瘦,楊柳花開。一襲薄春衫,惹了香,盈盈,見素見美。於落紅深處,擷取一朵曾經的嫣然吧。輕輕,別在時光的門楣。那些,曾經交付真心的情誼,無需落款,亦是萬紫千紅。

生活呀,就是一首平淡而滲透五味雜陳的詩。而我們,便是負責如何把生活過成詩的那個詩人。我們一路撿拾,一路遺忘。從晨光微曦,走到清風朗朗,入眸的風景,匆匆而過。無需傷懷,亦無需感慨。來年,桃花依舊笑春風。

也漸漸明瞭,生命中的每一次邂逅,都不是偶然。掬一捧經年的水月在手,輕輕落下一字無悔。那年,那天,那場遇見與離別,永如初見!淺行陌上,跟隨著四季更迭的腳步,我們只需以清澈的眼光看世界。攜一顆素心,擁一份淳樸。將匆匆看過的風景,該記住的記住,該放下的放下。相信,每一個斑斕的季節,總有一處風景,以我們喜歡的模樣,與我們邂逅在時光深處。

歲月無言,清風不語,窗外的海棠開了又落。我們踽踽獨行的路上,有花的紅,草的香,樹的暖,鳥的鳴,還有你安靜的陪伴,便是生命裏絕色的丹青!

放逐所有的俗世紛擾,眸裏,只有雨水的清透,只有綠葉的碧翠,只有鳥兒的鳴唱,和我剛剛沏好的新茶。攬一室清幽,只與時光說禪,與自己對話。倘若花間,相逢一場如水的塵緣。亦不會,問你曾經遇見過誰,我還記得誰。經年,擦肩的,而過的,都是美好,勝卻人間無數。

守雲卷雲舒,悠然南山種菊,嫺靜竹下讀書。落款半闕詩詞,無因,無果。只有,一樹清風,一窗蔥綠。立於雨後晴朗,惹一身芭蕉綠。青草茵茵,滿樹蔥蘢。偶有清風拂過身畔,亦是惹了滿身落花的香,醉了掩於唇齒之間的欲語還休。

開始迷戀,這窗外的海棠。雖然花落,卻有一樹翠綠的葉子,風一吹,就嘩嘩作響。還有,還有偶爾棲在枝葉間的小鳥,叫的那樣歡快。我看著它,比剛剛盛開的花兒,還要美上幾分。也開始迷戀,此刻光陰的靜謐。一朵茶煙,一枝素筆,一室淡淡的中草藥香,足已盛下我所有的悲喜與清歡。

人生隨意似花落,飽含煙火的味道。給生活一份從容,許自己一份寵辱不驚。讓淡墨凝香,讓我們在濃淡相宜的牽絆裏,該珍惜的珍惜,該放下的放下。花開花落,是一瞬,也是一生。要開,就開出自己的獨特。要落,就落得從容。人,亦如是。心懷一份淡泊,擁一份清風細雨的韻致。仰俯之間,不刻意,不諂媚。任潮起潮落,任雲卷雲舒,不言滄桑,不訴離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