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漫無目的穿梭,似在找尋著每一刻的不經意,在真實與虛幻的空間裏游離,卻始終難改夜要孤獨,我要孤獨。忽然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裏,簡單的一句話語,人生如書,讀到第幾句的時候你心痛了?讓我無言。我知道,在親情、愛情、友情的篇章裏,每一章每一節都有痛。書寫人生,讀人生,品人生,不一定都能懂,可我知道痛在哪一頁。不願意去翻開沉澱的記憶,曾經的傷痛都已經結了痂。我知道,當無情的塵世隔斷你和親人的時刻,那是你今生親情裏的痛,這也許會寫在你甜蜜的扉頁,也許會插在你的精彩與繁華的華章裏,可也許會記在你落寞的最後一句;我知道,當朋友不再成為朋友,當背叛落在朋友身上,當信任與理解不再成為朋友間的通道,那是你友情裏的通。

可是,愛情的痛在哪里呢?是那流水無情,落花有意的單相思裏嗎?是那一見鍾情愛的萌動裏嗎?是那牛郎與織女愛的遙遠等待與期盼裏嗎?還是那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愛的無奈裏?抑或是那站在被愛情遺忘的角落,看著你無視地走過之時?難道是那盛開的玫瑰卻只能獨自凋零?我們不得而知。如果註定痛是愛情裏的音符,我情願引頸而歌。只是不要將痛寫在你愛情的扉頁。當你期待已久的愛情在生命裏出現,當你翹首以待的緣分在你面前停留,當你的生命的華彩樂章已經奏響,痛也就會時常偷襲著你的心,把快樂都壓在心底,將孤單與寂寞掩蓋一切繁華。

如果註定痛是愛情裏種下的苦果,我情願拌著青春一飲而盡。既然沒有什麼可以醫治,何不在愛情裏寫滿浪漫,在生命裏寫滿繁華,只是不要痛著將自己放棄。如果註定痛是愛情裏離開的傷口,如果註定傷口永遠不能癒合,就讓那些愛情故事寫就的經典,在最動人的一刹那定格為永遠,在刻骨銘心之後留下一份令人回味久遠的淒美。如果註定愛是,刻骨銘心;如果註定痛是,痛徹心扉,就讓兩個人在漫漫時空悠悠歲月的百轉千回中彼此相伴,彼此憐惜,彼此牽掛,成就我們一段段美麗的愛情神話。

愛情如書,痛寫在了每一頁。相思裏寫滿了痛,相愛裏種下了痛,相伴裏註定了痛。如果你不曾痛著就收穫了愛情,那絕不是真心的愛,絕不是真實的愛,也絕不會有真誠的愛。相濡以沫是我們愛的期盼,天長地久是我們愛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們的約定,就算是痛,就算有痛,就算再痛,不一樣收穫著甜蜜,收穫著喜悅,收穫著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