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當我們偶遇不順,求籤問卦或找人解惑,我們都有可能被告知有冤親債主糾纏,才導致目前之狀況。然而,什麼是冤親債主呢?冤親債主是怎麼來的?怎麼處理冤親債主?本期就聊聊此話題。

前段時間,一位通靈的朋友為一位身患重病的朋友查看因果。她說,這位朋友被各種冤親債主找上門來討債,要他的命,所有因果讓他償命一次性了結。當我聽朋友講述此事時,我感到有一種力量冥冥中影響著每一個人,即便我們並不願意承認,但這種冤親債主的能量卻從未消失,甚至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有位當西醫的朋友說,我從來不信冤親債主之類荒謬的事情,道家說,我命在我不在天,不順只能說明運勢差,或者努力不夠,或者生不逢時,豈能用這種迷信的方式去詮釋人生中遭遇的不順呢?其實,當他說出這番話時,我便感到惋惜。因為從他的角度出發,不順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會經歷不順的情況。但關鍵的是,我們是否試圖觀想過不順的根源?不順其實是一個場,一個由冤親債主形成的、充滿各種戾氣的、惡性的場,因而,解決不順的方法,是洩掉這個場,然後才可以談虔誠。

佛家認為,冤親債主是累世所結下的逆緣。逆緣,是我們曾經有意或無意間對其他人、事物等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傷害而結下的不良緣分,因為影響到其他人或物,便意味著打破了某種平衡。比如我們可能虧欠了別人,或者傷害了別人,毀傷了物命等,我們便已經結下了惡緣,具體原因我們或許已經不記得了,但無形中造成了能量的失衡。

冤親債主的影響是潛在的、不為人所知的,但影響似乎很大,它們可能會阻礙運勢、影響婚姻、事業、感情、財運之類。其實,當我們遭遇不順,或許真的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可能影響到我們的心情、運勢、遭遇小人、家庭不順、婚姻危機之類。只是,當我們遭遇這些問題時,我們唯一想到的是用宗教的方法解決。

有位患癌症的朋友,十年前被告知,他的疾病源于冤親債主,需要還願,需要焚燒很多金銀元寶,需要做很多功德,如此才有續命的可能。於是,他幾乎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積蓄做法事,甚至不遠萬里前往西藏找所謂的活FO解決冤親債主的問題。幾年過去了,他的病情改善不大。他疑慮重重。

他問我,冤親債主是真的嗎?為什麼我做了那麼多法事,到廟裏供燈多少次,每年都參加超度冤親債主法事,但情況卻未見改善。難道我被騙了嗎?我說,如果你真正瞭解冤親債主,也許就沒有了這麼多煩惱。你只是想把冤親債主打發走,但並未從內心深處悟到些什麼。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一點:冤親債主的產生皆因我而起。換句話說,我是一切的根源。人生中所有的不順,皆因自己而起,冤親債主,就是自己所種下的惡因在當下成熟了,然後導致某個結果。然而,解決問題的方式不是回避冤親債主,而是真心懺悔,最後與冤親債主和解。

有一次,一位朋友說他最近遭遇小人,想儘快斬斷這些不利因素,問我有沒有斬小人的法術。我說,道家斬小人法術是有的,但最重要的還是心,小人也是冤親債主。用法術斬除小人雖然有效,但終歸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用武力解決可以消除銳氣,但無法消除戾氣,戾氣才是根源。

很多人總希望用法術解決這些生活中遭遇的不利因素。其實,這是一種逃避。任何冤親債主的出現都是因緣。因緣都是需要了卻的,只有了緣,才能斷根。只不過,當惡緣靠近,我們總是嘗試各種方法消滅它,解決它,但卻從未從內心深處感到過慚愧和懺悔。這是很危險的。

其實,當我們試圖用一些外在的方法解決冤親債主問題時,我們可能已經偏離了,因為我們可能毫無懺悔之心,只想解決它們,不讓它們影響我們。這是一種自私且幼稚的想法,因為任何一種非發自內心的懺悔,對於不利狀況於事無補,因為我們可能已經選擇了逃避,而不是積極解決問題。

冤親,就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導致別人吃虧、蒙冤,蒙冤即產生怨氣,怨氣若得不到消解,則變成戾氣,戾氣容易產生不好的氣場,進而影響情志和心性。因此,心性不正的人,極容易受到戾氣磁場的干擾。受戾氣干擾則易於產生各種不利的情緒,甚至影響我們看問題的角度和態度。

債主,即我們曾經的債主,也就是說,我們曾經已經欠了別人什麼。這種虧欠可能前世造成的,也可能是今生造成的,可能是錢財、可能是友情,可能是感情,可能是其他,都會在某個時間需要我們償還。這種債務關係可能影響福報,因此,當我們曾經欠了別人什麼,卻不積極償還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承受這種債務關係帶來的負面影響。

因此,解決類似問題的方法,就是與冤親債主和解,和解需要態度,得到冤親債主的諒解。懺悔是一種人生的倒帶重播,也是承認自己過錯的過程,更是一種自我的剝離,也是對自己人性陰暗面的認識。錯並不可怕,可怕是不願承認過錯。但我們需要知道,只有懺悔了,才可以泄掉那個冤親債主形成的能量場。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