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其實還有下半句。我愛你,但不能讓別人知道。” “我愛你,但不能和你見面。” “我愛你,但是我要走了。” “我愛你,但不能和你結婚。” “我愛你,可還是和你分手比較好。等到發展到了一定階段,經過了許多人和事,我終於明白,原來在很多時候,我愛你只是上半句。

真正比我愛你更重要的是下半句,結果大相徑庭,由幸福再到痛苦,它們之間只隔了一個符號。因為有了上半句的鋪墊,下半句的轉折才不顯得那樣突兀;因為有了上半句的粉飾,下半句的事實才不顯得那麼難看。

我們都明白我愛你並不是像吃飯這個詞一樣能隨意出口的,甚至在有些時候我們說它的時候閃耀著夢想的色彩,內心滿懷著期待與憧憬,只等一個人來說出這三個字。每個人對這件事的理解不盡相同,有的人認為它聖潔,不受任何外力的誘惑和控制;高尚,不夾雜任何利益的驅使;長久,穿越所有的風風雨雨。

溫暖,滋潤兩個孤單寂寞的靈魂。我愛你,讓有情人陷入美夢之中,可總有一天,夢中的愛情被人玷污了聖潔和純美,變得骯髒和恐怖。而我愛你則成了遮羞布,成了一戳就破、讓人痛苦的遮羞布,讓人心灰意冷。

其實,也沒有什麼,只要我們想一想:我愛你,但是我更愛自己。一切就釋懷了,就當做是一個美好的回憶!誰讓人的本性如此呢!對於許多人來說,也許一生總忘不了第一個對自己說我愛你的人,也忘不了第一個自己對他說我愛你的人,並且他們一生未必只對一個人說過我愛你

但是,我還是相信我愛你。這句話我們一輩子可能會聽到很多次,說這句話的人不見得就是我們所愛的人,但是人們還是為心愛的人說出這句話時感動莫名,說明自己也是有人愛,也可以受到他人的關注,內心很滿足。

有時候,我們面對這三個字時真正要問的是:我們怎樣來成全愛?我們可以怎樣來表達愛?我們可以怎樣來維持愛?我們可以怎樣來留住愛?如果還沒有思考好這些問題,那我愛你還是不要輕易說出口。其實,對於我愛你,我們真正渴望聽到的答案是:我愛你,你願意和我共度一生嗎

我愛你,你讓我感覺到很幸福,我希望和你永遠的在一起,也讓我們彼此幸福好嗎?所以,只有當兩個人共同攜手走人殿堂時,我愛你它才算真正的功德圓滿。而年輕的時候,所說的我愛你,只不過是它的上半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