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總有一些東西,是你不願看到的,這就是冥冥中註定的相遇和分離。有心的人,再遠也會記掛對方;無心的人,近在咫尺卻似遠在天涯。如果你的愛情停留在曾經,它只屬於那個時間;如果你的愛情停留在生命裏,它就會成為永恆,甚至超越永遠。站在時光之外,看一朵朵花開,或許太過感性,總是被一些真情感動,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是銘心刻骨的。

無論穿過多少人流,走過多少滄桑,沒有人會握得住天長地久。葉芝的詩裏這樣寫道:當你年老歲月將近白髮蒼蒼,困倦的坐在爐邊取下這本書,陷入往事的回憶,你一度當年的柔情與美彩繽紛,多少人愛你曇花一現的身影,愛你的容貌於虛情假意之中,只有一人愛你如朝拜的神聖,愛你不因歲月無情至始所終。張愛玲說: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裏,然後開出花來。

生命中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也有些人,濃烈如酒,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都如風,夢過無痕。紅塵芸芸,總會有人願意,為我們卑微到塵埃裏,那是我們一生的眷屬。張小嫻說:當我老了,有一天,在我要回去的那個地方,那個連鳥兒都抵達不了的彼岸,我會想念我寫過的那些書,想念那些陪伴過我的文字,想念那些被我想念著也想念著我的人。

當一切都結束,在遠方不再有想念,獨自品味愛情的甜蜜和苦澀、辛酸與孤獨。雖然不知道那樣的想念有沒有歸途,能夠想念或者被人想念,生命這張圖會更加漂亮。我們都想永遠忘記一些東西,比如傷痕,我們想永遠地忘記一些東西,比如心動,安妮寶貝曾說過: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甘心情願的,有些事情卻一直無能為力。

時光能帶走每個人的容顏,卻帶不走心中那份真摯的情感。既是你在暮年白髮,人生黃昏時刻,仍難以割捨,那是一種割不斷的情絲,舍不了的情誼。沒有常常的相見,只有長長的思念。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物換星移,老去的是時光和這張憔悴的臉。時光慢慢消逝,心還年輕。我時常在想,如果變老,我們是不是,還會記得當初,那最美的年華的美好?

多年以後,那些陪伴著一起走過雨季,走過年華的人,最後難免曲終人散。只要想念不隨時間老去,就不會流逝了當初的美好,等到千轉百折後,滄桑的生命裏,就還會有淡淡的幸福味道。掬一捧花香,給心放入明媚。握一份懂得,走過紅塵喧囂,為愛吟一曲天長地久。我知道,時光會記得,那些始終如一,那些年華的靜好,某些東西,深藏在心中,不會隨著歲月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