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度以為自己入魔了。

原因是,在現實中的身心意識中。

失去了自我認知,消失了評判是非對錯的核心。

沒有了自我認知,也就不存在由認知衍生而成的,善惡,對錯,美醜,高低,貴賤,生死。

取而代之的,是無限深邃,無盡廣袤的妙覺光芒。

光明本身具有思想,卻並非是人類的意識分別。

是具有穿透性的,普照十方,洞悉三世的智慧。

這種突如其來,越來越具體,越來越真實的狀態,令人性的意識很難適應。

修行者是對信仰,極其苛刻的修行者。

絕對不會容許在修行道路中,出現任何偏差。

當身心意識中的,徹底消失的時候。

曾經建立於的認知,思維意識,記憶概念,體驗感受,覺受覺知,都一同虛化分解。

身心自我消失後,剩餘的,就是不可言說,不可思議,不可觸及,不可指稱的覺照妙喜

這是一種怎樣的狀態哪?

是徹底的接納。

接納本身,都是多餘的囉嗦。

接納後面,深邃的內涵中,是超越了做,與所做,究竟的無為。

無為是清淨,是無始無終。

接納是平安,是無生無滅。

接納中,究竟無為,包容了一切因果緣起,接受所有生滅諸相。

接受真善美,也接納假惡醜,接受光明諸神,也接納地獄惡鬼。

接納中,本來沒有接納的動機。

是原始圓融的愛與智慧,是未曾發生的清淨如如。

是不動的慈悲,是不變的覺照,是永恆的喜樂,是光耀大千的莊嚴。

接納成為了生命,而心意自我,僅僅是莊嚴光明中,殘留的一抹記憶。

在人間,我曾經經歷的,近30年的修行,在此處就是一場笑話。

螻蟻怎可想像蒼穹?

做與所做,皆是虛妄。

於是,當無限廣袤的慈悲,無際無邊的智慧,逐漸成為修行者的本體時。

我很警惕。

生怕這種境界是虛幻的,是走入了斷滅空。

千恩萬謝,幸虧有釋迦牟尼佛的法旨留存。

修行者,可以依舊如來經典,作為衡量真偽的依據。

何為依據?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清淨涅槃,三法印即是。

從浩渺平安,溫暖慈悲的,空靈覺照中復蘇意識。

仔細對照,構成人性自我的因素,習氣,成分,看看現實中,這個自我的存在狀態。

如果,現實中的自我,開始變得具體,鮮明,情欲增長,思緒繁雜。

或者,內心認知被意識凝固成,具有性格特質的自我,而自我開始變得狂妄自大。

或者,對於某些境界體驗,感受狀態戀戀不捨,以此為榮。

或者,對於人世間的現實利益,開始津津樂道,樂此不疲。

或者,以人性自我為核心,用修行境界來裝點自己,強化自我人格的體驗。

以上種種狀態境遇,皆可以視為入魔。

因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執迷名相沉淪境界,覺照蒙塵,必受群邪。

對照三法印的內涵準則,我確信現在的狀態並非入魔。

因為,修行者的內在,人類的自己,已經虛化淡化到,只留下模糊的資訊。

修行者內心的自己,基本上只剩一層概念的認知。

身心內在,不受意識與體驗牽動的。

是超越了人性因素的愛與平安,是超越了人類意識的浩渺智慧。

人間的我,越來越普通,越來越低調,越來越簡樸,越來越單純,越來越純潔,越來越無我。

欲望越來越清淡,執著越來越簡化,感受越來越清淡,體驗越來越淡薄,認知越來越透明。

這就是對的,這種人性人格淡化的狀態,就驗證著諸法無我的內涵。

至於修行者身心內,廣袤無際的光明喜樂,這種狀態已經不再是境界了。

因為,只有體驗境界的存在,才有可能出現,被體驗到的境界。

在修行者的身心意識中,的意志與認知,都已經虛化淡化到了終極。

也就不存在,所執迷的境界。

而身心深處,取代人類自我境界,呈現出的無限莊嚴廣袤。

無盡浩渺宇宙,圓滿極樂光明,平安亙古喜樂。

超越了做與所做的變異,超越了我與我所之境界。

離幻即覺,是名實相。

是真實的神靈國度。

性明空,無來去,無生滅。

平安熄滅生滅,離變異名實地。

接納融化因果,離緣起證無生。

清淨消散分別,離生死即永恆。

圓滿接納分離,慈悲即是圓滿。

神靈與人類,分水嶺只在心靈。

心隨意轉,即名凡夫。

心歸本性,即同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