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戀網,卻不網戀;有網情,卻不情網 網路很神奇,讓你人在家中坐,知曉天下事,讓你走向世界,漸漸地讓世界走向你。我就像一條網魚,時時遊弋在網海裏,因為那是物產豐富.人傑地靈。

我像一隻網鷹,時時翱翔於網路的天網中,因為那裏領域廣闊,氣鮮事新。我是一個求知者,時時遨遊網路裏,因為那裏博大精深,知識無邊。

我戀網,因為那裏的消息迅捷,通曉時事,是資訊的情報站。我知道我是一個戀網者,但我絕不是一個網戀者。從廣義上說戀網和網戀意同,但從人們狹隘的理解,網戀就在網上談戀愛,找戀情,我可不願網戀。

我深知,在網路世界裏有真實的情感,可也有虛擬的情感。真實的情感讓我戀網,產生網情。虛擬的情感讓我不網戀,遠離情網。網上發表的文章可就是人們情感的放飛,真情的流露。

網友間真摯的交談,節日的相互問候,衷心的祝福,互敬互愛,互幫互助,這一切真實得親如兄弟姐妹。

網上也有壞朋友,他可以隱瞞自己的身份,偽裝公司的董事長、總裁,你卻無法去證實他的身份,他可以騙取的你感情,言單身,向你獻愛,讓你產生網戀.

一旦對他產生戀情,你就會用最豐富的想像力來塑造他最完美的形象,讓你越戀越深,無法自拔。網路戀情卻如煙似霧,讓你認不清,看不透,這種蒙籠感特具誘惑力。

它像一個春天,讓你感受鮮花簇擁的歡欣,心花怒放。讓你被花香四溢陶醉,沉醉其中不願醒。讓你感受春風溫柔的撫摸,撩起心靈深處最溫柔的情絲。讓你倍受春雨般喃喃私語的浸潤,心裏一粒種子在甜言蜜語的滋潤下飽脹得快出殼了。

讓你感受春光無限好的心境,讓自己成為一枝紅杏在朝陽的吸引下伸出牆去。讓你沐浴在寒冬過後陽光燦爛的溫情裏,伸著懶腰盡情的享受著。

它像一個夏天,讓你倍受火辣辣的情感炙烤,讓千年封凍的心化作溪流匯入愛河,讓你冷卻的心沸騰起來讓你平靜的心湖蕩起一片片漣漪.它可以使你神采飛揚,青春煥發,年輪倒退。

可網戀沒有秋天,它不具秋天的成熟,它是一朵無果之花,是一株無果樹。網戀之後是冬天,讓你傷心無助,像一隻可憐的寒號鳥,全身冰冷,抖擻著綣縮的身子無奈的聲聲哀叫,夜夜長鳴。

有少部分網戀者情真意切,情有獨鐘的。但大部分網戀者,只是在你那兒下一場愛的臨時雨來滋潤乾涸的心湖,這場雨來如電去如風,瞬間即逝。

網路戀情如籃裏生長的芽兒,沒有現實的土壤,芽苗再茁壯也不能成參天大樹,還不到生長成樹苗就會枯萎死亡,留下的只是一籃的傷心,焚心的痛。因此,我不網戀。我有網情,卻無情網。

休息之時都在網上渡過,時時想著上網,時時戀著網事。我對網路情真真,意切切,情深深,意綿綿,真是人生不了情。這段深情可惹得妻子爭相吃醋時不時的甩我幾句:你鑽進電腦裏去嘛,你抱著電腦睡嘛。妻子呀,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心裏有兩個家,一個是現實生活中你給我一個幸福美滿的家,一個是網路世界裏給我一個網路文學家園。

既要經營好幸福美滿的家,也要耕耘網路文學家園。我無法割捨網路文學家園,更不可能丟棄幸福美滿的家,這兩個家都是我疲憊時休息、閒暇時娛樂的天地,都是我情感生活的培育地,都是我精神回歸的港灣

我無法割捨網路文學家園,更不可能丟棄幸福美滿的家,這兩個家都是我疲憊時休息、閒暇時娛樂的天地,都是我情感生活的培育地,都是我精神回歸的港灣。

我心靈深處兩家並存,伴我渡此一生。我的網情就是這樣,讓你無法想像的那麼深。在網路世界裏我的朋友很多,有筆友,有賢友,有博友,有男友,有女友,有同事,有老師……與筆友論文學寫作之事,日久天長,繼而生了文筆之情;與賢友道人生哲理,必生賢士之氣,賢才之情;與博友談古論今,談天說地,與之具崇敬之情;

與男友交心談心,無話不談,培出摯誠之情,與女友,談夫論子,說家講戚之事,養出姐妹之情,與同事談及工作之事,取其精華,捨棄糟粕,取人之長,補已之短,與其生共進步,同發展之情。

我把他們的愛當作友愛,視為最珍貴的禮品珍藏,心中時時唱著人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和睦、團結、友善。把他們的殷殷深情銘刻心間,當作朋友對我工作的支持、鼓勵、幫助,對我生活的關心,終將把它化作積極向上的源動力。

我不情網,因為美夢醒後只留駐痛、痛、痛……。與其讓自己身受萬箭穿心,遍體鱗傷,傷痛欲絕,痛不欲生,還不如與之遠離,離之千里。

網戀是一個膾炙手,它會扼殺你幸福的家,扼殺你的前程,勝於扼殺你的生命.我坦言:我有情有義,我戀網愛網,可我不網戀不情網。網友們請謹記:戀網,不網戀!網情,不情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