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遙無期天涯路,如今默然回顧,只道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思念依然,故人無尋處。

細雨傾斜萬里,西風涼了寒冬。

稠密的絲線,識就一簾淡淡的冬意。在孤獨的小徑之上,單影在昏暗的燈光下拉了老長,顯得是那麼的寂寥和落寞。

輕風拂過的瞬間,一臉哀愁,在雨滴間長出千般惆悵。那般綿軟的情思,在冰冷的空氣裏歡喜著低語,呢喃,似乎只有這入了冬的雨最深處。

天青色,在等煙雨,遍地萬物,也在等雨的滋潤,而我,在等你。

等你,在一月的斜雨之間寫下小心痛如繭,想著你在漂落雪花的嬌羞裏輕展一季的柔美。然,你卻在火紅桃花裏修一枚純粹而幸福的魂。

炊煙繚亂,長河落日,月色薰染起一池淺淺的夢。為你洗盡鉛華,卻無法談忘記憶。煙波浩藍的天際,一夢醉了千年。問儂輪回幾時回,佳音遲暮無歸期,現實的無奈叫我明瞭滿腹的離愁別恨,可以在尋常日子裏舒緩成淡淡的悵惘。

你可曾知,你就是我今生唯一的定格。

沉魚落雁之美難以形容你的風姿,閉目羞花之貌難以形容你的絕色,傾國傾城之姿難以形容你的氣質。你那憂鬱的眼神是那樣的迷人,嘴角泛起的笑意就像冬天裏的太陽,讓人覺得暖暖的,你那自信與孝道等等優點都卓卓有餘的秒殺世間一切男子。

可是這樣的你,現在的我只能躲在一旁默默的祝福。自己的不懂你,自己的失信於你,自己的不珍惜與不自信,就讓我獨自蜷縮在角落裏舔舐自己的傷口,以前天真的自己總想在舞臺上引起你的注釋,可是現在卻躲在舞臺後默默凝視著你的成長,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也許對你來說我什麼都不是,但是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只怪自己太傻,還一個人編識在美麗的夢裏,不願醒來。如果有一天你走近我的心裏,你會哭,因為那裏邊裝的滿滿的都是你。

我把我的思念和想念變成文字,讓優傷而甜蜜的文字記錄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明知無果,還依舊如初般無怨無悔。摒棄了俗世,拋卻了繁華,丟下了世人眼裏的姐弟戀,只想守候你,用一顆癡守的心穿梭在那己逝的流年裏,波瀾不驚。

仿佛別離,經年之久。然又重逢,花開依然,灼情依然。如此,羨煞了世人的繞指柔情,力拋卻了無邊的蒼涼守候。生命于此刻,化作一汪清澈的潭水。忘了路上孤獨跋涉的淒苦,忘了寂寂黑夜守望的煎熬。

歲末的花落,暗示著來年的花開。只是,不知,何時花開才會彌漫整個心間,才會溢滿眼眸,不再讓眼淚往下流,讓等待的人,不再苦苦地抬起頭,抑鬱住不爭氣的淚水滑落。

兩處沉呤裏,一地相思風涼。

風,沒有方向的吹,吹皺了一個季節的憂傷,吹散了五百年前的那場宿緣。

是誰用一把十字架,圈定了經與緯,像時間的軸,佈滿了亙古的鏽痕,你用絕情劃傷了我眼底的摯情。我用無語撫摸著那些世故煙的印痕。縷縷輕塵,又如何承受住那悠長寂寞的離恨。

夜寂無聲,花魂易散。我只想沉浸在時光的深處,撫指輕撚,把曾經的愛慢慢鏤刻成關於你的每一縷微笑,每一個眼神,每一滴盈盈欲墜的清風。爾後輕攏起一屢綿長的幽芬,就著滿懷柔情,織一片回錦,將癡情寄紅葉。

雨打冬色,猶如你的目光,輕叩我半生疏離。

流年故逝,只為你鋪陳落筆,寫一闋前世今生的癡戀。抒一季韶華,描一挽楓紅,執一壺清酒,吟一片離愁,是否就能道盡人生的寂靜與歡喜?此岸或者彼岸,誰將歲月織成離人眼中的零落,只為溫柔彼此心中的那抹夜色。

一笛橫吹心如焚,半縷孤魂無處消。餘情未了,守著回憶,看落花成塚。一瓣一瓣,宛若指間滑落的那些諾言。原來你的情深只是一抹飄乎的流雲,越過我的眉間,憔悴成遠去的影。展開時光的長卷,匍匐在舊夢裏,尋找關於你的那一章節。

莫道西風簾卷輕飛愁,斯人自比黃花瘦。彼時,相思散落,輕覆了滿地繁華。你的天涯,我的天涯,終究隔著多遠的距離?染一襟淚痕,落一地心碎。在你輕輕的轉身時,曾結下的濃情是否只是一場無謂的煙花?眉攢千次,心結疊了又疊。秋水沉溺了一汪斑駁的迷離。我依然站立在此岸,執一枚傳說中的火種,只為了點燃你驀然回眸的眷念。

無奈時光的印記跌碎在玻璃窗前凝結成傷,消散不去的依舊在昨日彷徨,落寂黃葉處,調零黃花間,那一絲絲的淒涼就這樣滲在自己的思緒裏,癡情難遣,憂愁雨送,黯淡的窗影逝去也怱怱,些許淒涼,己隨歎息化為淺淺詩行,清絕在那無雙的紅袖衣舞裏,絲絲離愁,淺淺成傷。

有人說夢是夜有所思的結果白天的憂愁,曾多少寒夜我在哭泣中醒來,可醒後發現仍是自己一個人,感受著冰冷的風猛烈地撂起的黑髮。隨你蒼白而憔悴臉龐的模糊,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我瘋狂了大聲減叫起來,可是空中回蕩的只是那無情的呼呼的風聲,一顆痛苦無助的心,然而任憑我怎麼樣哭喊。你還有離我而去,不再停留。

夢裏的思緒像不聽話的孩子極力的尋覓那支離破碎而又幸福的回憶。

一點一點的拼湊。再也拼湊不回完整的昨天,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殘碎的記憶,依舊。熟悉的旋律,不停,那模糊的夢是否一曲流殤。好多夜晚了你一直在我的傷口處幽居,我放下過天和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傷感的文字,祭奠那些沒有墓碑的生活,把那傷,那痛,那愁,那憂,揮泄於字裏行間。讓自己孤守在夜的角落,在靜夜裏,探索著心裏深處,靈魂邊緣的思索。

一個人荒涼的天與地,

那麼地幽靜。

水雲殘夢似心傷,風動柳絲離夢殘!遍地殘花催夢醒,花殘落日夢猶長!

落花無言裏,人淡如菊,素弦聲裏,靈魂深處渴望的那些無奈,猶如落筆之處的水墨般輕輕的暈染開來。

花終會落盡。一切只如浮雲,紅顏終夢裏,思緒隨風飛,回憶隨雨灑,悲痛遍地開。

相遇,是上天的註定,是緣分的安排,是命運的眷顧,讓我們惜緣,珍緣。祝大家在緣分的天空下尋找真緣,真心,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