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和風拂過
猶如一片片絲綢撩撥我的臉頰
四月的細雨淋漓
猶如一絲絲彩帶撫摸我的身軀
我踩著細碎的腳步
乘著和風細雨
我與嬌媚春天相遇
四月的陽光很明媚
暖陽花開
草長鶯飛
楊柳青青
禾苗泛青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我與浪漫春天相遇
四月的時光很短
是風是雨是陽光
包裹著柔軟的春天
嬌豔地走來
我與多情春天同行
四月的時光又很長
紅梅花開
玉蘭花朵怒放
油菜花遍地爭寵
早櫻相繼開著花
四月人面
桃花兩相遇
我與多彩春天同樂
四月
猶如清澈的溪水
春水盈盈
猶如川流的河水
春潮澎湃
約你四月來踏春
我與春天相約相知相依
我與春天相視相擁相伴

暖暖的陽光,透過簾縫
偶爾有風
拂起信箋
那些娟娟,流淌而來的文字
獨賞孤芳
入眸入心
這年的某一天,是特殊的例外
時光瀲灩
雲水長天
你在巷子的另一端,微笑著
時間靜止
心跳靜止
仿若俗套裏的老故事,剛剛好
秋去,冬來
無可,替代
朱欄九轉,小院深深又深深
星輝作筆
宋詞為韻
守一個濛濛細雨中,不變背影
怦然心動
亙古如初。

我的春天,在一首詩中青綠,
那春色落成了詩意的情調,
你可聽到了潤物細無聲處的腳步?
那是春雨與時光的碰撞,
那是我在初綻的春色裏,
用遠古的筆墨彈響了春天之弦上的音符,
而那詩行裏的無聲就讓時光有了春的脈動。
我的春天,
在一首詩中綻放,
那一朵花開就秀出了所有春的色彩,
你可有高樓曉見一花開,便覺春光四面來的感觸?
那是春色如錦織的耀眼,
那是我在春光豔豔的詩行裏,
透過雙眸閃爍著的如畫的春景,
而那詩行裏的花開就讓時光有了春的容顏。
這是我的春天,
從一首首詩中走來,
有著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清淺朦朧,
也有著夾岸桃花蘸水開的春光爛漫,
有著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江南溫婉,
也有著千里鶯啼綠映紅的春秀如瀾
這一首首詩意繚繞著春意,
就這樣一天天把春迎入我懷,
我就在這詩行裏靜靜等待。

江南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潤著詩意,那些青瓦白牆、楊柳依依的池塘邊,野渡無人舟自橫,長亭外烏篷短槳輕搖,每一處景致都是細膩而富有韻味的詩行,每一個瞬間都在跳動著和諧的音符。在這杏花春雨的季節裏,萬物皆有情,每一片花瓣、每一滴雨水都在訴說著江南的故事!

我喜歡春天的花,
夏天的風
秋天的落日黃昏
冬天的暖陽
還有每天的你
夢想的生活有一百種
種種都有你
我見眾人皆草木,
唯你是
青山入目無別人,
四下皆是你
想與你一起
日起黃昏與四季
我向來三分鐘熱度
唯你在我心上反復

時光匆匆,季節在不停地轉換,一天一天,一年一年,風景在變換中斑斕。
窗外明媚的陽光,抽屜裏泛黃的日記,那些深深淺淺的記憶,都變成了時光裏流淌的故事。
輕輕撿起被歲月壓扁的思念,還有那些被流年風乾的字跡,夾在日記裏的記憶,如夢般迷離。
那些擦肩而過的曾經,常常在暗夜襲上心頭,在寂寞清冷中,悄悄潤濕你的眼睛。
喜歡獨坐紅塵岸邊,看時光長河裏的忽隱忽現,歡笑的,哭泣的,幸福的,憂傷的,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總會讓人眼花繚亂。
那年,與你相遇的故事,早已在流年裏翻卷,那遙遠舊時光裏,初見的畫面,離別的傷感,溫馨而浪漫,美好而遺憾。
那些刻骨的記憶,豐盈了歲月,溫柔了流年,常常在陽光下生出溫暖。
人間煙火,炊煙嫋嫋,那些途徑的浪漫,都會被歲月溫柔的放在彼岸。
而我們,不管緣聚緣散,都該感謝那些來過生命中的人,即便是匆匆過客,也豐滿過我們生命,教會我們怎樣前行。

指尖下的文字,在這春日的暖陽中亦有了溫度,喜歡這樣的陽光,喜歡這樣的溫暖。

文字婉瑩水韻的清音,
連著群友互動的銘記,
將緒言文字深表於心底,
知書卷,
句句格林豪泰,
落墨在與群友的相遇裏!
佇立於歲月的深處……
以一紙素箋定格住歲月的美好格外,

願以一支拙筆書寫歲月的淺顯同在,
在驀然回眸間,
細品歲月留下的那一頁油墨沉香自然……
感知歲月依舊靜好如初。
細數過往的歲月數頁,
時間的腳步聲,
依舊那麼的清晰。
生命恰如一場花開,
終是芬芳滿枝,
美麗而感動著現在與未來。
覓香一朵花,
將詩意箋現,
攬一束草兒與風,
萃取碧綠的瓊汁淡然……
小字幾行,
清清淺淺,
溢滿靈魂的香氣 未然……

經常被讀錯的漢字……
1、何鴻燊,應讀hé hóng shēn
2、箴言(zhēn yán ), 戲謔(xì xuè
3、綽綽有餘(chuòchuòyǒuyú)
睚眥(yá zì)必報,並行不悖(bèi
4、差強人意(chāqiángrényì),身陷囹圄(yǔ)
不落窠(kē)臼,向隅(yú)而泣
5、餛飩(hún tun)、混水摸魚(hún shuǐ mō
覬覦(jì yú)、賈平凹(jiǎ píng wā
6、審時度勢(shěnshíduóshì)
良莠(yǒu)不齊,自怨自艾zì yuàn zì y
7、瞠(chēng)目結舌、暴殄(tiǎn)天物,
別出機杼(zhù
8、恬(tián)不知恥 振聾發聵(kuì )
同仇敵愾(kài)
9、揠(yà)苗助長,邂逅(xiè hòu)相遇
(zhì)手可熱 ,纏綿悱(fěi)
10、雞毛撣子(jīmáodǎnzi)、步履蹣(pán)跚 ,
(jiá)然而止、不容置喙(huì)
功虧一簣(kuì)
11、越俎(zǔ)代庖、飲鴆(zhèn)止渴,
不落窠(kē)臼、賣官鬻(yù)
12、瀕臨(bīn lín):指臨近、靠近,通常用於描述某種狀態或情況即將發生或到達。
13、搔首踟躕(chí chú)sāo shǒu chí chú,(踟躕:來回走動。)形容心情焦急、惶恐或猶豫。
14、燃荻(dí)夜讀:rán dí yè dú(荻:蘆葦的一種。)夜裏點燃荻草照明讀書。形容在貧困的境況下刻苦學習。
15、改弦(xián)易張:gǎi xián yì zhāng,改換、調整樂器上的弦,使其聲音和諧。比喻改革制度或變更方針、方法。
16、髮指眥(zì)裂:fà zhǐ zì liè,頭髮向上豎,眼瞼全張開,形容非常憤怒。
17、虛與委蛇(xū yǔ wēi yí),意思是指對人虛情假意,敷衍應酬。
18、禪讓(chán ràng):指古代中國部落聯盟時期圓高,首領在生前將位子讓給賢能之人的行為。
19、齊紈(wán)魯縞(gǎo)qí wán lǔ gǎo,(紈:白色的細絹。縞:細白的生絹。)齊國產的紈,魯國產的縞。泛指名貴的絲織品。
20、哺育(bǔyù):指餵養、養育,也可以形容某種精神或文化的傳承和發展。
21、買櫝(dú)還珠:mǎi dú huán zhū,指買了裝了珍珠的木匣退還了珍珠;比喻取捨不當,次要的東西比主要的還要好。
22、愷悌(kǎi tì)君子:kǎi tì jūn zǐ(愷悌:指和藹可親。)泛指品德優良,平易近人的人。
23、穿鑿(zuò),吹毛求疵(cī),簞食(sì)壺漿,余勇可賈(gǔ),暴虎馮(píng)
24、嗷嗷(áo)待哺,篳(bì)路藍縷,欺上罔(wǎng)下:qī shàng wǎng xià(罔:蒙蔽。)對上欺騙﹐對下隱瞞。
25、天壤之別 ,發音: xiāo rǎng zhī bié 釋義:天和地,一極在上,一極在下,比喻差別極大。

心很貴,
一定要裝最美的東西,
情緒很貴,
一定要接觸讓你愉快的人。

我們要學會尋找那些與我們志同道合、頻率相同的人,與他們共同成長、共同追求夢想。當我們找到那些真正理解我們、支持我們的人時,我們會發現,與他們在一起是如此地自在和快樂。

俗語五樹進宅,人窮家敗是什麼意思?是指哪五種樹?
五樹進宅,人窮家敗這句俗語的意思是有五種樹不能在家中栽種,不然就會無法致富,人窮家敗。而其中的五樹分別指得是松樹、柏樹、桑樹、梨樹、槐樹
之所以不能種松柏樹,是因為在古代,這兩種樹木大多出現在陰暗的房屋或墓地附近,這些樹給人陰森質感,種在家裏那自然是不合適了。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人們對家居的風水環境看得非常重要,松柏樹種在家裏那就是不吉利的象徵,會帶來一些災禍。
其次,梨樹之所以不能被種在家裏,就是因為它們的名字,是諧音。中國傳統文化中,人們都喜歡團圓,有分離之意的東西,當然不適合出現在家中。就像我們小時候吃梨的時候,年長的人都會說一句梨不能分著吃是一樣的道理。
然後就是桑樹,其實不種桑樹的原因,和梨樹一樣,諧音,聽著就讓人皺眉頭,不種正是為了避免看到後心生芥蒂。
最後,就是槐樹了,槐樹在不同的地方,也就有不同的寓意。有些地方很介意,認為是不祥之物,不適合種在家裏,不然會帶來災難。但是有些地方卻不以為然,認為槐樹好,有些地方還這麼說:家中有槐,升官發財的說法。而有的地方之所以討厭是因為槐樹經常會有小蟲子掉下來,人們將這些蟲子稱為吊死鬼兒,如果家裏種槐樹難免會有人說這家吊死鬼兒真多,這話任誰都是不願意聽見的。
有不能種的自然也就有很多能種的,古人講究多子多福,家族昌盛,所以棗樹、石榴這類樹木自然也就很招人喜歡,人們也很願意種這兩種樹。
此外,桑樹,松樹,柏樹,槐樹,這四種樹木的味道偏甜,容易招引蟲子,木質也不好,容易開裂,不能用作蓋房子的頂梁,也不能用作支撐房子的柱子,從這個角度看,不在家中栽種也是有道理的。其實,我們中國人對這些很在意,都是希望家中能夠好事連連,取一個吉祥的寓意。

生活中,有時一些夢想,也許換來一身的疲憊;有時一些尋找,也許成了一生的迷茫。有些人魂牽夢縈,卻只能適合放在心底;有些人波瀾不驚,卻適合相伴一生。人,傷害最大的,往往是最執著的東西;刺疼內心的,常常是最在乎的感情。順其自然裏,包含著多少絕望與不甘;隨心隨緣裏,痛徹了多少心扉與遺憾。其實,人在孤獨時,渴望的只是一份陪伴;心在脆弱時,需要的僅是一種懂得。隱含的淚水有人疼,暗藏的苦衷有人懂,就是人生中最奢侈的幸福!

忙碌的日子,許是太累,總有太多的喟歎。
人的一生,哪有那麼多歲月靜好,細碎的生活疊加在一起,經過青蔥年華,路過成長歲月,經歷些風雨,品嘗些滋味,一晃就手握黃昏了。
時光過的太快,我們總是領悟的太晚,該放下的放下,該舍去的舍去,和舊事去作別,和過去說再見,走過的歲月,不論多麼不堪,都一笑釋然,願往後的每一天,遇見美好,遇見善良,遇見寬容,遇見那個眼裏長滿太陽,笑裏全是溫暖的自己。
心中開墾一片開沃土,種滿陽光,種滿希望,努力,知足,微笑,用美好的心情,過好平淡的日子。

男人一定要遠離的十樣東西:
1,賭博
2,嫖娼
3,煙酒
4,檳榔
5,海鮮
6,肥肉
7,動物內臟
8,甜食
9,臘肉熏肉
10,毒品

禪門的六祖慧能
對其門下的弟子講
修行中對任何事物
都要做到一一
無念無住無相
當我看到《壇經》此章
不由得大笑了
源於此言太過荒唐
請問六祖慧能
你聽聞母親過世了
不僅欣然淚下
你自己都做不到那個
無住無念無相
又如何可以當教義
這是典型的紙上談兵
一張二張三張
念頭來了
根本不由我
念頭走了
根本不由我
而只有死人
才會對事物
能夠做到一一
無念無住無相

生命如一樹花開那花瓣正在塗抹美麗春天市井長巷淡妝素顏一眼萬年煙雨清香幽怨中繾綣蓮步姍姍手持印花紙傘古色石巷細雨如煙的雨簾顧盼留戀等我一襲青衫到你門前白雲繞肩天空湛藍芳草青青點綴五彩斑斕風撫柳,雨癡纏一瓦一磚都婉約著江南雨潤心田丹青水墨浪漫美麗夢幻彌漫著萬水千山繁花嬌豔低眉凝眸守望千年佛前的那枚青蓮還會遇見小橋流水讓人流連忘返烏蓬小船槳板擊打湖面霧鎖遠山割捨不斷的情緣千杯萬盞終是醉了絕世紅顏……

紅塵深遠,風月無邊,如果這世間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時,有沒有一個微笑,如茶香一樣清淡,淺淺的飄香在靈魂深處,卻能讓漫長的光陰,不再寂寞成歌;有沒有一種溫暖,如冬日裏的暖陽,於月缺月圓的輪回中,溫暖我的步履薄衫,讓孤獨不再歷經風雨?我們靜靜等待,讓花成為花,樹成為樹,讓我們與最美的山水,最美的風景,彼此重逢。站在春天的渡口,時光的影子已經開始起舞,幾枝臘梅,清影之間,正在醞釀著一場春暖花開。花事在春風裏棲息著,搖曳生姿的春色,渲染出世界的溫柔,平淡生活中,又是一年春風暖,緩緩將一份生機融入了所有的生命中,春風蕩漾著心情,美了每個人的心靈。我也衷心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走向春天的路上,遇見一路芬芳,染香生命,人生詩意盎然。

落筆流年深處,粉牆黛瓦日子如常盈盈生香遠處,一首古老的曲調似曾相識縈縈繞繞鋪開娟紙,漸漸泛華的文字心生眷念不曾忘卻在那個,星輝閃耀的夜遠了,近了繾綣,成行佛說,每一場遇見都是因果前世不欠今生不見今夜,月色旖旎,請隨我來人海茫茫攜手並肩總有一段深情,入眼入心時光不老惹人憐愛

十裏春風花影動,半山煙雨若浮夢。有人枕花尋夢,有人踏春問柳,時光未央,瘦筆遇上詩行,淡月遇上舊窗。
誰解花語說流年?誰識水柔光陰淺?一壺月光,半紙光陰。人間最美好的事,莫過於歡喜的眉眼,兩情相悅。

今生有一種最美相遇,是心靈與文字的驚豔邂逅。散文裏,自有山清水秀,詩歌中,自有月淡風清。提筆生暖,只為探訪心靈暗藏的那縷幽香。在一首詩中聽風雨,在一厥詞中吟落花。埋頭寫的是文字品嘗的卻是生活。 唯握字為暖,光陰清芬。文字是心情,文字是時光。文字是快樂,文字是憂傷。浮華喧囂的世界裏唯文字與心相貼,冷暖相知。無論是晨曦初露或是午後夕陽,還是靜謐夜晚都願意在文字裏尋覓芬芳。深情的陪伴令孤獨靜美,柔軟字海任寂寞徜徉。幾許迷離幾許彷徨,文字的陪伴如藤蔓纏繞 。

你我相遇,
漫步時光的彼岸,
乘著歲月的風帆;
依舊流年的溫暖,
淡然一曲,
墨香的溫婉,
纏綿 一曲悠揚婉轉,
你是我夢中的雨,
在我的字裏行間,
把墨言歡,
山水間,
輕書漫捲,
與文字輾轉,
旖旎成一墨靜謐畫卷,
讓歲月的 墨蹟,
書寫著年輪的絢麗;
讓情感的天空,
傾訴著無 聲的牽念,
祝福快樂依舊,
幸福依然!
你是我夢中的雨!
美麗的緣分,
讓我們相遇空間;
快樂的空間,
讓我們品味人生的精彩;
悠悠的歲月,
記載著純潔的友誼;
讓我們懂得去珍惜,
空間是快樂的橋樑,
使我們沉醉著迷;
溫馨的友情,
放在心上是一種甜蜜的旋律;
你是我夢中的雨,
記在心裏是永遠動人;
陽光明媚,
清心若水,
看幾縷記憶悠悠的凝於筆端,
淺淺的思緒,
透過筆下的文字,
悄然的綻放溫暖,
記憶裏,
那些溫暖與情誼,
相識的日子,
總有相識的日子,
總有著簡單的幸福飛揚,
相識的日子,
我們收穫了情誼,
即使距離遙遠,
依然遙遙惦念,
一路行來,
緣之一字,
無論季節,
掬一捧歲月在手,
淺聽風吟,
輕唱時光!
你是我夢中的雨!

一杯水,你渴的時候,它貴如黃金;不渴的時候,覺得寡然無味。一束陽光,你冷的時候,覺得它溫暖無比;熱的時候,覺得它燥熱可惡!世間萬物沒有對錯,對錯在人的一念之間......

世界上有兩種媽媽
一種媽媽說:
我什麼都做不了,因為我有孩子
另一種媽媽說:
我必須做!因為我有孩子
孩子是動力,不是藉口
媽媽是榜樣、而不是保姆,

越來越相信
人與人之間有磁場
同頻才會互相吸引
道不同不相為謀
世界很大能夠相逢的人不多

靜靜的心裏,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儘管世事繁雜,心依然,情懷依然;儘管顛簸流離,腳步依然,追求依然;儘管歲月滄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風度,寧靜而致遠;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境界,悠然而豁達;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睿智,淡定而從容。

如果一味深陷於負面情緒,只會打亂本該積極的生活。我們無法掌控命運的好壞,但可以把握自己的情緒。當你勇敢地直面難關,不忿懟,不逃避,才有可能衝破桎梏,迎來光芒萬丈。

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特別是在遇到麻煩的時候。千萬要學會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時候不但麻煩化解了,說不準好運也來了。

 

沒有業的相對,就沒有障的嗔,當下是自找的,不是既有的實質因果,因為一念意的互動所形成的如是事實,那緣起大千,都是自己的顯影性海,是智慧的開端,抉擇,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