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再多,抵不上知己一個;夢想再美,抵不上現實一回;來日再長,抵不上情深一往;容貌再嬌,抵不上莞爾一笑;嘴巴再甜,抵不上善事一件;思念再急,抵不上問候一句;運氣再佳,抵不上和睦一家;家況再殷,抵不上良緣一份;收穫再豐,抵不上精神一種;環境再優,抵不上安心一宿。人生百味,繁華萬千,終是過眼雲煙;知足常樂,才活得瀟灑;淡然于心,才優雅自在。

遇到能力比你強的人,學他三分;
遇到能力相當的人,讓他三分;
遇到能力不如你的人,幫他三分;
遇到年長的人,敬他三分。
若這三分你都做到了,那麼你的人生,必然增強七分!

人靜時,躺下來仔細想想,人活著真不容易,明知以後會死,還要努力的活著,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什麼?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後不知道會消失在哪一天,這就是人生。所以再忙再累別忘了心疼自己,一定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聚散無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顧好獨一無二的身體,就是最好的珍惜。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隨性而往,隨遇而安,一切隨緣,是最豁達而明智的人生態度。

少管,少說,就是福!
人這一輩子,很多事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很多人是我們無法討好的。我們只能過好自己的生活,少管別人的閒事,少說別人的閒話。有些煩惱,是自己找的,有些麻煩,是自己惹的。很多事情,無需過問,把自己管好就行,別人怎樣,與己無關。
做人,少管,是一種智慧,少說,是一種修養。少管,就能遠紛爭,少說,就能少災禍,少管少說,便是有福的徵兆。流言蜚語,起於小人,止于智者。閒話少說,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負責。與其說閒話招惹是非,不如閉上嘴安靜度日。
你不是別人,不知道人家經歷過什麼,遭遇了什麼,嘴下留情,就是積口德,少管閒事,就是留福報。誰對是錯,不要去過問,誰好誰壞,千萬別評論。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問的不問,裝聾作啞,遠離是非,沉默不語,減少矛盾。
人生不長,做好自己,該吃吃,該喝喝,該咋樣就咋樣。自己的事做好,別人的事不管,不管不問,就快樂,少管少說,就是福!

人生感悟:
1、人在的時候 ,以為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 其實人生是減法, 見一面,少一面。
2、別人怎麼看你, 和你毫無關係, 你要怎麼活 ,也和別人毫無關係;
3、面子到底多少錢一斤,我們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沒有真正努力之前都沒有資格說自己已經盡力了!
見過無論是發燒還是做手術都堅持勤懇的發朋友圈的銷售。
無論是下雨還是天晴都堅持運動,365都不落下的運動愛好者。
你對你自己是怎麼樣的要求,你的命運就是什麼樣!
你的命運是從自己身體裏走出來的。
如果你懶散,無所謂,得過且過過一天算一天,看似過的舒心隨意,其實每一天都被你自己浪費,再命運的幾十年後,那些浪費了的時光都是需要用更多的努力來嘗還的。

善 言
1、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養;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敗,看堅持。
2、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3、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愛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4、有為有不為,知足知不足;銳氣藏於胸,和氣浮於面;才氣見於事,義氣施於人。
5、走正確的路,放無心的手,結有道之朋,斷無義之友,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6、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然。
7、這個世界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無錢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8、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9、有些動物主要是皮值錢,譬如狐狸;有些動物主要是肉值錢,譬如牛;有些動物主要是骨頭值錢,譬如人。
10、虛心的人用文憑來鞭策自己,心虛的人用文憑來炫耀自己。
11、哭的時候用全力去哭,笑的時候用全力去笑,一切遊戲都甩全力去幹。
12、你住幾層樓?——“人生有三層樓:第一層是物質生活,第二層是精神生活,第三層是靈魂生活。

買了就不要比價格,吃了就不要去後悔,
愛了就不要猜疑,散了也不要詆毀,
所有的一切,不過是為自己的選擇買單。
我始終相信: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負遇見,不談虧欠,
山水一程,天各有命。

最美不過中年女人
中年的女人,似酒,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時間的醞釀,渾身散發著濃濃的醇香,沁人心脾。
中年的女人,不再心高氣傲,不再著裝怪異,不再濃妝豔抹,而是慢慢沉澱為遇事不爭不搶,不浮不躁,追求的是精神上的一種祥和,名利上的一種淡泊,心態上的一種寧靜。
中年的女人,褪去了少女時的單純與魯莽,天真與幻想,而步入了實實在在的生活。
不再脆弱,不再矯情,不再遇到煩心事就大發雷霆,不再稍不如意就承受不住尋死覓活,而是學會了淡然,懂得了釋懷,儘管生活的瑣碎零亂不堪,她也能把它紮成花兒,別在胸前。
中年的女人,上有老,下有小,上對老人無微不至,膝前盡孝,下對兒女關懷備至,諄諄教導。
似一隻辛勤的蜜蜂,穿梭於家庭,工作之間,忙忙碌碌,溫婉賢淑,且知足而幸福。
中年的女人,雖忙於生計起早貪黑,但不邋遢,雖也愛美,但不浮誇,雖也消費,但不奢侈,不再喜歡花裏胡哨的東西,少了個性的張揚,更注重沉穩,少了內心的脆弱,更接近成熟。
中年的女人,閒暇時喜歡靜。把自己置身在一首輕音樂中,靜靜的聆聽是一種享受,讓疲憊的心在旋律中舒緩,讓壓抑的情在音樂中。

只有你自己先以身作則的做好了,完善了之後,才有資格去要求別人,而且還得分時候,看情況去處理,需要運用自己的智慧,把握好適度的原則。用最適合對方的方式去提醒他,鞭策他,而不是強硬的去要求,否則結果很可能適得其反。

人生的11種境界:
1.痛到斷腸能忍得過;
2.苦到舌根能吃得消;
3.煩到心亂能耐得住;
4.困到絕望能行得通;
5.屈到憤極能受得起;
6.怒到髮指能笑得出;
7.急到燃眉能定得住;
8.喜到意滿能沉得下;
9.話到嘴邊能停得住;
10.色到情迷能站得穩;
11.財到眼前能看得淡。

有人揮金如土,有人省吃儉用;有人為了車房拼一輩子,有人一輛摩托走遍大好河山。生活有千萬種樣子,可以是這樣,也可以是那樣,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人生。做人未必要光芒萬丈,但始終要溫暖有光,無論你身處何境,陷於何地,願你心有暖陽,不懼人盡滄桑。

夜飽損一日之壽,
夜醉損一月之壽,
久視傷血、久臥傷氣、久立傷骨、
久行傷筋、大樂傷陽、大怒傷肝、
過悲傷肺、多恐傷腎、善驚傷膽、
多食傷胃、躬思傷脾、醉飽入房傷精,
熱氣傷骨、冷氣傷肺、食勿大言。
春傷于風、夏傷於暑、秋傷於濕、
冬傷於寒、夜寢語言大傷元氣。
諸傷聖人皆戒之。
養生則要做到:
發宜多梳、面宜多擦、目宜常運、
耳宜常彈、舌宜常抵齶、齒宜數叩、
津宜數咽、背宜常暖、胸宜常摩、
腹宜常擦、關節宜常搖、足心宜常擦

究人過不如念人恩,至少留下美好;念人錯不如想人好,至少心生愉悅。事無十分,人無完美;心態放淡,隨緣有真緣;心態放平,隨喜有真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人生難得一個字,得之不喜,失之不悲;得到就是收穫,失去就是歷練;走掉的無需懊惱,他們只是偶爾路過。不羡慕別人輝煌,也別嘲笑別人不幸,人這輩子,機遇難同,姻緣各異;幸也好不幸也罷,都是自己的人生,做對事情,做最好的自己。

我曾經白酒一公斤,啤酒隨便拎,
一個晚上對付三十幾個,喝傷 15個,喝趴下16個,失蹤4個。
令無數人聞風喪膽!不管是奪命12.還是老雪花,倒滿必幹!
但現在我為何退出江湖,歸隱深山?
兩瓶就倒,三瓶就斷片?是什麼讓我改變如此之大!?
是仇恨?還是愛情?
拿起你的手機,編輯周日我要請你吃飯發送到本人手機,
與昔日酒神面對面交流,傾聽我背後的故事,
感受我曾經的輝煌,揭開我背後的心酸..……

小時候臉皮薄,別人兩句硬話就要哭出淚來。後來慢慢面子堅硬起來,各種冷嘲熱諷可以假裝聽不見。其實大多數時候,我們沒資格優雅的活著。什麼時候能厚著臉皮去生活了,你就真懂了生活。

一個人,風塵僕僕地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為喜歡自己的人而活著。這才是最好的態度。不要在不喜歡你的人那裏丟掉了快樂。然後又在喜歡自己的人這裏忘記了快樂。

青春的容顏,不知不覺已經刻上了歲月的痕跡。
不得不承認,在一天天的忙碌中,日子也在一天天的逝去,我們都在一天天的變老。
當走到一定年紀的時候,
我們漸漸明白: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
往往年紀越長,
我們要承擔的責任就越多。
我們開始變得沉默,
不再四處訴說心事,
發現自己老了,
沒有慌張,沒有悲傷,
以一顆善待自己的心,
享受餘生每一刻時光。
人生苦短,有時候不過是過眼雲煙。
趁著時光還在,好好愛自己,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別一直委屈自己。
既然開心難過都是過,
那就簡單輕鬆的過,
別讓生活的苦,
淹沒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
待明白過來時,
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人活著,別欺騙別人;謊言就是一把刀,插在了信任你的人心上,要多疼就有多疼!信任是一杯水,一旦渾濁,無法清澈;信任是一面鏡,一旦破碎,難以粘合。人若誠信,就會有人和你交心;人若失信;誰都會對你死心;如果你丟了真心,忘了感恩,失了誠信,你就什麼都不是!做人的標準: 善良!誠信!感恩!不求事事完美,只求問心無愧。

鋪開歲月的素箋握一縷柔暖清風沉寂在文字故事用清淡的情墨香染一紙經年香暖緩緩的溫柔鄉里尋一場明媚視見使依然光陰流轉伴著清香花語至

曾把一粒相思的種子丟在了江南的雨季,曾把一行流漣的腳步,遺落在青石板的斑駁裏,常常打開這段難忘的心旅,用唐詩宋詞的溫婉折疊著煙雨江南的詩意,醉在了柳墨如煙的畫卷裏,哦,江南你是那如夢如幻的仙境,撩動著西子湖的漣漪,那悠悠的烏篷船,穿過多少翠竹橋影,纏綿了多少離舟遠去,那如花朵般的油紙傘,撐開著季節的希翼,那深深的雨巷裏,搖曳的那麼美麗,將遺落的相思染紅了江南的煙雨,當晚風拂過小橋流水的愜意,一排排紅燈籠映輝著江南水鄉的風情,恰似蓮花姑娘的裙裾,揚起曼妙的舞姿,伴著悠揚如韻的晚笛,我陶醉在江南的詩情畫意裏,多想用一顆纖塵不染的心,劃過歲月深處,用漫天的煙雨潑墨一幅山水丹青,去驚豔詩與遠方的步履,沉醉一生一世的詩情。

人生是一幅畫,
用情感塗抹五彩斑斕;
歲月是一本書,
用經歷勾勒悲歡離合。
時光匆匆,花開花謝。
落紅盡處是塵緣;
人生深處有冷暖。
或許,
生命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聚;
或許,
我們都是為了經歷一些事,
遇到一些人,
而來到這個世界。
生命中的有些遇見,
如雪花一樣晶瑩剔透。
也許彼此的緣分,
只是個擦肩;
也許一轉身便是天涯。
但無論是相濡以沫,
還是相忘於江湖。
始終不變得是初遇的那份真心。
感恩,
世間所有的緣份,
眼光交匯的那一刻,
抵得過人間萬千的暖。
如若遇見,
別問是緣是劫,
都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是一首歷經滄桑的歲月詩篇!

一場飛雪
染白了大地情絲為我舞動婀娜身姿傳遞愛的思緒
夜寒風起雪花飛相隔天涯咫尺相思豐盈了冬季溫暖了心懷
聖潔的心靈藏著愛的故事你的心語散落在皚皚天際
不知你的歸期仿佛聽到了你的呼吸等待與你相依相偎
冬風冬雪冬思念
雪景雪冬雪為媒
梅香遠雪漸深可願渡我赴紅塵
跋涉千里燕雙飛我願與君共白頭
冬來雪紛飛
愛來情傾城
如花美眷詩千章言不盡
朝思暮盼詞歌賦意中人
又見雪花飛滿天
我們以雪為墨寫下天長地久

愛有多深,傷就有多真,掩蓋了外表,可是內心是崩潰的,夜,是自己掩飾不住的心酸,也只有自己沉醉在歌聲裏,沉醉在沉思中,那些一幕幕都是你,佔據了我的心,讓自己傷痛,讓自己陶醉。

 

世情看冷暖,人面逐高低;我們一生,除了自己,沒人知道這輩子到底有多少悲傷和無奈;那些深一腳淺一腳走出的路,眼含熱淚的笑容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心酸與痛苦。生活不易,學會微笑;有些事,有些痛,只有自己能懂;心情鬱悶的時候,就聽聽音樂,或者出去走走。人心不要太小,能容下他人就行;心也不要太大;能容下自己就好;一生很短,活著,擁有了就要珍惜。

真的好喜歡坦誠又真摯的人,有什麼想法都會坦蕩地說出來,盡可能減少與人之間不必要的矛盾和誤會,我還蠻喜歡有什麼說什麼的,不用假裝熱情也不需要胡亂去猜,大家就是拿出最真誠的態度來交流,這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式。真誠永遠是好的,有真誠和善良為底色,就算我們再普通不過,也能勝過大部分人。

身弱的時候,正是全方位守護自己的時候。給自己吃好吃的,給自己理由正大光明的休息,拒絕根本不想做的事,拒絕與不喜歡的人的交流,也拒絕一些根本不想進行的幫助。達才有責任義務兼濟天下,弱的時候能把自己搞好,就是為社會做貢獻。我知道很多小夥伴,經常勉為其難的答應別人,也經常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也時常為人情所困。在你精力有限,狀態不佳的時候,其實就在給你放假,你堂而皇之的告訴別人,我不舒服,我生病了,我好辛苦,啊,我幫不上忙。除了少了一點面子,你啥都不會少,你免除了所有不必要的責任,然後在自己的小窩裏把自己整得舒舒服服。狐朋狗友都可以滾蛋,真關心你的人,也會在這個時候出現。接納人生的每個階段,變廢為寶。

你信不信,有些事上天讓你做不成,那是在保護你,別抱怨別生氣,世間萬物都是有定數的,記住,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人生各有渡口,各有各舟,有緣躲不開,無緣碰不到,緣起則聚,緣盡則散。緣起我在人群中看見你,緣散我看見你在人群中,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禍!人生其實也是個輪回,以前努力學到得到的東西,現在要努力放棄釋懷,放下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人生過著過著真的需要回到圓點

放下一切凡人的思維,以萬物相同,萬物平等的思維來修行,把自己的行為修到看什麼都順眼,看什麼都高興的境界。越到高層次,思想境界上不上得去就越重要。好好反思自己的思想境界有沒有所知障(包括理障和法障),行為在每一點每一滴上有沒有修好。

波江南清晨的陽光照亮了愛的碼頭,彩霞染紅了海面。你我依偎在遊艇的欄杆旁,相視一笑,雙雙望向火紅的海面。對對海鷗擦肩飛過遊艇的上空,邊飛邊唱著你我永遠不知的晨歌小調。你不停的手舞足蹈比比劃劃,高興得就象一個孩子,依偎在我懷裏。毛茸茸的一雙大眼睛,如同清靜的海水,美麗的笑臉,如同三月的桃花。使我迷失了自我,猶如觀賞一件奇珍異寶,愛在眼裏疼在心上。我情不自禁的把你緊緊的擁抱在懷裏,你那烏黑油亮的長髮,被海風吹得飄飄灑灑,散落在我的臉上,就如頑皮孩子的小手,撫摸著我的臉龐。迷人的香氣透過長長的發絲,傳入我的鼻腔,使我頓感心曠神怡。緊閉雙目,深吸著你發絲的馨香,秒瞬間使我對你更加癡戀情迷,迷失在這一望無際的愛情海上。天海時光秒瞬停頓在你我熱戀深吻的瞬間。船弦魚躍的浪花聲,把你我從纏綿熱吻中驚醒。陣陣海風不停的象我們招手,幾隻不知名的海鳥,圍著你我翩翩起舞,上下飛翔。好象歡迎你我這對情侶的加入和到來。你我相擁會心對笑,真心情願,永遠相守相愛在這蔚藍的愛情海中。與海天共存,與海鳥共生,與魚兒共舞。相歡共鳴,傳承著古老的民歌漁謠。

時光嫣然,歲月蹁躚,人生,只有途經浮華,才能讓歷練一顆,淡雅素簡的心:只有途經滄桑,才能體會,生命厚重和歲月斑斕:只有途經挫折,才會明白,學會轉彎柳暗花明:只有途經喧囂,才能修煉出一種寧靜。煙火流年裏,守著內心的山水,眼睛有愛,心中自是歡喜,那份美好的情愫,在心中氤氳,看花花開,看山山綠,看水水清。滋潤了日子,唯美了歲月:溫暖了牽掛,撫慰了靈魂:柔情又似水,驚豔了生命。願時光從容,願歲月悠然,願人生花香滿徑,多姿多彩!

有些人可念不可說,紅塵來去皆是客,回眸相望錯付了太多;有些情可遇不可得,浮華如夢皆蹉跎,為誰燃盡三生的煙火……

一股流年的芬芳,在隆冬裏暗香浮動,流年抽換了新芽,歲月增添了幽香,時光清新了人間。驀然回首,一年的光陰正在小窗外凋零,心中微微泛起漣漪,原來時光早已換了落款,翻了篇章,更新了光陰。山河已寒,歲月已換,一切都已塵埃落定,終懂得無可奈何花落去的那種感傷和無奈。就讓我們在此往事清零,愛恨隨意,去遇見更美好的風景,去遇見更好的人,總有那溫軟的光陰撲面而來,溫柔你的歲月。讓那些往事零落成泥,遺忘在長亭處,憑欄外,蘭舟裏,在曉風殘月中,那些淺淺淡淡的過往,便是歲月留給我們的風景!

世事總無常,聚散終是緣。紅塵中,多少永生永世的誓言,終成謊言;人世間,多少相濡以沫的纏綿,總歸江湖相忘。緣來是你,緣去是空,這世間原本就沒有什麼可以永恆,前世今生,都只不過是你我各自的修為罷了。所謂惜緣,不是緊緊去抓住愛恨不放,而是,相遇時,彼此善待;相別時,亦勿傷害。

給予就會被給予,剝奪就會被剝奪。信任就會被信任,懷疑就會被懷疑。愛就會被愛,恨就會被恨。生命就像是一種回聲送出什麼就收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你怎樣對待人們,取決於你怎樣看待他們,這是普遍的真理,愛別人就是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