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紅塵,你把憂傷畫在眼角,我將流浪抹上額頭,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從此我將念想烙在心頭。

三月的陽光不是很熱烈,但每一寸陽光都飽滿深情。田野青碧,嫣紅款款。陽光清清淺淺的,不是很溫暖,但卻能照耀花兒的開放,蝶兒的翩飛。每一輪光陰和暮色都在起起落落、紛紛揚揚的世界裏沉落。昨日的邂逅,如搖曳的燈盞,在有情的三月依然閃耀著微弱的光芒,誰能對這荏苒的光陰說一聲挽留,誰能笑對這青澀純情的歲月。誰能抵禦那深情致命的迷戀,誰能忘記那綺麗蕭索的容顏。

邂逅原本就是生命中最美麗的一瞬,也許那不經意的一個轉身,就有了一個淒美的童話。也許那一次零距離的矚望,就是再也不能回歸的明媚。曠世的絕句,易碎的紅顏,不能靠近的才是美麗。那諸多的情感的脈博終會在邂逅後消逝殆盡,唯能被生命永恆接納的是無言中的凝望。不滄桑,不磨礪,不落魄。

沉在心底的只是一種陌生的、卻又熟稔多次的氣息。那是清晰而又雅致的輪廓,那是簡單而又潔淨的暖意。相對的刹那,顫動的內心,靜止的思索,湧動的情義。

在季節的交疊中,每一種邂逅都有別樣的開始,每一種邂逅都有別樣的情境。三月的阡陌,有靜美的微風,有輕拂的柳,有一種等待,有千般的情。只為與你在春天邂逅,我如水的寂寞棲居在華麗的流年裏,只為等你,我與陽光相守,與四季交臂,把最貴重的份額珍藏在心底。等不到你的音信,我是否要為此耗盡一生?我的隱痛如山,我唯有一路傾聽,將祝福堆積在胸口,在心中為你一次次放逐。

我幻想著那一種旖旎而清麗的邂逅,在跌宕起伏的心情背後,那些煙花般蒼涼的景致陳列在過去的春天裏,那萬般期許的憧憬不斷的在心頭演練。若有緣,請相惜。走過這變幻迷離的時光,浮生中再生動的面孔也終抵不過這一場傾心的邂逅。來的錯手,愛的瞬間。這沉淪在心底的愛,無人能倖免。

其實紅塵中有很多的衷情的邂逅,只是當時不知欣喜,不關懷念。人散了,方知情重,但最終描不出誰的模樣,人心易冷,留在心底的是滿地的淒荒。面對命運誰都做不了抗爭和改變,儘管愛已成河。一切都是路過,一切都只是重逢,也許你就是過客,也許你就是舊人。

忘記與割捨本就是兩個世界的曲折,割捨是心痛,忘記是尋常。歲月早就在季節的層遞間醞釀了悲歡,邂逅本身也帶有低沉的溥涼。來了,又去了,塵世中那懷著久久眷念的女子,收穫了凡塵最真實的煙火之愛,平庸的背後是一樣凡俗的陽光。那不老的風韻,素淡的妝成,湮沒在舊時的溫婉裏。遇上就好,這是我最卑微的喜悅。

我該怎樣結束這一場邂逅,種種的結局都被刻薄的美所禁錮,都是在歡顏掩映下的落寞和感傷。因為相信,所以勇敢,相信所有的生命都浸滿芳澤,相信在質樸性情的背後定會有承諾和深愛,我沉陷在自己編織的永恆中。看不透的過往,三月的風吹著這錦繡的裂帛,那些用情義包裹的青春,如千年的琉璃,悲涼卻又眩目。是忘記還是抹去,是珍藏還是鄙棄。

時下,蕭瑟的華年擊碎了我的追逐,那驚鴻一瞥的銘刻,只不過是曇花燦爛的絕唱。只要心存溫暖就夠了,只要屏力給予就夠了。憑欄會意,高城望斷,在愛恨離愁中,每一個匆忙的我們都只是紅塵中的過客。值得與不值得並不需要我們去詮釋,去評判,去追究。離別後,終規是物是人非。淡定而安寧吧,所有的心靈的稚嫩與相遇的惶恐,都湮沒在紅塵的最深處。喧騰而來,寂寂而去。喧騰如春暖花開,寂寂如秋葉萎謝。

留一份清淺在歲月裏吧,細水流長,不卑不亢。讓熱愛,惜念,敦厚,篤實,這些最高尚的見證,釋放我們被壓抑的心靈,讓懂得不被擱淺,讓溫情默默環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