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妻書》中嘗有一語:

見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

不能竟書而欲擱筆。

這滿紙的相思豈是一杆毫筆便能交付,

用畢生的愛戀與情緣化淚,

濡墨起的卻是伊人遠山黛上的神傷。

那是一個面貌如玉,肝腸如鐵的男人,

在他臨行前的那一刻,

卻揮筆留下了一封藏在門縫裏的情信。

在他離世後的不久,

這個被他喚作意映卿卿的女子,

亦哀傷過度,隨他而去。

愛情到了這裏,終於以最高亢的姿態拉上了帷幕,

百年以後的書信,靜靜等候,誰的憶及。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生者可以死,死者亦可生。

一曲牡丹亭,幽幽襲來,

眸子起了瀲灩,萬縷情絲的拂開。

歲月,總是教人悵惘,

它銷了朱顏,添了情殤。

在漫長的等待中,看盡一場場花事早夭,

在無邊的虛妄裏,且將寂寞淚染雙行。

世有解語花,誰憑花解語?

如風往事,一如雲開霧合般幻滅,

你那頭還是心花無涯的初見,

我這頭卻已是寂寞空庭春欲晚的悲涼,

一場故事,驚堂木未響,

說書人猶站中央,我只剩你離去的遠方。

良辰美景還在,黃泉碧落還在,

彼岸花未開,感情卻終於被時間晾乾。

啟一甕清愁,問誰烹煮?

斑駁的時光裏,一個人看書,

一個人寫信,一個人走走停停,

一個人對話談心,終於遺忘了,

誰曾在那裏,陪我說話,陪我吵鬧。

說好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卻最終,我成了我,你卻只是你。

愛,不過是滄海遺珠。

思念如線,稍一用力,就會斷開。

那些強烈的,洶湧的,真摯的,

熱切的情感與企盼,終於變得乾涸,

在時間的灰燼裏,吞噬了,情深意切的對白;

熄滅了,青春耀眼的舞臺。

是否,因為相遇時,業已用沉默消耗了太多,

所以在一起的時光才會變得這麼的短促?

來不及抓住,幸福滑落指尖。

有時候,愛不過是一池春水,

一朵煙花,一壟軟柳,一簾天光;

只因太過燦爛,所以註定消亡。

情深不壽,慧極必傷。

有人說:哀是醞釀,傷是釋放。

於是,我開始安靜的念想,直到彼岸白髮蒼蒼。

愛本是生命中最美妙的夢境,只因太過荼蘼,太過美好,

所以有人,即便走完了天涯路,也不願醒來。

在生命中遇見溫暖的陌路人,

記得要神態安祥的回望,三生石畔,

權當是舊識也好,過往種種只為今日鋪墊。

相悅相知,並未有過清晰完整的理由。

門前若無南北路,聚散各有因,

即便留不住,學會放手,也是圓滿的。

浩浩餘生,筆落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