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桑歲月在為生命的故事續寫著,而故事也因生命的筆墨色彩而新穎彌香,它絕不會為歲月的情愫而改變初衷。生命因故事的無常曲折而精彩極致,絕不會因過客的匆忙而失去本心。故事即是歲月裏的生命,生命也是過客處一串串的印記。歲月不老,故事沒有結局。一生一個故事,一世一段歲月,人生這個故事,我們在寫,時間在讀。帶著歲月的詩意,採擷朝陽下的寒露,拾撿日暮下的秋輝,在初冬的畫板上,寫意冬天的深情,編織冬天的童話,用時間沉澱冬的成熟之美,插畫在生命的故事書之間。

 

清淺的生活把光陰磨細把自己磨進了浩浩的歲月之中清風,朗月幽蘭,詩書這般時光最適合我絲絲光陰染著無邊的風月帶著薄薄的書香繡在了歲月這段錦上雨的故事雲的悠閒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光陰寫進詩行慢慢伴隨書頁舊黃繡上自己的春華秋實繡出自己生命裏的一滴一點繡上匆匆那些年走過的一段又一段的路程我想把光陰繡成一行行的詩河把故事繡成一幅幅的美畫把文字繡在於我的生命裏此時窗外又下起了大雨捧起一杯熱茶站在窗前靜靜的欣賞………

 

又是一個寂靜的秋夜,窗外淡月疏菊,清靜如水,一卷墨花,一闋思緒,喜歡此刻獨處的時光,清淡如秋日裏微微拂過的風,種下了這個季節的月朗風清。自古逢秋悲寂寥,這個傷情的秋天裏,去年今日的來去匆匆早已落幕,多少離合悲歡又將上演,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任車如流水馬如龍將自己湮沒,看著別人的故事,體會自己的人生。也許今生只是戲子,看不見眼前的鮮花,聽不見台下的掌聲,周遭一切好像與自己無關,只有內心深處那抹根深蒂固的寂寞,始終陪伴著自己,孤獨地老去。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裏住著某個深愛的人。我想也許是因為某一處風景,某一朵花的芬芳,某一枝柳的清秀,抑或是為了某個傳奇而癡迷。而那每一朵花香都讓你懷念,每一枝柳色都讓你回味,每一處山水都讓你癡迷卻也心碎,只因心中藏著一個永遠也無法揭開的故事……

 

聆聽心靈的聲音,擁有靈魂的陪伴,相守在彼此的生命裏,溫暖了多少思念,惆悵了多少情懷,心事穿越時光,打濕了愛的眼角,牽掛穿越心靈,溫潤了情的想念,攬一懷情思,尋一季幽香,用歲月做箋,譜一曲不離不棄於字裏行間,癡心牽掛,在柔曼美妙心曲裏輕舞,聽心語呢喃,一縷獨語的沁香入骨入髓,吻一瓣心香,一種難言的柔情入心入肺,時光的兩岸,心心相依繾綣伴,世界的兩端,千千深情旖旎隨,此岸彼岸念藏心中,有你有我就有溫暖……

 

不知是三生三世的許諾

還是楓橋雨巷的等待

今生你我相遏

只想與你傾情相依

精彩一場曠世熱戀

拾起那疊青純的文字

敲響你虛掩的門拴

你點燃一顆詩心

為我照亮半世經倫

春夏秋冬四季回轉

共同譜寫唯美詩篇

燈光醉影相依

一曲琴音繞心田

衣裙飄飄展

只為你翩躚

與你形影如藤

賞盡一個個花好月園

笑對一場場烽火嵐煙

我一步一祈禱

誠拜佛前許下心願

一片虔誠化作一池白蓮

綻放純美與香豔。

 

那一日我送你過了小橋,

橋下的水正流淌著微笑。

你在橋頭緩緩回過頭來,

給了我一眼深情的回眸。

這回眸就象一杯濃烈的酒,

醉倒花醉倒樹醉倒小河流。

這回眸悄悄鑽進我的心裏,

醉了心醉了意讓我心兒丟。

記得那一日你送我到村頭,

樹枝上的小鳥正歡快鳴啾。

你回過頭來一個淺淺的笑,

感覺你整個人變成了溫柔。

這一笑就象一盞芬芳的茶,

香了風香了雨香了雲兒游。

我整個人兒沉浸在清香裏,

這一笑讓我把幸福掛眉頭。

一簾幽幽相思的甜蜜的夢,

終究虛幻抹不掉淡淡的愁。

淺笑回眸開放芬芳與豔麗,

才是人間真實愛情的流露。

 

賦一闋秋詞,度一場清歡

秋過天涯,芳華刹那

美好的時刻總是那樣短暫

短暫的令人唏噓

還沒來得及說再見

秋便遺落一季的美麗

又要和我們說再見

一顰一笑間

秋已蒼老了一雙眉眼

花殘葉落風雨寒

月落烏啼霜滿天

枝頭,那最後一枚落葉

仿佛不願離去

癡癡等待一縷暖陽的撫慰

一場初雪的暈染

紅塵紫陌,滄海桑田

仿佛只是一個回眸

歲月,便關掉了一扇窗

多少風花雪月的故事

被刻進生命的珍藏版

陰晴圓缺,歲月更替

你來過,我愛過

曾經擁有,便足矣!

推開煙火中的紅塵

我們都是故事裏的人

一張琴、一壺酒、一溪雲

無論遇到多少風風雨雨

依舊走的瀟灑,活的率真

不言秋日幾多薄涼

不問落花幾許滄桑

賦一闋秋詞,度一場清歡

抬頭,淺笑安然

低眉,細數流年

一杯香茗敬相遇

一樽烈酒酹時光

 

雪花飛舞的初冬

層層疊疊的落葉在燥動

落葉思念著春天的故事

期盼在詩情畫意中

得到永生

一縷清明的月光

把落葉喚醒

不必在意別人的目光

沒有繽紛的顏色

也會在歲月裏綻放

成為絢麗的風景

厚厚的落葉化作春泥

停留在歲月的深處

蓄集春夏秋冬

尋覓時間留下的光影

變成五彩斑瀾的夢

待到冰雪消融

枝頭的新綠

仔細聆聽歲月的回聲
 

雪花飛舞的初冬

層層疊疊的落葉在燥動

落葉思念著春天的故事

期盼在詩情畫意中

得到永生

一縷清明的月光

把落葉喚醒

不必在意別人的目光

沒有繽紛的顏色

也會在歲月裏綻放

成為絢麗的風景

厚厚的落葉化作春泥

停留在歲月的深處

蓄集春夏秋冬

尋覓時間留下的光影

變成五彩斑瀾的夢

待到冰雪消融

枝頭的新綠

仔細聆聽歲月的回聲
 

有時想煮一壺月光

把薄涼的深秋染醉

有時想剪一彎泠月

將秋水韻長

不道惆悵

有時想把你想成

一幅山城水墨畫

不需驚世讚歎

只需墨水依舊

以硯為憑

以筆為牽

寫你在心上思念

寫你在指間溫暖

有時想你相思成月

古時月,今生月

只為我疏影橫斜

臨水明媚

不問花開幾許

只問淺笑安然

一方陋室

一片深情依戀

讓心安一生

讓情安一生
 

時光的腳步匆匆,轉眼秋去冬來。昨日的清風,吹遠了歲月,這個季節,不似春夏繁華,也沒有秋的顏色,卻在不知覺間,讓人期待,落一窗冬雪。

歲月悄悄,走過的奔途中,秋色待盡。在這個飛雪翩然的淺冬,但願這個季節,路上陽光暖,心中舒雲輕,迎面可待,一場悄然雪,回眸可念一段歲月裏 ……
 

時光漫步,花開是詩,花落是詞,剪一段惦念掛在你窗前。風起時,你可以聽到它低訴的纏綿,裁一段牽掛,系在雲端,雨落時你可以看到遠方的思念。匆匆歲月裏,在書簽的扉頁上描繪你我能懂的字元,笑擁在文字裏。淺醉輕吟,上一盞花燈,在心靈的窗前寫下柔情,如花的記憶成了一道永恆的美麗。鋪開素箋,碾墨執筆,將美麗寫入詩句,詞中有一份永恆的友誼
 

相思一葉,

沒有紀憶的紀憶

靈魂幾度,

穿越了時空的長河

願與你同望一明月

共寄相思情。

星河長明,

你是我的世界,

所有的光芒與火焰

在我的生命中點亮

一簾幽夢憑欄念

一眼回眸相思到老…………

 

清淺的生活

把光陰磨細

把自己磨進了浩浩的歲月之中

清風,朗月

幽蘭,詩書

這般時光最適合我

絲絲光陰

染著無邊的風月

帶著薄薄的書香

繡在了歲月這段錦上

雨的故事

雲的悠閒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

把自己的光陰寫進詩行

慢慢伴隨書頁舊黃

繡上自己的春華秋實

繡出自己生命裏的一滴一點

繡上匆匆那些年

走過的一段又一段的路程

我想把光陰

繡成一行行的詩河

把故事繡成一幅幅的美畫

把文字繡在於我的生命裏

此時

窗外又下起了大雨

捧起一杯熱茶

站在窗前靜靜的欣賞………

 

秋去冬來,四季輪回,當我們回眸人生,就會發現,生活中從來就不缺少美麗的風景,而是需要我們有一雙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善良的心,用心來欣賞世界,在每一個季節,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都能見到不一樣的風景,都能看見不一樣的自己。秋去冬來,四季輪回,當我們回眸人生,就會發現,生活中從來就不缺少美麗的風景,而是需要我們有一雙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善良的心,用心來欣賞世界,在每一個季節,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都能見到不一樣的風景,都能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柔情的風,吹過那片楓林,搖撼那堵古牆。讀這感召的季節,沒有寂寞,沒有傷感。吹綻那悄然獨放的小花,那簇殷實的微笑,已讀懂了屬於生命的呼喚。

一路風塵終於搖落,領悟季節的感召,才讀懂了那撫摸著風雨的冷暖炎涼。已讀懂那厚重的雨絲和那濃稠風的憂鬱與柔情。

矜持幻想和憧憬,柔情的風,將那些無情的愛,無緣無奈,溫柔與委婉,憤怒和悒郁帶到山野那邊去了。

古牆外的楓葉,是降落的旗幟,是太陽的感召,才脫落如火的思緒。

遠遠會看到幸福的充溢,洋溢著收穫的喜悅。

我愛這裏的一切,流年失去了太多太多的嫩綠光陰。

呵,抽泣的古牆,那些負重的季節,你該是見證。陰暗的古牆斑苔垢痕留給滄桑的歲月……

 

一壺秋光,十裏荷香。風吹江邊雨,葉落小徑旁,斟萬斛秋光,理療天涯相思殤。光陰孤獨,紅顏難遇。一首清詞,一行風,一筆相思,在夢中。緣份不易,且行且珍惜。願與秋風共滄桑,不負流年不負卿。

 

我是你故事中的

那一張書簽

永遠停留在讓你

最感動的那一頁

這故事你沒再讀下去

而我只是希望獨自

永遠停留在那一刻

如若回首一眼千年…………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我剪斷時光,將你最初的模樣,鐫刻在生命裏。從愛之初的一見鍾情,兩情相悅,到如今的執手相看,兩心相許,愛的路上,浸滿了相思,一份牽掛,紅塵深處,季節的流轉訴說著人生的冷暖,我懷抱著歲月的素箋,將你放在心中寂然歡喜。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花開幾度,蒼老了誰的等待?一世情緣,嫣然了誰的顏容?今生,我錯過了花開,錯過了盛放,愛染流年,暖一場相逢,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縱然人間有百媚千紅,我獨愛你一人。攜一縷馨香,書一紙明媚,為你靜守天涯……

 

你攜著歲月花開的聲音

從遠方飛進我的夢中

蹁躚輕盈

嫵媚的身影

生命中還有多少相遇

透著暖暖的笑意

在漸行漸遠的時光裏

填補著生命的空白

在潔淨的角落裏

臨水照花

心裏有暖

腳下的路也不會孤寂

光陰也許會更改

卻改不了那些美好的初衷

人生的路上有多少遇見

未曾相見卻一直感念在心底

雖然你有你的風景

我有我的天空

但我們依然會因為某一共識

而相知相惜

 

自律的頂端是孤獨,孤獨的頂端是自由
 

正常人間的煙火氣息!

這才是和藹可親地方!

生活氣息濃郁代表了普通人的幸福指數!

最接地氣的鄉村集市!

人氣旺旺多麼有人性化!

要的是自覺和素質!

 

深深懂得,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像。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也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
 

1、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我掛念兩種人:

相濡以沫的愛人,

肝膽相照的朋友。
 

當你感到壓力大,覺得不順心的時候,看看這位年邁的挖玉老人,為了生活吃一口饢就一捧玉龍喀什河渾濁的水,一頓飯。所有的矯情和懶惰都會掉在地上碎成渣。

人生百味,

離合悲歡,

苦笑淚水,

自己體會!

不要總抱怨人生很累,

現實中又有誰活得順風順水?

 

相遇總是猝不及防,離別都是蓄謀已久,我們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寒衣節,你送寒衣了嗎??

每年農曆十月初一,謂之「十月朝」,又稱「祭祖節」,為送寒衣節,亦稱陰冥節。這一天,特別注重祭奠先亡之人,謂之送寒衣。寒衣節與清明節、中節元並稱為三大「鬼節」。

為免先人們在陰曹地府挨冷受凍,這一天,人們要焚燒五色紙,為其送去禦寒的衣物,並連帶著給孤魂野鬼送溫暖。

「十月一,燒寒衣」,寄託著今人對故人的懷念,承載著生者對逝者的悲憫。同時,這一天也標誌著嚴冬的到來,所以也是父母愛人等為所關心人送禦寒衣物的日子。

祭祖送寒衣提供以下資訊:

自己名字:農曆生日:現住詳細地址:祭祀對象:
 

一壺清茶

盈盈幾段閒話

夕陽暮下

嫩綠新芽

人間繁華賞罷

兩袖清風歸家

 

一個簡單實用的人生法則:優先考慮那些優先考慮你的人。

 

菊花雖然錯過了美好的春天但它卻在百花凋零的秋季欣然綻放展現出它不同尋常的美。一朵朵、一簇簇開得如微笑彤爛在陽光下熠熠閃光秋菊沒有牡丹豔麗也沒有荷花高雅更沒有梅花的堅強可它卻有屬於自己的典雅之美。

 

秋,是明淨,是絢爛,是埋藏在歲月風骨裏的溫潤與美麗。走在淺秋,抬頭低眉,滿滿的都是靜美與安然。讓秋色明媚了眼眸,聆聽秋聲,歲月賦予了秋天太多的美好。懷著一顆平靜的心,尋找一份如秋的清寧,才發現人生就像一場落葉匆匆,所有的過往只是浮華一夢。輕拾一片落葉,那清晰的脈絡,便是生命的寫意。希望秋風中的每一片落葉,都能有好的歸宿。把季節的深情,溫婉成心底一枚經霜楓葉,風乾做時光的書簽,翻閱,動情,想起,驚豔,念起,溫暖。內心保持淡然,從容自若地走過千山萬水。
 

馨香的友誼, 豐盈著如花的記憶, 思念的溫馨, 感動著相遇的溫暖, 讓歡樂融在祝福中, 守候成最美的情誼!時光如水,歲月悠然,緣分的畫卷上,寫滿花開的詩。一份牽念,四季安好。 緣不在深淺,情不在遠近,有惦念,心就很溫暖。繁華過眼,塵俗擱淺,若懂得,就是歲月最美的遇見。歲月的詩篇,婉約著心間的一抹眷戀。友情的相伴,處處是碧水青山。文字的舒展,蝶飛花舞,彩霞滿天。心裏的牽念,無言也心暖,一場相遇,永遠珍惜!
 

一袖殘香風約住,兩眉餘恨酒攙扶。不捨得人間,不堪林綠花謝送了春,紅塵匆匆,執手素兮。剪斷花枝折斷柳 ,醉憑水榭醉憑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