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彼此,從不奢求沁入心底的風花雪月,也不奢望驚天動地的轟轟烈烈,更不奢想相依相守的天長地久。只願一抹最真的微笑,一句輕輕的呼喚,一生刻骨銘心的無悔。透過指尖的溫暖,期許歲月靜好的姿態,一程山水,一份珍藏,一世淡然。當秋葉再次凋零,初冬漸寒,唯有掛念在心......

 

生活總是兩難,再多執著,再多不肯,卻也不得不學會接受那些漸漸的不再純粹。從哭著控訴,到笑著對待,到頭來,不過是一場隨遇而安......
 

我總是在黃葉飄落的季節裏,想起花開的景色,總是在轉角的街囗,想起你走時的模樣。不想前塵往事,莫談舊時新傷,也想心存閑夢,其他任由瀟風。人世間的緣,從來就由不得自己,也從來無法預估。有些人,還是走了,沒來得及說一句再見,就再也不見了。有些景,終究還是遠了,搖曳一路的風花雪月,有些情,畢竟還是淡了,卻換來了一生的刻骨銘心。花開總有意,夢醒卻無痕。月冷風寒,煙雨紅塵,你只是路過了我的城,縱然舊夢千嬌百媚,天高路遠的守望,也只能在回眸中墜入塵埃,阡陌的紅塵,繁華中寞落,沒有不曾老去的光陰,沒有不曾凋零的花期,緣聚緣散,昨曰已遠,故人不歸,當紅顏和歲月已成風塵中的歎息,流年又寂寞了誰的匆匆歸鴻………紅塵總有夢,何須問是非,歷盡了滄桑,誰又能無悔!
 

歲月已滄桑了我們的青蔥容顏,卻也沉澱了人生底蘊。歲月若雲,從容地觀雲卷雲舒;心念如花,靜靜的在生命裏開放。生活是如此美好,且需懷抱初心,在陽光的亮色裏,在微風的清幽裏,在花開的芳菲裏,心無旁騖地,安守時光,優雅前行,活成最好的自己。喜歡,偶爾讓時光慢下來,手中一杯茶,清清淡淡,心中一首歌,千回百轉,於文字中尋一份感悟,讓心靈安暖。

只要你認真地生活,勇敢地地面對一切,溫柔以待身邊的所有,你終將會被溫柔以待。我們要好好珍惜今天,感恩每一個醒來的清晨,溫暖的陽光,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活著就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每一天。願我們心懷美好,一路歡樂一路歌。願時光安暖,願你我無恙。如此,安好!期待,老去的那一天可以放下忙碌,只守著一方庭院,種半畝花草,半畝田,寫一段文字,寫半點思緒,半點閑,如此,便也是這一世的安暖。我願這樣老,老得如茶香,靜坐而白雲滿碗。老得如詩行,薄語而亦素亦美。老得似花開,緩慢而枝上生香。我想就這樣風雨無懼地走下去,在白髮蒼顏之時,還有一顆明淨若秋水長天的心。

 

一個人的時空,籠罩千年的一次回眸,溺水的嫵媚,苦苦的癡念驚斷一曲纏綿的永遠。此岸處,我依然夢繞峰迴路轉,彼岸的你,能否給我一次熟悉的回眸,讓我在記憶的倒影裏依偎你曾經的芳菲。

靜聽這曲相知如鏡的哀傷,九月的風,沿著我的耳畔醞釀著一絲絲縈縈的清香。漫步在想你的路上,心痛的文字化作一道道深深的傷痕,思念是一滴滴美麗的相思雨,淋濕了夢,卻無法將我凝望的眼眸從你的世界裏疏離。眼角的淚,暈濕了你的眉,蒼老的歲月,卻無法將我的等待褪色,一去散盡,情韻未央,回憶的花香,依然綻放在繾綣的花瓣上。

 

纖細的情感,清晰的記憶,美麗的夢,你的一切,已無法遊弋出我的視野。幾分心酸,幾分惦念,流連在我的記憶裏,無色的思念,迷離的情感,我和你,匆匆的人流中,抑或無法再次遇見,多想,完美的夢裏,不在用憂傷渲染,收起寒夜的絲弦,我只好一個人感歎。夢裏,你是晴空一片,紅塵有殤,只因煙雨太過蒼茫。

失去你的光陰裏,夢裏是唯一能與你相靠的地方,在如詩如畫的夢境裏,我的心已不再是孤獨的流亡。你的柔情,總是莫名的吹皺我心靈的波光,溫馨的如詩一樣怡人,一朝塵世緣,幾度相思苦,舊日歡喜,今日別戀。

 

歲月蒼白了遠去的足音,那曾共舞過的一程程芳華眷念,即使淡落下一地煙塵,也應無悔心間。生命中只要來過,並且疼惜著,哪怕清清淺淺,也是一種生動。寂寂相守,便是波瀾不驚的懂得。默默珍惜,便是花開四季的嫣然。喜歡在秋的夜裏,靜靜地凝視著深邃的夜空,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靜心臨摹一幅沒有憂傷的畫卷。看著霓虹燈柔柔的光附和著雨滴伴著落葉,驀然,一種柔軟的牽念,于默然的站立裏,悄悄地在心底盤旋,念隨心動……

 

和煦的風,從指間滑過,春天的燦爛。握在手中,是一段柔軟的時光。一個鶯飛草長的日子,在明媚的陽光下,含笑釋然。春,飄拂於風中,潤澤於雨裏,隱身在泥土中,彌漫在江波里。如一位畫師,一筆一筆,點染著人間的繁花似錦,描繪著江山的流光溢彩,充滿著希望與生機。縱然歲月在心中留下刻骨的痕,而流年,又會在時光的枝上開出淡雅的花。春天永遠屬於那些勤奮者和求實者。她永遠青睞腳踏實地的行動者,只有這樣的人,才可真正體味到春風的和煦,春雨的親切,春意的盎然,春景的深情!也只有這樣的人,方可嚮往春天,敬畏春天,珍愛春天,書寫春天。潮起潮落,淹沒了多少故事;春去春來,抒寫了多少傳奇。一年之計在於春,希望能夠和你一起帶著一雙慧眼,駐足春天,捕捉一場稍縱即逝的風月花事,等待一次心靈共鳴的緣分邂逅。那生生不息的春天,催動了萬物的新生,吹動了殷切的希望,點亮了光輝的夢想。願你剪一片閑雲,走一程山水,品一壺春光獨醉,念一場舊夢皆懂,莫負年華,踏歌向前。願你飽蘸濃濃的春色,在新生之初的宣紙上,塗抹上幾筆寫意。願你在這風和日麗春暖花開時,依然笑靨如花幸福滿懷……
 

想你,眸聚煙雨,想你,闌珊暮下。想你,是眼眸中的一縷深情,想你,是眉宇間一絲愜意的心動。漫天細雨飄落著紫色的花絮,凝聚成顆顆思念的雨滴,每一滴都是我想你。風裏,每一次的花開都是搖曳嫵媚的欣喜。雨裏,每一縷的花香都是悄無聲息的想你。縱然歲月落盡繁華,只願與你相守兩個人的煙火,白首不離。月光,鐫刻了相念,微雨,暈染了眷戀,在歲月間淺淺的飄逸、輕輕的蔓延。是誰偷飲前世一盞醇香,醉了今生這煙雨的流年。繁華三千,我只取一抹紫色的溫暖。是誰吟唱了前生唯妙的曲音,縈繞了今世這夢幻的纏綿。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紫袂的思念。風過處,相思眉間聽雨綿。

 

夜深了,思念卻醒著。曾經的纏綿,溫暖著漸涼漸冷的歲月,阡陌紅塵,我能不能預約我們十指相扣的未來?時光滑過的每一個瞬間,輪回的一抹淡淡渴望,那些微痛,帶著無法拒絕的誘惑,我,好想你。此時,無奈的痛楚,凋零的愁緒,讓我的愛帶上了纏綿,也帶上了幾分悲情。天涯盡頭,我頻頻回首,左眼迷惑,右眼依稀容顏,流連在記憶裏的美好或滄桑,那個隔著花開花落的時空,我在前世風乾的淚痕裏,等待一次生命與靈魂的相攜。此生,無法奢望的遠方,輾轉糾結穿透孤寂的黑暗,形與影相隨,魂與夢相依,此情,此夢,滿是我如癡如醉的思念。不管你來還是去,情也依依!念也依依!離也依依!盼也依依!

 

流年,是一箋蓄滿禪意的梵音。循音而行,總能邂逅一場不期而至的緣。你落在我清淺的詩行時,雨正從四月翻山越嶺而來。那一年的那一天,波起水搖,我們忘了時光。

你如一場春雨,淅淅瀝瀝落在我心間。不曾刻意的回眸,讓緣分開出蓮荷的芬芳。五月有信,落花無言。我們在流年的朝夕,鐫一份永如初見。

送你一闋眼兒媚,描摹你的美。邀約一場宿醉,傾盡相依相伴的暖。滄海不離,桑田不棄。我們賭書潑茶,在素墨裏相惜。

時光寂靜裏,且讓我攜著墨的香陪你傾聽雨落。你的溫婉,是我一生的牽念情長。風雨裏同舟,霜雪中相扶。淡淡的歲月,相守朝夕,情暖流年。

穿過雨簾,細數昨夜落花知多少。筆走丹青,宣紙盈香。讓我們一起安靜等待,雨後晴朗。看天空,開出最美的陽光與雲朵。

雨停,花落沉香,心皈依在最初的那一抹蔥蘢。綠意輕撫的時光裏,等待是一首熏香的詩歌。有綿柔的希冀,有澎湃的潮水,有心音的顫抖。即便,隔著紅塵熙攘,依舊可以感知我們那份念的安暖與靜美。

 

不知不覺間,時間就從窗外流走,又是黎明晨曦,我從一朵花中醒來,看季節的風聲吹開了層層綠意,吹開了沉睡的日光。

當生命的底色在素白裏被點綴的五顏六色,一種歡喜是那樣妥帖安詳的被放在光陰裏。想來,能照亮我們的,都是世間一切向陽的美好,還有我們自己的光。

早安,我的世界;早安,我愛的你們,面向陽光,暖暖而笑。也許,人生就是在每一天的憧憬裏完成了成熟的蛻變。

此刻,我已經在路上,趕赴一場夏天的約會。那裏花兒吐豔,那裏溪水潺潺;還有雲朵下飄落的花雨,只要有風吹過,便會有馨香襲來。

你看,我是多麼歡喜的走著,時光柔軟而繾綣,心情溫暖而生香。一切,盡在這詩情畫意的季節中,美好的無處躲藏!

若你喜歡,請繼續跟隨我的腳步,帶上好心情,走進如花、如歌、如詩、如畫的又一個五月,我在巴山蜀水裏等著你呢!
 

季節的輪回,周而復始,時光就這樣在心裏刻下了無數道皺紋。我不想承認時間的殘忍,走過的每一處風景,都有或深或淺的印痕。原來有一種等待叫滄桑,在不經意間偷走了青春,每次觸摸那泛黃的年輪,在溫柔的歲月裏也都慌了神。

或許是歲月也偷走了等待,時光漂白了回憶。常常想,如果時光可以倒流,讓殘缺的記憶重回最初時的模樣,是否就不會留下那麼多心痛的遺憾,那麼多失落的期許?

無聲而漫長的時光裏,是我們辜負了歲月,還是歲月消磨了我們。太多的故事,沒有說再見,卻已背道而馳,再難相見。那些纏綿在風中的誓言,早已不知散落到了哪里。時光的橡皮擦,塗了又塗,終是抹不去那段記憶裏的灰色。

雖然總有些錯過,有些遺憾,但了然於心的情懷,其實一直都在心底。在素色年華里,雖然會有孤獨,卻也不乏美麗,但總有一些記憶會愈久彌新,也總有一些記憶,會在不經意間消逝。
 

期望,能被這個世界溫柔善待,一顆心能溫暖另一顆心,一片葉子能欣賞一朵花的嫵媚,一片雲能讀懂風的輕盈。喜歡這塵世的明媚。

當春風吹過小徑,我喜歡,漫步在小路上,看原野上的新綠,採擷一縷暖陽,儲存溫暖;當夏花開滿,我喜歡安靜的坐在小院裏,聆聽花開的聲音,用喜悅的心情,收集花香,溫潤自己,芬芳歲月。

當秋葉隨風飄舞,我喜歡坐在月下,藏一份如水的牽念,妥帖記憶裏的暖;當冬雪覆蓋田野,我喜歡漫步在雪中,讓雪花蕩滌靈魂。

喜歡那些平凡的生靈,如開在路邊的小花,雖開的不妖嬈,不惹人在意,卻有屬於自己生命的明亮和色彩,不顧影自憐,也不妄自菲薄,來去皆是真。

經過生命的不如意,走過世事的荒涼,依舊溫潤,攜一縷明媚,心存希望,尋夢的路上,每個人,都獨自成景。

愛著這桃紅柳新的歲月,和光陰裏的來去。季節更替,寒來暑往,漫長的光陰裏,一切皆在流逝,卻是極美

不去與昨日纏綿,眼裏只有今天的好,簡單乾淨的生活,最飽滿的,以一顆喜悅的心,予以歲月浮生未老。

總相信,走喜歡的路,就會越來越開闊,我願意,將一顆感恩的心,安放在流年裏,將素雅別在衣襟上,就這樣安靜的老去,也很好。

 

風一路輕吟,時光裏的綠意在蓬勃延展,初見的美,依然清晰無恙。季節,如詩如畫,擷一朵心花,淡淡凝涵芳,流年在眼底緩緩流淌,想念,悠然雲上。水之湄,夢之畔,一份幽然如水的清逸,溫潤了一段彌香的記憶。軒窗外,蕭笛一曲,相思起......

 

雲朵與流光執手,朝開暮落間,不疾不徐的去向煙波深處,濃了蟬鳴,薄了光陰。佇立在回憶的長廊盡頭,在桂香暗合的氤氳裏,輕輕悉數往昔的夙願,總會有些錯落的景致絢爛了心緒,而一些憂傷終會被時光溫柔的手慢慢撫平。是的,就像這剛剛向晚的秋天裏,就應該以該有的姿態接納它,日子怎樣來,就怎樣愛。那些愛恨癡纏,不過一場萍水相逢而已。
 

時光的輪再一次把季節推向交織的檔口,眼看著繁華盡去飄落成塚,仿佛是生命裏那些愛過恨過的此起彼伏,一起被折疊的光陰覆滿了塵埃。好在那些愛過的印記,曾經的歡喜,經過時光的侵襲,已經被生生打磨成一枚醒目的舍利,刻在最柔軟的心底。那些被我們數得發黃的故事,依舊在記憶裏車水馬龍。想起,便會淚眼迷離。


夜,如此寂靜,心又在隱隱作痛。一直以為,只要用心去愛了,就可以看見幸福的彩虹; 一直以為,付出了真情,就可以得到心靈感應。可回望曾走的路,曾經許下的諾言,明白了,再美的相遇,終有緣盡的時候。當幸福成為過往,當笑容成為雕像,就只能在記憶中找尋曾經的歡顏。這場相遇,註定了是一場夢魘。碎淚輕滑,留下的是支離破碎的心。很多時候恨自己,為什麼這樣在乎,為什麼不能瀟灑點, 讓你如夜風般淡出我的生命。知道,曾經的一切都已改變,留不住的人,讓他飛向他夢中的世界,也讓自己卸下心頭情感的重負; 不再如初的愛,放手,給愛一條生路,讓它在廣闊的天地飄飛;日益轉淡的情,讓它遠走,帶走所有的過往,塵封一切不再留戀。可為什麼心還是撕裂般的痛。淚,依舊濕透了臉龐,在那份掙扎裏無聲的流落。

 

當所有的往事被歲月封藏,可那漸行漸遠的腳步又怎能忘卻回聲,當一場美麗的邂逅在冷漠中收場,從知心的慰籍到無語的默望,才知道該是劃上緣分的句點選擇遺忘。

落筆成念的詩行觸及心中最柔軟的地方,秋日的風拂過,才知原本的相逢場景,在心底是一道還未痊癒的傷。生命中無數次傾心地遇見擦肩,緣起緣滅,有時註定我們只是匆匆的過客,無論怎樣的不舍糾結,也成不了彼此眼中的最美風景線。有時愛情是場輪回的宿命,前世的錯過今生的相忘,是註定的情殤。

說好了要封緘所有的記憶,卻總在秋雨的薄涼裏漫溢思念的漣漪。輕輕擦去你的名字,可那熟悉的字眼卻似青藤纏繞在心裏,已根深蒂固不能自撥。

 

輾轉的光陰中,總能在邂逅的一程山水裏,尋找到溫暖的韻味,來驅走光陰的荒蕪;總能在清寧的歲月中,用汗水將黑夜照亮,洗去靈魂的迷茫。一季花香,點點溫情;一川煙雨,洗滌心靈。經歷過的風景,裝點著生活的詩意,疊加著的光陰故事,帶著一份感激去記得。看過花開花謝,覽過潮漲潮汐,走過高高低低,經過起起落落,當所有的經歷,有一天都變成了回憶,一聲懂得,便是留在歲月中最深的情意。季節,來去匆匆;風景,一輪又一輪,你是否還會記得,某年某月的某個轉角,你曾許過我的那場天長地久?或許錯過與遇見,是生命永遠的主題。光陰是杯陳年的酒,有些風景,隔著歲月打撈,那些被時光浸泡過的片段,雖以泛黃,依然是心底最美的印記……

 

倚在夏的臂彎,一直都喜歡一段靜美的時光,看花園裏的飄香滕兒瘋長,逐漸漫過牆角漸遠的五月,看時光的縫隙裏,又殘留了多少失落和惆悵,看風吹花落,緩緩的旋起心中的夢。薄涼的女子,終是不喜喧囂,閒暇時光,只喜歡安靜的呆在自己的小院裏,獨倚窗前,擁一懷靜好,品一杯淡淡的清茗,在遠去的光陰中,循著墨香,用文字編織著心中淡淡的思念和感動。一路行走,總會有太多無法喻知的風雨,無法抵擋的滄桑。終是凡塵女子,不能像佛祖一般心如明鏡,不染塵埃。終究離不開塵世的煙火氣息,無法逃離紅塵牽絆,但我仍希望,可以沾染佛前一朵白蓮的素潔。于喧囂中剪一段清甯時光,淡然淺笑、安靜向暖,於三千弱水中,守著一個靈魂相依的人,彼此溫暖,不問情深緣淺。

 

或許,所有刻骨銘心的故事,都會有一個傷感的結局。縱然花開有時,花落有時,於三千風月中回望,那一場傾心的相遇,雖只剩下一片花影,卻還在散發著馨香,是一朵花開的過往。每一個午夜夢回處,落字為念,將曾經的片段一遍又一遍的臨摹,因為我怕,在紛擾的紅塵中,不小心,將你遺忘。時光,己然走過;歲月,幾多惆悵。如水的光陰裏,總會有一些心心念念,是窗前一樹的花香,搖曳著風月情長,美麗了心情,溫柔了時光。無論是相遇的輾轉,還是別離的惆悵,都會浸潤於逐漸化開的塵心裏,只留下一個眼神的溫馨,一朵淺淺的笑魘,在心底凝成暖暖的河流……
 

一個靈動的季節,靜諡時光指間遊走,站在紅塵外,從冗雜走向篤定,不驚不擾。沉醉光陰,一種歡喜。帶著青春的痕跡,一路低吟淺唱。一襲溫暖蔓延,一種婉轉而純粹的快樂。踏著五彩繽紛顏色,享受風輕雲淨的日子。牽著含蓄的夏,五月就這樣開始,陽光恰到好處。我循著心跡的方向,行走在時光裏。聚焦的視野,是無限延長的景深,那麼遠,又那麼近……心緒輕盈,你把盎然定格在一脈綠色中,像張開的臂膀,有力而堅定。你說,那是你。 我迎向你的枝葉,把馨蕊妝點入畫。典藏的流年中,每一個相循的步伐始終在你的焦距裏……

 

躲在秋的身後,將你深深藏在心底;若你安好,我便晴天。一襲清風拂過薄衫,眉間風骨惹了誰的留戀,嫵媚了誰的薄念,可否,許我一段不被遺忘的時光,擇一處幽靜之地看細水長流聽時光呢喃花開花落的聲音,再揀一縷陽光將潮濕的心靈晾曬,待心窗打開任自然界的風將疲憊和世塵吹盡,最終妥善安放珍藏,說好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的,不要地老天荒的諾言,因為它太過遙遠,願只願這隔山隔水的我們情相連,念相牽,兩心同,終不負一片相思意。站在季節的路口遙望來時的風景,再也沒有比光陰更狠的摧殘,當時間劃過流年任它慢慢地滄桑了容顏。看,筆下的文字猶如自己的影子在潔白的素箋上無聲徘徊著,彼此還記得嗎?已經無需解答,也無需追問的就是這個問題。若相惜,即使彼此的背影相離,彼此內心的溫熱依然可以深刻的感知;若牽念,即使彼此的聲音阻隔,彼此深情的呼喚依然可以真切地潤記。
 

靜夜閑坐,在一段詞中徜徉,在一首詩間流連,有涼風在窗,一切都是如此的安然靜好,星辰,月色,蟬鳴,還有空氣中若有若無的清香。當夢和思念被窗外的清風吹起,仿若一樹梨花開放,彌漫著暗香嫋嫋。世間最美好的感覺,是發現自己的心在微笑。此刻,我靜靜微笑著,看一枚花瓣沾滿晶亮的心事,在月色如銀的流淌中,悄然搖曳著柔軟的清芬。

 

時光是一首詩,如一樹淡淡的花朵,款款綻放,舞動著生命的羽衣,婆娑生香,吐露一絲芬芳,醉迷一片心魂,用一種極致的笑容,搖曳在光陰的枝頭,活靈活現地表白著生命心性的優雅,與山河相攜相依,與日月守護陪伴,蝶是花的詩,葉是風的詩,花是樹的詩,草是地的詩,鳥是林的詩,鷹是天空的詩……有本色,有初衷,有軟語,有柔性,有純真,有虔誠……
 

時光如水,挽著夏日的黛色匆匆而過。如風的光影,將歲月的過往,在蟬聲裏折疊成一季秋草的幽香。安靜的接受自然的韻律,保持一份本真,在一抹流光疏影的詩意裏,擷取素色光陰裏的淡淡餘香在歲月的素箋上,寫下幾行清秀小字。我在一方雲淡風輕的簷下,伴著微風暖陽,靜靜的梳理婉約的舊時光,讓生活有感情的共鳴,有感動的落淚,將流水時光的純澈,潤進年華錦園,縱時光飛逝,年華向晚,清心若素,我自坦然。
 

輕挑歲月的珠簾,在一隅詩意的時光裏,在一隅詩意的時光裏,聽秋風與落花的纏綿私語。一弦風聲,一闋花語,看流年清寧,眉生細香。生命本是一場美麗,歲月就是一場花開。把盛開在心間的風花,散作路途的陽光,把凋謝在眼眸的夕陽,就讓這一路的抵達雲淡風輕,不迷離,不依依,象季節與季節的更替。所有塵事,都在這薄薄的秋日裏簡單而靜美。雲水之處,守住內心的風景,不悲愁。時光的畫卷裏,一筆安靜從容慢慢鋪展……
 

辭去那些光陰中的紛繁,懷著一顆悠逸而風雅的心,去追風賞花、尋香覓清。那些拂過青綠的句子,那些余留馨香的味道,融進深紅淺黃的故事,織入花心編織的綿帛。想來,一個季節豐盈也好,清瘦也罷,出神入化的是其靈魂的詩韻禪意。始終相信,時光不會辜負懷揣美好情趣的人,生活不會冷落手握好興致的人,生命不會遺棄心蘊好夢的人。讓每個有風的日子隨風起舞,把有限的日子過成詩一樣繁華,讓生命綻放永久盛開的美麗……

 

光陰的素手已卷起了一幅秋的畫卷,思緒,任風兒輕舞成蝶,夾著秋花的香息,漫過芳草萋萋,將一個熟透的夢境,翩然於眉間。我在季節的風景裏細看靜水流深,聽微風漫吟。不為繁華所遮目,守住簡約樸素的心靈,綻放善良和溫暖的芬芳。任流動的旋律,在煙火裏彌滿生息。借秋意,種一朵小字在墨間吧,淺淺,清清。沿途,惆悵的風語,花黃的秋思,入眼,入心。以一顆淡泊的心,去迎接一季五彩繽紛的秋韻。
 

凝望秋天,總有一些感動在生命裏留存,總有一些故事在記憶裏定格。淺淺的夕陽,落日的餘暉,和城市裏迷映的冷風一起,把秋天的黃昏交替印染。允許自己獨處,借此完成自我恢復,洗滌心靈的沉渣。但我更期待驚喜,期待花開,期待溫暖得以綿長。曉寒深處,風過花落,似水流年總要滄桑過往的故事,低頭不語間,輕輕撫平皺了一卷的文字。時光已勾兌成一眸秋水,幾許纏綿,早已落在秋的信箋上面。問天邊歸雁,可還記得我眉目間的淺笑嫣然?

 

人生難料,難料人生。生活是一道菜,苦辣酸甜鹹。品了,歎了;人生是一場戲,生旦淨末醜。唱了,醒了。紅塵過往,沒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長,人生之事豈能盡如我意,哭笑皆由人,悲喜自己定。其實吧,沒心沒肺的活著,似懂非懂的看著,糊裏糊塗的過著,半睡半睜的眯著,挺好!人生,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後悔!吃了就吃了,不要再多嘴;愛了就愛了,不要總追悔;散了就散了,不要去詆毀。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榮華花間露,富貴草上霜,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得意些什麼?失意些什麼?困惑些什麼?執著些什麼?眼一閉再也不睜的時候,世上的一切都與你無關!

 

當你心疼一個人的時候,愛,已經住進了你心裏。 愛是一種心疼。 只有心疼才是發自最內心的感受,溫柔可以偽裝,浪漫可以製造,美麗可以修飾,只有心疼才是最原始的情感。 原來我們一直尋找的愛情其實就是一種被人心疼和心疼他人的感覺。 如果你獨在異地他鄉 ,是否想過:此時是否有人為你牽掛,為你擔心,心疼你的奔波、心疼你的無助、心疼你有沒有按時吃飯,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思念未免有些不夠浪漫和唯美,其實愛就是兩人之間累積起來的所有的心疼。 如果此刻的你在這樣地心疼著一個人,那麼我想這就是愛,這就是令無數人費解的愛吧。 原來,愛就是一種心疼和被心疼的感覺。 愛一個人就會心疼一個人,而心疼一個人,你就會甘願為他的幸福和快樂而付出,並且無怨無悔!
 

人生相逢是緣,紅塵相望是歌,誰是誰的唯一,誰是誰的不棄,一生中一次邂逅,都是生命中美好的回憶,相遇很難,相遇很美,珍惜你的每一次,但願一生愛一次,相愛簡單,相守很難,有心人在相遇,有情人在回首,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分,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點誠意,人和人相愛,靠的是一顆真心,人來人往大千世界,你情我愛茫茫紅塵,風來塵去的紅塵之中,一抹無法淡忘的回憶,是你,擾亂應有的平靜,打破塵世的凡心,愛一點一點靠近,情一絲一絲來臨,從此心思不再寧靜,在黑夜總有一絲思念彼岸夢的痕跡,從不仰慕情感的炫彩。生活有苦有甜,才叫完整,愛情有鬧有和,才叫情趣,心情有悲有喜,才叫體會,日子有陰有晴,才叫自然,聯繫時有時無,才叫珍貴,不求來生,但求今生。

 

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願。以後,只對兩種人好,一種是對我好的人,一種是懂得我的好的人。人的眼睛是黑的,心是紅的,但有時眼睛一紅,心就黑了。生活本來就是一場惡戰,給止疼藥也好,給巴掌也罷,最終都是要,單槍匹馬練就自身膽量,誰也不例外。所有關係變淡的原因,一個不說,一個不問;或者,一個問得尷尬,一個答得敷衍。別總是來日方長,這世上回首之間,都是人走茶涼。起初,我們揣著糊塗裝明白;後來,我們揣著明白裝糊塗。並不是我們願意活得不明不白,只是,好多事情,一用力,就會拆穿,一拆穿,就會失去。成人的世界,總是這麼脆弱。人活一世,最值得你信任的人是:知道你笑容背後的悲傷,明白你怒火裏隱藏的善意,瞭解你沉默之後的原因。最該善待的人是:生你養你的父母,同甘共苦的愛人,雪中送炭的朋友。

 

人生一場旅行,你我皆是行者,時而獨行,時而結伴。莫因一時之境遇,而迷失了前路;莫因一時之困惑,而桎梏塵網。浮雲積時,莫憂風雨至;木葉落處,勿悲秋霜寒。從容以微笑,微笑以前行,拈一花而欣然一笑,撫一水而心境澄空。雲作烏沉時,應知有晴日;月落霜寒處,亦有光明至。

 

每一個清晨,給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人不僅活得要像鑽石一樣閃亮,還要像鑽石一樣堅強!不唯唯諾諾、不杞人憂天。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這些酸甜苦辣,你永遠都不會成熟!所以,我們應該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淚水中成長,拼搏中展望,對自己說一聲: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會更好!

 

在整體一切大千現象當中的變裏、其都又一個共同基本點存在、那就是組合架構因緣、行住坐臥皆是如此、生活學習智慧更是如此因緣相對、那變裏的絕對、就是這樣的產生因緣平衡、所以在這現相當下一切是為懂得人生活當下、然反之只有繳生活補習費直到變通回歸於架構因緣、才知生命的人生一切因緣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簡說:無論你如何的忙與不忙最後還是回歸於那張床鋪、就是這個因緣架構、你才能更上生命的特質、那彼岸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