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一輩子都別忘:生你養你的人,不能忘,愛你陪你的人,不能忘,幫你扶你的人,不能忘,疼你護你的人,不能忘。當你挨餓受凍時,給過你一碗飯一件衣的人,不能忘;當你一無所有時,陪著你吃苦受罪的人,不能忘;當你倒楣落魄時,竭盡全力對你幫助的人,不能忘;當你自暴自棄時,在你身邊一直鼓勵的人,不能忘。當你飛黃騰達時,別忘曾經陪你的人;當你大富大貴時,別忘曾經幫你的人;當你幸福快樂時,別忘一直愛你的人;當你逍遙快活時,別忘時刻想你的人;當你風光無限時,別忘同甘共苦的人。人這一生,會遇見很多人,有的人真心幫你,用心陪你,有的人假意關心,惡意靠近,傷害你、利用你、欺騙你的人,該忘就忘,幫助你、關心你、照顧你的人,永放心上。做人,永遠別忘恩人,除了父母,沒有誰就該對你好,那些幫過你扶過你的人,和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卻能真心實意對你,毫不猶豫幫你,對你無所圖、無乞求,陪你走過難關,解決麻煩,是你命中的貴人,此生的恩人,請你這一生都別忘,一輩子記心上!

 

人生其實就是一本永遠無法讀懂的書,越想讀懂,越難讀懂;越想選擇,越無法選擇;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想去選擇自己走的路,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卻依然按著老天指定的路來走。有時候我想往左,老天偏要我向右;有時候我想往右,老天偏要我往左。我站在命運的路口彷徨著、徘徊著、躊躇著、思考著該走的路,可是無論我怎麼選擇,走來走去,走的依然是老天早就安排好給我的路。人生的路就像一個圓,無論我往左走,還是往右走,到最後,走來走去依然走不出這個圓,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

 

人一輩子不斷的在交朋友,也不斷的在淘汰朋友!因為,走著走著,方向不一致了,性格不相容了,真正走到最後的有幾個?所以才有“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歎!不是總在一起吃喝玩樂的就是好朋友,患難與共才是知己,這跟見面多少無關,跟有錢沒錢也無關,可一定跟是否善良,是否真誠,是否厚道有關!不在乎失去了誰,一定要去珍惜剩下的是誰!因為留下來的才是最好的最真實的…

 

想著你

聽著歌

歌也醉人

你也醉人

醉了山

醉了水

醉了雲

醉了風

醉了整個天空

醉了世界

醉了紅塵

醉了東方期盼的心靈

愛你

愛你

愛你三世並三生

愛也濃

情也濃

永生永世不離分

愛上你

我關上心門

鑰匙交到你手中

心門

今生只為你開

約定

來世還續今生情

 

文字,有婉約、古韻的,樸素、現實的,禪意、雅致的,哲理、智慧的,每一種風格,都有其獨特的意義。華美詩意的文字養心,真實平常的文字暖懷,禪韻怡靜的文字寧神,理性深刻的文字使人警醒。一道道墨香菜品的精神盛宴,會讓我們的內心和靈魂變得豐饒。在我們平庸、忙碌的生活間暇,能有這麼一道清雋怡情的風景欣賞,會卸去多少身心的苦累,會淡去多少人情世俗的煩惱 ……

 

紅顏遠

相思苦

幾番意

難相付

相逢一醉是前緣

風雨散

飄然何處

何必多情

何必癡情

花若多情

早已凋零

情意濃

愛意濃

怎知紅絲錯千重

路同歸不同

歡亦憂

樂亦憂

踏雪尋梅方始休

回首天盡頭

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於江湖

 

認識

不在

時間的長短,

而在於

彼此的懂得。

 

相思長,夏花涼,不曾忘,憶成殤;

相思遠,情意綿,幾時念,縱千年;

相思苦,草木枯,水流溯,醉蝕骨;

相思轉,輪回堪,幾夢寒,如空幻;

相思差,吟蒹葭,慕天涯,曾喑啞;

相思夢,已成風,桐守鳳,血染楓;

相思醉,蒼穹碎,無情水,怎能悔;

相思空,十年縱,鳳棲桐,憶誰容;

相思意,誰舉棋,千縷絲,已不憶;

相思闕,月圓缺,舞夜蝶,遙歲月;

相思過,無阡陌,葉終落,誰無錯;

相思恨,祈綿亙,誰無恨,亦無嗔。

 

時光荏苒,訴不完星空物語,歲月蹉跎,漫不過滄海桑田,繁華一夢,凋零中總是伴隨著蒼白的無奈。推開窗,一陣寒風襲來,醉眼迷離,濕潤了流年,將溫柔的暖冬悄悄的染白。人生路漫漫,情深緣淺,相遇不易,願塵世間的你我都能守住初心,任流光飛轉,且行且惜,將最美麗的風景,都安放在內心深處,永遠珍藏!

 

世界的模樣,取決於你凝視它的目光,自己的價值取決於你的追求與心態。一切美好的願望,不是在等待中擁有,而是在奮鬥中爭取!

 

聽著音樂,心情越美麗,看山,山如黛;觸水,水輕柔。我在音樂裏,尋到了可以安放靈魂的葉片,找到了可以棲息心靈的枝頭。

 

把文字寫在

冬天的風景裏

寒梅溢香

雪韻陶醉

讓季節的芬芳

珍藏著

相遇的情意

用筆寫下淺淺小字

把初冬的畫卷

留在

彼岸相伴

讓流年的心韻

空間裏落墨生香

遇見一直都在路上

眷戀永遠都在心上

淡灑的墨香裏

詩意著彼岸

在筆墨的起落間

隨著風塵的淡暖

染一紙

彼岸墨香

……馨月

 

任紅塵裏三千弱水洶湧澎拜,一顆心卻再也不會為誰打開,那一瓢水理解我的無奈,哪一瓢水心疼我的悲哀?哪一瓢水永遠等待,等待和我一起那些相濡以沫幸福的未來?你說你還可以愛,一顆心卻被你傷害,你說你會好好愛,傷痕累累誰能明白?沒有永遠的愛,沒有希望的等待,沒有目的地犧牲,流下的淚,慢慢化成淚海,打動了誰的心海,把我抱起來?跌落在紅塵裏的流年,任我傾盡一生,卻再也無法撿拾,所謂的天長地久,我不會再期待,那些從指縫裏溜走的歲月,和那些掩沒在歲月裏的情感,都慢慢離我而去,翻出n年前的日記閱讀,字字帶淚,句句成殤,現在的我心裏卻沒有那份悲傷,再也體會不到過去那種深入骨髓的淒涼,年少輕狂的我曾經經歷過怎麼樣的一段歲月,即使借助那些清晰可辯的文字,我也再也難以臨摹往日的情景,或許真的,時間可以撫平一切的傷痕,時間也可以治癒所有的傷痛,過去了,一切都會過去的,比如我現在再也想不起的青春年少,比如我再也記不起的初戀模樣。

 

落紅無語,伊人獨立。天空散漫的雨,又濕了這座城市,路旁的燈,又泛黃了寂寞的窗。慵懶的倚著這季節裏的蒼涼,四顧沉寂,默然無語。歲月輪回,瞬夕驟轉。原本以為,自己已經讀懂,這四季更迭,如夢般的生命,亙古不變的自然規律。卻不曾想,一夜花落,又驚顫起早已塵封的心。歎年華,來去匆匆!流年的腳步邁過珠露欲滴,閱盡幽幽青草深處的那縷清香,漸行漸遠,枯竭在乾涸的花瓣上,凋零、飄落。短暫的年華,來不及細細品味,已以一目流光的神速,橫飛過千山萬嶺,消失在昨日。前塵往事,若似雲煙,在歷史的書籍裏,輕輕的一筆帶過。只留下,暗沉的書香,涓涓如水的字跡,模糊昔日過往的諸事繁華。文字,斂袖,起筆落墨,寫一封信箋: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將內心對生活的希冀和渴望,寄託在落紅深處,那被遺忘的一瓣心香上,看風輕雲淡,處一世安然。

 

夜燈

牆影獨

一碗稀粥

窗外風瑟緊

小窩悠哉樂融

離塵世囂避風頭

恩怨別誤暫留卿舟

望斷涯回頭柳暗花明

人海無盡尋覓知音漫度

冬寒屋冷盼春暖綠柳

光陰似箭不覺歲流

平度日面藍天候

勤上進創業榮

勿妄年潤從

丹青煙幕

歸家零

掌燈

 

要想成為詩人,可以沒有顯赫的學歷,但須(Xu)有苦難的閱歷和駕馭語言的功力!真正的詩人生活在最底層,如此才能更深刻的體悟生活的甜酸苦辣悲歡離合!苦難是一筆難得的財富,是激發靈感的源泉。 文章憎命達,憤怒出詩人!苦難孕育了文學,如同寒冬孕育了臘梅!即是在苦難中,詩歌也是地獄中的天使,黑暗中的太陽!詩人的身體是弱小的,但靈魂是豐富強大的,在苦難中能撫慰自己激勵別人,創造出優質的精神食糧,成為人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這才是真正智慧的詩者!詩人的強大力量就彰顯於自己的詩裏,他的精神王國不可征服!詩歌憑藉自身的神奇之光照耀這暗淡灰黑的生活,給人生存的勇氣和希望!某些傑出的詩歌那深沉久遠的聲音,能穿越時空震撼激勵一代又一代人,所以說一首有力的詩,比王侯將相的金制紀念碑活的更久遠!

 

不問紅塵誰錯誰對,若是情暖人間,那我便不訴傷悲。

不問紅塵誰錯誰對,若是紅顏無淚,那我便不言憔悴

陌上徘徊,過往雲飛,一世等待為了誰?

天涯尋望,斜陽落水,一眸柔情盼了誰?

輕剪光陰,年華靜美,一搖畫扇遇了誰?

銀刀石刻,生死相隨,一段誓言許了誰?

紅綢懸掛,鴛鴦繡被,一頂花轎娶了誰?

月光輕挽,舉案齊眉,一紙情愫寫了誰?

素紗翩躚,胭脂香味,一曲琴音彈了誰?

台堤古巷,煙波迷醉,一把紙傘藏了誰?

梨花含露,風吻葉蕾,一簾春色住了誰?

青蘆交錯,小橋流水,一片安寧贈了誰?

兩心相許終不悔,千年不滅,來世,兩人一馬再走一回。

一箋婚書終不廢,羨煞旁人,來世,相濡以沫再愛一回。

 

漫漫人生路,誰都不能拒絕厄運。堅持不住的時候,咬咬牙,告訴自己要挺住,生活給與以磨礪,就還生活以堅強。一路荊棘磨得是腳,練的是意志;一路坎坷,顛簸的是身軀,考驗的是毅力。路上會有泥濘,天空會飄落風雨,倒運時,喝口涼水都會塞牙。面對人世五彩繽紛的悲苦,要看開,要把自己的心放大,不要鑽牛角尖,請相信,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心,只有一顆,你若放了別人,請別再放我,我怕擠;愛,只有一次,你若愛了別人,請別再愛我,我怕我只是替補。心,寧願空;愛,寧願缺;不湊合,更不將就。唯一,如果屬於我,請一直把我當唯一。終點,若屬於我,請一直陪伴我到地老天荒。我怕傷,我怕疼,我怕半路你丟下我。若,不愛,請別對我這麼好。若,深愛,請別傷了我好好對我。愛,在於疼惜,在於陪伴,在於付出。若,我是你最珍重的愛,請珍惜我。若,我是你的過客,請放開我。愛,就一個字,一生就一次,請讓它幸福!如果你離開,請別再回來,我會指著我的胸膛,告訴你:對不起,這裏換人了!

 

愛是一個謎,每個人都在探尋謎底,有幾人能如意,又有多少人悄聲歎息;愛是一出戲,每個人都在表現自己,有幾個人掌握了演技,又有多少人不能入戲;愛是一把鎖,每個人都想打開幸福密碼,有幾人從未嘗試,又有多少人跌倒了爬不起;愛是人人追求的真理,每個人都想把握它的主題,有多少人真正領悟了它的含義,又有多少人只剩下淡淡的記憶。

 

愛過,笑過,甜過,哭過

卻還是放不下,放不下那顆牽掛的心,始終還是。有人說天涯何處無芳草?可是我卻不,進了心的無法割捨,也許一輩都不夠……

 

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努力的意義就是,

以後的日子裏,

放眼望去,

全部都是自己喜歡的人和事。

我們總是以為,

是生活欠我們一個“滿意”,

其實,是我們欠生活一個“努力”!

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給自己一個微笑,無論你過去做了什麼,將來即將做什麼,生活中依舊有許多值得感恩的,給自己一個微笑,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也是對未來的一份期許……

愛,是一杯歲月的酒,醉了心;是一抹無痕的風,涼了秋;是一曲憂傷的歌,繽紛了生命!在風的路口,愛是一種等待;在雨的街道,愛是一種無奈;在人生的車站,愛是一張沒有歸途的車票!愛,是一種靜默的美麗。誰在風中喃喃自語,將滿腹心事淺釋,付與秋葉;誰在深夜輕輕哽咽,把難言情懷鋪展,付與寒冬;又是誰在海邊默默吟唱,把歲月的憂傷放逐,付與流水。愛,成為習慣的同時,它已經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時愛是一種堅持,可以穿越時間,穿越距離,穿越心靈;有時愛是一種沉默,它在沉默中銘刻,在沉默中清澈,在沉默中精彩;更多時候愛是一種力量,它能讓時間美麗,讓歲月堅毅,讓生命永恆。愛,是一首直抵心靈的歌謠。

 

生怕情多累美人,不覺眼角再淚痕

三千往事獨自數,餘生紛擾留給誰

雪夜風華掛相思,寂寞百載誰曾知

傾世回眸兩相望,幾成追憶幾成癡

淒冷紅塵殤無悔,生怕情多累美人

燈火闌珊紙筆落,愛恨恢恢惹青絲

塵世唯有當空月,獨守窗外憶舊年

千古人生多少難,一笑謝花了無牽

紅塵不憐癡情種,獨守枯燈守夜深

生怕情多累美人,滿懷癡念化塵煙

千般思念已無窮,有歎豈無提舊夢

無言惟有問東風,天涯何處覓芳蹤

為愛曾經受過傷,幾番觸痛是柔腸

多情換得涼心透,難舍人間不了情

生怕情多累美人,如弦心事有誰聽

昨日相思曾刻骨,而今笑靨己成冰

 

有些緣分

如同倒在掌心的水

鬆開雙手時,什麼都不存在

縱使記住原來清晰的模樣

可最後倒影出的永遠成了一段模糊的回憶

我們靜靜地坐在光陰的一端

看著紅塵中的來來去去

川流不息

捏著自己的過往和憂傷

看盡物是人非,繁華落盡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

匆匆般的來來去去

最後能收穫的

依舊是沉甸甸的回憶

帶滿了情感中永不褪去的一筆色素

在潔白的紙上

寫出的永遠是熟悉的字眼

讓憂傷時常在快樂中

不經意的開出了記憶的花朵

當曾經走遠,當流年遠逝

當所有的人和事

隨著漸漸行走的時光

不斷的蒼老出最後的模樣

歎息的語調

無論如何去輕描淡寫

終究還是回不去的昨天

倒不去的從前……

 

一季秋思,一脈癡語,醉筆描素箋,或深、或淺。將一朵蓮的心事遣入流年,以一種花開的姿態靜默成蘭,如水、如仙。寂寂流年,淺淺擦肩,只想撚一闋詩情,書一懷畫意,小酌怡情,吟風弄月,無關他言,且歌、且行。靜守一份安然,淡墨紅塵,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蕭蕭秋風,伊人獨醉,今世情緣一念起。琴瑟弦,琵琶語,高山流水覓知音,共譜一曲相思引。淺黛如水,柔眸微啟,斜倚輕風裏,淡看花開花落。指撚花香,步步生蓮,一簾幽夢裏,閑觀雲卷雲舒。凝眸遠望,望盡天涯路,等你來看細水長流,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有多少人放不下曾經錯的人,永遠找不到那個對的人;有多少情贏不了一顆心,卻痛給了一個等。所謂放不下,是因等不到而太美好,還是因太美好而得不到。忍不住的回憶,總是拿出來感動自己;最捨不得的一頁,也只能深藏於心底。越是試圖忘記的,都是刻骨銘心的;越是無法走出的,都是迷失自己的。感情裏,沒有離不開,只有不想離開;沒有拿不起,只有放不下。有人不在意你,你卻在珍惜;有人在傷你,你卻在原諒。情可以無價,但不能廉價;可以放寬底線,但不允許踐踏底線為愛可放棄所有,唯獨不能放棄自尊。真心對你的人,會把你牽掛在心,絕不會因忙碌而去忽略;實意於你的情,會把你捧在手心,絕不會忽冷忽熱讓你去猜測感覺。別拿尊嚴去作踐自己,與其卑微裏犯賤,不如高傲裏撒手。不要回頭,你能找到你的地久天長。

 

藍顏知己,其實就是一種,親情、友情、愛情之外的第四種情感;是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同樣是介於灰色地帶的一種情感,左一點則黑,右一點則白的曖昧關係。要呵護這樣的一種不是愛情、友情、親情的第四情感,並非易事;不僅僅需要女人的智慧,更需要男人的理性。畢竟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愛情中的付出,不一定就會有回報,但是友誼卻一定是要有回報的。要知道一個男人不喜歡你的話,便不會和你做朋友,何況是知己,而男人一旦喜歡你,便不會只想和你做朋友。而女人對藍顏知己的情感準確的說,不是愛,是一種依賴。

 

不是時代遠離了愛情,而是許多人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用一顆心去堅定地溫暖另一顆心;不是愛情不再永恆,而是浮躁和易變的心靈,一次次與真愛失之交臂。人生可以重複著愛戀,卻不可以重複著後悔;可以重複著後悔,卻不可以重複著最愛。 真正的愛一個人,就會淡然貧賤,安然進退,就會和他用一個頻率呼吸,用一個節奏心跳,就會用自己的寂寞驅趕他的寂寞,用自己的孤獨溫暖他的孤獨。青春是留不住的,如果青春裏有愛,它就不虛度。人生最幸福的,莫過於被人懂得,被人重視,那份感同身受的溫暖,足夠驅散心中的失落與恐懼,足夠溫暖戚戚憂傷的眉眼,蕩起眼中沉溺太久的光亮。這份被懂得,是心與心的默契與感知,並非金錢可以收買,並非花言巧語可以籠絡,並非有用的時候用你,用不著你時不搭理你。假如能遇上這樣的愛人,請珍惜。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相互互補,彼此提點,

真誠的來往,從來不矯情做作,

時時鞭策,路不走偏,

心不亂想,理智的交心,

從不耍心眼動機,

互相警醒,我擇我愛,

我擔我責。

和正能量的在一起,自己已帶著光芒,

照亮別人也感染自己,豐富自己的閱歷,

精緻自己的朋友圈,滿滿的正能量,

信心十足的走好路,努力經營自己生活,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正能量的人是良師益友,是學習的榜樣,

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一生都受益匪淺,正能量的人是強者學者,

讓我們得到也學到,一生都不虛此行。

 

我願,願在餘下的時光裏,只守一人,細數日暮煙霞幾朵,共舞春夏秋冬,你可願陪我還一場圓滿?我願,願在餘下的時光裏,陪你晴耕雨織,粗布桑麻,細數春秋幾度,夏冬幾許。直至,走到生命的盡頭!遇見你,何其有幸!今生,只願與你相約,世世情深,世世情深!

 

時光總是太匆匆,歲月總是太無情,醉人的秋,還沒來得及細品,轉眼又是一個冬,在這個漸冷的季節,只想問候一下遠方的朋友,你還好嗎?朋友是一生的守候,朋友是一世的掛牽,朋友是心中那看不見的暖。真正的朋友,不一定天天見,但一定心心念,天涯遙遠,只需一句問候,四季冷暖,只需一句想念,就會令那顆久違的心,瞬間感動。世上最珍貴的,莫過於真誠的朋友,最難尋的,莫過於交心的知己。有的人一眼萬年,有的人一世掛牽,真正的朋友,縱然不常聯繫,但依然住在心上,永遠是那真摯不變的情誼。氣溫一天天下降,寒意一點點變濃,親愛的朋友,記得照顧好自己,天氣多變,記得添衣。冬季已到,保重身體,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記得愛惜自己,人生最大的富有,不是擁有多少財富,而是擁有幾個真心相伴的人,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有多少人愛你,而是有人陪你。讓心靈有所依靠,讓情感有所寄託,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愛在心中,無言也暖,情在眼中,無需久念,有一種幸福,叫有人惦記;有一種感動,叫真心為你;有一種深情,叫心裏有你;有一種牽掛,叫初冬珍重!

 

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有了詩情畫意,因為有你,我的四季,都處處充滿了春意,因為有你,我每天都醉在愛的幸福裏,我想,與你把每一寸光陰都雕刻成詩。

與你在春天裏,共浴一米陽光,播下一路花香的種子,在春泥裏長出愛的蔥綠,沐浴著春風細雨,開成桃花十裏,香滿詩,與你牽手走進春夢裏。

與你將激情澎湃在夏的狂熱裏,丟開塵世的負累,提一壺清清爽爽,與你赤裸裸的走進墨海裏,以優雅的姿態,靜臥在蓮韻裏。

與你染一身秋葉靜美,牽手走進楓葉醉染紅滿天,挽起秋風,將落葉揮舞成詩句,收穫一路愛的磊磊果實,牽一縷丹桂飄香,與你共創輝煌。

與你踏著雪韻,隨玉蝶牽引,去冰雕玉砌的世界裏,踏雪尋梅,赴一場梅的盛宴,折一支墨梅煮酒,畫一朵梅花別在衣襟,賞梅開的冷豔,與你把酒問梅,寫一季梅的情書,望你今生簽收珍藏。

與你,把愛融進生命裏,把年輪刻進詩行裏,把時光打磨的圓潤別致,與你醉臥心海,幽居在愛海裏,把每一寸光陰都雕刻成詩,醉在你我心裏,...... 今生只為與你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