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保持快樂的三大秘訣
無所謂,沒必要,不至於
孤獨是成長的必修課
學會獨處,才能聽見內心的聲音。

苦事不宣,
樂事不揚,
閒事不管。

盡人生酸甜苦辣,唱盡人生百味!
唱出了無奈,唱出了心酸。唱出了大多數人心中的感受。
日升月落, 四季更換,沒有芳華失去了青春,時光匆匆愛也太匆匆,我和歲月一起樣言不由衷,歲月和我一樣說來話長。
人生如夢,歲月不饒人,珍惜每一個日出日落,願我們都能笑對人生,積極前行。
歲月以相同方式經過每一個人,每個人卻以不同的方式經歷了歲月!
歲月既是時間,亦是光陰,永不更改,從陌生到相遇、熟悉、相知,從心生歡喜到平靜這是自然的排列,漸行漸遠漸無書……

心理學:
1. 要是有人當著眾人的面沖你發火
從心理學角度看:你只要用很淡定的眼神盯著他就行,他越生氣,你就越不生氣,到最後他就成了被人笑話的了。
2. 當一群人大笑的時候,每個人都會看向自己喜歡的人。
3. 如果你想讓對方感到不安,就一直盯著他的發際線。
4. 一個人越炫耀什麼,往往越缺少什麼。
5. 當你向別人提出請求時,如果對方猶豫了,就不要再苦苦哀求,因為那大概率是對方想拒絕。
6. 如果你想知道別人對你的真實看法,可以在交流中故意犯錯,觀察對方的反應。
7. 想要快速獲得別人的好感,在交流時多提及對方的名字。
8. 人在夜晚的時候,情感會比白天更加豐富和敏感。
9. 當一個人腳尖的方向朝向別處,往往表示他想離開當前的位置。
10. 當一群人在聊天時,突然安靜下來,那大概率是有人提到了讓大家都敏感的話題。

選擇善良,是為了在未來的日子裏,活得心安理得

人和人之間,交往的基礎是尊重,
不尊重你的人,別往來;
瞧不起你的人,別將就!
不要覺得,損失一個人是一件傷心的事,
有時候離開錯的人,及時止損,才能避免受更多傷害。
虛偽的感情,才會目中無人;
真心的人,一直實心實意!
永遠不要去原諒一個故意傷害你的人,
在一個沒有良心的人眼裏,良心並不值錢,
你的忍讓換不來海闊天空,而是得寸進尺。

何為人品,窮時不坑蒙拐騙;富時不目中無人;苦時不出賣朋友;難時不算計他人。何為良心,成功之日,別忘了幫你的人;風光之時,別忘了挺你的人;富貴之後,別忘了陪你的人。不要為了錢財去算計朋友,也不要為了利益出賣尊嚴和良心。

平淡是心靜如水,是人生的一道風景,是平平靜靜,是一種境界,一種狀態,一種心情。
孤獨的人喜歡深夜,多情的人喜歡黃昏。幸福的人喜歡陽光,傷心的人偏愛風雨。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那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是無法在那風中相依。

有一種陪伴,來自心靈深處歲月如詩多姿多彩走遍萬水千水,此處風景獨好時光清淺雲卷雲舒簡單的生活,靜賞人間煙火青山腳下小酒怡情有一種懂得,前世今生的牽絆幾度回眸愛恨千年我在那個,不變的小巷口尋尋覓覓似虛似幻花開花謝,等你。一生無悔四季輪轉寒暑不驚迴圈聽一首,你最喜歡的歌曲夜色迷茫心弦悸動

流年碎影,舊韻新痕,卻掛眉梢,看落紅,流光舞,繁華誤,心如秋,且把一段往事,葬進月色,散於塵埃。夢落留影,相思無痕,芳心成詩,情難枕,眉初顰,雲水深,心飄零,花若有心,落在誰的指間?憑欄念遠,花容空瘦,時光的塵埃裏,是斜陽的餘輝脈脈,是舊詞的淒淒不語,是花事的來去匆匆。總有一個人,他自人山人海中來,來時攜風帶雨,我無處可避,走時亂了四季,我久病難醫。原來只為給我一場空歡喜。總有一段感情,它來時帶著海棠初好的美,帶著春陽浩蕩的暖,帶著煙雨江南的情;它走進卻帶走了你的春夏秋冬,風花雪月。

世事滄桑,半夢半醒間擷葉成笛墨染詩箋偏居於紅塵一隅,歲月溫婉離別是緣相逢是緣於美好相約,落筆,傾城光陰流逝思念千遍那些,文字裏相依相伴的風景漫過夜色念念不忘許一世柔情,再見,依然如初但行好事莫問前程荷風送香氣,夜闌花弄影靈魂知己一生珍惜既便你,我漸漸老去,回首光陰,彼岸容顏,未改。

夏日繁華在陌上悠遠芬芳,明媚如瀑布灑滿山川河流,萬事萬物皆蓬勃,生機盎然的景象,帶給我們無限的開闊與美好。盛夏的美,在田間,在陌上,在充滿熱情與活力的行程裏。絢爛的花朵,競相綻放,如彩霞般耀人眼眸;清澈的湖水,漣漪陣陣,如同跳動的音符;茂盛的草木,熠熠生輝,仿佛是綠色的海洋。走在夏日斑斕的色彩裏,好像置身於夢幻的世界,天空大地連成一體,萬物盛情相映成趣的美妙,倒影於水面。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鬱鬱青青,偶爾有清風拂過,所有的疲憊都在此刻煙消雲散,帶給你的是曠遠的寧靜與安適。願你在這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季節裏,也能像自然一樣,悠然而豁達,肆意灑脫,盡情綻放。無論遇到什麼坎坷與挑戰,都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以堅韌的毅力向著山河遠闊。我們堅信,時光不負有心人,歲月不負趕路人,只要我們用情去生活,用心去感悟,就能看懂這個世界,也能在變幻莫測的人海中,將自己的人生書寫的更加精彩。歲月流轉,季節輪回,蕩漾在人世間的來來往往,都不曾留下多少深深淺淺的痕跡,一簾煙雨,半盞茶香,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奔波,一路尋找心中的清歡。無論前程是鮮花還是荊棘,無論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要學會在堅持中成長,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品質,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更穩。似水年華里,每個人都在人海中努力生活著,歲月情深處,夢想如星河般璀璨。流年的時光裏,遠去的,是過濾掉的流沙與塵埃;留下的,是沉澱的從容與智慧。人生旅途中,我們無問西東,不負悲歡,不負光陰,所有的失落都在漸漸馨暖的明媚中落入塵埃,所有的美好皆已啟程。願你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與希望,願你的每一個夢想都能實現,願幸福與快樂永遠與你相伴!

你如南方六月的風
吹來梔子的香氣,
也吹開那
五彩斑斕明豔的夢
吹過柳絮吹過梧桐
在月色黃昏裏,
飛過朱門深院。
一眼路過久遠的蘇杭
那七分斜陽
是垂暮的詩意,
你是這詩意中的
驚鴻一筆。
風停我落在
你輕軟的指尖。
風起我遠離
你溫柔的視線。

 

生活當下的相對,因成也相對,敗也相對,總之就不是一個肚因緣,所以自然就會產生官司上身的困境,然法院是給懂法律人設立的戰場,打的是打規與法條,所以除事實外還須懂書寫格式,引文,判例與常理不悖的情形下,才有勝訴的可能,並不是公說與婆說就能分野,其細節重點才是關鍵所在攻防,說多了無益處,說少了不成理由,因為還有一個自由心證因緣的存在說明,只要一環重點細節沒有說明清楚,就成了敗訴的關鍵,當然最好是與訟不沾邊,因為不懂法識就別去玩資源,因那自我審判對方的戰場,一念之間!

 

荷開娉婷,蓮韻悠悠
仲夏的時光裏,清涼的晚風從遙遠的地方趕來和我們相見,不為別的,只因一份美好的懂得。尋一個浪漫的黃昏,迎著美麗的夕陽,牽著愛人和孩子們的手,與光陰的罅隙間散步。流雲漫過天涯,去了海角,我們亦然相伴,時光知味,歲月靜好,花開半夏,光陰留白,愛已無聲。
行走在青青的荷塘水湄,與那一池的清水荷花相逢,猶如遇見了另一個自己。
夏日的荷塘,花開十裏,荷香彌漫。七月的陌上,夏花燦爛,荷開娉婷。
你看那夕陽西下,清清的荷池裏,一片一片的荷葉緊緊地相依相偎著,一朵朵的荷花在葉子中間亭亭玉立著,好似驕傲的小公主,粉嘟嘟的小臉寫滿了霸道,那麼得意;又或似可愛的小王子,稚嫩的面頰上畫著純真無邪的美好,又是那麼惹人疼愛。在夕陽的金輝裏,“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此刻我眼裏的荷花儼然是個孩子的模樣,天真爛漫,毫無心機,肆意綻放著,只要自己高興,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多麼羡慕這群小精靈啊!
宋有周敦頤的《愛蓮說》: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繁。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面對這樣的一池尤物,怎能不讓人產生無遐的想像呢?我是極喜歡這蓮花的,愛蓮如癡,時常覺得自己就是那一朵長在清池中的蓮花,遠離紛爭,兀自清歡,蒹葭蒼蒼,宛在水中央。
走近荷塘,整個人都變得有些出奇地飄飄然了,感覺像是飄在雲端上,又像是跌落在塵埃裏了。很久都不曾有過的感覺,思維隨著斑駁的光線跳躍著,朦朧的光影裏,我總是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形容自己的感覺,一些青綠的句子便在心底情不自禁地生長著。於是又一次把自己擱置在這飄香的荷花池中,容我暫且做一朵安靜的青蓮吧,你愛與不愛,我都在那裏,無關風月,無關他人,只和自己有關。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幽香,和著遠處不知誰家窗臺上飄出來的渺茫的琴聲一起走來,夾雜著孩子們快樂的嬉戲聲,聲聲入耳。這快樂,漫過夏日的黃昏,越過時光的原野,入心入肺地襲來,由不得我選擇,已然落入心房。我想那琴聲定是鋼琴聲,彈的應該是貝多芬的《月光曲》吧,我深深地陶醉在這一刻的美好中。
皎白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傾瀉在這一片片圓圓的葉子和一朵朵清麗的荷花上。此時此刻,每一朵荷花都像是一個嬌羞的少女,身著綠羅裙,以出塵絕美的姿態在清水塘間翩翩起舞著,或舞著一支霓裳羽衣,又好似一曲天鵝圓舞,無論怎樣地姿勢,總是有著看不盡的美,舞不完的夢,最後感覺勝似鳳舞九天,驚鴻照影。“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象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如此這般曼妙的舞姿,又是如此無與倫比地優雅。
今晚的月色雖然不夠明亮,但是我想,或許它專是為我而準備的吧。有些許朦朧的月光下,滿池的葉子和花仿佛在這風清月白中洗過一樣乾淨,更像是一個女子隔著紅塵,正在做著一場籠著輕紗的美夢。憑欄遠眺,年華已晚。歲月靜好,煮半壺紗,裁一帛白月光,邀一枝荷花入夢,來裝飾我夢裏的錦瑟流年。這樣的美好是不容褻瀆的,這樣的荷花是聖潔的,想必荷開娉婷,只為相逢一場愛的邀約,只為經歷一場傾城之戀。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林徽因說:“記憶的梗上,誰沒有兩三朵娉婷,披著情緒的花,無名地展開。”猶記得匆匆那年,盛世荷開,娉婷綻放,你我相逢,三生有幸。常常對著光陰心生感激,滿懷慈悲,這美麗的人間我們終是沒有彼此錯過,已經足夠。
生活並不是浮在水面上的華麗,而是沉浸在其中的寂靜。人生越到最後,越是要收斂的,行走於世,心似蓮花,相信能夠隱忍的種種都是生命的花朵,就如這荷花一般,帶給世界一份溫柔,又何嘗不是給自己一季明媚?
伸手,採摘那一朵昨日的憂傷,打撈一池的荷塘月色,把舊日的心事輕輕掩埋。流年漫漫,時光飛逝,光陰深長,走過了四季的年輪,方才知道荷花依然香。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深深地知道,儘管這滿池的荷花,雖是開得極盡美麗,卻沒有一朵是屬於過去的,它們都是新開的蓓蕾,只屬於現在的花枝。就好像一些人,離開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一些事,經過了才能明白,失去過方可懂得珍惜。也許得不到的東西總是最好的,世人大多如此愚昧,放不下,亦捨不得。孰不知,每個人走到最後終是要一無所有,回歸自然。與其這樣,還不如好好地享受自己現在擁有的最簡單的快樂,還不至於錯過那些原本就是老天為你而準備的許多美好,何樂而不為呢?
若可,許我做一朵蓮吧!我願意就像這水蓮花一樣,靜靜地活著,只在屬於自己的十裏城池中,清水養心,素衣清顏,於這凡俗的塵世間無爭無擾,卻也安然無恙,如此便好。
夜色迷離,燈火闌珊,荷開娉婷,蓮韻悠悠。水岸邊的楊柳丰姿卓約,月光下樹影婆娑,舉手投足間都透露著一股神秘的氣息,宛如一個個戴著面紗的江湖女子。
都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很多時候,我們也常常把自己隱藏在現實的背後強顏歡笑,不得不去面對,不得不去應酬,人心叵測,世事無常,總讓我力不從心。儘管如此,卻又還是要堅持著自己的初衷,哪怕一切都那麼卑微,也要讓自己內心強大地活著,以為只有這樣,方不辜負這時光的饋贈。
靜靜的夜幕下,有夏蟲在荷塘深處的水草間低吟淺唱,遠處螢火蟲的燈光點亮了夏夜的荷塘,我知道身邊也會有人為我輕披一件夢的衣裳,護我此生周全,今生我已無憾。
剪一段安靜的時光緩緩流淌,流進了今夜撒滿月色的夢中微微地蕩漾。彈一曲荷開娉婷,於安靜中散發著淡淡的香,采一瓣蓮的馨香,裝點於眉間心上,美麗的琴音就落在了我身上。看那滿池的蓮韻悠悠,執筆流年墨染相思,穿越千年的詩經,飽蘸了秦時明月漢時風,于唐時的宣紙上潑墨一紙宋詞的婉約,無心再去傾聽那楊柳岸曉風殘月,只願那一筆雲水相依可以寫意成一朵禪心依舊!

 

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塵埃落定,洗盡鉛華,誰為誰袖了雙手傾了天下,誰攜誰並肩踏遍天涯。——題記
春花易去,難話當年情愁,回首處,卻是蕭風煙雨,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作雲煙,化為難纏的絲線。
是誰說,驚鴻的相遇,會有生不羨仙的絕唱,只是輪回的夢裏,浮現出的是別夢驚寒,和那沉痛的哀婉。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只是華年的故里,為誰殘留那一抹流年裏的憂傷。縱然情愁暗許,縱然回時路血跡斑斑,難回的依舊是重門悲歌淚的釋然。
也曾想,詩話此生,不問曲終人聚散,可誰想,牽絆的年月停留,斷橋邊,依舊是相思苦長。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坐花萬千惆悵。
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歎。只是紅塵的兩端,我們站成了彼岸,悽楚茁壯,輕掩憂傷,回眸已是秋風舞枯黃。
相逢,一首如詩的戀歌,穿過紅塵,逆流成千古的絕唱。殊不知,蝶的心事,一如青藤瘋長,繁華了舊故裏春花的彷徨。那年相逢,攜手楓林情深意濃,不信流年裏,會有成傷的的別夢,只是世俗的眼眸裏,多了些情怨,多了些生不成雙死不分的遺憾。
幾多世俗剪斷幾多情緣,幾多世俗又亂牽了幾多紅線,幾多情緣變成了幾多情怨,世俗為何為誰情線兩牽。別離的鐘聲,穿過塵埃,淩亂了華年裏的那一絲紅線,只是囈語微寒,恰如昨夜西風殘。
獨倚窗前憑欄風起,看落紅滿徑花自飄零。流光掠過悲傷的歲月,飛奔於天涯的兩端,青苔入牆,記憶斑駁,歎萬千蕭索。萍水相逢,夢裏匆匆,如今已是陌路花黃,一語春深,難寫斷腸話當時。風中飄逸的雲,河邊招搖的柳,對比的是那年繁華入重樓。
初時,一場美麗的邂逅繁華了你我錦瑟年華。末了,相思更濃,陌路已難回首。落筆笙花,閉目見影,只是滿眼的你,依舊清涼無寒暇,弄影花飛,獨舞落寞天涯。離別後,青絲相纏,前塵往事本若雲煙,應消散。今卻駐留,好比墨香躍然紙上,百轉千回,只是迂回的夢裏,蹴就百般,終是一狠傷心腸。
花顏入了良夢,度了春秋,只是生生的兩端,坐化成了岸,殘破了夢,濕了枕頭。殷勤之心,期期盼盼,越過重樓,停留在千里之外。你風華絕世,歲月不曾沾染你半分,浮生若夢,一紙清愁,忘了我的所有。

明媚處,你我擦肩回眸,失落是當年淺笑的模樣,冷眼不識的目光,我依舊無法躲藏。我的驕傲不允我與你張揚,只是一曲離殤,難抒風華也迷茫。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想來我若入你眼,何來緣淺。空歎,當時只道是尋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