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月因為情緒不穩定、缺乏自信心及頭痛而來求診,是位三十五歲的護士,曾因感情問題,罹患過憂鬱症。

她看到的前世年代不易確定,可能是在民國之後,當時她是一個名叫葉小楓的獨生女,念過大學,主修法律,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想到英國留學,卻因父母不准而吵鬧不休。

我要她去看她二十五歲時在哪里,以便迅速瞭解她究竟有沒有出國。

結果發現她哪兒也沒有去,所有的畫面都消失了。

當她再回到原來的地方,只看到自己悶悶不樂地待在自己的房間裏,無語問蒼天,欲哭也無淚。

有一天她忽然生病,得了很厲害的頭痛,身子覺得好冷,延醫診治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在很短的時間裏,就不治身亡了。

死時,她頭痛得難以忍受。

她還記得身亡的時候,年僅二十三歲,年代及地點則不太清楚。

她說此世並未完成出國留學的心願,就被頭痛奪命,實在死不瞑目。

從此以後,她的頭痛就不再有了,好像已經還給前世,情緒也好了許多。

 

頭痛的種類千奇百怪,大部分在醫學上是找不到病因的,因此治療病人的頭痛最令醫生頭痛。

我在美國開頭痛門診的時候,完全是以腦神經醫學為骨架,亦曾轟動一時,各式各樣的腦部檢查都派上用場,引用了最新式的儀器,建立又新又完美的診治過程。

經過一、兩年之後,檢討起來,卻發現一件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

亦即在使用了一大堆的醫療儀器去做腦波、X光、腦圖譜、電腦掃描、核磁掃描等客觀的測檢之後,我發現患頭痛的人,檢查報告大多是正常的;相反的,不正常的檢查報告,往往出現在非頭痛患者身上。

這種現象,實在很令人費解。

我想,是否可將頭痛解釋為一種主觀的精神症狀,仍有待更進一步的客觀印證;或者是因為目前的檢查儀器還不夠精密地去做頭痛的檢查,仍有待頭痛專家做進一步的探討。

總之,罹患頭痛症的人,目前是無法被醫學證實的。

如果一個人想單以頭痛做為打官司的理由的話,敗訴的可能性極大。

從前世催眠的角度來看頭痛的原因與治療,也算是一種醫療的新境界,值得大家關心、研究。

我的理論基礎是,只要找到與頭痛有關的經歷或成因,就應該有助於頭痛的減輕。

六、結論以上這幾個頭痛的例子,都是在催眠中找到原因後便獲得痊癒。

換句話說,只要找到明確的前因,就可完全康復,如果找不到,則無法完全治癒,除了用精神分析的理論來解釋外,我實在找不到更好的說詞。

這些病人的共通點是,頭痛多年,且以藥物治療皆告無效,然而經過一、兩次的催眠之後,居然可以收到立竿見影的止痛之效。

這是時間上的巧合?催眠的功勞?抑或是另有因素?其實無需贅語,理由已不言自明。

在這裏,我要祝福大家永遠不要被頭痛所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