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對父子去趕集,路上,兒子撿到一個錢包,便大聲喊叫:爸,我撿了個錢包。沒等他爸答話,前頭一個人急忙勾過來,從兒子手裏奪過錢包,說:我的,便扭頭走了。

晚上回到家裏,父親教育兒子說:以後在路上不論撿到什麼東西,先悄悄裝在口袋裏,到家裏再說。記住了嗎?兒子說:記住了。

過了幾天,這對父子外出,路上兒子撿了串鑰匙,敢快裝口袋裏面,兩人回到家,父親發現鑰匙丟了,翻來覆去的找,就是找不到,無耐,只好把鎖撬了。

剛一進門,兒子便從口袋掏出鑰匙,大聲說:爸,我撿了一串鑰匙。父親氣得狠狠的抽了兒子一個耳光:剛才我撬門你怎麼不說?兒子哭著說:你不是教給我說,在路上不論撿到什麼東西,先悄悄裝在口袋裏,到家裏再說嘛?

 

2、下了一陣小雨,老張發現自己房頂漏雨,便請師徒二人補漏。他倆冒雨修了三天,房子修補好了,雨也不下了。師傅便背起傢伙,拉著徒弟,偷偷溜回家去了。

走到半路,徒弟問道:師傅,咱幹了三天,你怎麼連工錢都不要,像個賊一樣溜回來了。

師傅說:你這個憨娃子,一點都不動腦筋,雨停了,人家房子不就白修了。你想人家還會給工錢?徒弟也開竅了:那咱們趕快走,小心他攆上來給咱要這三天的飯錢。

 

3、孫老頭騎車外出,在上一個大坡時被迎面沖下來的一個小夥了撞倒了,小夥子爬起來就罵:你怎麼上坡不刹閘?老孫一想,剛才上坡還真的沒有刹閘,就連連倒歉。小夥子拍拍土,騎車走了。

老孫回頭一起,不對勁啊,騎上車子就追,追上小夥子後質問道:你剛說的不對!你怎麼讓我向你倒歉呢,我上坡早沒有刹閘,可你下坡也沒有蹬車子呀,咱倆都有錯,誰也不欠誰!

 

4、小楊朋友結婚,他上了一百的禮錢,剛好這天單位有事,去不了,但是不去他又覺得太吃虧,於是就給了單位看大門的老王頭二斤黃豆,雇他去赴宴。

 

下午,老王頭一回來,小楊就問:吃好了嗎?老王頭說:沒有,我只吃了個半飽。小楊問:那你為什麼不吃得飽飽的?老王頭說:你給我的黃豆有一半是壞的,我當然只替你吃個半飽……

 

5、新調來的縣長在大禮堂頭一回作報告。主席臺桌子上,並排放著一個話筒和一個暖水瓶。工作人員粗心大意,沒把暖水瓶塞子塞上。

縣長是個近視眼。他走到桌子跟前,照例先敲話筒,試一下通電了沒有。不料手指頭一下子插到暖水瓶裏,燙得他把手縮回來,扭頭對一邊的秘書道:這話筒怎麼跑電哩?

 

6、有個人去理髮。走到理髮店,看到門牌子上寫著今日有事,暫停營業,他又來到另外一家理髮店,發現門上也掛個今日學習停止營業,他不服氣地說:我就不信今天頂著豬頭尋不著廟門!

跑了幾條街,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正在營業的理髮店。好傢伙,等著理髮的人排得滿滿的。左等右等才輪到他,不料又被一個老闆的熟人給頂上了。他氣憤地指著女理髮員怒吼道:你為啥一樣兒子兩樣看待?

 

7、兩個人住單位宿舍,中間僅有一牆之隔。這天早上,A對B說:昨晚上從我家房檐上掉下一條蛇。B急忙說:怪不的昨晚上我聽見嗵地一下。A:我用棍把它打死了。B:可不,我聽見嘣地一下。A:我用銑把它鏟斷了。B:我說麼,就聽見噌地一下。A笑了:其實我是騙你哩。B尷尬的笑著說:我早就知道你在跟我開玩笑哩!

 

8、老王去江湖牙醫那裏補牙,補完卻發現自己竟然沒帶錢,只好窘迫地向牙醫解釋。牙醫大度的揮揮手說:“沒關係,錢啥時侯送來都可以,來,我再給你檢查檢查。”老王回到家,就張嘴向老伴炫耀剛補好的牙。老伴看後大驚道:“你,你的兩棵金牙呢?”

 

9、二狗從縣城買回來二斤茶葉,媳婦問他:這東西怎麼吃?二狗:拿開水一沖就行了。第二天,二狗剛一回家,媳婦就對他說:你買那是什麼草,一點也不好吃,一股怪味。二狗一看,媳婦將兩斤茶葉都煮到了鍋裏,氣得打了媳婦一耳光,媳婦跑到婆婆那裏哭訴。婆婆喝了口茶,責怪道:難怪他打你,你怎麼不放鹽呢?

 

10、劉老漢家新安了個電話,他感到很新鮮,就給兒子打了一個。聊完後,兒子把電話掛了,劉老漢忽然想起來還有話沒說,連忙對著話筒喊兒子。老伴在邊上說:“他把電話掛了吧。”劉老漢氣憤的說:“你懂個屁,就是掛了也還沒走遠呢。”

 

11、老趙去城裏看兒子前,村裏人跟他說,城裏管茅房叫洗手間,千萬別找不著。到了城裏,老趙住在招待所裏,夜裏上廁所,看到樓道裏掛著盥洗室,老趙認得一個洗字,便進去解手。豈料水池太高,老趙踮起腳也夠不著,只好到樓下找了塊磚頭墊上才尿到了池子裏。回到村裏,老趙逢人就說:城裏人就是尿得高,就我這個頭,還得墊上塊磚頭才能夠著。

 

12、小張和同事們出去搓了一頓,花了他一百多塊,心疼不已。第二天,小張坐臥不寧,老婆問他:你生病了嗎?小張說:沒有,就是想上廁所。老婆說:那你趕快去呀。小張說:昨天吃了那麼貴的東西,我捨不得拉,我要讓它在我肚子裏多呆會。

 

13、老喬的兒子在城裏當經理,老喬到兒子單位去找,中午吃飯,他不願意去公司餐廳和員工們一塊吃飯,兒子只好打電話讓人把酒菜送到他的辦公室裏來吃。飯吃得差不多了,只見兒子拿起電話說:喂,請送兩碗湯進來。喝完湯之後,兒子又拿起電話說:喂,再送點水果進來。一連幾天,都是如此。

老喬要回家了,兒子要給他拿一些錢,他堅決不要,說:我不要錢,我只要一樣東西。兒子問:什麼?老喬一指電話:就是它。兒子一聽就笑了:咱們老家不通電話,拿回去也沒有用。老喬心裏想:你有用我就沒用,捨不得給你老子吧?於是第二天一早,偷偷拔下電話塞進了提包。

一回到家,老喬就對老伴說:這下好了,咱們吃啥都不用愁了!說著掏出電話機,對著話筒說:喂,把酒菜送進來!過了很久,沒有動靜,他又拿起話筒說:怎麼,菜還沒做好,那就先送些水果進來吧!

 

14、下班時間已經過去二個多小時了,老闆還沒有一點要收工的意思,大家終於忍不住了,一起走到老闆身邊,個個都擼胳膊挽袖子。老闆嚇了一跳,緊張地問:“你,你們幹什麼?”大家齊聲道:“老闆,對下表可以嗎?”

 

15、單位發工裝,大家排隊到更衣室試衣服。這時電話響了,小劉接了電話,一聽,是找馬大姐的,小劉揮揮手裏的工裝,問邊上的同事:“馬姐去試了嗎?”

邊上的同事答:“嗯,剛剛去試了”這時,只聽電話那頭驚訝的問:“媽呀,啥病啊,一天不見就去世了。”

 

16、單位飯堂吃飯,有三人坐在一起,一個很胖,一個很瘦,一個中等個子。

中午,飯堂吃紅燒肉,飯堂夥計給胖子了一塊肉,給瘦子了兩塊肉。中等個子的人就調侃說:唉,你看,給你一塊肉,你能長兩塊肉;給他兩塊肉,他只長一塊肉,好不公平啊!胖子和瘦子知道他在笑話他們,就反唇相譏道: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吃肉不長肉,就只長皮了,難怪臉皮這麼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