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用懸崖來自盡,富人用懸崖來蹦極

為什麼一個老闆再難,也不會輕言放棄,而一個員工做得不順就想逃走,為什麼一對夫妻再吵再大矛盾,也不會輕易離婚,而一對情侶常為一些很小的事就分開了。
說到底,你在一件事,一段關係上的投入多少,決定你能承受多大的壓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能堅守多長時間。馮侖說,偉大都是熬出來的。為什麼用熬,因為普通人承受不了的委屈你得承受,普通人需要別人理解安慰鼓勵,但你沒有,普通人用對抗消極指責來發洩情緒,但你必須看到愛和光,在任何事情上學會轉化消化,普通人需要一個肩膀在脆弱的時候靠一靠,而你就是別人依靠的肩膀。
 孝莊對康熙說:孫兒,大清國最大的危機不是外面的千軍萬馬,最大的危難,在你自己的內心。最難的不是別人的拒絕與不理解,而是你願不願意為你的夢想而作出改變! 生活總是現實的。。。。窮人用懸崖來自盡,富人用懸崖來蹦極。這就是區別。。。。堅持不放棄的朋友們共勉。

 

甲去買煙,煙29元,但他沒火柴,跟店員說:“順便送一盒火柴吧。”店員沒給。 -
乙去買煙,煙29元,他也沒火柴,跟店員說:“便宜一毛吧。”最後,他用這一毛買一盒火柴。 -`
這是最簡單的心理邊際效應。第一種:店主認為自己在一個商品上賺錢了,另外一個沒賺錢。賺錢感覺指數為1。第二種:店主認為兩個商品都賺錢了,賺錢指數為2。當然心理傾向第二種了。同樣,這種心理還表現在買一送一的花招上,顧客認為有一樣東西不用付錢,就賺了,其實都是心理邊際效應在作怪。 -
啟示:變換一種方式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通常很多事情換一種做法結果就不同了。人生道路上,改善心智模式和思維方式是很重要的。

 

有一位父親帶著3個孩子到沙漠獵殺駱駝。父親問老大:“你看到了什麼?”老大回答:“我看到了獵槍,還有駱駝,還有一望無際的沙漠。”父親搖搖頭說:“不對。”父親以同樣的問題問老二。老二回答說:“我看見了爸爸、大哥、弟弟、獵槍,還有沙漠。”父親又搖搖頭說:“不對。”父親又以同樣的問題問老三。老三回答:“我只看到了駱駝。”父親高興地說:“你答對了。”


         
制定目標而能產生效果,秘訣就是“明確”二字,成功的目標,必須是明確的。進一步說,目標要具體化、要量化。對於企業而言,一個時期的戰略目標必須是明確、具體的,才能讓全體成員明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才能對全體成員產生巨大的激勵作用。有了明確、具體的目標,不管具體到哪一個階段,也不管在實現目標的進程中遇到了什麼意外的情況或問題,都能夠保企業或者團隊成員調查自己的工作任務和努力程度,保證能始終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

 

一隻火雞和一頭牛閒聊,火雞說:我希望能飛到樹頂,可我沒有勇氣。牛說:為什麼不吃一點我的牛糞呢,他們很有營養。火雞吃了一點牛糞,發現它確實給了它足夠的力量飛到第一根樹枝,第二天,火雞又吃了更多的牛糞,飛到第二根樹枝,兩個星期後,火雞驕傲的飛到了樹頂,但不久,一個農夫看到了它,迅速的把它從樹上射了下來。-
啟示:牛屎運讓你達到頂峰,但不能讓你留在那裏。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我會儘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啟示:不要和誘惑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烏龜受傷,讓蝸牛去買藥。過了 2 個小時, 蝸牛還沒回來。烏龜急了罵道:他媽的再不 回來老子就死了,這時門外傳來了蝸牛的聲 音:你他媽再說老子不去了。——成功路上 ,你選擇與誰同行?

 

一隻鼬鼠要與一隻獅子決戰,獅子果斷地拒 絕了。鼬鼠說:你害怕了嗎?獅子說:如果答應你,你就可以得到曾與獅子比武的殊榮 ;而我呢,以後所有的動物都會恥笑我竟和 鼬鼠打架。”不要被不重要的人和事過多打攪,因為成功的秘訣就是抓住目標不放,而 不是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瑣事上。

 

有一天動物園管理員們發現袋鼠從籠子裏跑出來了,於是開會討論,一致認為是籠子的高度過低。所以它們決定將籠子的高度由原來的十公尺加高到二十公尺。結果第二天他們發現袋鼠還是跑到外面來,所以他們又決定再將高度加高到三十公尺沒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於是管理員們大為緊張,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籠子的高度加高到一百公尺。一天長頸鹿和幾隻袋鼠們在閒聊,”你們看,這些人會不會再繼續加高你們的籠子?”長頸鹿問。”很難說。”袋鼠說如果他們再繼續忘記關門的話!”-
啟示: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只知道有問題,卻不能抓住問題的核心和根基。

 

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一個經常住的店裏。考試前兩天他做了三個夢,第一個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是夢到跟心愛的表妹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這三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跟表妹躺在一張床上了,卻背靠背,不是沒戲嗎?” 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店老闆非常奇怪,問:”不是明天才考試嗎,今天你怎麼就回鄉了?”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的。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跟你表妹背靠背躺在床上,不是說明你翻身的時候就要到了嗎?”秀才一聽,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啟示:積極的人,象太陽,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極的人,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一個銷售總監死後,和上帝喝茶,上帝認為他太能說了,會打擾天堂的幽靜,於是就把他打入了地獄。剛過了一個星期,閻王就滿頭大汗找上門來說:“上帝呀,趕緊把他弄走吧”。 上帝問:“怎麼回事?”,閻王說:“地獄的小鬼們都被他啟動了,天天開晨會,講夢想,談發展規劃,跳團隊舞,弄滿意度。我說話都沒人聽,他還要我做組織架構,工作流程,目標設定,薪酬設計,績效考核,地下工作者也要注重形象,提高服務技能,讓所有人滿意。上帝大怒:“讓他上天堂,看我怎麼收拾他”。 一個月後,閻王遇見上帝,問:“上帝,那個搞銷售的人被您收拾得怎麼樣了? 上帝停住腳步,回答說:“你犯了三個錯誤,第一,你應該叫我經理!第二,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上帝,只有客戶才是上帝!第三,我沒有時間和你閒扯,我要去做市場了。

 

 一人常用舊報紙練字,可練了許久,進步不 大。書法家讓他改用最好的紙。果然,他進 步很快。書法家說:你用舊報紙寫,總覺得 反正有的是紙,寫不好沒關係;而用最好的紙,你會心疼,從而更用心去寫字,當然會 進步。啟示:你是否也把平常的日子,當作 了"舊報紙"?但生活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機 會。

 

喝水的7個最佳時間

喝水人人會,但不見得都喝得對,喝水其實也是很有學問的,我在講課時總是常常提到喝水的學問,建議大家一定要有定時定量喝水的意識,因為這是最重要的養生方法。從細胞的角度來考慮,細胞的內外都是由水所構成的。我在此提出一天中喝水的7個最佳第一個時間是早晨6點鐘,這時喝水既能清理腸道又幫助肝腎解毒,這與《黃帝內經》裏所傳授的經絡時間是相吻合的,早晨的5點到7點是大腸經的排毒時間,這時潤腸通便特別需要水份的支援,當然最好是喝溫水。

第二個時間是早上的8點鐘,這時喝水可以幫助穩定情緒來開始一天的工作。

第三個時間是臨近中午的11點,這時補充水份最有益於一個上午水份的流失,也許這時你感覺不到口渴,但是身體已經開始缺水了,等你感覺口渴時已經是嚴重缺水表現了。

第四個時間是下午的13點,這時候的你通過午休後正準備開始下午的工作,而身體內經絡方面重要的小腸經也正經開始運作,這時水份的補充正好幫助你強化消化的功能。

第五個時間是下午的15點,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一到這個時間特別容易覺得勞累,容易犯困,所以這時補充水份很合適用於提神醒腦,比喝茶要好!

第六個時間是下午快下班時的17點,此時人體最重要起始經絡——腎經開始運作,腎乃先天之本,想把腎臟照顧好強化腎經不可少,這時最好的是通過喝水來幫助腎臟進行排毒。


第七個時間是晚上的21點,此時喝水有助於稀釋血液的粘稠度,為接下來的夜間睡眠打好基本。

每個時間段喝水的量不應少於250毫升,但不應超過300毫升,因為過少不能發揮作用,過多則會對身體造成壓力。當然你可以喝涼白開,也可以喝礦泉水,但是請不要喝純淨水、蒸溜水及礦物質水,最好是喝果菜汁,什麼原因我會在今後的博文中進行闡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