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明明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連白頭到老,都只是習慣使然。

 

一生很短,沒必要和生活過於計較,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想不通,就不去想。生活,不會因你抱怨而改變;人生,不會因你惆悵而變化。怨或不怨,生活一樣;愁或不愁,人生不變。你哭,生活不會流淚;你苦,生活不會煩惱。把不愉快的過往,在無人的角落,折疊收藏。告訴自己:我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真實;我可以不富有,但一定要快樂

 

《我該信誰》

自有天命定長短,何勞我心添麻煩,從古到今幾千年,未見英雄長留戀。

洗澡沖淨指甲縫,學佛滅掉自心念,吃喝拉撒保健康,開心快樂活一場。

《簡單不簡單》

春暖花開夏長葉,秋風落葉冬自滅,自古英雄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人貪有何錯,死也擋不住,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有知有覺自心玩,無知無覺睡大覺。學佛本是無心念,大道至簡順自然。

 

《佛知佛見》

寂寞孤獨無聊,開心快樂幸福,學佛什麼都不用做,學佛非要成佛。是死是活隨其便,我什麼都不需要去做了。有生之年一定要幹成一件大事,才能死而無憾。這兩種心裏念力有何區別?到底什麼是佛的知見,佛的知見並非有無而已,也非思考而知。更非無思而知。有朝一日,您會突然明白,所有見聞覺知,有知有覺或無知無覺,都是佛知佛見。佛無處不在處處在,無時不有時時有,一切皆是佛圓滿,一切皆是圓滿佛,枉費心機連個屁都無法改變,無增無減何曾變。阿彌陀佛。凡事不可強求,都應順其自然而為,二元相遇雙方心甘情願為宜,無所不容無所不通。隨緣而應隨遇而安,了了分明無始無終。大道至簡順其自然。

 

每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起航,久了就是一片死海;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夢,自己不去做,沒人替你做,久了心中就沒了寄託;每人心中都有一朵花,自己不澆水,沒人幫著芬芳,久了心中一片荒涼;每人心中都有一個愛,自己不珍惜,沒人替你收藏,久了心中滿是空蕪。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莫名的憂傷;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為了別人為難了自己;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學不會遺忘;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多東西沒有好好珍惜;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生活還在繼續,我微笑著原諒了自己!!有些事和人真是黑白顛倒!

 

【讓人一生難成大器的九宗罪】1、太看重面子。2、失敗的還不夠。3、自覺十分聰明。4、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5、從不閱讀。6、問的太少。7、毫無好奇心。8、不能直面真相。9、沒有理想。

 

 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慢慢的你淡定了,我沉默了,慢慢的依賴淺了,隔離深了,漫漫的溝通少了,距離長了,漫漫的關懷少了,習慣沒了,慢慢的淡了……忘了……再好的朋友,缺少聯繫也會淡;再深的感情,不懂珍惜也會斷。誰能遙遙無期的等,只怕等涼了心;誰能無怨無悔的盼,只怕盼來了淚。少了一個名字,就是少了一個身影;遠了一顆心靈,就是遠了一份感情。朋友,不是需要時才去找;感情,不是錯過後才明白對方的好。緣有深淺,守護了才有溫暖;情有長短,珍惜了才有永遠。

 

鷹,不需鼓掌,也在飛翔。草,沒人心疼,也在成長。深山的野花,沒人欣賞,也在芬芳。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盡心盡力,做人不需人人都喜歡,只需坦坦蕩蕩。堅持,註定有孤獨彷徨,質疑嘲笑,也都無妨。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撐起堅強,其實一世並不長,既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

 

生命中,相遇的人很多,相知的人並不多;生活裏,相識的人很多,相依的人並不多,大千世界,並不是缺少一個說話的朋友,而是渴望一個理解自己,讀懂自己的朋友,芸芸眾生,並不是沒有相識的朋友,而是渴求一個適合自己,體會自己的朋友。假如,生命中,有這樣一個人出現了,一定記住一個詞:珍惜。

 

《佛和佛法》

什麼是佛,佛是唯我獨尊,常樂我淨,無時不有時時有,無處不在處處在,見聞覺知皆是佛。

什麼是佛法,佛法就是教育人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掌握和控制自身命運的一種方法。讓寂寞孤獨無聊達到一種心的安逸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