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枝閑依堤岸,影子伴我走停,

輕風拂面惹起思緒萬千,心隨飄搖的風,

浮動著憂傷的殘夢,那些守望,那些念想,

已漸行漸遠,誰倚在楓橋欄,

固守著心中的城池,徘徊在堤岸,

心 是否還留有那一抹念想,記憶的藤蔓爬滿了感傷……

一個轉身你的容顏,被風越吹越遠,

縷縷惆悵撩撥著思緒,那凝眸的暖,

在阡陌紅塵中落寞,碎了我婉轉的柔情,

夢裏的繾綣,化成了聲聲歎息,

暈染成苦澀的蒼涼,又有誰能撫去我眼角的淚?

站在拐角處,惆悵輾轉寂寞綴滿心窗,

看牆邊紫藤花一簇簇纏綿的盛開,拈花一朵在手中,

有暗香浮動,卻沒有了芬芳,想尋幾許舊時的溫柔,

讓那一抹醉紅滑向心底最柔軟的角落……

 

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慢慢的你淡定了,我沉默了,慢慢的依賴淺了,隔離深了,漫漫的溝通少了,距離長了,漫漫的關懷少了,習慣沒了,慢慢的淡了……忘了……誰能遙遙無期的等,只怕等涼了心;誰能無怨無悔的盼,只怕盼來了淚。朋友,不是需要時才去找;感情,不是錯過後才明白對方的好。緣有深淺,守護了才有溫暖;情有長短,珍惜了才有永遠。

 

淺秋,是思念的季節。揉一朵花的芬芳,綴飾在色彩斑斕的枝頭上,思念便開始隨風蕩漾,輕輕,柔柔,軟軟,綿綿.......時光,匆匆離去,不經意間,這一年又靜悄悄地走過了大半個年頭。在我的心裏,或許,遠去的只是風景,或許,離去的只是時光,而遺留在心海的卻是一幕幕永生難忘的回憶。念,時時烙在夜寂寞的心弦;愛,默默掩埋在心的無邊大海。心與愛,早已渾然一體;愛與心,己漸漸融化成水。我喜歡著我的喜歡,悲傷著我的悲傷,也快樂著我的快樂!淺秋,一個人,吟一首歌,憶一段情,念一個名,永遠不忘......

 

除了這一身的風塵,我一無長物,儘管歸期未卜,依然踏著將盡的繁華,行走在星子與白晝之間,那些錯落的,流失的風月,寂靜的在時光裏擱淺,月半彎,不成眠。

當小路繞過逶迤,當小河走過蜿蜒,一切美的概念,都變得簡單,勤勉,純淨,同樣沉寂的靈魂,用自己最沉默的語言,詮釋靜美獨好,就像花好月圓,就像靜水流深,就像此時的你我,這樣靜默安然。

沒有更深刻,只有更淺顯,田野裏吹過秋的安恬,沒有一個季節像秋天一樣寂靜,秋風漸進,收割所有遇見的驚豔,將夏花收入囊中,以備那凜冽的冬風靠近時,留一點繁華的念。

雲遮住了月半彎,剪影瀲灩在河面,清涼的氣息,暈開傍晚靜謐的弦,蟬鳴,漸淡,仿若得知他們即將退出江湖,將喧鬧的心收斂,還月夜隔世的傾城之戀。

如此甚好,恰逢一顆遊逸的心,走進夕陽的夢,金色的案幾,幾頁未曾翻動的心事,落墨在你無意的回眸間,來過的都是最好,不問是劫是緣,都會留戀,,,,

 

握一把歲月之鐮,收割一些記憶,以秋韻為幀,素墨為畫,裝訂一本厚厚的擱淺。讓微風纏住季節的腳步,溫煮一壺暖念,在一方香箋裏,折紙為安,煮字為念。一箋紅塵小字,抹去藏於心底的憂傷,如水般澄澈的歲月裏,文字成了唯一的訴說,唯一的陪伴,一字一句,句句深情,一行一段,段段牽念!

 

那些落了的花,會疼了誰的心?那些飄零的葉,會蕭瑟了誰的季節?你可知,在那思念的路上,也曾花紅柳綠,桃花灼灼,也曾望穿秋水,飲相思入喉,以梨花似雪的心,為你,合掌為葉,微笑成花。

 

美麗的相遇彈撥了心弦,奏響了愛的奏鳴曲。刻骨銘心的愛;期盼著相濡以沫、不離不棄!全心全意的付出一心一意的等待;等過一季又一季的花開花落,等過一年又一年的風花雪月。等待,消瘦了誰黯然憂傷的容顏?一個等字,蒼涼了誰的心,一曲離殤,模糊了誰翹首期盼的雙眸?

 

你的優美,你的品位。

你如一杯夜光杯中的葡萄酒,

雍容典雅,但愛的那麼強烈,

我看不透你。

浪漫的玫瑰色澤,

散發著優雅的魅力,

酒不醉人,人自醉……

如酒醉,如癡狂。

誰能為我解你的情毒。

今生不要相思苦。

 

人生有三晃,一晃大了,一晃老了,一晃沒了。所以要懂得珍惜,珍惜我們眼下擁有的一切,珍惜我們的親情,友情,愛情。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一個緣字,包含了多少變數和偶然。所以人生要給別人留一點寬容,真誠和諒解。給自己留一點平和,快樂和坦然…珍惜眼前的和已經擁有的,不用想下輩子怎麼樣,因為沒有下輩子,這輩子就夠了。

 

《當今社會三十怪》

第一大怪,廣告吹牛不實在;

第二大怪,天天清倉大拍賣;

第三大怪,保護動物隨便宰;

第四大怪,老虎成了下酒菜;

第五大怪,老字型大小把洋名改;

第六大怪,性藥假貨公開賣;

第七大怪,石獅蹲在法庭外;

第八大怪,吃喝嫖賭官二代;

第九大怪,演員全裸上舞臺;

第十大怪,旅館搶客往裏拽;

第十一怪,不修學校把廟蓋;

第十二怪,公款按摩女招待;

第十三怪,惡霸痞子好自在;

第十四怪,染黃頭髮裝老外 ;

第十五怪,靚妹當雞來錢快;

第十六怪,對狗比對爹還愛;

第十七怪,環境污染成公害;

第十八怪,離婚成了現代派;

第十九怪,發微信息搞戀愛;

第二十怪,不比貢獻講穿戴;

第廿一怪,大學畢業好閑在;

第廿二怪,演員導演被窩愛;

第廿三怪,孩子有媽爹奇怪;

第廿四怪,景區宰客成常態;

第廿五怪,手機害了下一代;

第廿六怪,員警流氓相互拜;

第廿七怪,城管土匪把民害;

第廿八怪,惡師補課富的快;

第廿九怪,醫院坑爹真無奈。

第三十怪,貪官就像割韭菜。

 

如果我們不能相守,那就讓我們感謝紅塵中的相遇,如果我們不會有如願的未來,那就讓我們不要開口說永遠。

宿命的相逢已經錯過了我們最美麗的季節,那麼,讓我今生只能做你最美的知己,不能給你時間,不能給你語言,你能靜靜的陪伴,做你的知已。

你是我此生情感中最信任的依靠,但我只能做你今生唯一的知己,疾風驟雨裏,我知道你的冷累,卻成不了你每寸每時的相依,只是一個想你痛你的知己,花開花謝了,我會為你笑,為你泣,卻成不了你一生一世的永遠,也只能是你一生一世的知己。

此生是多麼的遺憾!知你懂你,卻不能愛你的人。看你聽你,卻無法擁有你的人!

此生是多麼的遺憾!無法為你送行迎接,卻只能做你關懷無微的人,我只能在隱蔽的角落裏,遠遠的為你祈禱,為你擔心。

想你,卻成了自我的放逐,一分一分的心痛,一次一次的分合,刻畫在心上的只有無聲的淚痕,那無奈的傷感,卻根本不能奢望有朝朝暮暮的諾言。

因為心有所愛,所以我會在安靜的應該離開的時候,毅然離開。因為愛你,縱然有千萬滴眼淚,也會在你轉身後再滴落。

也只是因為愛,我會忍下一切無法訴說的傷痛,而向你微笑。在你生活的港灣,今生的我,只能做你一世的知己。

 

《一生一字歌》

一生一死一人生, 一來一去一路程;

一父一母一雙親, 一子一女一龍鳳;

一夫一妻一家庭, 一情一專一安定;

一寒一暖一柔情, 一枕一夢一彩虹;

一兄一弟一手足, 一姊一妹一連心;

一哭一笑一情感, 一恨一愛一纏綿;

一心一意一嬋娟, 一生一世一相伴;

一窮一富一冷暖, 一貧一貴一炎涼;

一燈一人一闌珊, 一窗一簾一淚眼;

一悠一雅一瀟灑, 一靜一坦一豁達;

一呻一吟一痛苦, 一喜一樂一笑臉;

一沉一浮一無奈, 一苦一甜一磨練;

一忍一讓一平安, 一幫一助一途坦;

一歌一舞一欣賞, 一樂一曲一樂觀;

一酒一茶一知己, 一紙一筆一墨軒;

一詩一文一境界, 一詞一賦一陶然;

一純一潔一美麗, 一枝一葉一牡丹;

一思一念一鄉愁, 一鳴一吠一悠遠;

一耕一種一碩果, 一勤一勞一收穫;

一小一大一家國, 一規一距一方圓;

一日一月一輪轉, 一天一地一空間;

一點一滴一滄海, 一分一秒一萬年;

一草一木一自然, 一山一水一畫卷;

一早一晚一四季, 一春一夏一秋寒;

一風一雨一雲天, 一霜一雪一酷寒;

一泉一溪一大河, 一土一石一脈山;

一田一園一風景, 一寺一閣一滄桑;

一榮一辱一歷史, 一動一靜一瞬間;

一私一利一地獄, 一博一愛一天堂;

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

 

今逢暑季進初秋,眺望穹空掛月鉤。

織女難登三道界,牛郎欲越九重樓。

年年苦戀心揉瘁,歲歲相思面染愁。

喜鵲捎來傳旨信,卿乘火箭赴天洲。

鵲橋牛郎織女會,七夕相望淚紛飛。

梁祝化蝶肝腸斷,黛玉葬花吟詩對。

 

有一種相識,隔山望水,每次念起,便猶如春風的溫暖相拂心間;有一種深情,魂牽夢繞,每當提筆,便有一種刻骨的相思墨染指尖!生命中總有一個人,是無法脫囗喚出的痛!總會有一個人隱藏心間,默默地牽掛,又深深地祝福...愛,是傾城的孤寂。想你,有一種淡淡的愁,愁到心碎...念你,有一種銷魂的美,美到沉醉!愛你,有一點無奈的痛,痛到凝噎...戀你,有一點點癡,癡到無語...親愛的,今生與你在最深的紅塵相逢,縱然你在天涯,我在海角,我亦願是你心間一縷永遠無法抹去的暖,我願傾盡此生柔情,遣你此落寞,伴你一世安暖!若,我們註定是一場傷感的溫柔相遇,我們被柔軟而又真誠的愛深深砸傷,亦一往無悔!

 

女人撒嬌,男人心疼,情人撒嬌,男人腰疼,老婆撒嬌,男人頭疼,沒人撒嬌,渾身都疼。 ,明天情人節了,祝書群裏的帥哥想哪里疼就哪里疼?

 

如果哪一天我想環遊世界了,我可以圍著你轉一圈嗎?

未來的日子,我想和你一房二人三餐四季。

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我不小心把“我愛你”誤發給你了。

如果你接受那就貯存起來,如果你不接受,就把這三個字返發給我。

留在沙灘上的腳印,有你的,有我的,像一葉葉小舟,只等漲潮,便揚起心帆向愛的遠方。

可愛不是長久之計,可愛我是長久之計。

你別難過,風箏有風,海豚有海,你還有我。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喜歡有你的世界。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因為是你,晚一點沒關係。

我可能缺席了你的過去,但我希望你不要缺席我的未來。

世界有愛才會溫暖,世界有愛才會有依靠,世界有你才會溫馨,願你能和我一路同行,做一對幸福的路人。

從校服到婚紗,愛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在這個善變的人世間,我想和你看一看永遠。

假如可以的話,我願意花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陪著你。

我把你嵌在一滴淚裏,幻想千年後是琥珀,我不敢低頭,怕那顆淚墜下,碎了你碎了我,碎了千年的夢,讓我一生守護你。

 

自古秋來多寂寥,我也不例外,會有些感慨。面對這成熟收穫的季節我不禁陷入了深思。秋天富有深沉莊重,大自然經過了冬的醞釀,春的耕耘,夏的孕育才結出了秋天這累累碩果。而現在的一些少男少女恰恰不懂得這個道理,他們視黃金難買的光陰為草芥而棄之,等秋天來臨之際面對這累累碩果而無權摘取,這正如古人所雲“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這輩子他娘的,啥都不行!

小時候餓的不行; 走進學校 穿戴的不行;

文革時期 讀書不行; 上山下鄉 不去不行;

回城工作 關係不行; 結婚成家 生倆不行;

正當壯年 企業不行; 年富力強 掙錢不行;

混到退休 工資不行; 放開二胎 老婆不行;

想去旅遊 經濟不行; 經濟好了 身體不行;

拽到歌廳 嗓子不行; 推進舞場 腿腳不行;

寫點東西 文化不行; 吃點喝點 胃口不行;

出去登山 心臟不行; 揮拍打球 技術不行;

聊聊微信 打字不行; 玩玩電腦 眼神不行;

發發牢騷 血壓不行; 上老下小 缺你不行;

思來想去 啥都不行!

獻給光榮的50、60、70後

 

筆沾墨染紙,吾十年寒窗,你若相伴,辭了這高官豐祿又有何難? 歌婉轉韻妙,吾才藝曠世,你若相隨,傾了這繁華錦繡又有何難? 花國色天香,吾絕色傾城,你若相守,負了這妍美韶華又有何難? 棋謀局設殺,吾乾坤一擲,你若相知,讓了這如畫江山又有何難? 琴弦動天下,吾指亂江山,你若相思,棄了這糾葛仇怨又有何難? 劍刃利封喉,吾奪命連環,你若相依,犯了這弑主之罪又有何難? 武稱霸江湖,吾叱吒風雲,你若相許,丟了這震朝權令又有何難?

 

愛上一道風景亦是如此,只是刹那的邂逅,需要用一生來記住。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漂泊的人,從不願意荒涼地行走在路上,甚至害怕像浮萍一樣無根無蒂的遊走。我渴慕的是一份安定,哪怕一間狹小簡潔的屋子,也足以放下一顆厭倦漂流的靈魂。

 

人就象房子

朋友就象窗子

窗子越多房子越亮

它會給你

春送花香

秋送氣爽

夏送涼風

冬送暖陽

總有起風的清晨

總有暖暖的午後

總有絢爛的黃昏

總有流星的夜晚

總有一個人祈禱世間

所有的美好全屬於你

那就是你的---朋友

月色濃濃如酒

春風輕輕吹柳

世間真情最久

但願永遠擁有

知己一生少有

擁有你一個就夠

友不貴多 得一人可勝百人

友不論長 得一日可喻千古

友不擇時 得一緣可益一生

最好的幸福

是把一個人記住

最好的快樂

是有一個人在乎

知音是貼切的默契

知己是完美的深交

緣份是久久長長的相聚

你是我生生世世的牽掛

月光很美 比不上朋友的安慰

星星很美 比不上友情的點綴

夜空很美 比不上友誼的珍貴

有種惦記 疏淡 卻很甘甜

有種問候 平常 卻很溫暖

有種信任 無言 卻最真切

有種感情 清澈 但最長遠

有一條道路走過了總會想起

有一種感情經過了就再也難以忘記

有一段距離總是叫人難以企及

有一個人讓我永遠不願捨棄

---那就是你!

一輩子有多長我不知道

緣分有多少沒人可以明瞭

這條路有多遠並不重要

就算陪你走不到天涯海角

我卻珍惜有你做我朋友的每一秒

愛情 是一生難解的緣分

朋友 是一世修來的福分

有些人是永遠都要牽掛的---

比如父母

有些東西是永遠不能忘懷的---

比如親情

有些朋友是永遠都在心裏惦記的---

比如你

茶 苦而後甘 令人回味

酒 綿而後勁 教人道爽

泉 清而味淡 卻伴你一生品味甜

一個好的朋友

如茶 如酒 如清泉

朋友是身邊的那份充實

是遠隔千山萬水卻如潮的思念

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

是深夜長做的那杯清茶

是悠閒時最想見的身影

最忙碌時也不忘的牽掛

有一種美酒 一小滴就叫人回味

有一種音樂 一小段就讓人陶醉

有一種人 一認識就感覺到溫馨

朋友---那就是你

身邊走過一千個人

我能清楚的辯出你的腳步

因為九百九十九個人踏著大地

而你卻踏著我的心

她們是過客

而你卻是我生命中的朋友

有種友情 事過境遷 依然淳樸

有種信任 事隔多年 依然懷念

有種問候 清清淡淡 卻最真誠

有種友誼 無須掛齒 卻心領神會

一年中總有一些日子難忘記

一生中總有一些人最珍惜

從冬走到春

有陌生轉為熟悉

雖不能時時問候

卻會時常在心裏惦記

有一把傘撐了很久

雨停了也不肯收

有一束花聞了很久

枯萎了也不肯丟

有一種人希望能做朋友到永久

即使青絲變白髮,

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

 

為爾星如暗,因君月不圓。鵲橋初起漢河間。牛女一年情話,聽取架藤邊。

夜夜分河望,天天阻手攀。欲牽還斥不能前。歎也存情,歎也好姻緣,歎也畢生盟誓,只愛在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