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明真心

昨天 21:31來自 華為 (4G) 流覽(44)

問:

什麼叫法界?法界的標準是什麼呢?法界的標準是心離我執,心中沒有自我,心靈的覺性不會被自我煩惱所牽引、蒙蔽、干擾的純明,那個就是法界。法界不在天上,法界在人內心深處的清醒當中。什麼是三界?三界是人心靈的取捨:我喜歡善,我被善所牽引,這個就是三界的高層;我喜歡惡,我被惡所牽引,這個就是畜生道、地獄道、餓鬼道。

 

無論你們在今生遇到多少苦難,過錯也許是別人的,但是業力一定是自己的。如果你身上沒有背負惡業,別人罵

你,你是聽不到的,別人欺負你你看不到的。

 

心光答:

一個因緣的無始至原來當下的所有整體萬象大千就成為法界、法界不是單一性的才是而是涵蓋一切的萬有單一錯綜複雜性而成的架構因緣方便說:、在法界沒有對立的絕對性、一切都是因緣生而因緣滅、不增不減的如性、因環環相扣的出流與入流方便說:生與死!

 

上說:清淨就是法界

那清淨之中要不要吃喝拉撒睡呢?

在清淨之中是否還存有受想行識呢?

更在清淨之中是否依然存有生老病死之輪迴呢?

那現實的當下時空間又該用什麼名相去詮釋那法界的存在性呢?

 

法界簡單說:就是空間、所以、說法界因緣道不如務求當下實相因緣、因為你的心量大不過那法界因緣之時、你不能改變些什麼究竟、當你的心能大過於那法界之時、那又與這現實的當下有所相背、因為一句話:那你又能怎樣呢?

 

人生在世所要的目的不在於清淨而在當下體驗生命而適應當下進而改變當下、為的是成就那生命意義過程使然、這也是生活學習的目標、當然三不三界本就與現實無關、因為那是空、並非是有的能相對應當下、所以去追逐法界的原來那時空間精神、道不如用有限的生命去做更有意義的當下、這夢也就不是那夢了!

 

因緣相對所產生的更因緣是與非那所究竟的原來還是自己的問題、因為沒有你受想行是怎會有它的相對應究竟當下呢?

沒有你一念未查究竟而行使怎會風雲再起那更因緣呢?

沒有你相對圓融怎會產生那不平衡而相對呢?

所以萬象都以平常心以對又何來苦不苦難之說究竟呢?

因為在前提你都以心已對了、又何嘗言苦之苦、不然又何來體驗生命生活之經驗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