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練神功,揮刀自宮;煉丹服藥,內外齊通。今練氣之道,不外存想導引,渺渺太虛,天地分清濁而生人,人之練氣,不外練虛靈而滌蕩昏濁,氣者命之主,形者體之用。天地可逆轉,人亦有男女互化之道,此中之道,切切不可輕傳。修煉此功,當先養心,令心不起雜念,超然於物外方可,若心存雜念,不但無功,反而有性命之憂。  

【上部練氣】欲練神功,引刀自宮。若不自宮,功起熱生。熱從身起,身燃而生。由下竄上,燥亂不定。即便熱止,身傷不止。自宮以後,真氣自生。匯入丹田,無有制礙。氣生之法,思色是苦。厭苦舍離,以達性靜。性靜以後,手若拈花。氣繞任脈諸穴,方匯丹田。氣成之後,人若新生,妙及無比。再配性淡之食草。如木耳、草菇、冬瓜、薯類等,練藥而食。此功一成,出手如雷。招式何用?隨手一招,敵不及防,即是殺招。

【下部練劍】所謂劍法,無招為上,然須有招。招若如雷,以簡為勝,繁則無速。而和出手,為有路數,靜身而站。上下左右,斜左右上,斜左右下。是為八路,而為一面,面轉一周。九分概全,故七十二路。而敵之殺手,只在一招。激撥後刺,化守為功。敵有千招,我只七十二撥。由此便及十方。方位之換,靠速不靠招。 以最短之距,出最簡之招。簡而說之,即為上撥下撥。左撥右撥,斜上左右撥,斜下左右撥。然後,隨敵之換位,角度轉換。再如此撥。一周轉九次,便已走了四面八方。然以速取勝,談何容易,淩厲之氣,極難練成。天下之間,我未曾見。惟靠自己悟之。就算如此,七十二撥,亦算劍法。不過化破綻於周身而已。無招即是招,招式啟可忽視。

【煉丹】葵花第一重天地陽氣生時,在於子午二時,當是此時,應定心圓氣,舍卻心中雜念,存想天女捧香而至,氣自丹田而生,經右腎旋而下右足,由足後反上右脅下,至右手,過肩井循頸入耳至腦後下,左耳複過肩井下左手反左脅下腰由左腎下左足,循足上行複還丹田,其間凡身體有顫動之處,則右以左手按之,左以右手按之,其間存想天女按之,但覺兩耳如鼓,華池液滿,分三次咽下,前後共反復三十六次,功行百日,可顏如嬰童!(若心存雜念,則心動而氣亂,非但無功,反而會失精失色,面目乾涸。)葵花第二重男子練氣,女子練血,氣血雙修,事半功倍,氣盛血亦盛,然終需主練一種,氣為導引,血為介質,氣血通則人流通不老,正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當先令氣圓固,存想天女以兩手向腰上至頸摩之,氣入泥丸,搬運不停,華池之液咽四十九之數,氣固而成真。此境界行之久久,可令氣化為真。(若心動,則氣散,恐今生難再進一步。)葵花第三重男子陽為主,女子陰為主,男女若能稟天地之正氣,可移天換地也,其間之法,保腎得鉛養心得汞,鉛汞升降相遇于金鼎中而成丹,二氣無本則鉛汞不生,二氣本源固密則日進千里。(此境界,定心養神是妙用也。)葵花第四重以心為室,掃除塵垢,反樸歸真,澄明寂然,可以妙洞三界,無所不能,其法將真氣升之,兩手相疊,左手壓右手,右手摩頂,三千功後自化神.。

【服藥】人應常保平常之心,不應妄動雜念,後面附一靜心活血練氣之方。服藥之方:防風,艾,菖蒲,菊花各等量,搗為末以藕汁相和,丸為黃豆大,每日服3次。人參、黨參、黃芪、茯苓、山藥等補氣藥以及當歸、大棗、阿膠等,一天一副,早晚各一次。(整部寶典,自宮之後,首先需要練氣,然後煉丹服藥。丹藥可起到使女性性徵更加凸顯的效果。 但若不自宮,基本針法也可練成,在日常生活中,基本針法就可達到方便生活的目的。)

【基本針法】一、光君:用無名指與大拇指輕輕捏住針線,小指與食指伸出呈現蘭花指式樣,食指作為劍訣,要指出出針的方向,手腕朝上。出針時,手腕往自己的方向內劃圓弧,小指與食指略微放鬆,當劃圓一周回到到原來位置時(這時手腕朝下),突然發力,無名指與拇指陡然鬆開,靠中指與手腕的力量將針線拋出,過程需體現女性的輕盈(注意:此法極其費力,起初力氣小時,針線會有明顯翻滾,後來力量增大,翻滾的軌跡就看不出來了。)二、六合:中指與拇指輕輕夾住針線,法力過程與法1)相同,只是出針時手勢略有不同,出針時,五指張開,具有男子豪邁之氣。(注意:此法容易誤傷自己,需要注意保護食指與臂彎不可扭傷。)三、隨風:敵人陡然靠近,不及作勢,可向前伸出胳膊隨手用拇指與中指拾起針線,順勢突然前伸,中指發力,靠手臂力量擲出。(注意:此法需要熟練法後方可習練,需要一氣呵成。)四、依雲:敵人已經來到身前,倉促間,用中指、無名指與小指掠過臺面,將鈍器飛掠而出。(注意:鈍器可不限,但是仍然要體量小巧。)五、空蟬:蘭花指,用力彈出。此招需要法1)做基礎,方可顯示其威力,否則出指無力以上五指,練成後,威力雖然不大,但也可使生活更加便捷。

 

道濟和尚的,”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是因為他知道什麼是”佛“,什麼是”酒“。所以他能那麼做,如果別人也去這麼學他,那麼就出問題了。所以後面兩句是,世人如學我,如同入魔道”。

 

所以,在生活中,不在於“你”如何做“,而在於”你“如何”想“。修”道,“修“佛”,修“心”就是為了這個“想”,也就是“你”的“念頭”。因為作為“人”是無法真正掌控自己的“念頭”的。“人”無法不讓自己不出一種“念頭”,只能是出現一種“念頭”後才知道我有了一個什麼“念頭”,修煉就是為了自己掌控這個“念頭。

 

苦修,靜修是一種方法,在世間生活也可以是一種方法,就看各人內心是如何想的,身離紅塵不等於”心“離紅塵,身在紅塵不等於”心“在紅塵。

 

所以說。”心“無所住,何處不“淨土"

 

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想法,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方法,所以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別人的方法永遠是別人的,這也就是,佛經中喬達摩講,“我沒有說法,我無法可說“。

 

但是,“自性”或“本我”不要去直接否定作為人的“我”,作為人的“我”這就像是一部“分身”,因為作為人,有欲望,有貪念是正常的,要不就不是人,所以,可以暫時的去由“自性”和作為人的“我”商量,由“自性”來參與與一部分人的行為,這樣就不會造成“人我”和“自性”的對立和不完整。

 

“自性”或“神我”就是真正的“本心”,什麼都知道,無所不明,無所不能。

 

早晨太陽大,冷,中午太陽小,熱。教導人們不必執著於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必須要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才能獲得真理。大未必大,小未必小,遠未必遠,近未必近,一切的一切,存在即是真理,絕對不要把自己困在“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的無妄猜想之中。

 

萬法如同經緯,互相纏繞交織在一起,可以以任一點為原點張開萬象萬線。牽一發動全身,叫人難以抉擇,除非立大願找到至高的玄點從中立的角度講我覺得保持出離心是至上抉擇。但是我陰暗的內心告訴我似乎這種興衰的震動似乎是在給某種存在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維持著某種形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