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富人都在做三件事:

1、跟政策,

2、找平台,

3、抓機遇;

有貴人為你指路,

讓錢為你工作!

當機會來臨時,

如果非要全部弄懂,

全部搞清楚,把自己當成教授,

當成專家來研究,

等你全部弄清楚了才出手的,

機會早就成了別人的故事

智慧的人總是善於把握時機!

得到,抓住,並把握!

人生贏在選擇,成功在於行動!

 

相遇的故事,落筆在文字的詩箋裏,如半闕唯美的段落,綻放于心靈一隅,渲染著曾經的溫婉。輕蘸一縷墨香,以無悔的韻律,行於筆端,那柔情的繾綣,在字裏行間鋪開。一箋心語,如水墨氤氳;一抹溫存,和著歲月微醺。我眼角的柔波,映著你眉間的淺笑;你的柔情,溫潤著我的幽思,清淺時光裏泊一彎思念,于煙雨紅塵處,與你畫一場浮世清歡!

真正網上結交的朋友,也是沙裏淘金而來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一起交流。物以類聚,人與群分,只有素質相近,品性相近,修養相近的人,心靈才能相近。生活中如此,網上也是一樣,一份信任 ,一份期待 ,一份祝福。人生,難稱心,生活,難如意,活著就會有煩惱。人與人之間,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是一顆心。若愛,請珍惜,若惜,請真誠!錢財再多,不如人品正;身份再高,不如眾人敬。做人,要無愧天地良心!對弱者,給予幫助,對幼者,給予呵護,對長者,給予尊重。做人,拼得就是人品,人品才是一個人最硬的底牌。你想被人信任,就得坦坦蕩蕩,你想受人敬仰,就得心懷善良。

 

有缺失,才會有希望。萬物皆不完美,人生總有缺憾。我們要以完美的心,接受並不完美的人生。人生沒有滿分,就像背著一個永遠裝不滿的籮筐,因為裝不滿,我們才會不停地採摘,收穫才會越來越多。所謂的完美,其實只是來源於我們的心靈。只有真正懂得包容不完美的人,才能獲得更多的完美。

 

時光不經用

一覺醒來,兩鬢已染霜

人生苦短?還是歲月漫長

人生啊,好不矛盾

世人常歎:

人生苦短,一晃就老了

日月如梭,彈指一揮間

數十載悄然流逝,時光不經用

世人又常歎:

時光漫長,人生路漫漫

季風吹皺一臉春夢

歲月把少女熬成阿婆

人生,好生漫長……

 

寫給又愛,又想,又不能在一起的人...

因為你,我每天很晚才睡

我一直在等你

想和你說說話

即使是我睡著了醒來,也會莫名的拿手機看,

然而…

我卻始終沒有看到你發給我的資訊

便會帶著失望入睡…

因為你、我的手機時不時的亮著

我去哪都帶著手機

時不時的點擊刷新

希望能看到你發給我的消息…

因為你、我的心情不斷改變

然而你卻不知道

因為你、我會莫名的生氣…

因為你、我變得很矛盾

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你、我會時不時的想起我們的對話

時不時的一個人傻笑…

因為你、你的一句話可以改變我一整天的心情

因為你…

一切只因為你…

因為你

我會傷心

我會難過

我會流淚

我會生氣

我會開心

我會高興

因為你

我變"傻"過

也許吧!

因為你、我傻的無可救藥 …

現在的我懂了很多

為了你

我可以放棄一切 …

但又不能放棄一切

只想告訴你

你一定要幸福快樂…

因為你…

一切都只因為你…

然而你…

卻不曾懂得…

我不奢求什麼

只是希望你

每天都快樂

這就足夠了…

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送給所有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人。

 

喜歡一個人,未必就一定要擁有,有一種喜歡,可以不必擁有,不必聯繫,也不必打擾。

只要那個人過得好,只要自己可以默默地關心著那個人,能夠如戲這般,也是很好。

也許這樣喜歡著一個人,的確是很傻,但是有些時候,喜歡了就是喜歡了,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

就讓自己先傻著,然後直到有一天,自己不必費盡心思地去忘記,也不會再想起,自己也就走出來了。

 

初春新綠,點點鵝黃,遠看似煙,近看卻無,淺淺淡淡,輕盈如翼,飄渺若雲,嫋嫋娜娜,若有若無。這春色撩人的淺黃嫩綠,十裏春風,楊柳堆積成煙,排列成陣,氤氳繚繞,不厚重,不笨拙,輕描淡寫。這景致,這詩意,這雅韻,不用看,單單想想,就讓人不飲而自醉啦!

 

歲月的四季,醞釀出了,恬淡的清麗,在字裏行間裏,葳蕤了,山色的翠綽,妖嬈了,文字的錦繡;穿行于字裏行間,研一池墨色,吟一闋墨香,褪卻噪雜紛繁,穿越,四季書香,枕著,文字的暖,與文字氤氳筆墨翩躚;漫步於,文字口岸,遙望著,字裏行間的帆,與墨輾轉,盈窗韻箋,心弦回蕩成,一墨美麗的畫卷......

 

世上最暖心的一句話,朋友,加油!世上最有力的一句話,放心吧,沒事,有我在!世上最鼓舞人心的一句話,你累了,好好休息,我幫助你一下!世上最淚奔的一句話,無論你在哪里,我都會為你祈禱與祝福!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裏笑聲有多甜;幸福不是能開多豪華的車,而是開著車能平安到家;幸福不是愛人多漂亮,而是愛人笑容多燦爛;幸福不是聽多少甜言蜜語,而是在你傷心無助時有人會對你說:“沒事有我呢!”

 

天蒼蒼,情茫茫,走在無盡的路上

春風舞,惹愁腸,誰又陪你去遠方

誰懂誰,誰知音,哪有誰不愛鴛鴦

相思淚,灑何方,是否等待兩鬢茫

 

夜闌深

萬分思念湧上心頭

心的悸動

帶著幾分落寞淒涼

思念成疾

一紙素箋

寫下最美的詩篇

一字一句都是你

一言一語的傾訴

只為與你纏綿

撥弄琴弦

彈奏最美的情愫

一曲一調都是你

一朝一夕的期許

只為與你相遇

碧空十裏

春風如你

花開十裏

翩翩如你

香箋小字

寫滿了想你

 

人,往往在貪欲中失去幸福;在忙碌中失去健康;在懷疑中失去信任;在計較中失去友情。人不爭,一身輕鬆;事不比,一路暢通;心不求,一生平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沒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裏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卻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不知不覺中,我們漸漸老了。累了,該歇就歇,身體重要;困了,該睡就睡,別總熬夜;餓了,該吃就吃,別再節省。一輩子很短,眨眼就過完,不要把好東西留到最後,省來省去,啥都得不到。別和小人計較,別和家人生氣,別和自己過不去,別讓心情不美麗。活一天,就開心一天,過一天,就舒服一天,破事不放心裏,兩耳不聽碎語。

致:漸漸老去的我們!

 

熱了,讓心吹吹風;傷了,讓夢醒一醒;痛了,讓腳步停一停。一輩子是場修行,短的是旅途,長的是人生,旅行,能讓你遇到那個更好的自己。日出時,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為自己。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不去怨,不去恨,淡然一切,往事如煙。有多少殘酷,你就該有多少堅強;有多少努力,你就會有多少光芒。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陰,茫茫人海,每一場遇見,都是一次美麗。人生到頭來,你活了多少歲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你是如何度過這些歲月的。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在時間面前,都是小事。人生只是條單行線,別讓你的命運處處皆是遺憾。時光靜好,不是雨無心,只是淚多情,因你歡喜,也因你傷悲。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重要的人越來越少,剩下的越來越重要。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我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積累堅強,面對陽光。做一個平靜的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微笑掛在嘴邊,快樂放在心上的人。

 

人生,一條路,

從起點到終點,

最終的歸宿無非就是一個坑。

人生的路,

彎彎曲曲,起起伏伏,波波折折。

路上,

有風,有雨,有鮮花,有荊棘,

也有陷阱;

有愛,有恨,有悲歡,有離合,

也有無奈。

人生在世,

該愛則愛,該恨則恨。

幾十年後,一人一個坑,

你睡你的,我睡我的。

再好的手機、再好的微信都不靈了,

因為我們已不在服務區了。

人與人之間,

其實就是見一面少一面。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越來越少,

所以要珍惜彼此。

可以爭執,但勿鬥氣;

可以吵架,但別冷漠。

好好說話,相互理解,互相包容。

有一句話很流行:

好好珍惜對你好的人,

弄丟了,上百度也找不回來了……

所以,

對朋友要用真,

對愛人要用愛,

對父母要用孝,

對每一個人都要用心。

人這輩子也就幾十年,

珍惜身邊人,過好小日子;

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

開開心心的,輕輕鬆松的,

讓生活多一些美好,

讓人生少一些遺憾!

——致慢慢變老的我們!

 

歇後語。

1. 八月十五雲遮月——不該兔子露臉。

兔子,即玉兔,月亮的別稱。喻沒輪到讓某人出風頭。

2. 女兒國招婿——八戒自告奮勇。

形容主動要求承擔某項任務。

3. 皮日休的長相——其貌不揚

形容人的容貌不漂亮。

4. 巴掌捧生薑——辣手。

辣手,雙關,本指生薑汁對手的刺激,轉指辦法得力有效。

5. 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比喻力量小而妄想動搖強大的事物,自不量力。

6. 八字不見一撇——一無所有。

一撇是“八”字的首筆。喻什麼都沒有。

7. 歐陽修義保劉兒——不計前嫌。

不計較以前的嫌疑和錯誤。

8. 八張牌攤開打——來明的。

打牌時,自家的牌是不暴露給人看的。喻公開做出對策、反應等行動。

9. 潘大臨給詩友回信——滿城風雨。

指事情傳遍各處,人們議論紛紛。

10. 八月十五雲遮月——掃興。

傳統上有中秋節賞月習俗,雲遮月,就沒趣味了。

11. 龐德公稱讚諸葛亮和龐統——南州冠冕。

才識超群的人。

12. 八張牌攤開打——明擺著

喻很容易就能看出來的事實。

13. 龐統做縣令——大材小用

比喻人才使用不當,不能盡其才。

14. 八月十五吃粽子——不是時候

吃粽子是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的事。喻不在正當的時節或時機。

15. 螃蟹夾住鷺鷥腳——要脫不得脫

指夾住也不行,放開也不行。比喻做事左右為難,走入進退維谷的境地。

16. 螃蟹上山——爬得上來爬不回去

指上得去下不來。比喻做事能進不能退。

17. 八月十五看龍燈——遲了大半年

看龍燈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的事。喻太晚了。

18. 庖丁解牛——遊刃有餘

庖丁:廚師。 比喻技巧熟練高超,做事輕而易舉。

19. 八字寫了一撇——差一半

喻事情只做了一半,還差得遠。

20. 彭祖遇壽星——各有千秋

指各人有各人的長處,各人有各人的特色。

 

其實糖尿病有一部分原因跟遺傳有關係,但是我們觀察患病者可以發現,大多數人的身材都比較胖,而這都是跟飲食有關,如果我們的體內囤積了大量的脂肪,這就會影響糖分的代謝,這就會讓糖在體內積蓄過多,從而引起血糖升高。很多人聽到這裏都會覺得糖尿病與糖有關係,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這是跟我們體內的胰島素不平衡所引起的糖分過高,從而導致平衡被打破,所以才引發糖尿病。而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如果光靠藥物去維持,那就太杯水車薪了,而且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胰島素,下面小介紹幾種。

天然“胰島素”每天吃點,堅持下去,讓你告別高血糖

第一種:山藥

其實不管年紀男女老幼,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山藥,而且都喜歡用它煲湯。這是因為山藥中蘊含著豐富的營養元素,可以有效地促進我們的消化,這樣就可以降低身體內部的血糖含量,如果長期食用的話,對一些入睡比較困難的人還會有顯著的幫助。所以大家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山藥,這樣對自己的身體會有很大的好處。

第二種:桃膠

這種食物對女性非常好,主要可以幫助女人更快的恢復容顏,能夠讓她們的皮膚變得像之前那樣晶瑩美白。除此之外,桃膠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它可以很好的抑制身體內部的血糖,對於降低血糖有很好的效果。

第三種:紫菜

紫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這些物質可以幫我們快速地降低血脂含量,這樣就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提高了,像糖尿病這種疾病就再也不敢侵蝕身體了。

第四種:向天果

這種果子營養元素非常大,如果能夠長期服用,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是有很大好處的。

第五種:苦瓜

苦瓜中所含的皂苷物質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如果糖尿病人能夠多吃一點,就可以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發生。

第六種:黃芪

如果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糖分過剩,就可以吃一些黃芪,因為它可以幫助吸收糖分,從而降低血糖。

 

時光如此盡詩意,淡然紅塵隨行悠,一個人的時光,就是一行流動雋美的詩;一個人的時光,就是一首憂傷入心的歌;一個人的時光,就是一朵靜默綻放的雪蓮花。時光,如此詩意,如此美麗,如此讓人感懷。遇見你,是今生最優雅的轉彎:有一種思念,依著生命的脈絡,與心靈相守;有一種情愫,盈握時光的掌心,和靈魂相依。不必打擾,便相知;無需表白,便懂得。懵懂的,追求的,執著的,化作一張信箋,一道風景,一首歌謠,收藏內心深處,在內心深處,淡然一縷陽光,寂寞歲月年華。

 

人生並不完美,諸多辛酸,諸多幽怨,諸多抱憾;人生總也完美,諸多微笑,諸多美麗,諸多感動;人生終會平靜,諸多歷練,諸多感慨,諸多滄桑。時光,如一本寧靜,恬淡,充滿智慧的書。只要呼吸,人生就自信;只要用心,人生就完美;只要有愛,人生就精彩。遙遠的,總會靠近;叮嚀的,不會忘記;夢想的,就在心裏!凝目閱讀,走進章節,打開心門,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裏,沉靜在澄淨的世界裏,陶醉在單純的快樂裏。

 

鐫刻每一份欣喜,感悟每一道風景,徜徉歲月的牧場,那是一個人的風景;聆聽時光的腳步,那是一個人的呼吸;品味生命的真諦,輕輕打開另一扇窗。留戀每一次心動,用心溫暖珍藏,美麗心境,淡然前行!人生,如一河靜謐的陽光。從清晨到暮合,從微涼,熱情到餘暖,絲絲縷縷,緩緩流淌;從曾經到遠方,從失去,擁有到奢望,閃閃爍爍,默默感傷;從視線到心上,從天真,奔湧到平淡,清清淺淺,細細過往。看不清,是因為太近;搞不懂,是因為太用心;捨不得,是因為自己已隱含其中。

 

情深時,繁華似錦,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情淺時,柳岸花殘,擦肩即成陌路,一別一個世間。也許,時光越老,心才平淡,那些不曾放手的執念,最終被歲月染成一幅美麗的畫卷。紅塵喧囂,靜候流年。遇見你,是今生最優雅的轉彎,如果生命是場幻覺,我願心如煙花,即便寂寥如斯,也要絢麗至極。不問曾經,不求安暖,清淺時光,繾綣歲月。習慣獨自旅行,只帶一個簡單的行李,一個美好的夢想;習慣沉默微笑,綻放一抹憂傷,一抹紫色幽遠;習慣靜中思索,揉碎一縷心事,一縷難言柔情。

 

靜坐時光深處,感受歲月靜美;花開四季,萬千嫣然,撚一顆繞指的馨柔,攜一縷內心的清幽,將最美的花香,安然心間。有些遇見,沒有驚豔的開始,卻能在最深的紅塵相逢;有些緣淺,在相遇的瞬間,便註定淡然分開。無論前行的路有多遠,沒有一個人能永遠與你同行,要想活得精彩,只有靠自己;一路風景如畫,不要一味的只顧前行,要懂得欣賞,深藏心裏,也許一別,就再也不見。

 

人海茫茫,歲月滄桑。不是每個遇見,都能留在心裏,不屬於自己的,不必苦等。花開十裏,必有落花流水,註定要走的,留不住。它,如一葉輕舟,從歲月深處緩緩駛來;它,如一把紙傘,留住清清的雨聲;它,如一抹丁香,輕輕蔓延在草尖,不敢觸碰,生怕驚醒;不能懈怠,唯恐流逝;只有珍惜,方能永恆。

 

習慣素面朝天,不必刻意掩飾;習慣粗茶淡飯,不必燭光晚宴;習慣默然相守,不必山盟海誓。習慣一個人,想我所想,做我所做。習慣慢慢看,靜靜聽,默默想,讓心與自然,與世界,與生命同行!在一個人的時光裏,靜靜守候一片海,一個世界。記憶中遠遠近近的曾經,是一個人的依靠,一個人的溫度,一個人的奢望;心靈裏純純淨淨的剪影,是一個人的色彩,一個人的思念,一個人的眷戀。淡然人生,用愛穿越歲月的過往,歲月紅塵,用情淡然時光的溫馨。

紅塵芸芸,頓悟人世,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相約好,要一起同行的人,一起奔赴雨季,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地方離散。陌上流年,且吟且行,不去在意紛擾,不去憂慮明日。山和水可以彼此相忘,星與月可以流光相皎。不爭,不憂,不求,留得靜靜歡喜,淡淡清歡,亦如,世界以痛吻我,我將回報以歌。世有千態,心有萬言,便可從中拾得一顆澄明無物的禪心,一切有為法,儘是因緣和合,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一株桃花,看一個繁雜的世界。

 

染上風塵,染上世俗,

便染上了歲月兩個字,

突然之間就有了滄桑,

有了練達,有了懂得。

似乎在滾滾紅塵中,

那滄海一笑,那淡泊情懷,

那釋然開懷,便是經歷過世事變遷的深沉。

套用朱自清的話說: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著;

去來的中間,又是怎樣地歲月呢?

 

老年人如何化解煩惱

老人心情易煩躁,化解煩躁很重要。煩躁產生離現場,不愉快事心勿裝。

學會自我去勸慰,自我排解煩心事。不妨凡事看開點,學會宣洩心放寬。

尋找其他的快樂,豈非更好多快活。有煩惱並不可怕,不能化解問題大。

煩惱對於老人言,性命交關大事添。長期硏究做實踐,以下六法解心煩。

離開現場第一點,最好辦法先離遠。俗語眼不見為淨,社區公園去散步。

可到商場或超市,看場電影避一避。自我勸慰第二點,算了算了心勿煩。

此事了結不計較,反復安慰自己好。來一點阿Q精神,人吃點虧是便宜。

吃虧行善積福德,我定長命活百歲。今後決不再來往,就當我們不相識。

迅速遺忘第三點,傷心煩惱體不健。不要耿耿而於懷,最短時間化解開。

學會忘掉心勿擱,此事沒有發生過。學會宣洩第四點,常生悶氣心更煩。

氣憤煩惱結心中,強烈致痛心不寧。找位最好貼心人,心頭之氣吐出去。

大罵幾聲解煩惱,怒氣頓時便可消。尋找快樂第五點,釣魚下棋解心煩。

唱歌跳舞或聊天,寫字看報找事幹。做些喜歡做的事,尋找快樂心不煩。

鬱結之心去舒展,良好心態好容顏。增加自信第六點,治病良藥勿小看。

驅散煩惱好武器,不妨你可試一試。特別疾病纏身時,必須告誡你自己。

我連死亡都不怕,還怕疾病算個啥。樹立必勝的信念,激勵自己意更堅。

煩惱不利身心健,及時遠離記心間。遠離不開心的事,不去計較多安慰。

主動原諒理解人,遺忘心不愉快事。尋找自己開心事,心情煩躁隨之去。

 

在空中玅有的現象界、所謂的世間因緣當下、那宗教觀的相對確存在了太多的假象、因而誤導人心性上的迷失而不自覺知、真是可悲!

為什麼說是可悲呢?因為本來無一物、那何處惹塵埃呢?是因為你的智慧不足而未覺、應執所生心動、簡單說:理應風水而發跡、卻未發之前而因潤金破財?

補財庫前因買庫銀先破財、實際上你的財庫又在哪裡呢?想發財卻因買發財金先破財、又為何不叫你所求的相對直接給你不就真發財了呢?

你說是不!遇事就找宗教求或保平安獲化解而買物品.水果等、你想這可能嗎?

接觸宗教就想一步登天、如果登天是那麼簡單、這當下的整體觀也就不是那現象因緣了、還有實質生死存在嗎?

現象只是一霎間感觸的大千因緣世界、生命的實相在於認清這現象中的多過程、進而增長見識及智慧於約束和管理自己、趨於完美人生。

生命雖是在學習中成長、但也要明辨因緣究竟、不要一昧的被環境來主導人生、應要改變環境來創造人生、以上全在一念之間心證的智慧為主導因緣、那一步一腳印的更實相、你的人生才會省很多的時間、金錢及精神、然所省下的可用於家庭上、使之更和諧及更圓滿。

俗話說:要活就要動、如果在上述中皆是在於本質上都之情況不動下所應、那所做之付出相對皆是有意義和價值的因緣存在、而在事實上都不是這一回事、全因為那一口肚嘛!

現象是一霎間的顯影因緣當下、而世間的一是放大於大千所以是實相因緣、簡單說:如果字體太小看不清楚、只需用放大鏡觀之即一目了然、這就是細微的查覺即可知其大千因緣、在宇宙當下的整體觀之中亦是如此現象作用、俗語說:紙是包不住火、就是此理因緣、所以在生命人生之中、還是一步一腳印的踏實生活、不要因一句話是非、一個假象環境、一夢妄想因緣而使之生命的相對流失、那一切豈不是自找的呢?因為最終你還是你、這是無法改變存在的因緣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