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許我桃花成扇,伊人獨看。

淚眼闌珊浮生憑欄。

誰許我醉飲花前,水袖蹁躚。

星滿月半壹窗呢喃。

誰許我碧落黃泉,共赴忘川。

生死滄瀾望眼欲穿。

誰許我月宮廣寒,亂世長安。

暖玉寒暄相逢恨晚。

誰許我落木枝殘,風盈青山。

落日橋頭暮色渲染。

誰許我筆墨三千,酌酒推硯。

再寫舊人三生眉間。

誰許我畫樓獨看,輕歌婉轉。

獨自無眠淚痕掩卷。

誰許我十裏紅蓮,蝶舞翩翩。

阡陌紅塵爲君纏綿。

誰許我薄茶壹盞,燭火映窗。

垂淚天明君在天涯。

誰許我青絲素簪,眉黛輕煙。

脈脈容顔此生眷念。

誰許我壹場煙花,盛世繁華。

執手相看浪跡天涯。

誰許我眉間朱砂,不作他嫁。

紅線千匝傾城月下。

誰許我夢回西畔,流年翩然。

扶頭卷簾落楓唱彈。

誰許我桃花尺箋,系書三千,默吟綿綿韻溢幽玄。

誰許我十指輕顫,弦歌夢散,鴻雁雲魚秋水望穿。

誰許我江山如畫,袖手天下,兩人壹馬明日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