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繁花,黃泉照彼岸,花開一千年,情不為因果,葉落又千年。浮華、蒼桑,生生兩相錯的殤,流年,殘惜,三途河畔忘情難的痛。彼岸花開開彼岸,花開葉落永不見。因果註定一生死,三生石上前生緣。也想從容,難再從容,緣起夢裏守孤城,無限芳華避眾生。此生有你,便是福緣。

夢中依存對你的繾綣,思念你在飄零的黃昏,暮雪的夜晚。閑潭花落,風拂雨零,古箏弦鳴,幽冥敷盡伊人素面,此生為你洗盡鉛華,風髻霧鬢舞斷柔情,舞盡一曲風華,回眸處,淡卻了哭紅的雙眼。塵夢的迷幻,回憶著過往的柔情翩躚,我又怎能讓歲月滄桑你的容顏?

荏苒歲月,心緒彷徨。望穿塵世的落幕,難斷一面之緣,江南倚闌看細雨翩然,乍暖還寒的日子最是不忘你的笑臉。風中搖曳你路燈下的笑容。案間淺吟,過往氤氳了詞卷。是我擱淺了殘篇句段,要為你續下寫詩的誓言。

繁華逝去,傷情時分,最是孤獨北雁,找不到來時的路。東風瘦,誰伴我清歌?

不離不棄,酒醉世間?

情倚朝朝暮暮,繾綣歲歲年年,臨水而居,願攜君之手,閑觀雲卷雲舒,靜聽漁舟唱晚,遙望碧水藍天?

無心的擦肩,凝固為終生難忘的畫面。沉默,化作江南婉約的音韻,掩埋兩情相悅的癡戀,如果還有緣,我願為你點燃了希望的燈盞,卻怕在冷月下撲滅星光的火焰。紅塵俗世,動情容易,孟婆湯難求,忘情最難,奈何心中思緒淩亂不堪,水月鏡花影漫漫。誰是誰的悲哀?

誰虧欠了誰的依戀?塵世落幕,感歎黯淡的流年。若我沉默,便是開始思念,韶華易碎,紅塵終成舊事。歲月不解癡情,不在乎紅塵是非,不羡慕雪月癡醉,雪來雪去素心相對。見面無言,心曾相守,此生之年,不恨有緣無分苦,只恨西風,吹夢成今古!

斷橋處,妳佇立的身影,清風挽長發,雨夢翩躚。繞指成香的流年裏,多少染夢年華,終,別壹場離殤。水墨間,妳便是青蓮般絕塵的女子,壹紙詩書,溫柔流年。哪些斑駁的歲月,淺喜深愛著靜好恬淡。紅箋小字,心音染沈香。我撥絲弄弦,妳壹舞驚鴻,輕舒廣袖,與碟共舞,宛若仙子翩躚人間,不留壹絲雲煙。閑時,撚壹縷蓮香,時光寂然,倚歲月深處,輾轉筆尖馨香,在蝶舞飛揚的四月裏。

若佛,允我用千年修行,換回憶裏妳片刻柔情,我願迷離三生,傾城千年,手捧詩卷,不負流年。任壹曲江南的柔情婉約,在我懷間,隨風,流離妳窗前,風鈴輕響,只爲,遇見。

今生,我願傾城千年,等紙油傘下的遇見。花香指尖,愛染詩夢。三生煙火,在心間安暖,恬淡。我會壹直等妳,等壹份紅塵煙雨中的相儒以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