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情,在心底深埋,一種愛,在骨底侵蝕,孤獨與癡情相伴,很多時候,一個人凝望,呆了眼神,飛了思緒,無了世界,空了靈魂。痛,如風般恣意的瘋長,恣意的漫長,夜的黑,抹不掉痛過的痕跡,苦的味,自己深深咽下,愛太深,情太真,愛到無處可停,找不到歸回的路,空洞的靈魂無所依寄,悲傷的無奈打碎堅守的執念,隱隱的淚偷藏,遺忘在來去間抉擇。

誰的遠去,撕斷片片如雪的心瓣,千年淚滴,燙傷幽魂,燙瘦思念,你我只是一紙之隔,傾盡三世輪回。紅塵,太多的誘惑,抵不住如水的因緣,想你,念你,終究是一種奢望,留不住太多的美好,剩下的是斑斑痕痕的記憶,在心中鐫刻。我用憂鬱的眼光,望穿有你的方向,百般苦楚,幾番掙扎,徒留下一聲輕歎。情是一潭深水,湮滅方向,湮滅生命,懂得珍惜,依然陌路。歲月蒼茫,種下一顆菩提的種子,玄月的冷,凝傷成暖,浮華的夢,過空城煙,修一顆安靜淡然的心,不嗔不恨,不暖不涼。。。。。

人生苦短,情路漫長,紅塵註定的劫,誰也躲不掉,逃不過。一直在等一個人,或許,你在千里之外,或許,你無從感知,然而,遙遙的宿命牽著你我兩端的距離,心,隔山隔水,顛覆癡狂。思念在夜裏氾濫,有些夢,雖然美麗卻難以實現,有些人,雖然相忘卻刻骨銘心。你我,今生紅顏,卻紅顏凋零,你我,今生守候,卻守候無期,一千次的想起,一千次的放下,人生的畫卷,我改怎樣落筆,你才可以走進我的生命。相遇有緣,相見無緣,歲月的風埋下遺留的悲傷,蒼白的夢從此塵封,疼痛的情從此流逝。。。。

 

細雨纏綿,秋雨,輕輕柔柔的滴落,拍打落寞的心情無由黯然,路上,匆匆過客,匆匆人生,緣分,相遇於紅塵,離散於紅塵,如若跌碎掌心的雨瓣,化煙,無痕。心,搖曳著一絲木然的感觸,個中滋味,百般難言。生命也許過於沉重,塵事總是縈繞心扉,初見的美,經不起歲月的擦傷,糾纏的來去最後成空。雨初晴,眸潮濕,千年的相思被風隱匿。多年後,天那邊的你在這個多雨的秋季,是否也會把我想起?雨中的心事,飄零,碾碎。。。。

遇見你,眼神碰撞的刹那是震撼的感動,如若,你的生命穿透我的靈魂直抵入我的心房,掀起我孤獨的波瀾,燃燒我冰封的沉默,一絲燙傷的痕跡劃過,我的世界有了刻骨銘心的印記,或喜或悲,或憂或愁,塗抹滿懷心事的花蕾上,綻放千絲萬縷的思念。千百年前的今天,你我是否也曾深深凝望,流露的神情,漫過天地的滄桑,飛躍時光的星河,我駐足停留,聽你的真情,聽你的溫柔,聽你為我唱一曲心音。我捧著前世你留給我的記憶來尋找,今世你為我輪回的模樣。。。。

 

夢裏浮生誰是非,來回又去一塵中。花非花事人何處?霧杳觀禪幾處同。 與木魚結緣,在聲聲乾淨的清音中覺悟,人生是刹那,春秋是刹那,朝曦是刹那,你我是刹那,就在這刹那間,紅塵已瞬息萬變,千年情結已輪回無數。人生如夢,一夢千年,夢裏的一切不能永遠掛在你的心上,現實中的一切又何嘗不是如此?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澄清的江水,明朗的月色,當身心融為一體,也是即空即色,迥然出塵了。一顆纖塵不染的心在空靈歸寂。。。。

走過紅塵滄桑,感歎年華易逝,人生如一支搖曳殘落的燭臺,在繁華時閃耀,在落幕時寂滅,生命,是如此短暫。歲月鉛華,承載生活裏枉然的沉重和歎息,亦無怨無悔,如始如一,到最後,雲煙盡散,浮華成空。人生緣分,一次相遇,三世修行,相逢,無喜無悲,銘刻心扉,錯過,此生別後,來生無聚。人生似花開又花落,珍惜,珍重!花開時幽香盈握,彼此守護,花落時心存感恩,念想永恆。春夏秋冬,如一夢跌落,人間,我們還能停留多久?歡喜或是悲痛,終會落幕成一岸風景,往事涼薄,寂寂無言,回首,心已無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