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真的不需要理由

那只是一種感覺隨時乘我不備就會竄入我的腦海直達我的心臟

想念你真的不需要原因

那只是一種感覺時時刻刻都會惦記你的身體

擔心你的安全

想念你真的不需要藉口

那只是一種感覺

默默地牽掛無聲的祝願

只希望你過的比我好

當想念變成一種習慣以後

我再也無法將它從身體裏割除

因為它已經成為了我身體的一部分

從來不曾後悔認識了你

從來不曾要把你從記憶裏抹去

和你的相識是我的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我要把你永遠烙印在我的心裏

直到我白髮蒼蒼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沒有星星的夜晚也許是風把星吹丟了

沒有花香的夜晚也許是雨把花打落了

沒有你的夜晚當你想我的時候

正是我最想你的時候點擊你的名字

看到了你的笑顏複製你的笑臉

粘貼在我的心間下載我的思念把它另存在你的空間

打開你心靈的視窗請接受我給你的最美好的祝願

親愛的朋友天天快樂幸福永遠

 

[路有千條,理只一條]

1、燈不撥不亮,理不辯不明。

2、好人爭理,壞人爭嘴。

3、好茶不怕細品,好事不怕細論。

4、好酒不怕釀,好人不怕講。

5、走不完的路,知不完的理。

6、走路怕暴雨,說話怕輸理。

7、壇口封得住,人口封不住。

8、理不短,嘴不軟。

9、菜沒鹽無味,話沒理無力。

10、腳跑不過雨,嘴強不過理。

11、做事循天理,出言順人心。

12、船穩不怕風大,有理通行天下。

13、煮飯要放米,講話要講理。

14、隔行如隔山,隔行不隔理。

15、鼓不敲不響,理不辯不明。

16、路是彎的,理是直的。

17、路不平,眾人踩;事不平,大家管。

18、路有千條,理只一條。

19、碾穀要碾出米來,說話要說出理來。

20、稻多打出米,人多講出理。

21、劈柴看紋理,說話憑道理。

22、人有志,竹有節。

23、人有恒心萬事成,人無恒心萬事崩。

24、人不在大小,馬不在高低。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25、人往大處看,鳥往高處飛。

26、人爭氣,火爭焰,佛爭一炷香。

27、人老心不老,身窮志不窮。

28、人要心強,樹要皮硬。

29、人憑志氣,虎憑威勢。

30、人怕沒志,樹怕沒皮。

 

這世界,其實是寂靜美麗的。

笑看落花,花無語,卻歲月有痕蒼顏幾許;

傾聽秋語,秋無聲,卻枯葉紛飛風雨幾番;

輕撚心事,心無憾,卻苦楚難言憂傷幾多。

伸開雙手,指尖流動的是一抹流風也是一場空;

敞開心扉,胸中澎湃的是一腔熱血也是一個夢;

駐足凝望,遠方承載的是無言的執著是至真的生命是至淡的心境

 

人的一生,有時讓人猝不及防。飛濺的歲月,給人的總是平靜,無奈和感慨;繽紛的世界,給人的總是滄桑,眷戀和淒苦;清淺的時光,給人的總是落寞,執著和堅強。若眼淚流下來,就睜開眼睛,路途會更加清晰;若心緒難抑,就伸開雙手,觸摸身邊的溫暖和遠方的期待;若累了苦了,稍作停留,再讓腳步依然前行

 

行走在蒼茫世間,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心酸,也有無法言說的艱難。每一個生命,都歷經著酸甜苦辣,不同的靈魂也都在承受著生活的摔打,我們努力讓自己完美,可更多時候,感受到的是不完美的遺憾。金無赤足,白璧微瑕,只要渴望過,追尋過,就要做一個笑視和淡看者。2016哪怕風雨兼程!

 

執筆凝眸,思緒如煙花一樣絢爛又多變。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默默的一個人在守候著自己的世界,或喜或悲。當肩上的背囊裝滿了自己的故事,壓的自己連呼吸都會成為一種痛;當自己可以摸到自己的心在疼的時候,那麼自己的心也到了該拐彎的時候了。

 

拋斷弦,葬繁華三千,此生最憾,未等到美酒香醇,為吾彈一曲古箏,唯留下千年一歎,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驀然回首,滄海桑田。

 

一首歌曲,喚起了一段記憶,一杯茶味,韻染了一種心情,讀懂了時光,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原來,千般跋涉,萬種找尋,需要的不過是一顆平常心。世界再大,距離再遠,該相遇的倆個人還是會相遇。愛得再久,想得再遠,該失去的還是會失去。走散的是倆個人的自由,被捆綁的,依舊是還愛著的那顆心。


有一種陪伴不是在身邊,而是心與心暖意相連;

有一種感情不是虛幻,而是微笑與淚水的真實體現。

若心中有愛,縱有萬水千山的阻隔,思念也不畏遙遠;

若用情至深,縱然時光匆匆流轉,許下的誓言永不變。

真愛何需朝暮相伴,見與不見,容顏已鐫刻在腦海裏面;

真情何需蜜語甜言,念與不念,只要你在,我就心安。

 

窗外,是一季的雨,淅淅瀝瀝,風撚著心事,在枝頭張望。

靜靜的守著窗,倚在夏日的週末,看一本書,

時光慢慢移動,似乎讀懂了世界,於清涼處,

品一杯茶,在歲月的縫隙裏,似乎嘗出了生活的苦澀。

鋪一張宣紙,研一池墨香,任繾綣的文字,在指尖凝香。

事,經歷了,心就堅強;

坎,跨過了,心就敞亮。

其實,苦樂的根源,是我們的心。

一些事,想開了,自然微笑;

看透了,肯定放下。

 

風中的落葉,又一次記起歲月的顏色,微妙的詩意,刻畫著一絲輕淺的痕跡。

腳步繼續,還沒有停息,那舊時的地點,還在守望中尋覓。

你不在的時候,總是獨自的享受著孤獨的歡樂。

如一枚殘葉,隨風獨舞,飄零著寂寞。

流光溜過昨天,躲不過苦澀的思念,我在你拋棄的故事裏,

翻開昔日一頁寫滿你的日記,呼吸著扉頁上的氣息,品讀沾滿舊淚新跡的...心語。

 

有一種相逢,是心靈的相印與相融;

有一種守候,是內心深處的日日相擁。

雖相隔天涯,心卻一直念想;雖聚散無常,陪伴卻不離身旁。

默契的心語,是心心相通的感應;傾訴的心聲,是最真實的心事與聆聽。

一句懂你,化解了所有的感傷,讓愛不再飄零。

山一重,水一重,念念不忘兩心同;

風一程,雨一程,風雨無阻念心中;

情也真,意也重,情到深處自然濃。

不期而遇的溫暖,生生不息的真情,珍惜的步伐永不停!

 

戀上了寂寞,習慣用文字去撫慰所有的傷痕,

總想在文字裏找尋過去的種種,但又害怕想起,

害怕那些曾經的點滴會成為我今日孤獨的見證,

所以,我便在“學會遺忘”與“繼續記憶”的分界線上,

不斷的徘徊,最終迷失了自己,亦彷徨了明天。

其實很寂寞,只是我不想說,戀上了黑夜的微笑,

聆聽著寂寞的傾述,最後,在一首不斷重複的音樂中,

把自己埋葬在過去的時光裏,留下空殼般的靈魂,

繼續生活在只有回憶的世界裏,不斷、輪回---

 

人生的路不好走; 喜怒哀樂家家有;

富貴之家論享受; 貧窮之家講胡口;

河東河西三十載; 機遇不到別犯愁;

命裏有的早晚有; 命裏沒有別強求;

八分的命難掫鬥; 露水夫妻難道頭;

命犯桃花愛生禍; 事到臨頭不自由;

心情不好少喝酒; 事不關己少出頭;

強中自有強中手; 惡人也怕死對頭;

月過十五光明少; 人過百年百事休;

別做傷天害理事; 不怕沉雷震九州;

受恩之處早點走; 得意之時早點收;

別等事非傳入耳; 從前恩愛僅為愁;

留有五湖三江在; 不愁無處下金鉤;

遇什麼事也別愁; 只要能忍就有頭;

蒼天沒有絕人路; 想福遭罪莫強求;

不知說的對不對; 來點掌聲加加油;

 

相憶今生如此,相思深不深?

三千繁華落盡後的滄桑,煙花冷寂後的薄相憶今生如此,相思深不深?

三千繁華落盡後的滄桑,煙花冷寂後的薄涼,于每一個月光傾城的靜夜,獨自悵惘……

靜看著浮世的飄塵,一切都在紛擾中斷斷續續。紅塵一世,誰會為誰俯首稱臣,誰會為誰停留在那混沌裏,深陷泥藻之中呢?

匆匆過客而已

 

【農村人說城裏人】

俺們剛吃上肉你們又吃菜了

俺們剛娶上媳婦你們又獨身了

俺們剛用白紙擦屁股你們又用它擦嘴了

俺們剛存上點錢你們又開始買保險了

俺們打工春節剛能回趟家你們過節又開始出門旅遊了

俺們剛能歇會兒不用擦汗了你們又去健身房桑拿房流汗了

俺們剛安上電話你們又寬頻上網了

俺們剛學會在電影院約會你們又改成網戀了

俺們剛吃飽穿暖你們又開始減肥了

俺們剛能看上電視了你們又改看黃片了

俺們都想往城裏跑你們卻到鄉下來建渡假村了

俺們剛把茅房叫廁所你們又把廁所叫衛生間了

俺們剛把青菜上的蟲子滅掉你們又愛吃蟲子啃過的青菜了

俺們剛結束喝河水的歷史你們又改喝純淨水了

俺們剛把破褲子扔掉你們又開始在褲子上剪洞了

俺們剛能坐上公汽車你們又自己開車兜風了

俺們剛有點錢買睡衣你們又改為裸睡了

俺們剛吃上糖你們又開始尿糖了

 

朋友沒有十全十美真誠就好

愛情沒有十全十美平淡就好

親情沒有十全十美溫暖就好

工作沒有十全十美盡心就好

生活沒有十全十美簡單就好

青春沒有十全十美熱鬧就好

心情沒有十全十美快樂就好

沒有完美的十全十美隨心隨意就好

不要刻意追求完美要用心去雕琢完美

 

如果愛你是我的苦,我還該不該執著;

如果失去是我的苦,我還該不該付出;

如果孤獨是我的苦,那麼是否可讓一切重新開始;

如果回憶是我的苦,能否放過自己也放過你;

我不想再為你流淚,可每次想起你時我總是會淚流滿面。

在每一個寂靜的夜晚,曾經的一幕幕甜蜜的畫面在我眼前上演著,那熟悉的話語一遍遍的在我耳邊重複著,如此這般的我該怎麼合上雙眼安然入眠呢?

人人都讓我放下!

我不知道到底要痛多久才可以放下,要渡過多少個不眠的夜晚才可以放下;

要面對多少內心的掙扎和時間的考驗才可以放下。

既然失去了就要學著放下,這樣的道理誰人不懂,心如明鏡般清楚卻很難付之於行動。

難道愛你,我錯了嗎?

 

人生最大的擁有是感恩:

什麼人最富有?什麼人最貧窮?貧窮的人是隨時想從別人那裏獲得,富有的人則是心存感謝,時時想要施與別人。所以,一個人能夠感恩、惜福,他就是人生最大的擁有者了。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寬容: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有修養的人。

什麼是最大的修養呢?就是寬容。

所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們待人要寬厚、要包容,不管別人待你好與不好,都能諒解,都能包容,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修養。

 

幾許相思,幾許心事,裹在雨絲裏傾心期待。

期盼一佳夢,讀懂一份情。

透過窗,透過迷蒙的雨簾。

我的夢中沒有離別,也沒有傷痛。

紅顏癡夢,墨雨含香。

沉浸在一個回憶的心思裏。

而思念總是在無聲的蔓延,痛總是深藏於最心深處。

愛總是在孤寂中增長。

依然執著的停留,不會因時光的流水而淡漠。

不會因環境的改變而忽略。

癡情的眼眸隱隱透露出幾絲憂傷,幾份無奈。

愁緒在雨中更加迷茫。

紅塵的無奈,時時讓我痛斷肝腸。

不思量,卻難忘。

不自歎,卻憂傷。

一切似夢,終會成空。

思奈何,愁難斷。煩!煩!煩!

 

薔薇花在雨下的黃昏裏,獨自妖嬈著傷感的美麗。雨點婉約的敲打在窗櫺上,輕柔而綿長,一場又一場跌落的細雨之後,寂寥,撫慰著曾經繁華後的蒼涼。卻是此情幽深處,不知何處安放。

是誰常款款入我夢境?憑欄遙望,夜色無垠,無限唏噓,卻已迷離在這紛揚的紅塵煙雨之中。。。

 

【婚姻之鞋】:

1、紅杏出牆的婚姻是拖鞋,它很好穿,又很方便,有很大的適應性,但致命的弱點是出不了大門、上不了正路、走不了多遠。

2、浪漫型的婚姻是舞鞋,它輕便、靈活、雅致,但一離開平坦光滑的特定環境,就顯得極難適應,也極不實用。

3、郎才女貌的婚姻是品牌鞋,看上去高貴、漂亮,感覺上舒服、大方,但它的價格昂貴,經不得泥濘,需要精心保養、時時珍惜。

4、開放型的婚姻是涼鞋,它有著極強的季節性,它能讓人在情感升溫的夏季,毫不猶豫地穿上它;又能讓人在情感的季節變涼之後,很隨意地就脫掉它。

5、事業型的婚姻是跑鞋,它能和腳相互幫襯、共創輝煌,但一脫離事業的跑道,鞋和腳就很難相互適應。

6、被金錢收買的婚姻是小尺碼的緊口繡花鞋,看上去挺美,但只有腳知道:感覺並不好受。

7、患難與共的婚姻是旅遊鞋,它看上去奇特,穿上去靈巧。其最大的特點是歷經風雨泥濘也不會脫幫掉底,且只要穿上就總是和腳抱得緊緊的。因此,越是在坎坎坷坷的人生路上,越是顯出其耐用合腳的特徵。

8、青梅竹馬的婚姻是布鞋,看上去樸素無華,穿起來經濟,放起來了無牽掛,感覺上輕便快捷,可一旦登堂入室,總讓人感覺不大入流。

9、老夫少妻的婚姻是松糕鞋,穿著它雖不能長途跋涉,但卻顯得頗特別。

10、老妻少夫的婚姻是大傻鞋,看上去滑稽、穿起來方便、脫下去容易。不過,穿上它只能在臥室裏自我感覺,如果跑到街上顯擺就難免會成為話柄。

11、破鞋不能穿,破鞋也不能搞啊!


淡淡,習慣了這樣的時光。於心的一隅,剔除,流年的浮華。

不再回眸,那些個姹紫嫣紅的瞬間。

將經年的落花拈起,輕輕,彈在歲月的紙箋上。

靜靜,聽風的筆,散寫著些許低婉的輕歎。

斑駁的心痕,慢慢,在素色的意念中,沉澱。

 

夜靜燈幽弦月殘,擎杯語茶孤影單。腹有千結雙絲網,祈望楓紅夢闌珊。

 

故鄉,永遠牽掛的地方,那裏有養育我的山水、有我最愛的雲、有風,還有那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一切都是那樣的親切,又是那樣的美麗。歲月如煙, 曾經的美好卻不會消失,每次 回到故鄉,總有一些景是物非的感覺,往事匆匆,一件件的回憶,那千絲萬縷的情與執著。 值得我用一輩子去珍惜,用心去珍藏。。#故鄉的雲#

 

是誰的哀愁,讓煙雨灑向一篇篇殘詩瘦詞?

是誰的癡心, 絕唱千年一歎的紫陌紅塵?

是誰的絕情,毀了前世今生的約定?

是誰的無奈,轉身決別便是天涯?

從此相逢相望不相識,相別相棄陌路人…

 

素箋瘦筆,難描淒涼,殘墨斷章,難訴心傷,一杯苦酒,難品滄桑。一世紅塵,難忘過往。彈一曲憂傷的旋律,潸然淚下,剪一夜燈花。恨今生盼來世,不知下一世是否還會紅塵相遇?

 

靜心品茗,聆聽雅樂,享受一份清福,內心深處便升起一種草木滋潤的怡然自得。

這樣的清福在於喝茶人的心,即使最好的茶,也是為了知味的人存在於世間。

在茶香中品人生的真味,何不快哉。

人生沉浮,如一盞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

一切自然,一切脫俗,一切入幽美邈遠的意境,都是人生的淡雅之美。

左手清茗,右手詩香,享受世間的芬芳與風雅,感悟歲月與人生的苦樂年華。

在現實生活中,無論喝茶、飲酒,還是撫琴,求得自己心意暢快,自得其樂,就是人間好時節。。。

 

一個人走路,有時會卻突然忘記了想要去的地方,也忘記了來時的路。停住腳步,澄澈心思,讓純真的東西回歸自己;凝目微笑,釋懷塵擾,讓真實的情愫陪伴自己;守望夢想,自由飛翔,別讓自己迷失,也別讓自己迷茫。留在手心的要緊緊把握,幸福的感覺其實很簡單,也很浪漫。路的盡頭,不是遺憾,是永遠

 

總是一個人走,總是一個人欲言又止,也總是一個人靜靜思索。手心的彩蝶,幾番囁嚅幾番掙扎幾番沉寂後,終究展翅遠飛;眼中的歲月,諸多繽紛諸多無奈諸多流連後,仍然一一流逝;心中的夢想,些許選擇些許割捨些許緊握後,轉眼都成記憶。繁華落盡,相煎何急,孰是孰非,轉身成空,恰似這一江秋水,悄然東流

 

秋夜靜默,月下獨酌。

風,掀起心事,把一份月色揉進心菲,成為一葉乾淨的小詩;

秋,落寞心情,把一抹風景留在歲月,成為一季冬事的留白;

月,潮濕夜色,把一樽清酒灑在心頭,成為一場寒雨的豪邁。

誰的洞簫在遠方低吟,誰的呼喚在痛心徹肺,

又是誰的腳步在夜半孤獨徘徊,守候無眠,只待清晨的第一紅光芒

人世間什麼都能說清楚,只有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說不清楚。

親情的牽掛,愛人的牽掛,知己的牽掛,真的是一種說不清楚的痛。

我想看了這一段說說的人們,應該好好珍惜你的那份感情和牽掛 。

因為有人牽掛,是你的溫馨,因為有人牽掛,是你的幸福。

因為有人牽掛,你才會活的自在,活的瀟灑,活得那麼自以為是。

不是嗎?試想,一個人活在世上,沒有人惦記,沒有人牽掛,他的生活會如意嗎?

我信奉,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與其聽風聽雨,不如昂首出擊!牽掛也要牽掛真心對你的人,牽掛也要牽掛值得你牽掛的人。

牽掛也要牽掛讀懂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