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傷,有痛,有甜更有苦。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它使人思索,使人更懂珍惜。如果一個人沒有品過苦,就難以生出慈悲心;如果一個人沒有品過苦,就難以知道甜的滋味。勇敢的面對苦難,樂觀的克服苦難,也是一種修行。沒有永恆的夜晚和冬天,苦難終會過去,而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總有脆弱的時候,並不需要太多的浪漫和語言。累了,有一個擁抱可以依靠;痛了,有一句懂得可以舒緩。即使兩兩相望,也是一份無言的眷戀。即使默默思念,也是一份踏實的心安。人,總要有一個家遮風避雨;心,總要有一個港灣休憩靠岸。最長久的情,是平凡中的不離不棄;最貼心的暖,是風雨中的相依相伴

 

茫茫人海,能有多少人駐留心中。芸芸眾生,又有多少情風雨同行。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守望一生,不是所有的情都能相伴一程。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沒有永久的相聚。你不坦誠,誰對你真誠。你不真心,誰對你持之以恆。情在於心的感動,緣在於人的赤誠。所有的真感情,要的不是一時,而是一生。用心珍惜,讓情永恆。

 

和一個人反目只要一分鐘,和一個人相愛卻要一個小時,而忘記一個人卻要花上一生的時間。不要為了美麗的外表而動身,那也許只是假像,不要為了財富而動身,那終將變淡褪色。走向那個能夠使你會心微笑的人吧,因為一個微笑可以把黑暗照亮。希望你能找到那個把你生命照亮的人。

 

溫暖 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人,是你的想念,是你的溫暖。深埋於心底,是說不出的秘密。小心翼翼的珍藏,是永遠不會消逝的迷離。找不到理由忘記,因為情不自禁;找不到藉口放棄,因為刻骨銘心。難以割捨怕無從再尋覓,絲絲縷縷的往昔,是揮之不去的眷戀與溫馨。依然想起,付出的真情已融入生命。無法代替,生命的痕跡裏,有我,也有你。

 

月亮,其實是一種情懷。旅途中,月亮是故鄉,有遠方的呼喚,也有夢裏的溫暖;沉默中,月亮是思念,有心底的哀怨,也有刻骨的眷戀;淚光中,月亮是彼岸,有無盡的期盼,也有美麗的傷感。月亮,是一條靜靜流淌的河,是一首婉約難箋的詞,是一襲衣帶漸寬的背影

 

喜歡,夜晚的靜美;

喜歡,旋律的悠揚;

喜歡,清茶的淡香;

喜歡,文字的唯美;

喜歡,淡淡的感念。

冬夜清寒,溫一壺安暖,燃一盞心燈,擇案前靜做,不企望流芳溢彩,不奢望豔冶奪人;不去想,誰對誰錯,孰是孰非,只是,淡淡的,把一份思念暖暖收藏,不為升值,不為炫耀,只為心底,那份纏綿的柔情;只為曾經,那份繾綣的感動。

讓喧囂隨風;讓紛擾飄遠;讓壓力緩釋;讓疲憊散盡;給生活一份理解,給生命一份感激,給自已一份真實,給他人一份寬容。

 

生活總不完美,總有辛酸的淚,總有失足的悔,總有幽深的怨,總有抱憾的恨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如果我們能持有一顆平常心,坐看雲卷雲舒,花開花謝,一任滄桑,就能獲得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


小詞挺硬:

1 忍一時得寸進尺, 退一步變本加厲。

2 玩笑別太過, 要不都是禍。

3 情不夠, 錢來湊,有錢身後一群狗, 沒錢社會路難走。

4 頑皮可以, 但是不可以賽臉知道嗎。

5 看清對你好的, 記住被誰咬的。

6 都是我的菜, 誰也別動筷。

7 你是你, 我是我, 別往一塊扯。

8 不是感覺誰不行, 沒兩下子別多情。

9 是狼到哪都吃肉, 是犢子到哪都挨揍。

10 該吃吃, 該喝喝, 破事兒別往心裏擱。

11 輝煌肯定有, 就看怎麼走。

12 嘮嗑歸嘮嗑, 別總掏心窩。

13 是人是狗, 是敵是友, 時間長了自己瞅。

14 男人看手腕, 女人看臉蛋。

15 是鬼別裝人, 是人別裝神。

16 你有拋棄我的權利, 我有讓你後悔的實力。

17 男人只說三分話, 留得七分打天下。

18 昨天是歷史, 今天是開始, 明天誰都不好使。

19 你什麼貨色, 我什麼臉色。

20 哥是老中醫, 專治吹牛B 。

 

看懂一個人,一定是你在意過;

看清一個人,一定是你落魄過;

看破一個人,一定是你較量過;

看透一個人,一定是你付出過;

看穿一個人,一定是你受騙過;

看淡一個人,一定是你珍惜過;

看明一個人,一定是你放棄過;

看好一個人,一定是你感動過;

看壞一個人,一定是你受傷過。

看准一個人,一定是你經歷過。

 

話很淡,理很濃: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有兩件事,生和死。

一件事已經做完了,另一件你還急什麼呢?

1、有緣而來,無緣而去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用。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2、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裏,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裏。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起妄緣,無心無為,自由自在,動靜自如,冷暖自知,當下就是修行。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

3、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4、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坐亦禪,行亦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5、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眼前的,好好珍惜;過去的,坦然面對。該來的,欣然接受!

夏去秋來,一席悲涼湧心頭,落葉,落花。

秋月微涼,秋風微瑟,秋夜微寒。

那些遠去的往事,劃過心間,留下了一絲悲涼,不想悲涼,卻無奈歎息,也許悲涼亦是女子擺脫不了天性,天性就是如此這般的易感吧,易悲涼,易觸景生情。

悲涼的女子多了一份細膩的情感,悲涼的女子亦多了一份看盡世事的滄桑。

亦悲亦涼,無奈的,只是身為女子的善良。。。

 

一直讓你流淚的男人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讓你笑的,就算吃苦也值得。

寧可笑著累,也不要哭著享受。

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你變成更好的人,那麼很遺憾你跟錯了人。

如果有人真愛你,那他無論忍受多少,都不會願意跟你分開。

那種嘴上說愛,其實離你越來越遠的,不過是謊言。

那種滿嘴真愛,其實一點虧都不肯吃的,無非是路過。

真愛,就是奔結果去的。

沒結果的,只能叫曾愛過。

無論你愛過誰,結果只有一個 陪你到最後的人。

 

俗世不過名利場,紅塵不過風月所。

有誰能真正拋得開名利的誘惑?

又有誰能躲得過情感的牽絆?

千帆過盡,多少人還在輕吟著昨日的那闋舊詞;轉身陌路,多少人還在念念不忘那一場水月鏡花。

一曲天荒地老,一闋紅塵相許,誰是誰今生最美的守望?

誰人的深情,喚醒了誰心底的一簾幽夢?

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沒有誰願意一直為誰始終等候,或許有些感情,遇見,交錯,已然是最好的結局。

凋零不是一種結束,而是一場繁華的開啟,有別離才有重逢。

 

秋風瑟瑟,陰沉的天空飄起了細雨。蕭瑟的風竟然一下子就吹涼了這遙遠黃河北岸的中原天氣一下子變得如此的淒清,咧咧的風中竟然已經夾帶著陣陣的寒意。。。

黃昏的街頭,清冷寥落,風好大,吹亂了長髮,單薄的衣裙在風中像是道邊樹枝頭的那片黃葉,在冷風中瑟縮的飄搖著。。。

心,似乎也被這淒涼的風給掏空了,芒茫然,仰望著這淒雨冷風中渺渺的虛空。。。

一千次,一萬次的問自己,你到底想要何去何從???

 

人生如煙花,不可能永遠懸掛天際,只要曾經絢爛過,便不枉此生。

所謂永遠,所謂曾經,到不了的就是永遠,忘不了的就是曾經。所謂最難忘的,就是從來不曾想起,卻永遠也不會忘記。。。

 

人生,總是會有許多不期而遇的溫暖,和那生生不息的希望。有些傷在心上,哪怕很輕很輕,也會頑固地盤踞在我們的精神裏,變為一種無法承載的痛。很多時候,我們是在毫無防備中受傷的,一句話,一件事。。。那些曾經的傷,猶如破碎的精美瓷器,只留下一些殘片,沉澱在往後漫長的記憶中。。。

 

要老公幹什麼?

飯我會做,衣服我會洗,錢我會掙,地我會拖,架我會打,街我會逛,車我會開,出去我也會玩。

有了老公還要給他洗衣做飯收拾家務,還要照顧他家人,他劈腿找小三,我還要滿世界的滅小三,老公這賠錢貨到底是用來幹啥的?

最討厭有些賤男無比得瑟的說:“我們男的離婚可以找十八的,你們女的離婚只能找八十的!”

我只想說:“你找十八的,得把人家娶回來當奶奶供著,我找八十的,是去他家當奶奶被人家哄著,咱倆上下差四輩呢,那能一樣嗎?

要是不小心弄到一家去,你得早晚問安叫我祖奶奶,你得多少遺產得我分配!

你還跟我顯啥?”

 

生活告訴我們,有些東西,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必看得太重;生活告訴我們,幻想終究只是幻想,現實才是真正要面對的;生活告訴我們,謊言只能求得一時的安定,隨後將帶來無數的煩惱;生活告訴我們,你在乎的人或事,別人不一定在乎;生活告訴我們,生活不僅僅是生活,是一種體驗,是一種經歷,更是一種收穫。

 

有些人在不經意時相遇

有些事在不經意間開始

有些話在不經意裏承諾

有些愛在不經意中產生

有些人在不經意時分開

有些事在不經意間消失

有些話在不經意裏脫口

有些愛在不經意中刻骨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

等有機會見了

卻又猶豫了

想見不如不見

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

等有機會做了

卻不想再做了

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

沒機會說

等有機會說的時候

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

等有機會愛了

已經不再愛了

有些人很多機會相見的

卻總找藉口推脫

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事有很多機會做的

卻一天一天推遲

想做的時候卻發現沒機會了

有些話有很多機會說的

卻想著以後再說

想要說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

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

卻不在意沒在乎

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愛了

#傷心城市#

 

若是可以我願化作一顆流星從你身邊擦肩而過

若是可以我願化作一滴雨絲在你心田纏纏滴落

若是可以我願化作一陣風兒在你耳邊輕輕呢喃

若是可以我願化作一片雪花在你懷中悄悄融化

若是可以我願化作一隻鍵盤在你手中不停撫摸

若是可以我願化作一面螢屏在你眼中緊緊鎖定

若是可以我願化作一隻懷錶在你懷裏靜靜依偎

因為你是我今生不變的思念也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夢醉愛情河#

有時候我真想喝醉一回

因為太多無奈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

因為心裏憋屈有時侯就是想瘋癲一回

因為情緒低落有時候就是想宣洩一下

因為心情不爽有時候就是想安靜一點

因為真的很累~有時候~有時候不曾有的有時候

我很累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

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

有時候突然覺得心情煩躁

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

心裏悶的發慌拼命想尋找一個出口

有時候突然很想逃離現在的生活

想不顧一切收拾自己的行李去旅行

有時候在自己脆弱的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

有時候突然很想哭卻難過的哭不出來

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

有時候明明自己心裏有很多話要說卻不知道怎樣表達

有時候很想放縱自己希望自己徹徹底底醉一次

有時候自己的夢想很多卻力不從心

有時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給弄丟了

有時候心裏突然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

有時候看不到原來自己未來的樣子迷茫的不知所......

 

有些念輕輕放下,未必不是一種解脫;

有些人慢慢遺忘,未必不是一種輕鬆;

有些痛漸漸淡忘,未必不是一種睿智。

身安,不如心安;路寬,不如心寬,一無所有的時候,守著自己的心便可安然。

佛說:眾生無我,苦樂隨緣,宿因所構,緣盡還無,何喜之有?

得失隨緣。一切悲喜都由心生。放下越多,收穫便越多。

 

是情總會傷人

是人總有傷心

情與情總是牽心的心與心總是關心的

每一份感情都是連心的

每一滴淚水都是含情的

不論男人或女人渴望的都是真情

不管大人或小孩期望的都是真心

若是動情了女人也會在意

男人也會哭泣

若是傷心了

小孩也會生氣

大人也會流淚

情不能摻假心更不能傷

無論對方是誰對事對人都應真誠

處人處事都要真

情傷人勢必傷己

傷情勢必傷心

誠實善良

永遠都是一種美好行為

善待別人也是在善待自己

有因就必定有果

每個人都有坎坷的經歷

都有悲傷的過往

誰的痛不都是自己扛

誰的苦不都是自己嘗

總是因為偽裝

所以笑容裏掩藏著憂傷

總是因為善良

所以內心裏選擇了原諒

有些故事再演繹

自己也只是配角

有些感情再看重

卻終究還是抓不牢

其實沒必要在乎那麼多

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

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吧

因為沒人會把你當成全世界

最好的感情

就是找一個能夠聊得來的伴

各種的話題

彼此永遠說不完

重複的語言

也不覺得厭倦

陪伴======是兩情相悅的一種習慣

懂得======是兩心互通的一種眷戀

總是覺得相聚的時光太短

原來======走得最快的不是時間

而是兩個人在一起時的快樂

幸福======就是有一個讀懂你的人

溫暖======就是有一個願意陪伴你的人#思思念念全是你#

 

善良的心,像真金一樣閃光,像甘露一樣純潔、晶瑩。善良的心胸是博大、寬宏的,能包容宇宙萬物,造福於人類蒼生。行善而不求回報的人經常能夠得到意料之外的回饋,這是因果迴圈的自然規律。善良之人經常造福於他人,實質上也是造福於自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句話絕不只是簡單的因果報應,而是做人的根本。

 

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世人心裏如何能及?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有業必有相,相亂人心,如何?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