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在人生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但你並不知道哪一條是崎嶇的,哪一條是平坦的。如果你選擇了崎嶇的就有可能要經歷堅險和磨難,如果你選擇了平坦的就可能是一番風順。然而,選擇崎嶇的就不一定不成功,選擇平坦的就不一定不失敗。所以一切都只是可能,也許前者半路能遇到貴人,後者半路會遇到風雨。

 

人生就如同一艘航船,駛離寧靜的港灣沖向生活的海洋。它一路顛泊向前行駛著,只有當它在中途觸礁或行駛到終點時,再回過頭來看看行駛的航線是否正確的時候,也許那時已經是白髮蒼蒼,兒孫滿堂了。

 

愛也痛苦,恨也渺茫。流浪的時間這麼久,漂泊的時間如此長,不想再憂鬱,不會再彷徨,毅然轉回頭,去尋找來時的路。

 

你既然認准了這條路,又何必在意要走多久。

 

我曾想有時間就帶你去看海,我曾想有了車就陪你去旅遊,我曾想有了錢就給你去買房,我曾想有了你就會有希望~~現在沒有了你,一切都還是幻想。

 

別以為天空沒有雲彩就不蔚藍,別以為大海無風就不起浪,別以為世間沒有媒婆就不成婚,別以為孩子沒有娘親就不成材,別以為生活沒有了你就不繼續,別以為空間沒有了你就不精彩、、、、、、看開了什麼都別以為,一切都是暫時,一切又都是永久。

 

曾經以為,你會關注我的一舉一動;曾經以為,你不會在意我的曾經的錯誤;曾經以為,你會在一直的等我;曾經以為,你會永遠的不離不棄;曾經以為,你離開了也會轉身、、、、、、現在終於明白,那些都只不過是曾經。

 

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們的心在一起;有些人表面在一起,但心卻無法在一起;有些人從沒想過在一起,卻自然而然在一起;有些人千幸萬苦終於在一起,卻發現其實他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慢慢才知道,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慢慢才知道,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少;慢慢才知道,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慢慢才知道,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慢慢才知道,原來現實如此的無奈;慢慢才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

 

聰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准,高明的人看得遠。

重師者王,重友者霸,重己者亡。

做人不成功,成功是暫時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暫時的。

學識不如知識,知識不如做事,做事不如做人。

人生三階段:初比才華;次比財力;終比境界。

 

遲暮.深秋.晚風.斜陽.落葉

落葉開始啟程,所有的生命都忙著打點行囊,恢弘的晨鐘裏,歲月的花瓣開了一朵,又謝了一朵。站在歲月擺下的宴前,舉起酒杯,卻不知該為新蕾的花兒綻放吟唱,還是該為凋零的落花惜別?所有的願望都收藏在語言的背後;所有的記憶都浸泡在濃郁的酒裏。惟有一飲而盡,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喜歡秋,更迷戀秋,尤其更喜歡有著斜陽西照、晚風悠悠的深秋。喜歡獨自一個人裹著圍巾,穿著不紐扣子的風衣,在鄉村堤壩上迎風而立,那種感覺使人愜意,更讓人遐想、、、、、、

 

淡淡哀傷淡淡留, 淡淡馨香淡淡憂。 淡淡述說淡淡續, 淡淡心思淡淡愁。

 

從此後,一案淒清,素箋淩亂,為誰書寫一世癡戀千萬卷?從此後,一曲漂泊,鸞弦已斷,誰和風,與卿共賦鴛鴦弦?從此後,一簾幽夢,紫袂白紗,盈素手,誰與西窗共燭剪?從此後,一軒只影,冷月盈窗,桂香氤,千里誰與共嬋娟?從此後,一錦無寄,雁字千回,憑誰共,研冰裁詩意軒闌?

 

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霧中行走;遠遠望去,只是迷蒙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吉凶。可是,當你鼓起勇氣,放下憂懼和懷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每走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清楚一點。“往前走,別站在遠遠的地方觀望!”你就可以找到你的方向。

 

在數千、數百或數十個空間網友中,經常線上你看見的不一定就是沉迷於網海中,而隱身的你看不見的就不一定清醒于現實中。

 

在現實生活和網路當中,如果你本來就是一個活躍分子的話,那麼你不可以永遠的保持沉默,那會給人一種你消失的錯覺,你要偶爾的在某個時段不停地說話,這樣,關心和關注你的人就會有所驚訝:哦,上帝,原來他還在呢!

 

在上下級之間,如果你是一個領導者,你千萬不要隨便和你的手下或員工開玩笑和許諾什麼,你要時刻保持著領導的風範,那樣也許別人認為你很冷漠,可是你卻從他們那兒得到了敬畏與尊重。

 

雪/ 還在不停的飛著/ 風/ 也在嗚呼的吼著/ 迎著肆逆的風雪/ 我/ 青松般的毅立著/ 在空礦的沙漠中/沙包被銀白的大雪覆蓋著/ 起伏著/ 此刻/ 我不在有思想/ 就連靈魂也被雪靜化了/ 隨著大雪/ 一起飛揚

 

請別告訴我說你寂寞/這都是你一個人的錯/多少個纏綿的日子/多少個無可奈何/我曾認為我是最幸福的一個/你也說你是多麼的歡樂/哦/一切以成回憶/一切也無需述說/忘了吧/你還是你的風景/我還是我的過客~~

 

我原深山一仙,

業已休練萬年,

聽說世間多愁苦,

為愛被困紅塵間。

恨也恨不起,

欲離又纏綿,

哪位過客喲,

請幫我解塵緣。

哦,

深山太寂寞,

還是再留一萬年。

、、、、、、

 

我本天外一客, 無意紅塵墜落, 從沒想塵緣會把我纏住, 從此後就再無法掙脫。 人間的情愁實在太多! 多少癡男怨女為情被困愛河,也不例外我這個天外客。 紅塵中,我就塵埃一顆, 被遺忘在歲月的角落, 心裏時常哀歎, 到底何時才又會被人記得。 、、、、、、 回吧,還是做我的天外客

 

守望在歲月的小巷 思念在心河化愛流淌 從前的誓言 在夢境中遺忘 一切已成回憶 你的祝福依舊如薔薇花綻放 寂寞的紅塵你在哪里躲藏 滄桑不在青春你的霓裳 靈魂之穀 你的呼喚還在久久回蕩、、、、、、

 

緣來緣去緣如水 緣來依依 緣去淒淒

 

若要離去,別給我一個思念的理由;讓我的記憶裏,不再有你;若不再相見,就別給我一個等待的藉口;請無情的拒絕,讓我無奈的接受,故事已經結束,我迷茫在過去和未來,卻執著於現在;那些紛紛飄落如秋葉般的記憶,始終匍匐於存留之間,終於,在秋葉落盡之時,選擇遺忘。

 

與文字相戀,且挽蘭芷步阡陌,天涯海角,共赴一場死生契闊。與文字相戀,且行且止且泠歌,滄海桑田裏,任歲月蹉跎。與文字相戀,且看風雲起花開落,海枯石爛仍守諾。與文字相戀,繁華亦空,不眷紅塵,只伴平仄。

 

人生就像馬拉松,獲勝的關鍵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在於途中的堅持。你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要給自己找一個堅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有希望。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一分鐘會在什麼時候出現。所以,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於你的風景終會出現.

 

愛情是什麼?愛情就是掉落在地上的鈔鏢,你不主動的、不好意思的不去撿它,可還會有人去撿的。

 

沒有誰註定會是你的,不要等錯過了,才埋怨自己為什麼不主動一點。不要把有緣無分當做懦弱的藉口。無論想得到什麼,都要自己去努力,愛情也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擦肩而過的愛情實在是太多了。當你對某個人產生了無法忘懷的愛情,請你一定要去嘗試,去爭取,不要以為只要等待就可以。

 

緣起緣滅緣自生,生滅隨緣不由忠。有份無緣沒有用,有緣無份也不成。

緣分是本書,翻的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淚流。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愛情就是這樣,有些人會慢慢遺落在歲月的風塵裏,哭過,笑過,吵過,鬧過,再戀戀不捨也只是曾經。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其餘的事情則靠緣分。

 

人生的幸福、災難也就在一瞬間,好如你駕車行駛到一個事故多發路段時,一百米的距離你已經開過了九十九米,可就要開過最後不足一米的時侯,此刻卻出事了、、、、、因此,做什麼事情都要清醒著頭腦,把握好方向,絕不能抱著能過去的僥悻的心理。那樣如果一旦出事,結果會更慘!

 

 

風景可以複製,人也可以模仿,可是心如果受到傷害了卻是永遠也回不到從前的。 各自安好,便是太平!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害怕遙遠。只要認准是值得的,就不在乎滄桑變化。

 

佛說:你恨的人 來生不會再見 所以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 你愛的人 來生也不會再見 所以今生要好好對他、、、、、、如果你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見你認為是對的並使你動心的那個人,你就大膽的去愛吧,不管是劫還是緣!

 

讀高行健對文學感悟,看當今文壇以文學沽名釣餌,自然不會有好作品出現。前段有一詩人,寫文章說他貧困潦倒,叫囂讓富婆包養他讓他寫作,若不然他就不寫了,這種沒有脊樑骨的人,本身就不是好鳥,他能寫出好的作品嗎?你寫不寫幹別人什麼事,古今中外偉大的作家都是在貧困中完成了巨著,那一個被包養了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紫陌花開競風流, 身處紅塵顯嬌羞。 輕風翩躚輕戲弄, 喜煞花兒樂悠悠。

 

麥苗青又青,蝶舞竹叢中。相映趣中趣,風兒難覓蹤。天高雲也淡,雄鷹穿長空。花兒羞不現,待等春風聲。

回眸.你是我的溫柔。 無言.我是你的財富。 回眸無言. 心海卻翻騰著滾滾波瀾。。。

 

風往哪個方向吹,草就要往哪個方向倒。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以為自己是風。可是最後遍體鱗傷,我才知道我們原來都只是草。

  

指尖太陽, 一剪嬌豔的紅梅, 蝴蝶翩躚, 呼喚著沉睡的花蕾。 無言時光, 寂寞了一世的輪回。 初醒露珠, 溫柔了大地的傷悲。

 

有人曾經可能是某另個人的知己也或者是情人,還有人曾經可能是某另個人的對手也或者是敵人。但是任何人或事都不是絕對的,最終都逃不脫緣份和命運的安排---這也就是生活和人生的精彩之所在。

 

對於男人來說,女人有時候又是只溫馴的綿羊有時候又是條兇狠的惡狼;有時候又是個鄰家的妹子,有時候又是個情場的獵人。

 

生活就如同是一面鏡子,要經常的擦洗才能夠亮麗如新,如果灰塵蒙的久了就會失去它應有的價值。

 

人生就如同傍晚的那抹晚霞,它再怎麼炫麗多彩最終都會有消失的時候。

 

生活中有多少事成為了記憶,又有多少人成為了過客,風景依舊還是風景,你我依舊還是你我。 時間久了,即便是最親的人也會成為陌生的擦肩客的!

 

人們常常在聊天或者在和別人爭論的時候往往會說「做人要厚道」。可真正做到「厚道」的又有幾個呢?所以說不管為官還是為民「做人要厚道」!

 

習總說做人要「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他的爸爸是原國務院副總理,這個所謂的「夢想」就毋用質疑了,「有機會」嘛,自古就有朝中有人好做官的說法,所以這個你們懂的,至於「有奮鬥」嘛?那只是一個「加強劑」罷了!所以即便你是「有夢想」,但是你「有機會」嗎?沒有,那麼奮鬥也是白搭!!

 

【喝酒“紅臉關公”是基因缺陷,不要再強迫別人喝酒了!】

有人誤以為喝酒臉紅的才是對酒精分解能力較強的人。最新研究證明,有喝酒臉紅反應者是因為其參與代謝酒精的酶的基因有缺陷,而導致有毒的乙醛在體內大量累積,造成血管擴張,引起臉紅反應。更重要的是,這一基因缺陷還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危險。

 

心遲暮,情深秋。春日乍暖又遠求,人在天涯處,心在雲際遊。 車哪里,房無頭。四海再漂泊,紅塵漫漫歲如歌,遊子吟悠悠。。。

你有沒有想我?” 這句話,你是問的時候多?還是被問的時候多?突然就明白,像那樣的想念是屬於青春的。只有青春的想念如許詩意,漸漸老了,想念已經變得踏實,對他的想念不是一顆心在路燈迷濛的夜裏飄飛,而是把他放在心底、放在生命裏,不曾消散。

  

夜思

夢醒已深夜,蟬鳴是果因。窗外景象有,池塘現月輪。林中孤人景,人間默思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