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熱情,紫色的愛情,粉色的回憶,藍色的理想,橄欖色的人生,翠綠色的生活,白色的童年,純色的心靈,橙色的夢境,五彩斑斕的世界,祝你快樂永遠!送你一處美麗的花廳,煩惱時按響它的問鈴,走進去看看雲淡風輕,花紅月明,走進去聽聽溪水叮叮,鳥兒歡鳴,走進去,是一處人間仙境,走出來,你的生活一世安寧,你的生命萬古長青,一生一世永遠幸福!

 

當風聲劃過遠山的沉寂,輕輕,將窗子開啟,伸展懶散的情緒,隔著半盞暖意,只想掬起幾滴清露潤筆,寫下一些字。寫昨夜的那一場雨淅淅瀝瀝,庭院裏一株玫瑰來不及躲避,有三兩片的花瓣淩亂入泥。然而,那不是她的哭泣,她只是將柔情翩然安放進愛的呼吸。就如韶華盛放在素年錦時,儘管有些畫面已遠不夠清晰,曾邀雲寫的意,邀風合的詩,婉若八千里風月山光水韻的清喜,還會有一些怦然心動的瞬間靜靜的深埋於心底。而後,一頁書卷收起,我在落款的位置上用玫紅暈開一個最美的印記,只寫出兩個字 :珍惜。

 

溫馨久長,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悠然靜美;以一腔熾熱,守望遠方的牽念;讓思念植一朵真誠花兒于心,芬芳你的模樣。回眸處所有真摯的問候與祝福只為友而情深。時光流轉,歲月匆匆,好像這詩情畫意的流年,總會有一抹讓人怡心的芬芳,停留在心間,不問世事如風,不言花開花落,唯有一份暖心的情意,就像,風,會記得一朵花的幽香;雨,會記得一片綠葉的清新;雲,會記得一米陽光的溫暖;人,會記得一滴之水的恩澤一樣,就像某些東西,只會愈久沉香,永遠留在心中,亦不會老去,回眸,是留戀,也是清歡,亦是美好!

 

做永遠不放棄的朋友, 我們不談愛情,不要曖昧,我們只要兩個人之間的心靈相通。不開心的時候,我向你訴說,我不要你溫暖的懷抱,我只要你寬闊的肩膀讓我依靠。 高興的時候,我向你訴說,我不要你柔情的雙手,我只要你臉上發自內心的微笑。 春天,我們一起賞花;夏天,我們一起聽濤;秋天,我們一起望月;冬天,我們一起踏雪。 你不是我最親愛的人,但你卻是我最知心的人。 我們之間保持著一份距離,但是我們之間卻沒有任何秘密。 我可以把我心底最秘密的話說給你聽,你也會把生活中的許多無奈告訴給我。 塵世之中,我知道有一個你在默默關心著我,而我,也會時時刻刻在關注著你。 愛情不會在異性之間保持長久,但是友情卻會天長地久。 做我的藍顏, 我們不談愛情。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手牽手。能相愛的時候,請別說分開;擁有了愛情,請別去碰曖昧。人生中,觀眾向來比朋友多。觀眾只會讓人從視覺上舒服,朋友卻會讓你內心感動。朋友不是天天見面,吃喝玩樂,相互吹捧。而是懂你,在精神上,靈魂上支持你,鼓勵你,幫助你。在你有所不足時,指正你。膚淺的人,交的是觀眾;上進的人,交的是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是只給你掌聲和讚美。不要拒絕真誠的話,更不要拒絕一顆真誠的心。人與人,一場緣:心與心,一段交流。朋友,需要的不是數量,而是品質,與有品味,人品好的人相處才能提高自己。

 

相濡以沫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傾心傾情不是所有人都能獲得。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成美麗的風景,也不是所有的坦誠都能換回等同的包容。茫茫人海,能入心的人少之又少;浮萍萬千,能懂你的人寥寥無幾。緣聚緣散間,總有流浪之感;悲歡離合間,總有不舍之念。相交易得,知音難覓。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其實人與人之間,少的就是一份真誠與理解,缺的就是一顆真心與懂得。。。

 

話多的女人,和安靜的女人,哪種女人最適合娶回家?

有一句不太好聽的話,經常用來形容話多的女人:一個女人等於六百隻鴨子。其實生活中但凡正常的女人,是不可能碰到誰都有那麼多話的。很多男人都會抱怨老婆囉嗦,整天嘮嘮叨叨和老媽子一樣,難以忍受。可是他們不知道,話多是女人表達愛的一種方式,娶老婆,就應該娶話多的女人。 女人話多,是因為信任你。如果女人的話再也不多,甚至對你無話可說,大部分時間的沉默成為了你們生活的基調,那這段感情也就走到了盡頭。

女人話多,是因為愛你。也許對很多男人來說,你叨多了他視之砒霜。所以當對方不喜歡聽你嘮叨後,漸漸地就會變成不想再跟對方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慢慢的形同陌路。 不記得是哪一個明星在做訪談節目的時候,主持人問他的擇偶標準是什麼?他回答說:聊得來就行。所以,夫妻之間擁有共同語言才是婚姻最好的保鮮劑。最怕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因為願意把有的沒的都說給你,那是因為是自家人。保持客氣和禮數,那是與陌生人的教養。 如果你是一個話多的女人,那就慶倖自己還有傾訴和分享的資本吧;如果你身邊有一個話多的女人,那請你珍惜這份信任和情誼吧!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每一次,我在山水的深邃裏等,等時光給我一個不老的故事。而那靜謐的墨色,便是我再也畫不完的結局。我把一些深情如許的句子,在流年常青藤的脈絡裏刻意的藏匿。恍惚,又在夜裏被一彎冷月照見。於是,所有的記憶如蝶舞狀在手心裏翩翩飛落。

 

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 皆由心生。有些人,有些事,是可遇不可求的,強求只有痛苦。既然這樣,就放寬心態,順其自然。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擁有一顆 安閒自在的心,保持豁達的心態。

修行,修的是心量,證的是無我,覺的是智慧,通的是法則,行的是慈悲,斷的是煩惱,放下的是名利,真修,道在當下,佛在心 頭,禪在生活,不修,汙人耳目,擾人清淨,眼耳鼻舌身意,漏的是六門,受的是法根,好好用功,消的是業障,得的是法喜,自 悟自修自行,自成佛道!

 

人世間有一種陪伴,不是在身邊,而是在靈魂。 沒有擦肩而過,卻會留下瞬間的驚喜;無需相見,那眼眸依然深邃含情;無需回首,那身影依然是心中最美的風景。每個人都有一段時間會忘不了那麼一個人,生活裏,我們身邊的過客很多,有些,或許給你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些只是萍水相逢,而有些,則在你的心裏生根發芽。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都是沒來由的緣分。有一種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種幸福,是常常的牽掛;有一種牽掛,是遠遠地欣賞。不是所有的夢都能實現;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不是所有的愛都有結果。請為愛珍重,等到你的發絲有了白雪的痕跡,還能記起曾有這麼一段美好,還有這麼一個讓自己懷念的人,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喜歡一個人,絕對留戀一座城。願意在思念的沃土裏種一地想你的回憶,或許也只有在最想念時,靈魂依依不捨,將遺碎了的夢,串成心字,寄予流年,安放心底……

 

五福臨門”

長壽,是命不夭折,福壽延綿。

富貴,是財運富足,地位顯赫。

好德,是善良慈悲,寬厚待人。

康寧,是身體健康,心靈安寧。

善終,是沒有罣礙,沒有病痛。

 

中國醫院和歐美醫院的區別:

感冒發燒 咳嗽 流鼻涕,中國醫院開大量抗生素 打針 輸液掛吊瓶。

歐美醫院不給開任何藥,讓病人回家休息 多喝開水,用人體自身的免疫細胞殺死病毒,通過這場戰鬥,人體產生了抗體,以後抗病毒能力提高了。

臨盆分娩的孕婦到歐美醫院,不給剖腹產,讓孕婦承受劇痛 消耗巨大體力,慢慢的幾個小時自然生產。

中國醫院只要孕婦提出要求,立馬剖腹取出嬰兒。

中國醫院只要病人提出要求,醫生立馬同意開單子做核磁共振 CT x光片 彩超。歐美醫院醫生看病情,如果病情不需要,醫生拒絕給病人做核磁 CT。你有錢也不行。

歐美醫院住院任何情況都不允許病人家屬陪護,中國醫院危重病人需要家屬陪護。

歐美醫院和中國醫院一樣有分級醫療體制,基層是社區醫院,中層是縣 州醫院,高層是大城市醫院。小病病人先到社區醫院,大病由社區醫院轉診到中級醫院。因此大醫院病人很少。社區醫院和大醫院醫生工資待遇差不多。

中國大小病一股腦都跑到大醫院。基層醫院沒病人,大醫院人滿為患。造成看病難 看病貴。

歐美實行全民免費醫療,看病不分國產藥進口藥,全部免費。

中國分國產藥和進口藥 雖然有醫保,但進口藥不給報銷,需要自費。住一次醫院,總費用如果10萬,一般只能報銷5萬,自費5萬。臨床治病時醫生推薦使用昂貴的進口藥。

歐美醫院住院都是單間,中國醫院住院一個病房很多病人。差距,無處不在。

 

一縷溫馨的花香

總在我的夢裏徜徉

輕輕的

柔柔的

蕩滌著我的心房

無時無刻不在撩撥著我的思想

為誰惆悵

為誰心傷

是那悠悠的曉風麼

悄悄吹過我脆弱的心窗

我沒有刻意去想

卻時時在盼望

盼望你握緊我的手

一直走向遠方

遠方

是愛的方向

伴著一路花香

寫一首小詩

做一簾幽夢

為愛歌唱

從此

不再彷徨

 

別問我過得好不好

說好,其實是違心

說不好,又怕你擔心

我只能保持沉默

現在的社會

真正過得好的人能有多少

富人雖然有錢,但是也有煩惱

窮人雖然輕鬆,但是事事哀愁

有錢的羡慕沒錢的自在

沒錢的羡慕有錢的任性

朋友見面,總問過得好不好

家人團圓,愛問工作累不累

我們面對不同的問題

卻有同樣的回應

我很好,我不累

其實

我們都是報喜不報憂的一群人

即使外面的世界再難闖

手裏的工作再難幹

我們都不喜歡實話實說

說了又怎麼樣

只能讓在乎我們的人跟著擔心

這個社會不相信眼淚

也不會把你當孩子看

處處維護你,事事慣著你

社會就是一場考驗

逼著你成長,教會你堅強

不會因為你哭,就給你優惠

也不會因為你痛,就對你仁慈

過得好不好,自己知道

活得累不累,自己明白

別人只是隨口一問

他們並不是真的想知道

誰的身邊沒有幾個虛偽的人

有些人,巴不得你不好

有些人,就希望你疲憊

別問我過得好不好

為了讓在乎我的人放心

為了讓小瞧我的人失望

不管我有什麼難處,有多少心酸

我都會說我過得很好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不也同樣是一種感覺嗎?既然知道對方已經不再愛了,那又何必去苦苦的死磕糾纏呢?更無需人家去放所謂的什麼手呢?倒不如自己當斷則斷、義無反顧的揮揮手、進而優雅的轉身,把這千載難逢的、如此難得的好機會、留給未來的那個、更適合自己的尚佳的優選者,更好的人……

 

一個人只有挺住今天含淚的耕耘,才會贏得明天歡笑的收割;人不要急於等著回報,只要你種下的種子,就一定會有收穫。只管耕耘,不問收穫,因為播種和收穫往往不在同一個季節。有時候,不是樹太高,而是你沒有努力往上爬;不是井沒水,而是你挖的不夠深;不是成功來的慢,是你放棄的快。成功不是靠奇跡,而是靠耕耘到成熟的軌跡。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完美無缺的選擇。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不可能所有的好處都是你的。你要學會權衡利弊,學會放棄一些什麼,然後才有可能得到些什麼。你要學會接受命的殘缺和悲哀,然後,心平氣和。

 

夜。記憶如藤蘿,蜿蜒。

許多過往,靜默如花。

依稀,有星星點點的歡笑,穿過夜色。

在初秋的每一個角落,芬芳。

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

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

回頭發現,你不見了,忽然我亂了。

 

時間很快,快的讓人來不及細數,日子把歲月洗刷成一花一草一世界,多麼美好的時光!夏遠去,秋風起,天漸涼, 在清菊淺香的季節,執一杯時光的茶,於漫漫紅塵中輕品,拿一支流年的筆,在歲月的蒹葭裏輕舞。那些生命裏的感悟,總會在記憶的反復中漸漸清晰,時光,在歲月中漸行漸遠,陽光依舊明媚,讓美麗徜徉在歲月裏,與時光同行!

 

在情裏,有本事任性的人,是仗著有人寵;有資格哭鬧的人,是憑著有人疼。因為有了人海,相遇才顯得那麼意外;因為有了疼愛,感情才有了無可取代的例外。最真的愛,總是坦誠相待;最好的伴,總是一直都在。感情的美是什麼?是疲憊時的停靠,是無助時的依靠,是傷心時的投靠,更是一份踏實的可靠。 其實真正的幸福,莫過於拿心給你的在乎,拿生命給你的陪同,還有一雙無論風雨,都和你十指相扣的手。

 

心有所願,

下一個蟬夏,

依舊有人陪你

數繁星,撲流螢,

聆雨落,聽蟬鳴,

看流雲,吹季風。

那些甲乙丙丁,

被湮沒的是我,

無論時光怎樣打磨,

初見時的驚鴻,

再遇時的悸動。

念你,如故!

 

秋,邁著優雅的腳步輕輕的走來,穿過田野,跨過小溪,當一片秋葉在風中翩躚起舞,漫天飛舞的秋色陶醉了一地的馨香。看, 一片落葉渲染了秋色,聽,一季落花滄桑了流年,握一縷風的溫暖,依著秋的眉眼,將一脈秋色用墨筆勾勒出一幅唯美的畫卷,編織成一段綿軟的唇語,執筆!輕吟!

 

愛情很美,美不過一直容忍你的人;感情很醉,醉不過知冷知熱的心。心因包容而安心依賴,才離不開;情因疼惜而無可取代,才不離開。最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世上最好的東西,而是珍惜了手上已經擁有的人。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能牽手的時候 請別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手牽手。能相愛的時候,請別說分開;擁有了愛情,請別去碰曖昧,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在乎夠深的,往往最容易傷你;總讓你欺負的,常常是最愛你的。不是相愛的人都不吵架,也許是借著情緒去發洩憋在心裏的話;不是所有的感情都完美無瑕,也正因為有諸多的缺點才為愛而改變,為愛而接納!

 

蒼茫人海,人情淡薄,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無依的一芥塵埃,許多的身不由己,許多的無可奈何,貫穿生命的始終。在我們一生中,愛和懂得一樣可遇不可求,懂是愛的基礎,而愛是懂得的昇華。心若相通,無言也溫暖;魂若相近,不語亦是情深。行走於紅塵阡陌,我們會漸漸發現,人終其一生真正追逐的,只不過是相遇懂得與理解,懂得比愛更難能可貴,愛可以有很多種,而懂得卻只能發生在相似的靈魂身上。只有彼此真正懂得,才有發自內心的欣賞與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