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是一季秋意闌珊處,花前月下,我們收穫了喜悅,也收穫了相伴一生的愛戀,今天,你依舊是我心中那個初遇的少年,我依然是你的雪蓮。

今夜,我為你譜一曲相思,唱盡紅塵裏三千癡纏。

歲月如夢,韶華易逝,昨日之日不可留,惟願今天,明天,我們共同珍惜,共同鑄就愛情的銅牆鐵壁。不管塵世的淒風苦雨如何咆哮,也不去管塵世的冷霜冰雪如何侵襲,我們只需把浪漫的愛情走到生命的終點,即可。

淺秋未央,餘生,願每一個秋天你都在場,永不缺席。

 

生命的路上,有些人,遇見的不早不晚,相識相知,皆是順其自然,本以為只是一陣子的緣分,沒想到卻是一輩子的牽掛。

 

糊塗一點,讓自己的心隨風而動,隨雨而下,大事明白,小事糊塗,這也是做人的一種聰明吧。瀟灑一點,讓自己有一個好的心態,做人拿得起,做事放得下。人生在世,有得就有失,有付出就有回報,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有時你的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報,但自己要想明白一些,不要太苛求自己,生命總有它的輪回,上帝是公平的,它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垂青。人生苦短,就好好的瀟灑走一回吧!

 

網路啊......真讓人無所適從?

網路啊......真正是讓人無所適從,也許、可能是真的投入了,所以不容易出來了......

社會太現實,網路太虛假,多數人這麼看,我也不例外,但不知為何,我總能找著許多暢所欲言的網友,感情、工作、生活,無一不談,而且是很能深入的,這都是假的?是我不夠冷靜?還是我這人容易被忽悠?於我,情願相信真心居多,因為我是真心的。

非得零距離嗎?有感覺就行了,我執此態度已久。雖不能保證絕無內心的衝動,但理智告訴我,有人能陪你說話到夜深,為你的開心、難過而快樂並痛著,為你的起居生活噓寒問暖,為你的一言一行關切備至,在我,已不敢要求再多,夠我享受的了,為何?我注重感覺,喜歡沉浸其中。即使因某種原因而失去一位網友,回憶起來還是覺得那是一個幸福的過程,為我的被信任、被包容而感激......

會網戀嗎?無法保證,總是能遇到自己認為非常不錯的網友,很欣賞,也就會有過激的言辭、過分的要求,給自己找個藉口:人之常情,自然,能找到這樣的藉口,也就會歸於理智,憑心而論,還是喜歡這樣的感覺,這就是網戀?我無從得知,但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網友當中,心靜如水的有、理智超然的有、刁蠻任性的也有,我當他們是朋友,不可或缺的朋友,我可以盡情傾訴、可以成為被傾訴的物件、也可以因我的不快而怒火沖天,因為我當他們是朋友!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其實,人生總是在不斷邂逅,從陌生到熟悉,這都是好的。但是,我最怕的是,從熟悉到陌生。雖說,這世間聚散無常,要學會看淡,看開。可是,我還是不適應這樣的感覺,若可以,只想懷抱著初見的欣喜,一直走,一直走......

發現自己的錯誤,這就是開悟;

改正自己的錯誤,這就是成就。

發現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徹悟;

改正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圓滿。

人生最清晰的腳印,往往印在最泥濘的路上。如果你想擁有從未有過的東西,那你必須去做從未做過的事情。去做你想做的吧,趁陽光正好,趁現在還年輕。沒有努力會白費,你今日撒下的種子,終將在未來某一天悄悄生根發芽。

 

歲月

就象一條河

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

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

中間飛快流淌的

是年輕隱隱的傷感

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

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

看庭前花開花落……

何為歲月?

夏蟬,秋月,冬又春。

可否具體?

蟬逝,月缺,冬雪融,春花盡。

可否再具體?

然這一切不得再回頭。

生命的人生

卻應無常裏的無奈!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癡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

 

歲月靜好匆匆過,轉眼自己已變老,

珍惜未來的餘生,珍重生命是首要,

平平淡淡才是真,順其自然無煩惱,

遇事需要皆看開,快快樂樂盡逍遙

到了一個年紀,最能折磨人心智的便是平庸。讀了不少書走了不少路,卻仍然不知道怎麼就把生活過成了現在這樣,怎麼就到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歎青春太快,因為自己無可回頭。恨生不逢時,因為不想承認自己從來沒有真正拼命過。

《處事經典》

做人別怕挫,看看他和我。

想有如意日,你就別上火。

做人別太壞,沒人把你愛。

如此這樣過,遲早要挨踹。

做人別揭短,打人不打臉。

今日得罪人,明天有風險。

做人別怕累,總得遭點罪。

你要想輕鬆,那就做殘廢。

做人別氣憤,氣大傷肝腎。

和睦交朋友,天涯有人問。

做人別幼稚,幼稚不成事。

成熟看世界,大鵬能展翅。

做人別太奸,都有一片天。

你若想玩人,山外有座山。

做人別貪財,你的總會來。

現在佔便宜,鈔票把你埋。

做人別怕髒,能弱亦能強。

今天是髒點,明日好兒郎。

做人別太滑,自己像亂麻。

天天算計人,遲早要挨砸。

做人別太急,惟有百年計。

若想宏圖展,盡在生活裏。

做人別太傻,人專騎善馬。

辦事太老套,早晚得被耍。

做人別太裝,分清鐵和鋼。

時代變遷快,早晚要受傷。

做人別怕苦,終會得幸福。

你若怕受累,受窮你莫屬。

做人別濫情,愛一個就行。

遇人就想愛,傷心會很疼。

做人別太懶,經常把漏撿。

沒事多勤奮,何必去走險。

茶,是生命的一段沉香,帶著大自然的精髓、雨露的滋潤、還有匠人的手藝,變成了茶人杯中浮沉的風景。而光陰,就像是一盞茶。帶著歲月的沉澱、故事的悲喜、人情的冷暖、沉澱出人生旅途上不同的茶香。

一直覺得,茶應該是與午後、黃昏、雕花的軒窗、文藝的插花、精緻的碗碟、素淨的女子相匹配,亦或者與清風明月般的男子相媲美。

而真正遇見茶,卻看見了它煙火中的無奈、脫俗裏的高貴、靜品之下的淡泊、饑渴之時的美味。

當一碗茶裏,融入不同的人生況味,當人們在一杯水中品出了不同種類的茶香,這人生的滋味啊,多像是讀不完的故事,寫不盡的情懷,說不完的美好,永遠有期待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