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相遇一定有緣!

與你極其偶然的相遇,卻成為我今生最刻骨銘心的邂逅!

從開始的相互欣賞,到彼此的相互熟悉,我們彼此牽掛著對方。然而,我卻只能將這種關愛深深地藏在心底,用我細膩的心思去思念你。

因為生活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裏,我們必須承擔自己的責任,考慮各種壓力。即使這樣我也不怨恨命運,因為能夠遇見你,已經是我極大的幸運,我應該感激生活的恩賜。

已經習慣一個人靜靜的想你,習慣你淡淡的微笑,習慣你輕輕地問候。從不為自己與你的交往後悔,因為有你,我變的更加成熟;

因為有你,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因為有你,我的世界變的開闊寬廣!我願意讓清晨的第一道陽光溫暖你的生活,我願意把初春的嫩綠撒滿你的世界,我願意讓鳥兒婉轉的歌聲永遠伴隨你。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儘管我們的相遇晚了許多年,儘管相遇時一切都已經無法再改變!我依然希望你生活得幸福,當然我自己也同樣要幸福,

因為我不想讓你因為擔心我而心累,我要讓你在想起我的時候,心中充滿了輕鬆和溫馨。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地生活,我絕不讓你為我而擔憂。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我從不想奢求我不該得到的,我只想靜靜地面帶微笑,臨窗而坐, 在每一個朝陽升起的時候,祝願你一天的工作順利;在每一個夕陽西下的時候,祝福你在一片金黃中平安回家。雖然這輩子我們都不能在一起,我還是願意你一切都好!

在這個充滿誘惑的世界裏,我堅信我們絕對不會走錯!感謝上蒼,讓我們在今生相遇;感謝命運,沒有讓我們擦肩而過。我堅信你我之間的友誼之樹長青!友誼之花永不凋謝!…………

 

人心都是一點點涼的,感情都是一點點淡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直等待;不是所有的情,都能失而再來。好脾氣的人不是沒脾氣,總原諒的人不是沒底線。真情換真情,你給我才給;真心對真心,你真我才真。這世上最貴的是時間,最可貴的是人心,別等情遠了才想起要維護,別等心涼了才反思自己犯下的錯,這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好,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孬,善良無價,別肆意踐踏;真心難得,別任意揮霍。東西沒有了,有新的可以替代;人心遠了,卻難再回來。

 

你像一股溫暖的春風,激起了我心海裏愛的波瀾;你像一片輕柔的雲彩,縛獲住我多情的視線。

不要羡慕別人,羡慕的本身就是自已渺小。走自已的路,不東張西望,不要回頭,一直走下去……

 

喜歡水一樣的清澈淡然,宛若淡泊寧靜的人生。季節告訴我們,要順其自然,人生告訴我們,要隨遇而安。花兒告訴我們,該怎樣燦爛明豔,落葉告訴我們,該如何虛無恬淡。痛苦和憂傷,都屬於曾經,煩惱與惆悵,就讓它隨風。擷一片五彩的雲霞,來裝飾夢的窗戶,讓美好處處盛開,相信,有夢就有未來!

靜坐紅塵,喜歡盈盈碧天上飄逸的白雲,喜歡臨窗聽風,看彎月靜怡,掬一眸清亮的水色,融匯成生命的從容去守望荒蕪,讓跌宕起伏的詩意,將千頭萬緒的記憶暈開,與花草相凝,與風月同行,如此靜美的光陰,心緒尚且安好,溫暖如影隨形。

塵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鍾情之苦。在你付諸努力的前提下,所有的、想得到的都當作一場賭。勝之坦然;敗之淡然。好在這年齡還具有一定的資本,我們可以捲土重來。世間最苦是鍾情,如果在這時候還有這樣的情愫,一定要象打掃灰塵一樣,把它從心屋裏清出去。

假如有一天能真牽你的手,我願意把全部的眷戀,都放進手心,讓你細細地觸摸。或許在你對我伸出手的那一瞬,我就擁有了世界上所有的關懷與熱忱。好想有一天,你微笑著輕輕地對我伸出手,擋去所有憂傷,所有獨寂。讓我安心地牽著你的手。我深知,假如能夠如此地牽念你,將是我一生中心底裏的幸福。

世間的感情莫過於兩種:一種是相濡以沫,卻厭倦到終老;另一種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於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再與你無關。人生就是這樣,牽掛著、煩惱著、自由著、限制著;走出一段路程,回頭一望,卻也生動著、美麗著;有著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有著你喜歡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著牽掛你的人和你牽掛著的人;人這一輩子是短暫的,所以要讓自己健康著、開心著、幸福著,偶爾還要醉著。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人生就應如此。

這世間,總有一種邂逅,是靈魂的隔世重逢。與你春風桃李的遇見,你從一抹綠色的詩行裏,向我走來,深情款款。走近了你,猶如走近了春天,靠近了你,便靠近了溫暖。。。

人這一輩子,我只能說。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有些事是難以控制的,有些事是不盡人意的,有些事是不和邏輯的,有些事是恍然大悟的,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忘了自己的本心,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性格還有自己的原則。

 

人是一生中只有5%是精彩的,也只有5%是痛苦的,其餘90%都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5%的精彩誘惑著,忍受著5%的痛苦,然後在90%的平淡中走完一生。。。。。。

 

安靜的夜裏,月色流淌如水。此刻,我知道自己不會驚擾到誰?撚一抹溫柔,融於指尖,掌一枚青燈,掌心合一,辨纖花執筆。任思念的青藤爬滿心壁,幽婉的花瓣,如纏繞在心中的那根青藤,被愛的旋律牽扯著,悠悠飄逸在想你的文字裏。等伊人,望瘦了窗外那彎明月;想伊人,濺濕了一卷卷唐詩宋詞。多想一伸手就能拽住你飄起的衣襟;多想一抬頭就能貼著你的前額。行行侵染著你氣息的文字,將潮濕而細膩的心思,凝結在眉心,織成一簾婉約而綺麗的幽夢。飄落在你的枕畔,墨落為暖,水墨相依,希望伊人,能感受到這份咫尺天涯的念……

人說佛門空空,凡人難以一窺它的真面貌。佛說紅塵深似海,蒼生難度。其實佛門無門,你我都在其中。 我尋著千年的印記,將你刻畫成,心底那抹最豔麗的朱砂。感受著靈魂的悸動,婉約了一世的追尋。 那一世。我,跋山涉水而來。你,與紅塵中靜靜的守候。 佛前,你靜立一旁,我黯然神傷。佛微微一笑:緣已散,可還執迷。 你凝視片刻,終是無語。佛一揮手,早已沒有了你的身影。這一世,我終沒能握住那的手。 緣來緣散,你早已經是我心頭那麼最豔麗的朱砂,融入骨血,嵌入靈魂。 菩提千年,我終是不悟,你始終是我紅塵中最美的緣。 佛微微一笑,“何必執念”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再次將你容顏深藏,期許來生,再續那份未盡的繾綣情深。 那時,我會守候在蓮花盛開的地方,等你歸來。哪怕,你不在愛我,哪怕,只能遠遠的看你一眼。我,亦不悔。 你是一個在寺廟裏待了三年的居士!這一世你真的只願青燈佛卷共一生嗎? 只是我對你的愛覆水難收,不可自製!這是我追尋了千年的腳步,這是我執著了千年的殘缺。 相逢,與那座千年古廟中。你,青絲繞肩,款款而來。我,一眼千年,迷醉半生。是約定,是守護,抑或是不悔的深情。 煙花易冷,勾勒不出我思念你的輪廓。與你,我或許終是過客,過客般的開始,過客般的結束。 與我,你是我紅塵中最美麗的邂逅。你是我靜候千年,癡心不悔的緣。 這一世,靜聽梵音聲聲。緣來緣散,將你刻骨銘心。 菩提千年,你是我紅塵中最美的緣……

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人之心境,多欲則忙,寡欲則閑。人之心術,多欲則險,寡欲則平。人之心事,多欲則憂,寡欲則樂。人之心氣,多欲則餒,寡欲則剛。

過去的是經驗,現在的是事實,未來的是理想。人們總是感歎過去的幼稚,現在的痛苦,未來的渺茫,

 

一句懂你,便溫暖了一段歲月;一句心疼你,便感動了一個生命。懂你,何需千言萬語,默默的給予,深深的疼惜;懂你,沒有絲毫秘密,訴說心中的委屈,聆聽生活的不易。懂你的苦,你的累,你執著的夢;疼你的淚,疼你的心,疼你做人的真誠。心與心的靠近,手與手的相牽,生命與生命的合一。萬水千山不再是距離,而是心靈的相依;地老天荒不再是傳奇,而是生命的奇跡。

感悟刹那的靈光閃念,體會人生如流星短暫,得失之間一切皆是虛幻泡影,堅守心靈淡然的修為,洞察人生百態,體會人生冷暖,一切猶如過眼雲煙,能突破超越現實局限的種種,唯有活在當下的一念之心,寄盼的美好的燦爛的動感生命,尋求的無非是一份懂得,將心靈存放靈魂相守。。。。。。

 

海軍某首長帶二奶在海邊散步,指著遠處的軍艦說:“我在你身上花的錢都能買這艘軍艦了吧?”二奶笑駡:“死鬼,那你怎麼不說在我身上放的炮,都能解放釣魚島了

 

1、經常自己找氣生的人,即小心眼,如林黛玉,一般活20-50歲;

2、經常受別人氣的人,叫傭人,一般活50-60歲;

3、經常自我生氣,也常氣別人的人,叫俗人,如普通百姓,一般活60-70歲;

4、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太生氣的人,叫偉人,如毛澤東,一般活80歲左右;

5、不論別人怎麼氣你也能淡然處之,叫高人,如朱德、鄧小平,一般活90歲左右;

6、從不氣別人,自己也不生氣,叫真人,如孫思邈、張學良,一般能活百歲或以上!

結論:百病皆生於氣!

消氣法(分九個層次,逐級提升):

1.傾訴; 2.回避; 3.運動; 4.娛樂; 5.想得開; 6.自己想適合自已的方法; 7.換位思考; 8.放得下; 9.提高境界! 請用你可愛的小手按下轉發,讓你的好友也看看。改變觀念!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

 

【現代社會的六種流氓】

1、調戲婦女蔑視道德的人,是生活流氓;

2、對上謅媚對下施暴的人,是職業流氓;

3、謊話連篇欺上瞞下自我閹割的人,是人格流氓;

4、童叟全欺造假販假毫無底線的人,是商業流氓;

5、利用權力壓榨權利濫施淫威的人,是制度流氓;

6、張口承諾閉口誠信從不兌現的人,是政治流氓。

 

看得透的人,處處是生機;看不透的人,處處是困難。拿得起的人,處處是擔當;拿不起的人,處處是負擔。放得下的人,處處是大道;放不下的人,處處是絕境。想得開的人,處處是春天;想不開的人,處處是冬天。不要抄近道,否則會白跑。不要放大炮,說話要可靠。不要只想要,付出不能少。不要急著要,一定要戒躁。不要求回報,該到自然到。不要急得到,心靜便無惱。不要怕人笑,看誰笑到老。不要裝知道,不懂就請教。

 

誰擷悲喜藏於來年,誰求答案於佛前,誰問因果反復難言,誰畫眸波浸染紙面,海棠嬌,風華漸老,燈花瘦,瘦盡風煙情未了。銀河渺渺夜未央,素手弄蒼茫,人間一夢,幾分煎熬。只一心想始於初見,止於終老,可終是,紅塵三千丈,不過影影綽綽,紛紛擾擾。眉間心上無所計, 光陰在指尖上重疊 , 許願樹上千千心結 ,雁過城頭惹無邊風月 ,歲月在落葉炫舞裏變得殘缺, 夢短情長留給時間去宣洩。 舊時的淚滴在眼角冷卻 ,殘夢未醒有一點痛在搖曳 。飄落在眉梢隨心事融解 ,化作誰的眼淚已無人翻閱 。歲月跌宕也沉香,那就安居靜好隨風起舞,扶搖直上九萬裏,隱其漁樵,天作棋盤,星落子,敢下,地為琵琶,路為弦,敢彈。澗邊垂釣白雲,照顧好自己的煙雲日月,描繪好自己的山河春秋,把詞語一枚一枚地拾進花籃, 將日子溫柔豐盈, 讓雪落進往事,讓花開在路上;以一首詩的模樣,坐在紙上,站在每一個美好途經的某個路口,許慈悲溫柔深深地印在歲月的心箋之上,為光陰的故事,深情地落款。我的塵世,我作主!

 

秋,是一本書,更是一方世界。輕輕翻開它,草木之間,日月流轉,儘是詩,儘是詞,輕輕走近它,一切盡在其中,又不在其裏。秋的月,秋的風,秋的雨,秋的心,款款而來,靜靜而駐,空空而悟

 

花開指尖,留蝴蝶掌心輕旋,天與地 ,開在眉間,時光隨清風可歎,路再遠再蜿蜒仍是個圈,緣起處註定盤桓成終點,一甲子也不過悠悠兩萬天,可歎,少女竟皺了桃腮粉面,少年也白髮蒼髯。興亡誰人定?盛衰可有憑?縱使心剔透玲瓏,也無人能解這塵世的連環!歲月設下迷局千回百轉,光陰置換明暗肆意流淌,樵夫站過的地方,棋局已百孔千瘡,今夕何夕?裂過碎過的都空洞地迴響。到最後只慶倖晨曦透過枝葉散在眉睫上,故事多跌宕,那些舊時光成全過多少繁華滄桑,世人驚異的撕心裂肺,驚心動魄的橋段,在泛黃的書箋裏也只是尋常,無需度量彷徨無常,拾起清輝與花香,盈滿杯盞,與時光溫柔,花事染在眉心,小字,落在素箋。日月在心,花香在手,低眉有詩意,抬頭有遠方......

 

袖裏乾坤,掌中日月,世雲素箋詩詞方顯風流,可知平仄得年歲熏透,也曾沸日煮雪,心間冰三尺,等一人回眸,慰藉千百次寒夜的西風獵獵。往事刻風聲, 雲深無雁影, 故人山河入夢,醒來人去臺階冷,落紙卷外萬般空,念,落入誰囊中? 最纖細,千頭萬緒,牽一發動千軍萬馬。怪四季更迭,恨圓月有缺,偏不擅縱橫,筆下無邊舊夢,被西風揉皺,問流雲可知年歲?夜三疊,夢千層,幽思逆風解,今荷來赴約,盛開仍如昨,溫慈一笑,舊夢幾多,蓮又幾瓣,醉過痛過,那些枕戈披甲、兵荒馬亂,於塵世的詩箋裏,揚鞭歸隱。結籬成牆,壘石為灶,執帚溫粥,擷雲色以為裳,虹霓飾羅帶,清風盈袖,袖籠塵世溫柔,春秋不過一夢!

 

風,漣漪著夢,用平仄將了了心事訴說。夏,隨著童心的蘇醒,從水墨丹青的詩經楚辭裏,攜一枝荷遙遙而來。那些不曾寫完的文字,在歲月裏蒙了塵。輕拂塵埃, 在歲月的悠長裏,種下六月的不見不散。守一襲清寧,且慢說出我們的再見,花還在嫣然,光陰的故事還未折進章節,再多給一點時間,讓燕兒在春風裏習字,讓花兒在陽光下點墨,再嗅暗香呼吸,再聽心跳的歡喜,若是有一天這些溫柔的書簽滑落,還請原地放回,輕輕說一聲從未忘記,只願在這蔥蘢的綠意中,寫滿溫婉的詩句。把舊時光妥善安置, 將過往一帖一帖臨摹,讓雪落進往事,讓花一直開在路口,撈起水中的月亮,裁剪雲彩做一件七彩霓裳,借馬良的神筆,寫一個不老的傳說,也掩耳盜鈴,也守株待兔,以童話的模樣,坐在你必經的路口。若心能避塵,相逢只需一念。扯來一抹雲霞飾面,袖染沉香,描眉情長,心上系清風明月,白雲花影,水如環珮,月如襟。抖落足上雪痕,穿上水晶鞋,坐上南瓜車,紛繁世事裏回眸,還摘青梅,還騎竹馬,還學拜月,還撲流螢,氤氳月下阡陌,順手摘下星星幾顆 ,放進姐姐的月光寶盒 ,嘴裏念著芝麻開門,耳朵聽王子呱呱而歌 ,他在等那一吻,深情而執著。月影下玫瑰還在睡著 ,故事裏總有花香飄著,一顆童心,用微光溫柔你我,聽雨聲滴落,看花開幾朵,時光交錯,留白不要太多.....童話裏許我陪你一生揮霍!

謝在掌心的流年, 欲輕喚,卻忘言。萬千倦色凝就鬢髮如霜,春濃也有雪落滿雙肩。西風一卷,世事無常粉墨裏誰在登場?小兒女焚香祈一世情長,溫柔卻輸給河山。柳折盡,灞橋故人擠滿陽關。江楓漁火裏誰在對愁眠?重逢總要數盡千帆。誰輕問?故事裏的人最後有沒有還?誰輕訴,誰為誰衣帶漸寬,負了華年?心,徘徊了又徘徊,眼睛拐了一彎又一彎。雪覆不了花香,墨秀江河紅塵路上,月撥花影染舊歌如花香微蕩,恰似一夢三千,鑄成時光刻在眉間心上。蒙上歲月的眼,上闕相逢,下闕執念, 何人能解?種萬千蓮於紅塵上,等凡世萬千解答。念珠落進泥沙,誰可以用割捨詮釋慈悲的讀法。若佛說,無牽無掛,放下執著,無色無相,誰會波瀾不驚的去附和?掌心刻你眼中滴落的一滴墨,在花香裏靜默。願好景都念舊,晨鐘暮鼓都化作溫柔。若風雨, 非我股掌之間,添快意瀟然,未雨綢繆, 逢雨幽幽 ,斂一眉悠然,隱於花香之間,學著重生的姿勢蛻變。掌心一道紋,印上花影香塵,等歸來的故人跫音兩三聲,若有夢,就隨微風一程;若奉天承運,就許眉間水墨痕,衣袖上的雲跌入塵......

 

焚香一萬,撥動經筒千轉,翻閱經書百卷,前程舊事,驚鴻一瞥世無雙,回首不語人間事滄桑,何堪思量。冬已過,雪盡藏。春色漸濃時,可一人去花間小住,擷取花瓣之清露,蕩滌滿目塵垢。將一朵香捧於手,靜聽歲月將心思環環相扣。順手,斂拾春風一縷,撩撥陌上幾枝嬌羞,拂亂青絲萬千,那些錯落在時光裏的念,從枯藤老樹的古道穿過,翻過白雪皚皚,在蒹葭蒼蒼裏瞬息,在一朵花骨朵裏翻飛糾纏。不經意裏聽見,鳥兒與花朵啾啾,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低眉莞爾,若是你來了,而我不在,那麼在一片雲,一縷風,一瓣花,或是一個人的笑靨裏尋我,我將會抵達。腳步輕輕,心境澹澹,喚醒二十四番花信,叩開一場花事的門。我一定用彎月描了眉,露珠點了唇,春水潤了面,清香挽了發,雲卷了小袖,還在袖裏藏了花,是你喜歡的樣子......

紅塵相遇,一生緣,珍惜與你相遇的時光,紅塵滾滾,我心純純,山盟海誓,此情永遠。愛過了化成相思,醉過了傾心無悔,也不求來生如何,唯願今生此情不負流年。柔情幾許,浪漫幾段,今生無悔與你相遇相知,如果真有來生,不願再思無邊,念無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