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荷葉滾動露珠的方式,我們不網戀;

用陽光串連夢囈的方式,我們不談情;

用花朵碰響白雲的方式,我們不說愛。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空城。

一場花事,紅透了寂靜的六月;一簾幽夢,染香了流年的風景。今夜的風,搖曳了一地的落紅,綿綿的細雨在風兒的拂動下,驅散了仲夏的燥熱。

我的心思浸透在視窗的留言裏,你的每一字每一句仿佛走進了我空虛已久的城。一份寂寞便從指尖隕落,穿透挽起的發絲,直達黑夜的星空。我燃起一盞心燈,在靜寂的屋內,手托腮,沉浸在你殘留的隻言片語裏,用你的字串起一座華麗的城。

浮動的暗香在荷塘的夜晚悄悄散開,只有月亮懂得蓮花的寂寞。你展露的心思,亦如碧蓮的芳香,牽引我走進了一座不屬於我的城池。我在背著月光的地方,滴下了一滴淚。

你的言語,我懂;我的心,你卻不明白。

一直以來,緊關的城門不對任何人敞開,不是不相信愛,只是不願意去愛。是愛,終會受傷。

喜歡為自己也為別人留一些空間,人走得太近了會生厭,走得太遠了又會生疏,所以不近不遠才是我們最合適的溫度。

當你深情而執著的言語飄過我的城,似乎動搖了它原本的穩定。我用我的矜持驅散了所有的誘惑,穩住了它原有的根基。其實,我所有的堅強,所有的矜持都抵不過你指尖片刻的溫暖。只是,我卻不能做你想要的紅顏。

當鍵盤輕敲出的文字在盛夏的月色裏傳遞,你我都走進了一場夢裏。一場自己為自己渲染的一簾幽夢,周圍是望不盡的天涯......

當彼岸的你有意無意散落在指尖的殷殷關貼, 總會在不經意間觸動我緊繃的心弦。當彼此的尷尬無法消退時,你我總會用一個憨笑釋然。我明白,你的城,我的城,其實都不是空城。

那麼,是誰的筆尖犯下一種不可饒恕錯誤?把綿綿的心語展露在另一座城裏,卻為自己帶來一座空城。也許,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只是,我們太過感性,總在被美化的空間裏遐想,用最美的詞句和畫面給對方一個詮釋。其實,文字總歸與現實相差遙遠,我們品讀的只是一個人文字,很難品到一個人真正的內心世界。

不能涉足的城池,無論多麼繁華,對你我來說,總有一天會空虛,不是你遠走天涯就是我轉身而去。我們能預測到結果,卻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想問:世界少了誰,都一樣前進;有一天,沒有了我,你會怎樣?

一座空城,容納一顆心太荒涼。光陰很淺,我們來不及實驗,青春的年華早在腳下逝去,留下的心已斑駁,承載不了太大的起起落落,唯有你平安,我也平安,最好。

我們不網戀,我們不談情,我們不說愛。我們做簡單的人,做最好的朋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