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人在適當的時候假裝愚蠢,愚蠢的人在任何時候都自作聰明。聰明的人牢記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愚蠢的人牢記對方的每一個缺點。聰明的人開自己的玩笑,愚蠢的人開別人的玩笑。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羡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

 

不要碌碌一生,最後發現終點就是終點,一切都在默默無語中畫上了句號。要在過程中體味幸福,哪怕身後是要爆炸的槍彈,也要在這一刻欣賞眼前的一朵鮮豔肆意綻放的玫瑰。

你遇上一個人,你愛他多一點,那麼,你始終會失去他。然後,你遇上另一個,他愛你多一點,那麼,你早晚會離開他。直到一天,你遇到一個人,你們彼此相愛。終於你明白,所有的尋覓,也有一個過程。從前在天涯,而今咫尺。

曾經以為自己會很幸福,甚至以為自己應該得到愛人很好的愛憐,但事實上我感覺不到那樣的真心。因為我太脆弱,而別人太堅強;因為我太在乎,而別人卻無所謂;所以總是讓自己很受傷,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累!受了傷,卻又不懂得撤退。天使的翅膀化成了水,卻還以為是幸福的淚!

如果會有下輩子,記得不要和我相隔太遠,我怕和你沒有機會碰見。下輩子你還沒找到我之前,記得不要太早和別人結緣,要相信我們總會見。如果下輩子我們遇見,記得你先愛上我,那樣你就可以包容我的任性。如果下輩子你先愛上我,記得要多在乎我支持我。就像這輩子我愛你那樣的愛我。

 

以前算命先生曾對我說:你二十八歲會遇到一個虛偽的夥伴,三十三歲會遇到一個性情兇暴的夥伴,三十八歲會遇到一個愚蠢的夥伴,四十歲會遇到一個不誠信的夥伴。我就趕緊請他幫我改改命別讓我遇上那麼多不好的合作夥伴。結果算命先生說:好,我可以改成集這四種缺點於一身的夥伴,讓你一次遇到。

 

情人眼裏出西施,遇上了就是緣。美與好不是絕對的,只有愛情才是真的!難到不是嗎?

留下,不代表還愛;離開,不代表不愛。得到,未必是幸;失去,也未必是不幸。只要,一段感情之後,我們仍然相信愛,仍然可以去愛,仍然愛自己。愛自己的人,會不斷地追求完善,會對自己的感情和行為負責。只有這樣,才有資格去愛別人,才值得被愛。

 

我的心願放在你嘴裏,感受你的呼吸;我的心願放在你眼裏,與眼神共同跳動;我的心願放在你手裏,心手相連甜如蜜;我的心願放在你心裏,心心相印永不渝

是誰曾說過,有愛就不會受傷害;是誰說過,有愛就不會分開。我只知道,當我想起這些話的時候會心疼。天知道我多麼需要如此愛的溫暖,如果可以,我希望在生命終結的那一刻,還可以安心的擁有著。只是,在你冷漠的話語中,我知道這一切都已經埋葬在了所謂的幸福中,徹底的失去了。

 

幸福是一顆玻璃球,掉在地上就成了玻璃碎片,[傷心] 每個人都可以去撿,運氣好的可以撿到很多片。在拾碎玻璃片時,如不小心翼翼,就會被尖銳的玻璃碎片紮破,讓那些拾碎片想要幸福的人,疼痛不已。其實生活就是一些挫折,一些無奈,一些感歎。想要幸福只能用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去爭取,去改變。

若是那個人,不說他也懂;不是那個人,說了也沒用。是那個人,不解釋也沒關係;不是那個人,解釋也多餘。是那個人,不留他也不走;不是那個人,留也留不住。是那個人,不等自然會遇到;不是那個人,原地也會走丟。

 

【告訴自己】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無論多彆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不要因為去絕美風景的路上偶遇了一條臭水溝,而壞了欣賞美的心境,而耽誤了其他的美,要想想你為什麼來這裏......

人性最大的弱點,不是貪婪,不是懦弱,而是一切都想盡善盡美。前者只是讓一部分人痛苦,後者幾乎讓所有的人痛苦。人世間的許多悲劇,正是因為一些人熱衷於追求虛無縹緲的最完美的境界,而忽視平淡的生活。——其實平淡中往往也蘊涵著許多偉大與神奇,關鍵是你以什麼樣的眼睛去看,以什麼樣的心態對待。

 

學說三句話,時刻擁有樂觀的心態和快樂的心境。第一句是算了吧,生活中有許多事,只要你努力過、爭取過,其實結果已經不重要了。第二句是不要緊,因為積極樂觀的態度是解決和戰勝困難的第一步。第三句是會過去的,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讓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心中的鬱悶;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喪失; 讓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希望的破滅; 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心靈的“死亡”。 對一些事情要學會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將會很美好!

 

什麼樣的男人才真愛你?他也許無法立刻給你最好的生活,但他一定在為美好未來而努力。他也許不能立刻迎合你的習慣,但他一定在為你做著改變。他也許不能滿足你所有願望,但卻從不忽視你的想法。

女人應該珍惜有100塊錢給你花120塊錢的男人,而不是找個一萬塊錢給你花100塊錢的男人。

 

我們每個人都愛過,我相信都是很認真的,也許有的失去了很久,但是至今想起,還是會隱隱的作痛吧。因為曾經他留給你的和他最後從你身邊帶走的竟然一樣多,出奇的公平。

 

你從不孤單。因為,這個世上肯定有一個人,在努力地走到你的身邊 。小時侯,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

 

我們要輕輕的走路、用心的過活;我們要溫和的呼吸、柔軟的關懷;我們要深刻的思想、廣大的慈悲:我們要愛惜一株青草、踐地唯恐地痛。這些,都是修行。

人生就是一次無悔的經歷,告訴我們無需後悔,無需遺憾。很多的時候我們失望,怨恨,傷痛,就是緣於常常遺憾,每每後悔。面對曾經的事,曾經的人,不能忘懷,不能割捨,不能放下。其實,過去的已經過去,悔恨無益,遺憾不利,何必要用過去的舊事,折磨今天的心懷,放下你才輕鬆,割捨你才心靜。

日日思伊同歡,夜夜伴伊同眠,愁容情柔,魂銷腸斷,再唱將別。願,自此不言情切,自此不思情網。縱有前塵萬般柔腸,也亦無所思無所牽。一切隨煙散淡,了了塵跡。

一支瘦筆訴心腸,燈火闌珊下。煮字療傷……

歲歲年年牽念,終不敵似水流年,若有緣、又何必此時憑闌把酒尋歡,醉愁顏。

罷卻心頭愁絲,別是一番孤獨,為亦消得憔悴,哪堪得梧桐雨,落得歡兒。玉壺兒空缺,淚眼迷蒙,直叫人情何以堪。

 

愛情,不斷地虐人與自虐,明知你是在乎我的,可是,偏偏要強著,在心裏默念著我就是笨就是笨,你不說出就是不在乎。明知早應放棄的,卻又偏在心裏與自己抗衡。

往事不堪提,再回首,恍然如夢。也許這就是命運,而我也不會感到惋惜,如果這就是天意,那麼我只以一份簡單的心情去對待你,至少此時已遇見,一切都不晚。

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麼一次。因為,你能把他/她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只有一次。那一次以後,你就從不可或缺的人,變成可有可無的人了。即使他/她還愛你,可是總有一些東西真的改變了。

 

人生中要走很多路:有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放棄的路;有一條路不能拒絕,就是成長的路;有一條路不能迷失,就是信念的路;有一條路不能停滯,就是奮鬥的路;有一條路不能忘記,就是回家的路。信心滿滿的走好腳下的每條路,祝你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很精彩。

我們都一樣,經歷著別人所不能代替的成長。有些傷痛只能自己默默扛著,但有一天,終會明白這一切存在的意義,會笑著感激曾經的苦痛與傷害。別人沒有體驗過你的辛酸苦楚,也便收穫不了你的快樂和幸福。

人生就像坐火車,愛情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車,有人半路上車,多少人在此與你擦肩而過,只有知心朋友和愛你的人留到最後。家庭就是一家企業,夫妻都是企業家。世上本沒有恨,愛的人多了也便有了恨。幸運時朋友瞭解我們,逆境時我們瞭解朋友。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簡約平淡無味之中。

 

身邊的人再也找不到曾經那般真摯的朋友,每段友誼都摻雜了利益的成分,每段感情都混入了現實的味道,每個人的內心被物質和權力薰陶,無法躲避的沾染了銅臭味。再沒有人單純為了你而駐足,即便停下也只是片刻。

談戀愛和做人一樣,都是寧可把小事做好,而不要相信空談高論。如果一個人連生活裏對你好都做不到,又談什麼拿一生來愛你呢。小事看人品,大事看人格,生活看習慣。愛情不相信好高騖遠。

曾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別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選擇了就不要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享受生活,傷了才明白堅強;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你的愛便是他的負擔。請不要去計算自己的付出,不要希望有什麼回報。你用心,他無心,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本身便是一份錯誤的堅持!既然是錯的,還是放開的好,留點尊嚴給自己,留下輕鬆給他!轉身,陌路,天涯,一切化為風輕雲淡。

 

做人不要張狂》傲慢驕橫,不可一世,咄咄逼人,盛氣淩人,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總唱高調容易招致怨恨,張狂示人容易召來攻擊。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做人還得低調謹慎,有點錢就燒的慌,有點權就不知姓什麼,是最淺薄的人。

 

其實對方不喜歡你,你再怎麼追也沒用,對方喜歡你,根本不需要挖空心思去追。或許真有一天他被你的誠意所打動,可最終大多還是會分手的。----- 因為愛情不是感動,你不是他心目中的理想伴侶,即使一時接受你,將來碰上他心儀的那一位,一樣會離開你。

 

每個人都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那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如果你不是經常遇到挫折,這表明你做的事情沒有很大的創新性。人們總是對陌生人很寬容,對熟悉和親近的人很挑剔。要是經常積極地往上看,你就會長高,如果老是低著頭想撿便宜,你就會駝背”。

 

愛上一個人可以是一瞬間的事,但是忘記一個人卻往往需要很久。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人和事,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裏,被我們遺忘了。那些曾經的幸福時光,在歲月中沉澱的點點滴滴,丟失在迷茫的旅途中。可是那熟悉的感覺卻不曾遠去,在某個時刻像一陣風輕輕拂過,時常勾起酸酸的回憶……

 

一滴淚水悄悄滑落

依舊如故的孤獨

又見長長的道路

秋風吹起了一絲溫暖

夾著一絲蒼涼

快速閃爍的燈光

又一次消失殆盡

人的眼睛有5.76億的像素

但卻終究看不懂人心!

 

苒苒物華,霜葉似剪,月掛疏桐,風動秋聲。

四季流轉,淺秋明朗,雲溪如瀑。

瀟瀟細雨來,漠漠西風起。

霜冷長河,楓葉滿林,落葉知秋。

八月的荷花還在灼灼其華,

九月的桂花已經幽幽散香。

踏著季節的節拍,九月已經如約而至!

 

兄弟姐妹聚屏前,五湖四海皆是緣。留言贈語述真意,作舞笙歌賦詩篇。情連網海樂無邊,空間友情緊相連。你我真情永相伴,歡愉樂在塵世間。有緣相逢網相連,流水匆匆惜華年。抒發文字幾點點,美好時光記心間。海內知己屏前友,天涯咫尺譜新篇。墨香飄灑佳朋伴,萬水千山不覺遠。

 

若要結婚,就嫁給一個視你如寶貝的男人,他會寬容你的小毛病,原諒你的不周到;他能照顧你,仿佛你是他的小妹妹;他能溺愛你,仿佛你是他的小寵物;他能趕走你偶爾冒出來的壞情緒,他能抱著你睡覺,給你做枕頭,冬天不嫌你冷,夏天不嫌你熱。

 

旅行需要靜心體味,才可以發現美。人生亦然。需要放下一切羈絆,遠離一切煩惱和喧囂,靜下心來,鼓起所有的信心和勇氣,體味美與幸福。哪怕我們面對黑暗,也要以堅強的心,為愛的人撐起一片藍天。

 

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隱瞞的:咳嗽、貧窮和愛,你要隱瞞,卻欲蓋彌彰。 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揮霍的:身體、金錢和愛,你想揮霍,卻得不償失。 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挽留的:生命、時間和愛,你想挽留,卻漸行漸遠。 你有三樣東西是不該回憶的:災難、死亡和愛,你想回憶,卻苦不堪言。

人都是有思想,有自尊的,儘管在地位、財富、容貌、能力方面可能千差萬別,但在精神上,只要他是一個心智健全的人,對別人的鄙夷和嘲笑是比較敏感的,任何一句不負責任的話語都有可能使他深受傷害,甚至毀了他的前程。所以,我們都要恪守為人最起碼的原則:不要笑話別人。

生活裏,無論多麼幸福的人或家庭,都有或多或少的瑣碎和無奈,正如人生百味,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所以,不要笑話別人,不要搬弄是非;在你笑話別人的時候,你要想到你也有無奈和痛苦,沒有誰的人生是十全十美的。

人生中的挫折都是有其存在的意義的。或許你還無法理解這些事情發生的原因,或許它們對你來說是痛苦難熬的。但是,當你回過頭去審視這些負面的事件時,你會發現它們最終會讓你變得更出色。所以,你要笑著面對人生中的困境。

愛是旅程,彼此要好好地對待,因為要結伴走很長一段路。可以是愛情,友情,親情,也可以是你我之間的那種感情。既然認定了那就認真去愛吧,陪伴著,跟隨著,努力著,付出著,不管你們是哪般姿態,讓這份愛此去經年。

我曾經以為不會講完的故事,其實早就準備了物是人非的結局。我曾經以為不會散場的青春,只剩下寫滿告別的字句。我曾經以為那麼重要的你,也可以心平氣和地只放在回憶裏。人長大了,就不再有那麼多的義無反顧,我會很安靜,很安靜。

其實誰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其實誰都會脆弱的想要一個停靠,其實誰都會想要一個停靠,其實誰都想和某人完成曾今的諾言,其實誰都能微笑然後轉身流淚,其實誰的生活多少有那點苦澀,經歷風雨。我只想要少一點悲傷,多一點快樂。

有時你羡慕某人位居高位,顯赫風光無比,真後悔當時怎麼不留機關好好努力;有時你羡慕某人經商不久,就積累財富無數,真後悔怎麼沒有下海經商;有時你羡慕某人工作舒適,悠閒自得,輕鬆自在,真後悔自己還置身於繁雜的環境之中……你越是這樣思想,越會活得沒有人好...

當愛畫上省略號,誰該謝誰給了彼此自由,誰又該怪誰沒有將彼此挽留。幾年之後,幾十年之後,當歲月蒼老了紅顏,誰又記得那海誓山盟的誓言,那些青春歲月的得與失早已是過往雲煙。可是在時間的某個角落,一次無意的邂逅還是會激起心中的點點漣漪。餘下的便只有妥協和放棄,無論誰都無能為力。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以為比別人強,就隨意地嘲笑他人,殊不知,實際上自己本身也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就像一首詩中所說的“我們嘲笑籠中的鳥,卻沒意識到我們的心又何時飛過世俗的牢籠;我們嘲笑被鏈子拴住的牲畜,卻不知道鏈子乃拴在我們心上;我們嘲笑井底之蛙,可我們也不曾完整地看過廣闊的天空。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人生三種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人之初;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人到中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回歸自然。

人生需要欣賞,拋棄想佔有自己喜愛的一切東西的想法,不要奢望你能擁有很多,用一種平常心態去欣賞一個人、一件事,就象欣賞一幅畫一樣,你會很快樂,也會很坦然。這世上樹葉有千萬片,這世上人有千萬種,不一定都要相愛,不一定都要相守,只要學會欣賞。這才是人性的純美、真情的可貴。

【知足心理】一百萬能買套房,住著安逸;十萬塊買不到房,卻能買輛車,來去方便;一萬塊買不到車,卻能買個鑽戒,情定終身;一千塊買不到鑽戒,卻能買塊表,掌控時間;一百塊買不到表,卻能買套書,充實頭腦;十塊錢買不到書,卻能買碗面,起碼管飽;一塊錢買不起面,卻能給乞丐,奉獻愛心......

 

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長大了,成熟了,這個社會就看透了。累了,難過了,就蹲下來,給自己一個擁抱。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同情你,憐憫你。你哭了,眼淚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沒有人能體會到。那麼你只有流著淚去微笑。

等待太久得來的東西,多半已經不是當初自己想要的樣子了。世上最珍貴的不是永遠得不到或已經得到的,而是你已經得到並且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的東西!寂寞就是你說話時沒人在聽,有人在聽時你卻沒話說了!

人生最重要的並不是努力,而是方向。壓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比你牛叉幾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即使看不到未來,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錯不了,自己選的人錯不了,自己選的人生錯不了。

 

生命裏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仿佛都已雲消霧散。

 

也許當時你流了很多淚、也許當時你心痛的像死了一般,但當你走過你會發現,當時你的淚、你的痛、你的種種都會化作今天嘴角一抹淡淡的笑,抬頭看看天:嗯、一切都好。

 

世界再大,大不過包容的心;路途再遠,遠不過燃燒的夢。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適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直性子的人,最傻,不會拐彎抹角,沒有花花腸子,實實在在的為人處事,臉上帶笑,背後無刀。直性子的人,最蠢,不懂察言觀色,不會謹言慎行,直來直去的做人,本本分分的做事,不玩心眼,不耍手段,常常講了實話,還得罪人。直性子的人,最真,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顛倒是非,不混淆視聽,對身邊的人,誠心誠意,不會出賣,不會算計。直性子的人,懂得知恩圖報,對他好的人,深深的放心上,用實際行動去回報,不會甜言蜜語玩客套。和直性子的人為友,既輕鬆,又舒服,不用擔心他們耍花招,不用揣測他們說的話,更不用提心吊膽,小心翼翼,因為他們給的是真心,說的是真話。直性子的人都有一副熱心腸,能幫的忙,竭盡全力,能辦的事,絕不逃避,他們嘴毒心軟,見不得身邊的人受委屈,常常把自己為難,讓別人誤會。直性子的人,最值得信任,因為他們表裏如一,本本分分,做事不拖拉,做人不虛偽,和他們相處,不累,托他們辦事,放心。其實,直性子的人最需要別人心疼,有委屈自己咽下,有麻煩自己解決,開心了會笑,難過了也會笑,一副百毒不侵,大大咧咧的樣子,有好事分享,有困難藏起,不想讓別人跟著擔心。直性子的人,行得正站得穩,做人,對得起天地,做事,對得起良心。如果你的身邊有這樣的人,請你一定不要傷害,因為他們有一顆單純真誠的心,失去了,很難再遇到。

 

讓心靈,處於絕對的安全中。

絕對的安寧,安全,安詳。

舒適,舒緩感受中,安寧的絕對,會脫落意識。

不被意識頭腦,所攪擾的安寧中,覺知會浮現。

猶如夢中人,在夢境中睜開了眼睛。

清澈,明晰,純淨,無雜,不動。

不動,脫落了分別。

無雜,脫落了體驗。

純淨,脫落了情欲。

明晰,脫落了身心。

清澈,脫落了我執。

恒定在這裏,絕對的安寧,遺忘了相對的分別。

沉入安寧中,絕對的安寧,還原著完整的覺知。

完整而純淨的一體,體性已解脫分段生死。

明空覺性,自覺知體性中抽離,法界純圓純明,光海世界由此開始。

 

生活有一百種過法,別人的故事再好,始終容不下你。活成什麼樣子,自己決定。

 

八月已然走過,請大步走向九月,別回頭,別想念,過去的已經過去,新的征程已經開始,越努力越幸運,願你在金秋九月裏,努力生活,活得明朗,不求事事順利,只求事事盡心,告別過往所有的遺憾,收穫不一樣的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多好的人,而是錯過想對你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